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5
第二卷 仙緣城 214 進階藍炎和礦源

掌櫃朝小院拜完之後,經不住樂顛顛起來,總覺u己福緣非淺,只怕要飛黃騰達指日可待了啊,錯了,飛黃騰達算什麼,能拜入仙門,求得老仙術,那才是正經事。

“送上些什麼禮才好拜師呢?金銀俗物,只怕仙人看不上啊。”

他苦惱無比,突然想起什麼,負手回頭將那幾名丫鬟厲聲喝斥了一頓,“你們幾個丫頭剛才瞎嚷嚷什麼,沒見過世面。這是仙跡是仙人在此地施了法術,世俗凡人不可靠近。此事不得宣揚出去,擾了仙人的清靜,要你們好看。愣著干什麼,還不快干活去。”

吳大掌櫃擔心消息傳揚出去,把仙人給驚走了,嚴厲的叮囑了幾名丫鬟一番,將她們趕走。

“是!”

丫鬟們連忙捂嘴巴,眼楮閃亮,匆忙離開。從小耳濡目染,對飛天入地的仙人崇拜無比。只是她們年紀尚輕,對仙人少了敬畏,多了幾分奇。

院之內,葉秦的心神完沉浸在火源上,並不清脆吳大掌櫃和那幾個丫鬟的事情。

他在小院布置上禁制,可不是有意要嚇唬那幾個丫頭,只是避免中途有人打擾,所以事先將整個小院都布置了一番,做了一個簡單的禁制。

一旦有其他修仙者觸動了禁制,試圖進來,他也可以馬上察覺到,及時作出反應。

至于是否會因此驚動世俗之人。他真沒認真想過。

就算動了。也不會太在意只是路過此地而已。將手頭上地火源和聚寶葫蘆這兩件物品都弄清楚之後。便會離開。前往北齊和嚴萱、呂元等同門匯合。完成歷練。

就算有世俗之人現了小院有什麼不對勁地情況。青州境內也只是又多了一段虛無縹緲地仙跡傳說而已。這在南梁國也算是尋常地事情並非什麼大事。

一晃五六日時間過去。

嘗試了數百次不同地試驗之後。葉秦略顯疲倦地臉上。終于露出了欣喜。

這些天下來總算弄清楚了火源地兩個作用。

其中一個是自動聚集火靈氣,這是之前已經清楚的作用,略過不提。

另外一個作用,它能將聚集起來的火靈氣,加以凝縮,從而令火焰的溫度大幅度的提升。這個凝縮過程極其緩慢,通常以天計算常情況下幾乎無法察覺。

這第二個作用,還是葉秦在“燒柴”中無意間發現的。

他本來想試一試火源能不能用來煉丹、煉器,所以把紫府內栽種出來的一小節的靈木扔了進火源去,那一小節的靈木一下燃燒了起來,火源的火焰暴漲,火靈氣明顯得到增強。

用普通的木頭扔進去的話,並沒有這個效果。必須是靈木才行,靈木燒盡之後蘊含的木靈氣也跟著完全消失,大部分轉化為火靈氣。

當然了,不一定就要用火源,其實用陽火來燒靈木的話,木靈氣也一樣會轉化為火靈氣。在這一點上源跟陽火沒什麼差別,都能讓木靈氣轉化為火靈氣。

“木生火”是修仙五行之中早已經總結出來的規律,並沒有什麼出奇之處。

只是會很快消散。而這火源並不會消散,只有這一點區別。

火源將靈木燒完之後聚集了大量的火靈氣,體型也變大了一些。

火源的氣旋依舊在緩慢旋轉。

這個時候,依舊沒有出現什麼明顯的變化。

將它放在在木府也沒有什麼變化。

但是將它放置在火府內的時候,卻出現了一個讓葉秦出乎意料的變化。

火源的旋轉速度明顯增快,火靈氣出現急劇凝縮的現象。

約一百僂低階紅炎地火,經過火源長達二三日的凝縮之後,最終被凝縮成為了一縷中階的青炎地火。然後再也濃縮不下去了。一僂已經是最小,沒辦法再小下去。

這個現象,讓葉秦感到十分的意外。

如果把火源拿走的話,火靈氣的凝縮將會自動停止,不會凝縮更高階的地火。這火源,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驚奇之下,葉秦將木府內用不上的各種靈木都拿來,丟火源之中進去。木府內的靈木數量不夠,他甚至用靈石栽種靈木,用來生火。

