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10
第二卷 仙緣城 219 據點

老王爺強打起精神,將應對北幫挑戰的策略佈置了下|城各幫會的幫主們遵照吩咐,匆匆領命部署,準備和北幫血戰一場。這些青州城本地的幫會少則二三千人,多則上萬之眾,要大批的調動人手,並非易事。

一個時辰的時間,一晃而過。

府外天色漸明,已經是天亮,到了北幫最後通牒的期限。不過,出人意料的是,北幫並未如他們先前所說的那樣,在黎明之前,要對不主動向北幫投降的幫會,進行一場血洗。

相反,整個青州城內,出奇的平靜。

昨夜一場大雪,冷的令人發抖,剛天亮,城內街道上幾乎沒有百姓在屋外活動。除了偶爾幾聲犬吠之外,冷颼颼的清靜無比。

青州本地幫會出去的探子,也沒有偵查到城內有任何異動。

眾幫會的首領們反而有不安,不明白北二十幫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他們的家業都在這青州城內,不像北二十幫一樣在外地。北二十幫要是不顧江湖道義,在青州城大開殺戒,只怕他們要損失慘重。

正當這些領們,一聲急促的馬蹄聲踏破了長街上的寧靜。

一名手持弓的青袍大漢,騎著一匹快馬奔至廖王爺府十餘丈之外,勒馬停下,蘊含內家真氣朝王府高聲喝道:「北幫護法衛風,奉總瓢把子之命,拜會廖老王爺。信箋一封,請老王爺過目。」

他完話之後,從箭筒中取出一支早已經準備好的綁著信箋的鐵羽箭,搭在大弓上,「嗖」的一聲,鐵羽箭破空射出,狠狠的紮在了廖王府的大門上,隨後青袍大漢策馬狂奔離去。

廖王府門前地四名帶刀守衛呆了一。不敢追趕。他們幾個看門地不過是普通一流高手而已是北幫護法地對手。守衛首領將鐵羽箭從門上拔了出來。竟然深達三寸。洞穿了大門上鑲著地鐵皮。

剛才那大漢絕對是神弓。才能有如此強地臂力!

那守衛暗暗咂舌。取下插在箭身上地信箋。匆匆奔入王府議事大堂內。向老王爺呈上信箋。剛才北幫護法地高聲喊話。整個王府內都聽地一清二楚。無需守衛多言。

廖老王爺接過信箋。上面只有寥寥數句話而已。看完之後地臉色顯得深沉。心中自語。老夫倒是有些低估北幫地總瓢把子地手段了。竟然要用這種辦法來奪青州城。

他朝大堂內地眾幫會首領看過去。眾首領們早就翹首以待。

「北幫地總瓢把子。在信中跟本王劃下道來。說要光明正大向我廖王府挑戰。」

廖老王爺揚了揚手中的信箋,頓了一頓,繼續道:「信中提出三個辦法來決定青州城的歸屬。辦法之一,北幫和我青州城幫會,雙方各出五十名幫派高手,在青州城外南坡亂葬崗進行一場生死鬥,勝方為尊,敗方投降。辦法之二,雙方在城內各設據點,相互攻擊,丟失據點的一方,必須主動向另外一方投降。辦法之三方無限制混戰,各憑手段幫會廝殺、刺殺、毒等等,無所不用其極,直到其中一方承受不住,主動投降為止。北幫總瓢把子提出這三個辦法,由廖王府選擇其中一條。諸位都是江湖中人北幫總瓢把子提出的三個辦法,有何意見?」

眾幫主們愕然北幫的人打算用幫會規矩來一決勝負?這讓他們有些出乎意料之外,也心中暗喜。既然北幫打算按幫會規矩辦事一切好說。

鐵掌幫的幫主沈立,不大起眼的瘦個小老頭穩有心計,在青州城眾幫主中間素來有名望。

他上前一步,恭聲道:「老王爺,按照江湖習俗,北幫總瓢把子提出的這三辦法,都是符合規矩的。北幫提出三個辦法,讓我們選擇一條,意圖無非就是想用光明正大的江湖手段,將我等青州城的幫會壓服。如果我們拒絕,只怕無法服眾。

北二十幫雖然開出三個條件,但是能選的卻僅僅只是第一和第二個辦法。第三個辦法,一場毫無限制的混亂廝殺下來,會讓雙方都死傷太重,只怕不妥,不宜採用。至於究竟選哪一個,還請老王爺定奪。」

眾位幫主一番交頭接耳,紛紛點頭表示贊同。

廖老王爺拿著信箋,在大堂上高坐著,閉目思索著什麼。

第一個辦法,生死鬥,肯定要排除在外。

北二十幫現在的四位瓢把子都是修仙之人,他們只要任何一人出戰,都足以取勝。而廖王府根本不可能派修仙之人出戰。他已經是垂暮之年,沒有這個心力去參合這種江湖廝殺。他兒子在青雲道觀,不願意回來理會這些幫會事務,他孫兒為了安全起見,必須離開青州城,外出避禍。

如果廖王府和北幫進行生死鬥,廖王府幾乎必敗無疑,所以首先被排除。

第三個辦法,魚死網破,這個辦法所要付出的代價太大,青州城各個幫會首領也絕不會願意答應這個辦法。雖然說江湖之人,都是刀

,把頭顱掛在腰帶上。但是,幫會首領有了龐大的又有幾個願意去刀口舔血?!

