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9
紫府仙緣--218 痴迷仙道
   

老王爺,您看是不是該做決定的時候了?否則只怕穩。”站在廖老王爺身側的一名黃衣老仆李忠,見廖老王爺枯坐在王椅上遲遲沒有任何表示,忍不住躬身上前一步,低聲提醒。

他打小就便賣身進入王府,跟隨在老王爺的身側,為王府已經效力五六十年之久,如今更是廖王爺府的大管家,可以稱得上是老王爺最為信任的下人。

以他仆人的身份,沒有主子的吩咐,本來是絕不應該主動開這個口。但是如今王府面臨巨大的危机,他也不得不逾越。這一大群的江湖中人,深更半夜,不顧嚴寒,候在王府大堂內,等著老王爺的吩咐,也不是一個事兒。這些本地的幫會,數百年來都是一直忠于廖王爺府,可不能讓這些人寒了心。老王爺未必在乎他們是不是忠心,但是他這個做仆人的,卻必須為主子著想。

而且,這事情總要有個解決的辦法,是直接和北二十幫開戰,或者還是提前想好退路,都要盡早打算才行。

李忠的一句話,似乎把廖老王爺從沉思中惊醒了過來。

廖老王爺愕然頭,問道:“是聰兒回來了麼?”

李忠連忙道:“回老王爺,小王正在趕去青云觀的路上,才出去小半盞茶的工夫,還沒有這麼快回來。估摸著,還要有頓飯的工夫才能回來。”

“等他回,讓他到書房找我。”

廖老王爺在大堂內枯坐半天,耗盡力,神情有些疲倦,說完揮了揮手不看大堂下方的眾幫會首領,直接負手離開了議事大堂,去了王府內宅書房休息。

大堂上幫主、長老們面相覷,不知道老王爺這是在做什麼。現在距離黎明二十幫通的最后期限,只有短短二三個時辰了。老王爺現在還在等什麼?

頓飯工夫之后。一名年僅十*歲華服年輕男子。騎著一匹黑鬃俊馬狂奔至廖王府外。將滿身雪花地笠摘下了王府。在李忠地引領下匆匆來到府邸書房。

見著廖老王爺。年輕男子立刻在地上。恭聲道:“爺爺!”

廖老王爺見只有他一人回來。臉色頓時一沉。喝問道:“你爹呢他怎麼沒有從青云觀回來?”

那年輕男子諾諾地縮了一下頭。低聲道:“爹他不肯回來。他說他要主持仙道斗法大會。必須焚香沐浴在青云觀靜養三日。主持這場盛會。”

“你沒跟他說。現在是廖氏家族生死存亡地關頭嗎?”

年輕男子苦著臉道:“說了是沒用啊。爹說這些江湖爭斗瑣事。根本不值得他分心。他不想理會。廖王府上地事情也不管。讓我別再去找他。爹說了算廖王府被人占了。他也不會管。爹還說只要他在心境仙道上有大成。廖氏家族遲早能重新輝煌。還勸孫兒留在道觀。跟他一起修煉心境仙道。”

廖老王爺聞言,頓時渾身氣的發抖,一拍書桌案几:“胡鬧,簡直是胡鬧,王府的事是瑣事嗎?這青州城本地的幫會,是我廖家掌控的最后手段。丟了青州城的勢力,我廖氏家族就再也沒有一塊家族地盤。

他擺弄的那個斗法大會,都已經數十年了,也沒見對他的修煉起什麼效果。難道那個斗法大會,能讓我廖家起死回生不成?現在我廖氏生死存亡的關頭,廖家就剩下我們三名修士。你爹是我們家族內唯一的一個練氣期中階修士,他對家族危難不管不問,還在痴迷他的心境仙道!”

年輕人對那心境仙道並沒有太大的排斥,忍不住開口說道:“爺爺,那心境仙道也是咱們廖氏先祖流傳下來的,爹他修煉這心境仙道,其實也是。”

“住口,你懂什麼

廖老王爺不知道怎的,對那心境仙道极其厭惡。听到年輕男子為心境仙道辯解,頓時勃然大怒起來,將那年輕人的話喝斷。

廖府大管家李忠,守候在書房門口,听到老王爺突然生出的怒氣,不由嘆了一口氣。

他知道老王爺為什麼如此痛恨這心境仙道。當初老王爺還是二三十歲的年青修士時候,他就隨身伺候著。老王爺當時可比現今的那位待在青云觀修煉心境的王爺,還更加的痴迷這心境仙道。

