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4
第二卷 仙緣城 213 火源和火系聚靈陣

秦用神識探查了青鴻客棧小院四周一里範圍的情況,客棧、酒樓、民居,發現都是一些世俗之人,並未發現有任何有靈力的修士。

他對小院周圍情況排查了一遍之後,這才放心下來。他之所以挑這青州城鬧市隱居下來,很大程度上也是抱著隱身鬧市,盡量避免遇到其他修仙者。

這種世俗凡人眾多的地方,通常都是十分嘈雜,俗氣重,缺乏天地靈氣,而且容易干擾修煉,甚至引來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修仙者通常不會前來,自然也不會太多的注意。

這對于葉秦這樣有心暫時避開其他修仙者的人,排除干擾專心研究不熄之火和聚寶葫蘆這兩件靈物的人來說,反而是最適合待的地方。

葉秦用火玉盒子將不熄之火托在手中,目光緊緊盯著火焰,仔細觀察這不熄之火。

修仙界之中,火的種類有很多種,修仙者修煉出來的陽火、鬼修士修煉的陰火、火系妖獸噴出的妖火、木燃而生的木火、石擊產生的石火、地底極深之處噴發出的地火、天上不知何處落下的天火,以及修仙界傳說中的冥火、仙火等等,甚至還有各種聞所未聞的怪異之火。

葉秦見識過前面的幾種,于最後的幾種,也只是在仙典書籍之中見過記載而已,威力無窮。像那天火,一旦出世,幾乎都會造成極大的災難,哀鴻遍野,千里之地化為焦土。

每一種火屬性幾乎都有差異,作用也各不相同。陽火屬性熱,陰火屬性寒,妖火屬性更加的復雜,則要看妖獸是什麼種類。地火、天火,都是極其凶烈之火控制很難。

葉秦手持的火玉盒內的這團火,名為不熄之火,是廣語真人從地底深淵的取來的,它其實就是屬于地火。只有豆粒大小,發出暗淡的微弱紅光自動吸納周圍的火靈氣。

秦將它托在手中,但是幾乎感覺不到它的炙熱高溫,也難以察覺到它蘊含的火靈氣。它表現出來的威力,只怕連練氣期修士發出去的一枚小火球都不如。

他打量了一下。定試一試這火究竟和普通地火焰有多大地不同。

右手上訣。指尖上方三寸刻迸出一團小小地火焰。

同時左手在房間內畫了一圈。布置下一層防御罩。他住地房間內立刻急劇升溫。防御罩將高溫限制在周身狹小地範圍之內。停止法力。任由火焰在半空中自行燒著。

近一個時辰之後。那團先天真火沒有了葉秦地法力支撐漸自動熄滅。

而玉盒內地火源。一如既往地燃燒著。

兩者地對比。非常明顯。

這也在葉秦的意料之中。否則,這火源也不會被冠上“不熄之火”的名頭。

但是也僅僅如此了。

葉秦看不出它除了不會熄滅之外,還有什麼強處。

而且,他根本不相信這團火真的不能熄滅。

不熄,只怕是指它不會自動熄滅。如果強行用水系法術去破壞它只怕十團不熄之火也會承受不住,最終崩潰瓦解,從世間消失。

可惜他手中只有這麼一團火源,不敢拿來嘗試,看能不能把它破壞掉。

葉秦心頭最大的惑是什麼這火源不會自動熄滅。如果能揭開這層面紗,說不定他能夠弄清楚當初廣語真人為何慎重其事的將這火帶回仙緣城。

葉秦想了一下,心神很快完全沉浸在火源的內部。

這火源的內部形狀也有些奇特它形成一個不斷旋轉的氣漩渦狀,就像一個極其微小的風火輪一樣不停的旋轉度很緩慢,但是卻產生了一股莫名的拉扯之力,對火靈氣有極大的吸引。

而火靈氣,則正是被這漩渦吸引過去。

葉秦心中一動,這個風火輪一樣的形狀他感覺有些熟悉,似乎在什麼地方見過。怔怔的回想了好一會兒,他匆忙從儲物袋內找出幾塊從青丹藏書閣復制來的玉簡,在里面查閱。

很快,一個聚靈陣的陣圖,浮現在他的腦海之中。

“火系聚靈陣!火源的內部,跟這火系聚靈陣的形狀非常的相像。

只是這聚靈陣是五邊形,略有變通,內部的陣法都是一樣的旋轉。”

葉秦驚訝失聲,仔細的比較了一下火源和聚靈陣的整體模樣,越看越覺得很像,驀然醒悟過來。

修仙界的陣法種類繁多,異常復雜。耗費一生壽元也未必就能精通,所以除非是專門精研陣法的修士,否則很少有修仙者會去學。

葉秦自然沒有打算分心去學陣法,光是煉丹術就已經佔用了他很大一部分的時間,而且他正準備學煉器術,這兩樣幾乎已經佔據了他除了修練之外的所有時間,自然沒辦法去學這陣法。

