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3
第212章 世俗仙道

葉秦跟隨吳大掌櫃,來到青鴻客棧一座獨宅小院外。下數位江湖男女豪俠,是下午從青州外地匆匆趕來投宿的。吳大掌櫃進入小院內,跟這幾位客人一說,希望他們能讓出小院來,頓時引來這幾位江湖豪俠的極大不滿。

“吳大掌櫃,我等已經將院子包下了,哪里有突然讓人的道理?莫非是我北二十幫的名頭太小,不入大掌櫃的法眼?”數名俠客打扮的男女從院中出來。

當中一名紅衣負劍女子,看著吳掌櫃,還有吳掌櫃身後的葉秦,冷聲說道。她身旁還有一位沉穩的中年男子,背負雙手,並未說話。此外,他們二人身後還有幾位勁衣大漢,看上去應該是普通幫眾。

“北二十幫?”

吳大掌櫃愕然了一下,額頭滲汗。這伙人是北二十幫的江湖好漢?他之前並不知情,如果知道的話,他是絕不會冒然過來的。

青州在南梁國算得上是一個大州,幫會勢力極多。

青州的北部各個縣城有二個大型幫會,原本是散亂一團,但是六年前突然冒出了幾個~雄人物,將青州北部的二十個江湖幫會給整合在了一起,成了青州境內幫會勢力最盛的幫會聯盟之一。

吳大掌能在青州城內經營偌大的一家客棧,也算的上是消息靈通之輩,這北二十幫近年來大舉擴張,對這青州城虎視眈眈些江湖好漢可不能絲毫得罪。

可是身後這位年青的客官也需要量留下才好,他還打算向其請教仙道的心得可是關系到修行的大事。

吳大掌櫃十分難,回頭望了一眼神情淡漠的葉秦,看樣子,如果不滿意的話只怕要立刻走人。他一咬牙是苦呵呵的朝那幾位江湖豪客賠禮道︰“幾位客官,實在是抱歉,你們看能不能換一下。小店還有兩間上等客房,數間普通客房果幾位客官不介意的話,還請幾位屈居尊駕。”

紅衣女子柳眉一蹙。便要發。

那中年男子突然發話。抬手阻止她話。淡聲道︰“蓮妹。咱們出來行走江湖行個方便也是于己方便。換就換吧。住客房也一樣。”說完。他朝葉秦拱了拱手。笑道“既然這位兄台看中了小院。讓與兄台無妨。在下姓章。兄台若是有事以找我兄妹二人。”

葉秦愣了一下。很快淡笑點了點頭。他並沒有強人所難地意思要是這幾人不願意換。他也只好走人。既然他們幾位同意自然最好不過了。

吳大掌櫃大喜。看來這北二十幫地人還是很好說話啊。他連忙招來客棧地幾名伙計。將小院內外打掃一下。幾名丫鬟在小院內服侍。好讓葉秦住進去。

那中年男子、紅衣女子等人。則換到了青鴻客棧地上等廂房。

紅衣女子氣呼呼道︰“三哥。憑什麼一句話就將院子讓給那個小子?莫非那小子比咱們北二十幫地來頭還大?”

中年男子沉吟,道︰“你不覺得,此人跟大哥很像麼?”

“跟大哥很像?大哥可是修仙之人,萬中無一。那小子。”紅衣女子說到此處,渾身一震。中年男子這一說,她還真發現有幾分想象,尤其是那淡然的神情氣度,絲毫沒有將他們這些江湖客放在眼中。如果是普通人,很難有這樣的氣度。

“咱們此次前來青州城,是打前哨,拿下青州城,為章氏家族立下百年基業。此人是否修仙之人,還不清楚。不過既然出現在這青州城內,不可輕易得罪。將這情況稟報大哥,由大哥來處理。”

一場波瀾不驚的小糾紛之後,葉秦在青鴻客棧的小院內暫時住下。

讓他感到好笑的是,吳大掌櫃將小院內外安排好之後,居然滿臉堆笑的開口向他請教仙道心得,愣是將他給驚得差點說出來話。

吳大掌櫃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世俗凡人,怎麼也懂得仙道,莫非南梁國舉國上下都修煉仙術?

葉秦滿肚子的驚詫。

但是詢問了吳大掌櫃好一會兒之後,問什麼是仙道,葉秦終于明白過來,吳大掌櫃口中的“仙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跟他想象的並不一樣。