剩下的唯一的辦法,其實只有第二個辦法。

那就是雙方各設一處據點,哪一方的據點被奪取了,便主動投降歸順。這樣代價最小,幫眾死傷也不會太多。不論是誰勝誰敗,都有迴旋的餘地。

而且,青州城本地的幫會熟悉城裡的情況,佔據著地利,要守住自己的據點也較為容易一些。或許還有一線獲勝的可能。

「就以第二個辦法,和北幫一爭高下吧。麻煩沈幫主跑一探,拜會北幫的總瓢把子,轉達本王的意思。」

廖老王爺陰沉臉,緩緩說道。

沈立當即應承下來,帶上心腹高手,前往青鴻客棧,拜見北幫的總瓢把子。

自從數日前,北幫的眾多高手便幾乎都集中在青鴻客棧附近禁止青州城本地幫會靠近青鴻客棧。為什麼北幫挑一家客棧作為自己在城內的據點,這讓沈立十分惑。

不過,立並不關心這個。

北的總瓢把子,要取代廖王府,控制整個青州城大大小小的十多家幫會。

這才是重點。

沈立對此其實並不排斥,北幫取代廖府,只是頭頂上面換一個大首領而已。只要他鐵掌幫勢力地盤依舊,不閃傷筋動骨,什麼都可以商量。

他帶著幾名心腹,來到青客棧分客氣的向守在客棧附近的北幫幫眾道,沈立求見北幫總瓢把子,傳廖老王爺的話。

守在青鴻客棧附近的北幫首領,是章榮,章哲的族弟。

章榮乜著眼睛打理著眼前這位瘦個小老頭,冷笑道:「原來是鐵掌幫的沈大幫主,久仰。你還沒資格見我北二十幫的總瓢把子。說吧,廖王爺有什麼話要跟總瓢把子說?我代為傳一下就行了。」

沈立窒了一下,乾笑道:「廖老王爺已經決定了方各設一處據點,一爭高下。我青州城幫會以廖王府為據點,只要北幫能攻入廖王府內,我青州城幫會全體投降。不知道貴幫打算以何處為據點?」

章榮點了點頭,返回青鴻客棧向章哲等人進行請示,半盞茶工夫之後,他便回來,指了指身後的青鴻客棧,朝沈立道:「總瓢把子說了,北幫就以這青鴻客棧的宅院為據點。

以六日為期限三日由廖王府先出手,不限人數。你們要是有這本事攻入青鴻客棧裡裡外外所有的院子我北幫二話不說,立刻全體退出青州城,不再踏足青州城半步。後三日由北幫出手,攻打廖王府。廖王府若敗,必須退出青州城州城本地所有幫會也必須投降。」

沈立怔了一下,朝青鴻客棧望去起眉頭。

這青鴻客棧雖然是城內屈指可數的豪華客棧,卻並非什麼高牆深院易守難攻之地客棧四面任何一處,都能殺入進去。要想守住這樣的地方只怕並非易事。

相反,廖王府那可是真正的深宅重院,院牆不但高大,而且極厚,幾乎可以比擬小型的堡壘。縱然是調動軍隊,也難以短時間內攻打下來。

北幫才剛剛進入青鴻客棧幾天,只怕也來不及佈置什麼陷阱。北幫憑什麼這樣大的口氣,一定能守住青鴻客棧?

他道:「若是六日之後,你們沒能攻入廖王府,我青州幫會也未拿下青鴻客棧,又該如何?」

章榮輕蔑的笑了笑,道:「那還用多說,既然雙方平分秋色,那青州城自然由我北幫、廖王府占一半。廖王府,必須將城南的地盤讓出來。」

沈立聽完,不再多言,告辭離去。

青鴻客棧。

得到廖王府的回復,決定用據點來一決勝負之後,章氏兄妹,還有范賈生、夏老黑等人,也不由感到驚喜。章哲原本打算對青州本地的幫會進行強攻血洗。

但是被葉秦給勸阻。

六年前竹歧縣城的那場幫派亂戰,在葉秦心中依舊留下了很大的陰影。他不希望青州城內這場新舊勢力的興替太過血腥。能用簡單的辦法,平穩過度,最好不過。

三選一這個計策,正是葉秦提出的,所以才有了北幫臨時奪取青州城改變戰術一事。

「葉兄弟果然也是江湖幫會出身,對青州幫會的拿捏的分寸。」章哲深感欽佩,「第三個辦法,幫會混戰損失太大,肯定會被幫會首領主動排除。而廖王府會按照自身的實力,來選擇第一個辦法,或者是第二個辦法。

廖王府自覺自身實力不濟,不願意硬拚,那麼會選擇第二個辦法來解決,立刻落入了葉兄弟的圈套之內。

廖王府絕想不到,一名築基期修士會在青鴻客棧設下禁制陣法,就算放任廖家的修士強攻,他們也衝不進去半步,互攻據點,他們輸定了。」

[BOOK: 002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