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4
正文 224 鐵血煞氣


一道疾速的虹芒,飛臨了北齊國的邊境一帶

葉秦迎風佇立在飛劍之上,望著天空和大地,神色凝重。

自從進入北齊國境內的天空之后,他驚奇的發現,北齊國邊境一帶的天空竟然帶著淡淡的赤血色。不是一小片,而是覆蓋了目光所及的整個天空。不管是黑夜還是白晨,這種妖異的血色都并未消失,空氣中四處彌漫著一絲血腥味。

這不能不讓人感到驚訝,如此大范圍的天色異常,他几乎從未見過。

葉秦暗悶。

要弄清楚這里竟發生什么,必須盡快感到北齊國的國都去才行。北齊國的修士,或許應該知道這是怎么一回事。

他正御劍疾速往北方飛之間,突然一股濃烈的煞氣從地面上沖天而起,形成血色氣旋。這股血色氣旋不斷在半空扭動,橫掃周圍的天空。

葉秦閃避不,被這股突如其來的氣旋的邊緣掃中了足下的飛劍,飛劍劇烈一顫,頓時和葉秦的神識切斷了聯系,陷入暫的失控狀態,往地面墜去。

葉秦大驚,來不及操縱劍,隨即便被卷入這股血色氣旋之中,頓時感覺氣血沸騰,几乎喘不過氣來,似乎自己被滾滾而來的無邊殺意給包裹住了一樣。

沾了氣旋內的煞氣,他的眼眶中泛現一絲紅光,心中冒出一股殺氣,似乎有操縱飛劍殺盡一切的狂殺之意。

只是。股殺意和葉秦地本心心神相沖突。

他地本心向來只是沉默隱忍意無故大開殺戒。從未生出過如此瘋狂地殺意。這股瘋狂地殺意。立刻令他警覺到自己地心神不對勁。

回過神來。明白自己中了這股血色煞氣。影響了心神。

如果在這股煞氣中久待下去。只怕整個人都會瘋狂地殺人魔。

葉秦捏碎了一張中階護身符紙。護住周身。沖出血色氣旋之外。心中飛快默念了一遍清心定神訣。法力在體內運作。將侵入體內地煞氣逼了出去騰地氣血平靜下來。眼瞳也恢復常色。

擺脫了煞氣對心神地干擾。他急忙穩住足下不斷下墜地飛劍。強行讓飛劍往后方倒飛數十丈靜地避開那股從地面沖天而起地血色氣旋。

葉秦冷靜應對之余,心中駭然。

就算是筑基修士之間的斗法無法切斷對方神識和飛劍的聯系。這股血色煞氣,竟然如此霸道,直接令他的飛劍陷入失控之中。

這樣的手段,只怕是金丹期以上修士才可能做的。

這不能不讓他感到震驚。

這才剛進入北齊國境內,便在路途上遇到如此可怕的煞氣,几乎要郁悶的吐血了。而且現在還不敢肯定,這股霸道的煞氣究竟是意外生出來的是沖著他來的。

如果是沖著他來的,只怕他要面對踏入仙途之后最強的一場生死血戰。拼盡全力能有一成機會保証性命。

葉秦不敢怠慢,一拍腰間儲物袋的身后多了一對巨大雪白的羽翼,准備用來輾轉騰挪。

同時左手一揚,一柄冒著熊熊紅色烈焰,足有一丈長的巨型紫刀,握在他的左手中。而右手,更是拋出了一口暴漲的青色小鐘,凌空滴溜溜的旋轉,隨時准備進行防御。

這是他手中威力最強的兩件法器。如果這兩件法器還無法擋住對手,那他只有瘋狂逃命的份了。

葉秦避開那股沖天而起的血色氣旋,手持兩件法器,稍微安心,冷靜的往地面下方看去,想要看看究竟是什么人對他出手。

葉秦這才驚訝的發現,地面上一大片樹林中,密密麻麻的甲士沖了出來,喊殺聲震天。

兩支各有四五千名身披鎧甲,手持戈戟利刃的軍隊,正在樹林的邊緣上浴血作戰,相互攻伐厮殺。分青、黑兩色旗幟統帥,旗幟上面分別竹著“北齊(狐)”、“大周(虎)”几個字。

剛才那股突然爆發的血色煞氣,正是從這兩支軍隊的頭頂上冒出來的,這些煞氣在天空中形成一股巨大的氣旋。而且隨著雙方死傷的增加,殺伐的激烈,這股血色煞氣有越來越濃郁的趨勢。

“這里是世俗戰場!?”