當然,雖然沒打

去學,但是一些普通的陣法常識,他還是了解的。

這聚靈陣是最基礎的一種輔助修煉的陣法,誕生時期久遠。此陣法可以依靠陣法匯聚天地間的靈氣,制造出小範圍的濃郁靈氣場,從而讓修士在靈氣場內吐納呼吸,吸收靈氣,加快修練。

而且這聚靈陣又分為不同的系,火系聚靈陣、水系聚靈陣等等,每一種聚靈陣的模樣都不相同,用來吸納不同種類的靈氣。

見識了火源內部的形狀之後,葉秦突然有些明悟。

這聚靈陣,看來也不是某天才修士憑空想出來的。

或許是天地之某些意外原因而誕生火源。上古修士得到了火源,研究之後發現火之源內部的奧妙,加以借鑒,這才有可能創造出這火系聚靈陣。否則的話,天資橫溢的修士,也沒這本事能憑空想出來火系聚靈陣來。

如果這個推測沒錯的話,只怕各系的聚靈陣,都跟水源、木源之類的靈物都有很大的關系。

火系聚靈跟其它系的聚靈陣形狀不一樣,也從反面證明,火源跟水源、木源等等,應該有很大的差別。

葉秦想到這里,不由精神一振。

難怪廣語真人對這不熄之火感趣,特意將它帶回仙緣城去,多半是跟這個有關系。到了元嬰期那樣境界的修士,對普通的靈物早就不感興趣,只怕也只有這種天地間的奇物才能讓他們感興趣了。

只是不知道究竟是哪位天資過人的前輩高人,想出用火源等來研制聚靈陣法。這樣開創先河的創舉,足以讓整個修仙界敬仰。

然而一番心情動過後,葉秦拿著火源,卻只能搖頭苦笑。

雖然猜這火源很可能聚靈陣的來源,但是這對他沒有什麼作用。他沒打算研究陣法,需要適用聚靈陣的話,可以直接去購買陣盤和陣旗就行。

這種簡易化的陣盤和陣旗。陣旗用來布陣,消耗些許靈石,便可以直接適用。陣盤上面早已經刻上了完整的陣法,手持陣盤即可。

這樣簡易化的陣法,威力通常較弱,只有原來的小部分威力。但是有一個極大的好處,就算完全不懂陣法的修士,也可以依靠陣盤,操縱陣法。

也說,他根本沒必要去費精力研究這火源的內部形狀,只要花些靈石去仙緣城坊市購買陣盤陣旗就行。

除非這火源還有什麼其它的作用,否則對他而言,這團火源聚集火靈氣的作用不大。

葉秦沒有死心。

他不信這火源僅僅只有這個作用。

葉秦所住的小院,接連數日靜無聲息。

吳大掌櫃親自挑選的幾個十五六歲服侍葉秦的丫鬟,想進入院內打掃,卻發現根本進不了院門,才踫到院門,就被一股莫名的柔和之力給推開。她們朝院內呼喊,也根本沒人回應。這種奇事,她們可從來沒遇見過,以為是撞邪了,慌忙向吳大掌櫃稟報。

吳大掌櫃納悶,小院昨天不是好好的麼,咋就進不去呢?他親自到葉秦居住的小院查看了一番,也被一層看不見的柔力給彈了開來。

這個異狀沒有把吳大掌櫃嚇住,反而把他給驚喜壞了,顧不得身上的錦衣綢緞,腆著大肚當場跪在小院外的泥地上,連拜三下,激動的大呼仙跡!

吳大掌櫃從小便信奉仙道,尋訪仙道高人無數,活到四五十歲,也算見多識廣。可惜從沒有遇到過一個真正的高人,更別說什麼仙跡了。

昨天這里才住進一位被他一眼就斷定為仙道高人的年青人,今天這里便出現了仙跡。此事多半跟那年青人有關。

他家的客棧里發現了一位隱仙,這可是天大的榮幸。

實話,吳大掌櫃也不知道這究竟是什麼仙跡,更不知道葉秦究竟是哪一門的仙人,修的又是哪一門子的仙。

但是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跑。

南梁國境內的仙人傳說故事無數,仙跡由來已久,大的有“數千年前南梁朝廷之變,君王大臣一夜暴斃,更朝換代,”,酒肆茶館津津樂道的“當朝某狀元、某書生得仙人傳授仙典,一日飛升成仙”,小到百姓家常之事,痴男怨女仙凡婚嫁之事,幾乎無所不包。

境內每年幾乎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仙跡。總之,見到仙跡先拜上一拜,叩頭求福,絕對沒錯。

而且仙人有仙人的脾氣,凡人要去拜見,基本上是不加理會的。除非是意外的機緣,才有可能遇上。更要極大的福緣,才有可能結交上仙人。

就算是青州城的達官貴人,只怕也沒有幾個人有這個福分見過真正的仙人。

[BOOK: 002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4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