對于真正的修仙者來說,他們的修仙之道,其實是修身,通過對肉身和元神的修煉,從而增長壽元,法術通天,成為超越世俗凡人的仙人。

但是那些並沒有靈根天賦的普通凡人,無法吸納天地間的靈氣,根本不可能修煉肉身。自然也談不上修煉仙道。

可是世間凡人無數,他們也日思夜想著成仙啊。

修身之路斷絕之後,他們所謂的仙道心得,其實是修心,修煉心境。修心並沒不像修身一樣需要靈根的門檻,是個人都能修心。

南梁國的仙道風氣盛,世俗凡人最好此道,如果沒有修煉過心境,根本沒臉說自己信奉仙道之人。

吳大掌櫃見葉秦頗有幾分仙道高人的氣度,眼巴巴不惜得罪北二十幫的人,也要討好葉秦,想向他請教的正是這心境。

听完吳掌櫃的一番話之後,葉秦愣是被震驚住了。

以他在仙緣城、青丹門這些年的經驗來看,修仙者並不看重修心,幾乎大部分的精力都放于修身上了。修仙界中,涉及到心境的,只有正道、邪道之分。

通過正常的修煉手法來修仙,是為正道。通過荼毒生靈,殘害其他修仙者來增加自身修為,是為邪道,會遭到正道修士的圍剿。

此外,修仙者有的時候會意外留下心魔為修煉的障礙。只是,出現心魔非常少見。

除此以外不其它方面的心境。

吳大掌櫃向葉秦請教心境修煉,實在是讓葉秦為難到了極點,他也沒修煉過心境。要不是吳大掌櫃慎重其事的向他請教,只怕他也根本不會在意什麼心境的修煉。

靈霧修界修身而輕修心,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修身之道,經過數萬年來無數天資越的前輩修士的開拓,早已經非常成熟氣、築基、結丹、元嬰一步都有跡可循,只要穩扎穩打,勤修煉下去,修為便可以步步提高。

但是修心之道,沒有明確的途徑?

難道靠心境的頓悟,一夜之能頓悟成仙人?

要是某個練氣期修士公開宣稱只他腦中想一想,心境來一個頓悟,便能成為元嬰期修士,只怕所有修士都要笑掉大牙,認為是那個想成為元嬰修士想瘋了的瘋子。靠心境來提升修為說提升一個層級了,就算是提高一點點,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心境的修煉實在是虛無縹緲的事情,難以找出其中的規律。作用不大過雞肋,不被修仙界看重是出于這個原因。

葉秦對心境的修煉委實不懂,不敢亂說誤人,只能三緘其口。

吳大掌櫃卻沒有絲毫抱怨,反而越發的認定了葉秦是仙道高人,只是不願意輕易透露自己的心得而已。他在青州城的各大道觀向道長們請教的時候,眾道長們也是很少會傳授他什麼仙道心得。吳大掌櫃心中早已經把葉秦當成仙道高人來供著,只要能得到一言片語的傳授,也足以讓他心滿意足了。

吳大掌櫃,猶豫了一下,問道︰“道友,青州城每年接近年末的時候,州府都會出面舉辦一場斗法大會。不知道友是不是前來參加這斗法大會?若是去的話,在下可以為道友準備。”

“哦,斗法大會?”

“是啊,青州境內的仙道各派,都會派高人出戰。此事關系重大,魁首之爭異常激烈,每年斗法勝出的道觀,都是信徒盈門。”

吳大掌櫃頗為激動。

葉秦不置可否。如果是修仙者之間的斗法,他說不得要去看看,吸收斗法的經驗。

但是這世俗凡人的仙道心境的斗法,跟他的修煉關系不大,去不去都一樣。

吳掌櫃見葉秦不多說,他也不方便多問。

等吳掌櫃走後,葉秦只能苦笑,搖了搖頭。這世俗間,看來也有不少的有趣的東西,吳掌櫃的一個小小的仙道問題,居然把他堂堂築基修士給難倒了,此次離開師門外出歷練,也算長見識了。

小院清靜下來,葉秦終于有足夠的時間,來觀賞他從仙緣殿迷宮內得到的二件物品︰一粒豆子大小的不熄之火,還有一個聚寶葫蘆。

在仙緣殿的火宮,當時他因為那位韋副殿主追過來,倉促之間沒時間去考慮怎樣才能取走這不熄之火,所以只能把它給匆匆收入紫府內。

事後回想起來,葉秦突然感到好笑,要拿這不熄之火,其實出奇的簡單,關鍵還在那寶匣。那寶匣並無特殊之處,最大的特點是由火玉材料制成的,這火玉匣可以盛放不熄之火。否則的話,那位廣語真人,只怕也無法將這火存放在火宮之內。

他進入青州城之後,在城內最大的幾家玉石店鋪內逛了逛,便找到了一塊巴掌大的火玉,據說還是鎮店之寶,被他賣下了。

這火玉是玉石的一種,有些低微火靈氣,可以壓制陰邪之氣,對于世俗凡人來說是避邪的上等寶玉,但是對修仙者來說其實並沒什麼特別大的作用,通常將它制成匣子,存放火系靈物,效果不錯。

葉秦將這塊巴掌大的火玉從儲物袋內取了出來,制成了一個小匣子。將不熄之火從紫府內取出來,放入火玉小匣子中,果然可以盛放,證實他的想法無誤。

葉秦笑了笑,琢磨起這團不熄之火,有什麼作用。廣語真人據說是從某地底深淵將這火帶回仙緣城,肯定看到它的好處,否則也不會帶回去了。

[BOOK: 002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5:39: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