青州城享譽盛名的心境仙道斗法大會,若不是老王爺和王爺父子二人在幕后推動,只怕也沒有如今的盛況。

當初老王爺同樣是滿腔的雄心壯志,想要借這心境仙道,重振廖氏家族,因此而荒廢了肉身元神的修

果到了老了還是一無所成,這才幡然醒悟,极度后悔

可惜這個時候,他已經錯過了年青時候最佳的修煉期,老王爺至今才練氣期二層的修為。正是因為這個緣故,老王爺對這心境仙道,痛恨無比。認為是這心境仙道,誤了他的修煉正道。從最初的极度痴迷,轉而到极度的厭惡。

書房內,年輕人嚇了一跳,不敢多說什麼。爺爺脾氣暴躁,動輒生怒,他可不敢惹爺爺發火。

廖老王爺急促的喘了几口氣,氣血沸騰,臉上殷紅,坐在檀木背椅上停了好半響才平緩下來。

“聰兒,我靈霧修仙界的修士,自從開創了修仙道以來,這條長生仙途便艱難無比必須日月積累元氣,修為才能有所小成。這世上哪里有什麼速成的辦法?要是這心境仙道真能有效,那先祖為什麼將其立為正道,反而專注于肉身、元神的修煉?你爹妄想靠那虛無縹緲的心境修煉,去急遽提升實力,那是走上邪路。”

廖老王爺的怒並未持續太長,他斥責他兒子痴迷仙道,何嘗又不是在斥責自己當年的痴迷,仰頭長嘆。可怜他堂堂廖氏,上古修士遺存至今的血脈,居然淪落到了今天這步田地。不過,無論如何,都必須保住他廖氏的血脈傳承才行。

“聰兒,你帶著你娘親、兄妹,還其他嫡親族人,出城去避禍。這青州城內有我這個糟老頭子撐著,天還塌不下來

年輕人急忙道:“爺爺,北二十幫有四名散修,你一人獨自留下,不是他們的對手啊!”

“爺爺壽元將近,已經是垂死之人,死足惜。你爹要是能回來,說准還能支撐住這份家業,可是唉~。現在爺爺留下,憑借王府內的部署,能拖上一時便算一時吧。

你走,現在走還來得及。過些時日,北二十幫控制了青州城本地的幫會,你們想走也難了。離開青州城之后,找個小縣城,將族人安頓好,然后你去仙緣城,做個散修,隱姓埋名下來,潛心修煉。咱們廖家的先祖,不也是從散修開始建立起龐大的家業。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大不了咱們廖氏家族從頭再來。”

廖老王爺的話中,說不出的寂寥。他中也明白,家族衰落之后,想從頭再來,談何容易!說不定那天,他廖氏家族的香火傳承就斷絕了。可是就算這樣,他也得拼命保全這僅剩的香火才是。

“爺爺,您老人家保重。”

年輕男子性子有些懦弱,但是對不迂腐。事急從權,家族要保全下來,必須有人犧牲才行。他喪氣著臉,朝廖老王爺磕了几個響頭,轉身匆匆出了書房,召集廖氏家族的嫡親族人,准備撤離青州城,外出避禍。

一個時辰之,廖老王爺安排好族人轉移之事,緩步回到王府的議事大堂,召集眾幫會的高層首領。此時的他已經恢復了紅光滿面,絲毫看不出之前的枯萎的臉色。

眾幫會的大佬們,頓時精神振奮了起來。

“本王只要一息尚在,絕不會任由北幫在青州城猖狂。”

廖老王爺朝大堂內眾幫會高層首領們掃視了一眼,語氣冷冽。

“青紅幫,劉掌門,你在青州城內外布置暗探哨卡,隨時向本王稟報北二十幫的一舉一動。”

“是,謹尊老王爺吩咐!”

“長秋幫,柳掌門,你帶人在城內各幫派總舵要害之處,遍布兵和陷阱。讓北二十幫莫不清楚本地幫會兵馬的動向,吸引他們分散人馬。”

“是,謹尊老王爺吩咐!”

“鐵掌幫、大刀會、赤血堂、鐵血盟,你們几個幫會都是青州城一帶最有實力的幫會,集中所有的一流以上高手,准備對北二十幫在城內的据點進行反扑,將他們趕出青州城!”

“是,謹尊老王爺吩咐!”

“老李,你派几個人去青州府衙、青州衛所,打點一下,必要的時候,可以借重衙役和官兵的力量,干擾破坏北幫的行動。憑咱們廖王府和府衙、衛所的交情,這點忙他們應該會幫。”

“是,老王爺。”

李忠連忙點頭。

青州本地眾幫會大佬們見廖老王爺恢復了往昔的氣概,有條不紊的作出調遣,不由暗暗松了一口氣。看來老王爺老當益壯,雄風依舊。只要有這個頂梁柱在,他們心里就有底了。

[BOOK: 002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3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