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紫府仙緣--206 火宮

拍結束之后,仙緣殿地下坊市漸漸散去,只剩下五結界符的筑基修士留了下來,在仙緣殿側殿內等待——這迷宮的入口就在仙緣殿的側殿,從一個青石地下台階進去。

這仙緣殿地下的迷宮是在固定的時間開啟。

眾筑基修士當中,有不少曾經進入過迷宮,知道里面的情況。他們在地下台階入口的周圍,隨意找了個地方坐下,心平氣和的開始做准備,等待迷宮開啟。

像葉秦這樣第一次來闖這迷宮的,也有十多位,一個個都顯得有些興奮,向旁邊的老手詢問著這迷宮內的情況。這里的氣氛還是很好的,大部分人都掩飾了身份,而且相互之間並沒有直接的厲害沖突,能不能從迷宮內找到好東西,很大程度上是靠運氣,自然不會有太多的忌諱。

葉秦尋了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安靜的坐下。

無意之間,也從眾修士的口中听到了不少消息。

這仙緣殿迷宮,是此城的一批上古修士所建的一座禁制陣法,一共有八層,分為火宮、木宮、地宮、金宮、水宮雷宮,迷宮內會自動生出八系威力巨大的幻獸,而且一層比一層更危險。

火宮內的幻獸實力最低微,筑基以上的修士通常都能過去。但是木宮、地宮,則要筑基中階和高階才行。金宮、水宮,更是金丹期修士,才有把握通過。最后面的三宮,非元嬰修士根本不敢去闖。

光是這地宮,便足以看出上古修士本身的實力。

這座上古迷宮,曆史极其久遠,比靈霧山脈內最古老的修仙門派還長,這里原本是用來測試后輩修士的地方,並不會輕易對外開放。但是后來上古修士們坐化,以及紛紛離開之后,在這迷宮內遺留下了大量地珍稀物品,這里也|常引人矚目。

現在這座迷宮。雖然被仙緣城地散修聯盟把持著。但是各大修仙門派地修士都有資格進去。只要支付一筆不菲地靈石就行。

因為有結界符地原因。迷宮里面雖然十分凶險。卻並沒有地性命危險地擔憂。這里自然也成了許多筑基修士最喜歡地冒險之地。

一些有錢地家族修士。几乎每隔上几月便會來這里一次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得到上古修士遺留之物。

“葉兄弟似乎是散修出身。不知道是否愿意加入我散修聯盟?我可以幫你向聯盟長老引荐。”韓旭打量了葉秦許久。看不出葉秦地來曆。開口笑道。

雖然僅僅只是認識小半天。但是話語之間倒也聊得來。韓旭想著。便生起了拉攏。

葉秦淡笑道:“韓兄抱歉。我是散修出生。不過已經加入門派了。”

韓旭聞言頓時有些惋惜:“哦,那我也不好強人所難了。不過,葉兄日后如果打算離開門派的話,可以考慮加入我們散修聯盟。”

葉秦笑道:“脫離門派?這恐怕有些不妥當,師門未必會放人。”

韓旭嘿嘿笑道:“這其實也沒什麼,不少筑基修士在門派內感覺十分不便,后來都脫離了門派,恢復自由之身。光是我散修聯盟,便有不少是從各個門派出來的。咱們這些散修筑基的,在門派內多少都有一些寄人籬下地感覺,還不如在散修聯盟更逍遙自在。葉兄弟日后有這個打算的話,可以來找我。”

葉秦搖了搖頭,突然問道:“韓兄,這迷宮內究竟能得到一些什麼物品?”

韓旭道:“這個不好說,可能得到一件不錯地低階法器,也可能是一件無用的垃圾,或是一無所獲。這要看運氣,要是運氣好的話,還能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物品。這迷宮內的東西,很多都是上古修士隨手丟進去的,是好是坏很難預料。”

葉秦想了想,惑道:“可是每個月都有一批修士進去探索,這迷宮內地物品豈不是越來越少?”

韓旭壓低了聲音,嘿嘿道:“這里面當然不全是上古修士留下的物品,否則哪里夠這麼多人去尋找。里面還有很大一部分物品,是最近放進去地。我們這些人拿出來購買結界符的物品,有一部分就被放進迷宮內去了。還有仙緣城地金丹前輩,也會把一些東西丟進迷宮內。這些都是為了增加迷宮的樂子。當然了,每年還是有一些人找到了上古修士地寶物,否則的話,也不會吸引這麼多人來這里冒險。”

葉秦訝然,這樣說來,他甚至有可能在迷宮內找到自己的歸元丹。

仙緣殿的地底下,傳來微弱的轟鳴聲,過了良久才停息下來。

一名筑基七層的散修聯盟的黃袍瘦臉的道士立刻從打坐之處站了起來,將地下台階上面銹跡斑斑的鐵柵欄打開,他回頭朝身后看去,冰冷的目光掃視了眾人一眼,道:

“你們當中有一部分是頭一次來這里,貧道提醒一下。所有人最好都把結界符給貼牢了,這迷宮內是上古修士留下的禁陣,极其危險,一旦遇到險情,只有這結界符可以保命,將人瞬間傳送出來。

如果

誰想提前從這迷宮內出來,只要捏碎結界符就行了。沒有貼好,死在里面,可怨不得別人。只要結界符沒問題,這迷宮內死不了人。

這迷宮內,有一個小小的規則:最先抵達迷宮通道盡頭的一位,將獲得一份超值的物品,很可能是令人惊喜的物品,當然也很可能一無所獲。

另外,咱們這些人,只是為了來這里找點樂子而已,可不是爭個你死我活,所以不要在迷宮內起爭執,否則我散修聯盟面子上可不好說。現在跟隨貧道進去吧!”

