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7
第二卷 仙緣城 216 邀請入伙


哲、章巧、夏老黑、范賈生四人正在猶豫,要不要拜人的時候。這時,一道強大的神識從小院內掃了過來,在他們身上停頓了一會兒。接著,青鴻客棧小院的光壁突然打開一個可以容納人進入的大洞。

“來者是客,既然已經到門口了,就進來坐一坐吧。”一個清淡的年青男子聲音,從小院內傳了出來。雖然語氣有些清淡,卻並沒有什麼敵意。

四人相顧駭然,剛才那道突如其來的強橫神識罩住他們,令他們几乎一窒,連反抗的心思都不敢生出。能夠輕易將神識外放,探查遠處的情況,那絕不是一般的練氣期修士可以做到的。

章哲等人心中暗苦,這小院中的只怕是一位筑基期的前輩修士。就算是練氣期高階修士都讓他們難以應付,何況是一位筑基期修士。

看來他們來的太過冒然,沒有想到此地主人的修為之高,完全出乎他們的意料之外。

但是已經惊動了此地的主人,他們現在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小院里面走。修仙之人相互拜訪一下,倒也沒什麼大礙。畢竟修仙界中,嗜殺之人极少,如果不是起了劇烈的沖突,不會輕易開殺戒。

章哲等四人進入小院,光壁隨即合攏。

進入小院之後,他們眼中反而熱切起來,想要見識一下這小院內究竟是哪位高人。

他們很快來到小院,正見小院內一間廂房打開,一名年青修士緩步從房內走了出來,一副淡笑的看著他們,看那神情絕對不想是有惡意之人,反而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

四人怔了一下,感覺這位年青修士很是眼熟,只是一時間想不出什麼時候見過。

“晚輩章哲,見過這位前輩,不知前輩是。”

章哲才剛開口,他妹子章巧見著葉秦,掩口失聲惊呼,“葉葉大哥,你是葉大哥!”。伴隨著章巧這一聲難以置信的惊呼,章哲、范賈生、夏老黑三人也終于想起來,眼前這位修士是誰了。

六年前,葉秦剛剛達仙緣城時才十六歲,雖然少年老成,做事謹慎果決,但是多少還有些少年青澀。如今二十余歲,容貌自然有些變化,沉穩冷靜,這份氣度更是有著長足的增長。更重要的是葉秦修為的大幅增長,讓他們一時之間根本想不起究竟是誰來。

章哲、范、夏等人見著舊友,都露出狂喜的神色。

“竟然是葉兄弟!”

“多年不見啊!”

葉秦拱手淡笑還禮,笑道︰“章兄弟,范兄弟,夏兄弟,章小妹。我前些日子還想著几位的家鄉在南梁國,說不得要找机會拜訪一下,沒想到今日几位兄弟找上門來了,倒是讓我省了一番工夫。”

夏老黑惊奇,“葉兄弟,你現在的修為,只怕已經是筑基期吧。”

“不錯。”

葉秦笑道,略微提了一下他六年前靈霧大峽谷之後,加入青丹門派的事情。在門派內潛心修煉了六年,筑基之後便從門派出來曆練。

章哲、范、夏等人見葉秦加入大修仙門派後,修為實力大漲,不由羡慕無比。暗道,加入門派和沒有加入門派,修為增長的差距如此之大,難怪几乎人人都搶著加入門派。只可惜,他們沒有這個机會。

想起當年的事情,眾人不由噓唏,感嘆不已。

當年他們一行結伴去闖蕩靈霧大峽谷,因為章氏兄妹那位表哥搶了妖丹之後臨陣脫逃,差點讓他們全軍覆沒。章氏兄妹倍受打擊,心灰意冷之下,黯然返回了南梁國。

他們再也沒打算去修仙界闖蕩,而是在南梁國青州的江湖上打拼,混日子。他們本來便是青州一個章氏幫會出身,倒也並沒有什麼不適應。(更多新章節請到、

隨後不久,范、夏二人也返回了南梁國。

在章氏兄妹的邀請下,范夏二人也入伙,一起闖蕩江湖,控制江湖幫會,讓大批的江湖武者去收集靈物。

他們四人在修仙界中雖然只是小魚小蝦,混不下去。但是在江湖上卻是龐然大鱷,一入江湖如魚得水,短短六年便已經收服了二十個大型幫會,占据了青州境北部的地盤。

“修仙之事,我們早已經放棄了,能在有生之年達到練氣期高階,已經算不錯了。”說到這里,章哲苦笑道,“其實混江湖也不錯,至少不用擔心太過危險。就是靈石太難找了一些,修煉進展十分緩慢。”

葉秦對南梁國的情況並不了解,不由惑道︰“南梁國人口眾多,土地肥沃丰產,是個好地方。這里的靈物怎麼會很少?”

章哲搖頭嘆道︰“靈物跟土地是否肥沃,人口寡眾沒什麼關系。別看南梁國人多地廣,但是靈物卻奇少。我們四人控制了整個青州境北部諸縣,依靠二十個江湖幫會之力,一個月下來能收集到三四十塊下品靈石已經不錯了。四人一分,每人也就十塊左右。︰如果把整個青州都控制的話,估計能有上百塊靈石。青州城這塊肥肉,是江湖幫會必爭之地。此次我們調遣一批江湖武者來到青州城,我們便打算先拿下州府的本地幫會,控制此處重地。然後再花上十余年的工夫,將勢力擴張到青州境內東、西、南的等地去。”

葉秦這才有些明白過來,為什麼章氏等人會出現在青州城內。

但是他還是一個問題不明白。就算是武國那樣的小國,平州境內也有一個南氏家族。南梁這樣的大國,肯定有不少的散修修士和家族。

“青州境內應該有不少的修士。你們在青州大舉擴張,不會得罪本地其他的修士嗎?”