數日之後,火府內誕生了足足近百縷青炎。

而這上百僂的青炎地火,再次開始被火源凝縮,烈焰的威勢開始有些逼人。以葉秦築基期的元神,也感覺有些忍受不了,不敢輕易靠近。

從青炎到藍炎的凝縮過程,更加的緩慢,數日下來,也僅僅是凝縮了一小部分而已。看情形,沒有近半個月到一個月的時間,只怕無法完全凝縮。

葉秦顯得異常激動,差點忍不住。

青炎地火相當于築基修士的先天真火。這近百縷青炎地火繼續凝縮下去,肯定不會還是青炎,而應該是更高階的火焰。最大的可能,應該是會成為一縷藍炎地火。

藍炎地火,威力堪比結丹期修士的三昧真火。

如果在半個月後,火府內出現一縷藍炎地火的話。這將意味著他將能突破築基期的限制,直接掌握

士才能掌握的高階火焰。

這藍炎地火,能夠保存在火府內,不會消散,隨時可以取出來使用。

那樣的話,不論是煉丹,還是煉器,都將帶來巨大的好處。

唯一讓葉秦憂慮的是,培養這藍炎地火,靈石的消耗有些大。

可以直接使用火靈石。火靈氣從靈石內抽取出來。也可以用木靈石。不過,木靈石必須是先種出靈木,然後拿來燒,否則的話木靈氣也無法順利轉化為火靈氣。

葉秦把每一步記下。

他發現消耗一塊下品火,大約能化為近千縷紅炎。而近一百僂的紅炎,僅僅也只能凝縮為一縷青炎。百僂青炎地火,才有可能一僂藍炎地火。

也是說,終凝聚成為一僂藍炎地火,便需要上十塊下品靈石。可以說極其昂貴了。

要知道一件低階法器,也才售價一千塊下品靈石而已。

葉秦並不清楚煉制一件低階法器耗多少藍炎。以他的經驗來看,只怕消耗數量絕對不會太低。

這火的作用,葉秦已經大致弄清楚。將它存放在火府內只等著半個月之後,看看上百縷的中階青炎地火,究竟能不能成功凝縮為一僂高階藍炎地火。

如果不出意外的,日後他恐怕少不了要借重這火源。

他手里現在有一塊紫色火系礦晶,再加上這藍炎地火,只是還缺少少許元精。否則的話,他已經可以開始著手準備煉制南明離火劍。

葉秦將火源放好手從儲物袋內將一個金色的葫蘆取出來。聚寶葫蘆是木系頂階法器,也是上古修士中最愛財的聚寶真人所留下非常出名的一件法器,據說是每天可以出一塊下品靈石。

也是葉秦十分疑惑的地方,既然聚寶葫蘆能出靈石,聚寶真人為何不多造一些,那樣的話,聚寶真人成為靈霧修仙界第一財主也是簡單的事情。

可是事實上,聚寶真人費了數十年心血僅僅只做出了一個這樣的葫蘆,便放棄繼續再制作。聚寶真人並未對外解釋其中的原因,外人也不知道為什麼,各種猜測很多。

葉秦將金色葫蘆取在手中察看。

聚寶葫蘆的外壁上面,刻著幾個大小環環相套的精致木系聚靈陣顯然是用來加速吸收木系靈氣。

這金色葫蘆看上並不大,但是里面的空間卻出奇的大以容納下一座小山。葫蘆里面,中間漂浮著一塊像是碎枯木一樣的青石著些黑色,有些丑陋。

這塊青石雖然有木靈氣是並不像普通的木靈石一樣有光澤。

葉秦費了許多工夫,查找他隨身攜帶的各種修仙界典籍,看看能不能從里面找出此物究竟是什麼名堂。一天的工夫,翻了數十冊厚厚的典籍之後,他在《探靈石礦祕典》中,找到了一段描述︰“礦源,靈石礦脈的起源。礦源和凡石相接,則凡石日久化為靈石。世間靈石,皆從礦源旁衍生而出,從無例外。歷經千萬年,凝聚天地靈氣,漸形成靈石礦脈。木系礦源,青黑色,形似碎木。火系礦源,紅褐色,形似火琉璃。”

“木系礦源,青黑色,形似碎木”,這幾個字,描述的跟這塊青石的模樣差不多。

葉秦愕然,聚寶葫蘆里的這塊青石難道竟然是靈石礦源?

這聚寶葫蘆本身是木屬性的法器,刻的是木系聚靈陣,里面裝著的是木系礦源,這個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聚寶真人費盡心血,制造出來的聚寶葫蘆,是一座可以隨身攜帶的微型礦脈。那樣的話,其實就算沒有這聚寶葫蘆,只要將這礦源埋在地下,日復一日下來,也會自動長出許多的靈石來。

葉秦將青石從聚寶葫蘆內取出來,將它放置在普通的石盒內,和一塊普通的凡石放置在一起。過了一天之後,一塊凡石的十分之一化為木靈石。

他掐指算起來,將礦源埋入地下的話,大約過上個一萬年後,便會成為一座擁有數十萬塊下品靈石的微型礦脈。對于青丹門這樣的近萬人的大修仙門派來說,幾乎每月要消耗十萬塊下品靈石,這樣的微型礦脈也就是幾個月的消耗而已。

聚寶真人費盡心血制造出來的這個頂階法器——聚寶葫蘆,大幅度提高吸收靈氣的速度,大約可以提高十倍左右。一天也就能出一塊下品靈石。

礦源很難尋找,深埋在地下極深的地方。

就算聚寶真人,只怕也找不到幾塊礦源。只怕正是因為這個原因,聚寶真人也無法大量制造聚寶葫蘆。缺少了礦源,這聚寶葫蘆也只是個空葫蘆而已,無法將凡石化為靈石。

葉秦心情郁悶,普通修士的壽元也才不過區區一百年,就算有一個礦源在手,靈石生長的又極慢,誰又等的起?

對于他這樣的築基期一層的修士來說,每天煉丹用的靈石消耗便是好幾塊,如果再加上其它的各類用途,消耗更多。這聚寶葫蘆,也只是略微起一點補充的作用而已。

[BOOK: 002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54: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