那名黃袍道士當先下了側殿的地下台階。

眾修士听完之后,神色淡漠,跟著魚貫而入,進入了地下台階。這地下台階十分狹窄,兩側都是青石,足足有十余丈之深。

葉秦走到地下台階的最底部,卻現一座已經開啟的小型單人傳送陣—一次只能進去一人。他遲疑了一下,暗道:這傳送陣應該就是傳送進入迷宮的通道。

身后傳來一個粗獷地聲音,催促道:“前面的快些,別耽擱時辰只能在里面待上一天,耽擱了時辰過不去。”

葉秦皺了皺眉頭,快步站在了傳送陣上。一道耀眼的光芒閃過,將他全身罩住,消失在了原地。

再睜開眼睛來的時候,他已經出現在完全漆黑的通道內。

這是一條筆直的通道,往前方延伸,黝黑一片,非常地冷清,听到任何聲音,這里只有他一人。他等了一小會兒,並沒有現其他人修士來到這里,馬上明白過來。這通道是一個人單獨過去。其他人應該是被傳送到了不同的通道去了。

葉秦隨即將青銅小鐘、玄陰劍兩件法器握在手中。

雖然說結界符可以保証不出現危險,但是能不能過去,還要靠自身地實力才行。

最先抵達的迷宮,据說是火宮。

葉秦將自己的神識全力伸延出去,讓他吃了一惊,這迷宮內似乎有什麼禁制陣法,能夠大幅度的壓制神識。他頂多只能探查周圍十丈范圍之內的動靜,便再也無法將神識延伸到更遠地地方去。

葉秦不由一聲苦笑。無法探查遠處的情況,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至于能走多遠,看情況再說。

他不再遲疑,飛身往通道前方疾奔。

這迷宮地一條規則是,最先到迷宮通道盡頭的,能得到一份超值的物品。

大約往前方奔走了一里,通道的前方出現一片火焰光芒。

葉秦大喜,加緊奔跑了過去,看看究竟是什麼。

“吼!”

三頭火獸在前方來回走動,偶爾低聲咆哮,利爪在地上刨土。它們身上裹著一團熊熊的火焰,噼里啪啦的燃燒。

火獸!?

葉秦吃了一惊,在距離火獸百丈遠處停了下來,飛快地用靈目朮探查了一下。這几頭火獸,長有些像是黑色的豹子,體型較大,身上冒著烈焰,雪白地獠牙足有一尺來長。

不過,這並非真的火系妖獸,而是迷宮禁陣幻化出來地幻獸而已。

用靈目朮查探,實力應該是三階。三階,頂多也就是練氣期高階修士的水平,並不算太強。以他現在地實力,殺起來還是較為輕松的。

這通道极其狹窄,只有三丈寬高。正常情況下,想要不惊動這几頭火獸,便直接沖過去,几乎是不可能。

葉秦不想在這几頭火獸身上浪費時間,將蝠王翼取了出來,打算直接用破空閃從半空飛過去。正要拍動雙翼,他目光中突然一凝。看到一個散著火光的小匣子,正在這三頭火獸的腳下。被火獸身上的烈焰遮掩,差點沒注意到這匣子的存在。

“進入迷宮探險的修士,可以在迷宮內得到一些物品,難道就是存放在這些寶匣內?”

葉秦自語。

手中法力一吐,玄陰劍急遽的漲大,化為一柄丈長陰寒的巨劍,朝火獸當頭斬了過去。

轟!

其中的一頭火獸,被擊飛倒退了數丈遠,倒在地上。如果是真的妖獸,只怕要重傷倒地,無法站立起來。但是它一個翻滾,便跳躍了起來。

另外兩頭火獸現有人入侵,血盆大口咆哮一聲,呼嘯的朝葉秦扑了過來。

葉秦緩慢的往后倒飛,手中的玄陰劍則不斷的朝火獸劈去。

片刻的工夫。

葉秦几乎沒有讓火獸沾上邊,便輕松的將三頭火獸給砍為兩截,這三頭火獸死亡后,消失在原地。

他隨即將那冒著火焰的寶匣打開。

“一塊赤鐵礦石

葉秦取出里面的赤紅色的石頭,無語,果然垃圾的很。

不過,他也沒冀望一下就能找到什麼有价值的物品。這火宮极大,大約要走半天時間才能到盡頭。如果被火獸拖延時間的話,那就將近要一天的工夫。這一路上還有許多的火獸,需要被鏟除。

他繼續朝火宮通道深處飛去。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1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