章哲解釋道︰“南梁國出現的修仙者,許多都是其他國家路

士,往來于仙緣城和諸國,並非南梁本國的修士。國的修士其實並不多,像青州境內,僅僅只有几個練氣低階的散修,還有一個小修仙家族而已。我北二十幫現在的對手,主要便是那几個散修。”

葉秦詫异,“南梁國的修士這麼少嗎?我以前在仙緣城听說南梁國有不少的修仙者。這里怎麼會沒有大家族?”

章哲有些無奈道︰“南梁國的土地雖然肥沃,能養活人,但是卻並沒有修仙者所需要的靈物。靈物太少,不適合修煉,自然也不會多少大家族在此地落腳生根。整個南梁國境內,本地只有一個大修仙家族呂氏家族。不過他們主要在南梁國都一帶活動,幕後操縱著當今的南梁國朝廷。

只要咱們這些散修不去招惹他們的勢力范圍,他們也不會刻意打壓我們散修。

還有一點,南梁國太靠近仙緣城,很容易和仙緣城的散修發生沖突,偶爾會有一些散修在南梁國出沒。大家族都不愿意在這里生根落腳。

我們選擇在此地生根,也是無奈之舉。我兄妹二人本來便是青州江湖出身的散修,而老范、老黑也都是南梁國散修,一合計,干脆便在這青州生根。雖然修仙之道無望,但是好歹也能享受一些世俗的富貴。”

听完章哲等人的解說,葉秦這才對家族勢力有所了解。

修仙家族分為好几個檔次︰

古修仙家族,族內曾經出現過元嬰期修士。

修仙家族,族內至少有一名金丹修士,才有資格稱之為大修仙家族。一旦金丹修士去世,後續無人的話,則會自動降格為中等修仙家族。這樣的大修仙家族,主要是幕後操縱該國的國政,控制軍政大權,吸納該國的財力,並不會插手江湖幫會。

中修仙家族,族內至少有一名筑基修士。

修仙家族,族內全都是練氣期修士,傳承二代以上。小家族的勢力,大部分都集中在控制江湖幫會,在江湖上撿取一些小財。

地位最低的是散修,像章哲、范、夏等人,頂多也就算是散修,沒有修仙家族傳承的曆史,還稱不上家族。

南梁國有十多個州郡,但是只有一個呂氏大修仙家族,族內有金丹修士一名,筑基修士七名,練氣修士近二百之眾,實力頗為龐大。

南梁國有小修仙家族二三十個,每個家族有四五人到十余人,人數加起來也有二三百名修士。而境內的散修,則不足百人。

這個修士數量其實算少的了。

南梁國主要是一些路過往來的修士多,落地生根的較少。

南梁國內並無中等實力的家族,因為中等實力的修仙家族地位非常尷尬。中等實力修仙家族要想在該國更上一層樓,獲得更多的資源,則肯定要向大修仙家族發起挑戰。而這肯定會受到大修仙家族的強力壓制。

所以中等修仙家族,通常都會干脆避開大修仙家族。

家族的勢力變動頻繁,往往不到數十年就會自動消失,對大家族几乎毫無威脅。大修仙家族瞧不起小家族,根本不會對小家族過多的關注。小修仙家族的處境,反而更好一些。

“青州境內的情況,我們這几年下來也早已經都探查清楚了。青州共有五家修仙勢力,我們四人是一個。青州城內有一個衰敗的小修仙家族,實力非常虛弱,這些年甚至沒有出過一個像樣的修士。另外,青州境西、東、南部,共有七名練氣期散修的勢力,是我北二十幫稱霸青州的對手。”

章哲一拱手,滿臉誠懇說道︰“葉兄,不如你也入伙吧,做我們北二十幫的總瓢把子,小弟愿主動讓出首領之位。以葉兄現在的實力,一年之內控制整個青州,也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范賈生、夏老黑,都是滿臉期待的望著葉秦。還有章巧,也是臉色緊張。

他們几位從見到葉秦的時候,便不由自主的生出了拉他入伙的打算。否則也不會這樣事無巨細,將青州的情況對葉秦說的那樣清楚。

葉秦這時沉默了下來,心中掂量著。他在修仙門派和仙緣城,得罪過不少人。就算他不去招惹麻煩,麻煩只怕也會有找上門的一天。

他不得不對此有所考慮。

章、范等四人想要拉他入伙,他何嘗又不是想多條後路。

萬一日後自己在門派前景不順,或者遭遇到什麼意外的變故,他在青州也留有一步退路。狡兔尚且有三**,更何況是人。多准備几處落腳之地,並沒什麼坏處。

有這几個親近熟悉的伙伴,控制著青州的江湖幫會,日後他往來師門和諸國之間也方便一些。可以直接在南梁國境內落腳,而不用去仙緣城。

況且,助四人一臂之力,這對他來說也只是舉手之勞。

對他,對章、范等四人,都有好處。

葉秦想到這里,有了決定,道︰“我此次下山,奉師門之命,前往遠方一個國家曆練,在南梁只是暫留,無法久待,過些天便要動身,數年之後才可能回來。所以入伙之事,就不用提了。”

四人頓時有些失望,正要勸說一些什麼。

葉秦這時卻又補充道︰“不過在離開之前,我可以幫你們一個小忙,幫你們擋下主動來犯之敵。只要是練氣期的修士,問題不大。不過,我最多在青州城待上十天。這十天,你們自己看著辦吧。”

四人頓時大喜.有一位筑基期修士撐腰,他們放手大膽的施為。十天,夠他們干很多事情了。

[BOOK: 002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2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