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8
第二卷 仙緣城 207 不熄之火

日的工夫,葉秦出現在了火宮的盡頭。

火宮的盡頭,是一座方正的大廳。正中間是一座傳送陣,而傳送陣的旁邊,則是一頭巨大的火獸,比先前遇到的火豹子要高大了足足一倍多,是四階幻獸。

它的足下,同樣有一個冒著火焰的寶匣。這個寶匣是火玉材質的玉石制成,上面雕刻了許多花紋,頗為精致,檔次明顯比之前見過的匣子高上了許多。

這個寶匣,便是火宮盡頭的超值物品。

這頭火獸並未被干掉,寶匣也未被打開,葉秦很顯然是最先抵達這里的修士。

要知道五十名前來迷宮探險的築基修士中,其中不乏有幾名築基**層的修士,築基期五六層的修士也眾多。要知道青丹門的吳掌門、嚴長老等人,也才築基期七層而已。(各個門派高層,通常都是因為結丹無望,放棄了全心修煉,將主要精力放在經營門派和家族的勢力,所以修為並不算太高。真正有望結丹的築基修士,大部分都是在閉關潛修,極少插手門派日常瑣事。)

而葉秦的修為僅僅是築基一層,幾乎是眾修士中間墊底的水平。以葉秦這樣低的修為,卻最先抵達火宮的盡頭,這簡直就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任誰看到他出現在這里,只怕都會驚詫的眼珠都瞪出來。

葉秦自己也感到十分的意外,卻忍不住露出一絲得意的笑容。

他抵達火宮的盡頭之後,也不耽擱,直接將把攝魂鐘、玄陰劍、紫刀等三級法器,同時釋放出來,猛的朝那頭巨火獸攻了過去,盡快將這頭四階的巨火獸干掉,取出寶匣中的物品。

在這同時,他也不由想起自己一路上來到這里的經過。

火宮內地地形大致是這樣地——有大量不同地通道。同時向火宮地中心延伸。每名修士佔其中地一條。這些通道內。有不少地岔道。容易走錯方向。從而浪費時間。

如果有誰最先抵達火宮盡頭地。則會見到葉秦所看到地這幅情景。

對于普通地修士來說。火宮內復雜地岔道地形是個很大地麻煩。因為光是為了尋找通往火宮盡頭地道路。便要耽誤不少地時間。

而且這迷宮內神識被強力地壓制。無法用神識來大範圍探查道路。就算築基期九層地修士在這迷宮之內。也必須老老實實地親自查探走過通道。才能清楚前面地路是否可以通行。

但是這火宮內岔道。對葉秦來說根本就是小菜一碟。閉著眼楮都能在最短地時間內走到盡頭。說起來。也有些讓人。因為葉秦手中地那枚紫玉古簡。里面便有八座微型地迷宮。而且完全就是這仙緣殿地下迷宮地縮小版。所有地通道都一模一樣。

葉秦雖然無法用神識去探查這仙緣殿迷宮地道路。但是紫玉古簡內迷宮地形卻一清二楚。

有了紫玉古簡地幫助,他自然不會走錯路。

再加上蝠王翼的幫助,他只花了很短的時間,便通過了火宮的通道。

他甚至還將一路上的不少火獸都干掉,至少開啟了數十個小匣子。匣子里面幾乎什麼物品都有,一塊普通礦石,一粒低階靈丹,或者是一件靈器、一份煉器配方圖紙,這些略值得一些錢,拿去賣也能換回不少地靈石。當然,這些物品的對于築基修士來說,價值並不大。

盡管這樣,葉秦依舊是最先一個抵達了火宮的盡頭,這讓他自己也沒有預料到。

這火宮內地火獸,絕大部分都是三階,築基修士很容易就能將他們一一收拾掉。而火宮盡頭的這頭四階地火獸,高了一階。這一階的差距,卻是練氣期和築基期之間地差別,讓它威力同樣大增。就算是法器,也很難給它造成多大的傷害。

不過,葉秦早已經發現,這迷宮內禁陣內衍生出來的幻獸沒有任何智力可言,只知道進攻再進攻,連招式都是始終一樣,要干掉它肯定能夠做到。

葉秦並沒有打算將它干掉,他沒這個時間。

要干掉這頭四階的火獸,至少要耗費半個時辰。而這半個時辰,很可能便會有其他修士趕到。到時候這寶匣,可就未必屬于他了。

葉秦將這頭巨火獸將它吸引離開數十丈遠。

隨後一個破空閃,從巨火獸的眼前消失,出現在寶匣的旁邊。那頭巨火獸,還扭頭在尋找葉秦的去向的時候,葉秦已經“ 嚓‘將精致的火玉寶匣被打開,察看里面裝著什麼物品。

他十分失望的看到,這火玉寶匣內空蕩蕩的,里面居然什麼都沒有。

,有一團非常微弱的小火。僅僅只有一粒紅豆子大弱。如果不仔細看的話,很容易就忽略過去。

葉秦疑惑,伸手去將它撈起來。

他驚異的發現,自己撈了一個空,那團微弱的小火,居然從他的手掌穿透過去。他分明感覺到一股微弱的火靈氣從自己的掌心穿過,可是偏偏什麼都沒有撈到。

“這是什麼火焰?應該不是幻象,否則的話,感覺不到炙熱的靈氣。”