葉秦從空中,看到地面上的這幅場景,臉上不由的驚然錯愕。

他仔細凝視地面戰場雙方的軍陣,從兩軍所持的旗幟上看,這顯然是北齊國和大周國的軍隊正在此地厮殺。北齊國多為精銳的弓弩兵和輕甲兵,藏身在樹林內,對大周國路過的一支輕甲騎兵軍隊進行了一場伏擊。

這兩支軍隊的頭頂上空各冒出一大片的血色煞氣,在半空中糾纏在一起,形成了一股盤旋的

北齊**隊的頭頂上的血色煞氣,似乎要更為濃烈

葉秦靜立在天空,奇異的看著這場世俗國家軍隊之間的大戰。

血戰了整整一個白天,傍晚天黑的時候,兩軍停戰。

大周的軍隊丟下近二千余軍士的尸體,連夜悄然撤退,而北齊似乎并沒有追擊的打算,撤離了戰場,只留下滿地的鮮血和尸體,醒目的顯示著這里曾經爆發過一場小規模的戰爭。

葉秦不清楚此地的情況,并未冒然出手干涉。等兩支軍隊離開樹林后,他才從天空中降了下來,落在樹林之中。樹林內到處都是血腥之氣,葉秦惑的查看地面上尸體,看看是否有什么異狀。

查看之后,全是正的軍士,沒有一個是修仙之人,軍士身上的傷痕也都是刀劍之傷。

這些軍士的鎧甲非常精;,是世俗界非常有名的百煉鋼。如果是在南梁國的話,至少是王都的禁軍才能有這樣精良的鎧甲。而且這些軍士異常的凶悍,身手極高,至少是二流和一流武者的水平,縱然是缺胳膊斷腿,也還在頑強的依舊作戰,除非是砍斷頭顱,攔腰給砍斷,才會徹底倒下。

葉秦喃喃嘀,“都是世俗軍士,原來是一場虛驚!”

這煞氣并非修士所發:來,而是世俗將士所發出來的。

但這場虛驚,也讓他感到一絲心寒。近萬名精銳軍士殺伐之時,散發出的血色煞氣,竟然濃烈到了令筑基修士也不得不避其鋒芒的地步。

只是知道他們頭頂上散發出來的血色煞氣,究竟是什么東西,這樣霸道。

葉秦在樹林內待了一會兒,神色慎了起來。

這里已經是北齊國的邊境,但也意味著離大周國很近。北齊是呂氏修仙家族的地盤,是嚴萱之母的家族,有青丹門在撐腰,并沒有什么危險。但是大周卻是周氏修仙家族的地盤,跟獸靈門有直接的關系。他這次前來北齊歷練,就是和周氏做對。

這兩大修仙家族,都有不少的筑基期以上的修士,這樣的家族不是他所能輕易應對的,還需小心謹慎為妙,先去北齊的王都,和嚴萱、呂元、朱長云三位同門師兄弟匯合。

葉秦正打算離開這個血腥的地方,突然聽到遠處樹林內傳來几個極其細微的聲音,他不由停下腳步。

“氣味真不錯。不愧是北齊的千狐軍和大周的虎王軍,這兩支精銳的軍隊死了四五千人,散發出的煞氣是最極品的鐵血煞。二位師弟,咱們這回可是有福了!收集滿了這些極品鐵血煞,煉制出來的鐵血葫蘆來,那可是高階的靈器。拿來對敵,銳不可當。就算拿去售賣,也非常值錢。”

“可是,師兄,咱們這樣做,萬一被老祖發現怎么辦?”

“呸,老祖把咱們當豬一樣使喚,什么時候把咱們當門徒看待了。這次北齊和大周的精銳軍隊提前交戰,老祖根本不知情。咱們正好趁機撿一點便宜。等老祖發現這里有極品的鐵血煞氣,前來收集了,咱們早就跑了,到黑市上賣了換成錢。他能知道個屁!”

“好了,你們別廢話了,快點動手收集煞氣。老祖一覺醒來,估計很快就會發現這里的煞氣,用不了多久就過來了。”

葉秦心中一動,完全收斂氣息,身影在樹林間鬼魅一般悄無聲息的移動,出現在一棵大樹的陰影之中。冷冷的看著大樹不遠的空地上,盤膝而坐的三個高矮不一的身影。

三人都是練氣期修士,三人的修為都是練氣期八層、九層之間。一人身穿黑色衣裳,一人胸前挂著一串骷髏項鏈,還有一人面孔青黑猙獰。

這三人正盤膝而坐,身前各自放著一個葫蘆靈器,葫蘆口開著朝向天空。

三人聯手,手中法訣,口中飛快的念著一些拗口的咒語。伴隨著咒語,彌漫在天空的血色煞氣,緩緩的被吸入這几個葫蘆內。

只是這几個葫蘆太小,頂多只能裝下數十丈范圍的煞氣,無法盛下太多。

三人收集了一個葫蘆的鐵血煞,意猶未盡,相互貪婪的望了一眼,飛快的掏出一個葫蘆,繼續施法。

葉秦看著三人在樹林內施法,心中暗道,原來這霸道的煞氣叫鐵血煞!如果能收集几個葫蘆的鐵血煞,留著備用,倒是不錯。

不過,他不打算在這里待下去。

剛才那三名修士似乎提及,有一位老祖很快會來這里。只有金丹期以上修為的修士,才有這個資格被成為老祖。留在此地,非常危險。

[BOOK: 002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6: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