他仔細大量了一下這火玉寶匣,發現火玉寶匣的上方刻著一段話。

葉秦飛快的掃了一眼,上面寫道︰

此火乃是上古修士廣語真人前輩在外游歷之時,在某地的地底深淵發現的一小團本源之火,不熄不滅,故而又稱不熄之火。廣語真人推測,此火乃是地火的根源。但是,這一團火源剛剛誕生不久,極其微弱。沒有數萬載的光陰,根本無法成長壯大。廣語真人將其帶回仙緣城進行研究,後被放置于地底迷宮之內,待有緣之人。此火無形無質,用正常的辦法無法取走。

“不熄不滅之火!”

葉秦倒吸了一口涼氣。

要知道,世上不管是什麼火焰,一般時間久了,會自動湮滅。就算是築基修士,金丹修士發出的火焰,沒有靈氣的支撐之後,都會漸漸的消散在空氣之中。

但是這一小團火源卻能始終的燃燒,這也未免太過怪異了。

葉秦嘿嘿笑了笑,既然這是上古修士留下的東西,他自然要取走,學著那位傳說中的廣語真人,研究研究了。能研究出什麼來,暫且不先想那麼多了。

可是讓他郁悶,這一小團火根本就拿不起來,托在掌心中它自動就穿透過去。

葉秦苦著臉,他已經察覺到,那頭巨火獸朝他沖了過來。最讓他感到糟糕的是,他還听到了遠處傳來一聲厲喝聲,有修士正急促的沖了過來,要阻止他取這寶匣內的物品。

葉秦一咬牙,用出了最後的一個辦法,衣袖一揮,神識將這團火罩住,移送紫府。這小團火,從寶匣內消失。

他臉上露出喜色,閃身出現在火宮的傳送陣上。

眨眼間,葉秦消失在了火宮,進入了仙緣迷宮內的下一宮——木宮。

這火宮內,只剩下一名黃袍修士和那頭巨火獸。巨火獸失去了葉秦的蹤跡,自然朝黃袍修士撲過去。

那黃袍築基修士因為被搶先了一步,早就怒不可揭,被巨火獸騷擾,更是盛怒。掌心冒出一道霹雷,轟!那頭巨火獸直接被炸飛到數十丈之外。

“混帳,怎麼會有人比我還先到一步?!”

這黃袍修士打開火玉寶匣,看到里面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頓時氣惱無比。

他不是別人,正是那名引導眾人進入迷宮的散修聯盟的黃袍修士,築基期七層。

雖然他是散修聯盟的成員,而且散修聯盟控制著迷宮。可是任何物品只要被送入了迷宮,便根本無法直接取出來,只能親自去闖迷宮,從迷宮內的寶匣內將物品取出來。

不過,所有寶匣內的物品,都是隨機出現。就算想找某件上古修士遺留的物品,也未必找的到。——這是上古修士對迷宮禁制陣法設置下的規則,根本無法更改。就算是散修聯盟的金丹修士,也無法更改。

不過,大部分的寶匣都是普通的物品。只有迷宮每一宮的盡頭,才會出現一件好東西。具體是什麼東西,也是隨機出現的。

黃袍修士的目光,掃過火玉寶匣的上方,看到了上面的一行字。

他愣了一下,倒吸了一口冷氣,狠狠的一拳砸在寶匣上,青筋暴起,怒極。

“不熄火,被取走的居然是靈霧仙緣城八大散修真人之一的廣語真人,留下的不熄火!混賬,老子闖了不下數十次火宮,怎麼從來沒有一次遇到過?!這是仙緣殿的寶物,怎麼能被外人取走。”

黃袍修士毫不遲,一個飛身來到火宮盡頭的傳送陣上,消失,進入了木宮,追逐葉秦去了。

宮內的都是單人傳送陣,每個人會被傳送到木宮內的不同的地方去。黃袍修士就算進入了木宮,通道極多,也找不到葉秦的所在。不過,木宮的盡頭,同樣是一座傳送大廳——通向土宮的唯一途徑。

他要去木宮的大廳,將葉秦攔截住。

[BOOK: 0020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5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