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一卷 竹岐縣城 230 靈石和控蟲語


葉秦正式就任大周國的護國仙師,在丹陽大營暫住了住之處也早已經安排好,他來到一座帳篷內。“前輩,你看這帳內的布置如何?”周琳此女頗為心靈手巧,見葉秦全身上下一襲青衫,沒有任何佩飾之物,知道他喜歡樸素,所以這帳內也沒有放置多余的裝飾物品。

葉秦滿意的點了點頭,帳內寬敞,雪狐獸皮鋪地,放置著一張低矮的八仙桌,桌上一鼎青銅香爐,冒著徐徐淡香青煙,此香有定神凝心之效。居住的帳內很簡單,清淨適合修煉。

“那前輩先歇息,有什麼吩咐的話,直接喊我!我就在不遠處的帳篷,族長吩咐了,這段時間我只需要听從前輩的吩咐的便行了。”周琳輕快的說完,便笑著主動告退。

“等一下!”

葉秦叫住正要離開的周琳,從懷中取出了二個小瓶子的低階靈丹,交給她,笑道︰“我最近要用一些靈石,這里有兩瓶練氣期修士使用的低階靈丹,這是我以前使用的,現在已經不需要它們了。你幫我拿去和大營內的練氣期修士換取靈石。這里面的一粒靈丹,作為給你的酬謝。”

周琳露出喜色,一粒靈丹可是值得好幾塊靈石。做這樣的一件小事情,便能得到一粒靈丹,太值得了。可是她並未立刻去接丹瓶,而是奇怪的問道︰“前輩不直接去找他們?”

葉秦笑了笑,“如果我直接找他們的話,他們肯定會十分拘謹。就算我把靈丹售價開的很高,他們不敢跟我討價還價。只是樣未免有些欺人。所以我想請你去幫我將這些靈丹換成靈石,以正常的價格賣出去。



“好吧。”

周琳歪著頭,出思索之色,很快便明白了葉秦的用意著兩個小瓶的低階靈丹離開了大帳。

葉秦待周琳走後獨在帳內坐下。尋思著這個月地月底。那場大周國築基期修士之間地聚會。自己想著該拿一些什麼東西出來和其他修士交易。

好西肯定不會拿出來。自己要留著用。除非是自己用不上才會拿出去做交易。但是檔次太低級地物品也不行。築基期修士眼光都相當地高人會要那種垃圾一樣地物品。

葉秦查看自己隨身帶著地品。

儲袋內。一件從靈霧大峽谷就得到地頂階翼靈器。幾件從萬枯嶺得來地攻擊型法器。紫刀、攝魂鐘、捆仙索、綠色小劍、金色小劍、小錘子。以及從仙緣殿得來地聚寶葫蘆、不惜之火。還有一份煉制“南明離火劍”所需要地紫色礦晶材料。但是還缺了元精。至今無法進行煉制。

另外物袋內還有好些重要地功法秘籍。像一直在修煉地《坐忘經》修仙基礎功法。玄陰門地《陰玄**》。里面有鬼修士專用地功法。紫玉古簡內地《紫劍訣》非常強大地功法。但是修煉地要求太高。廖王府地《天心訣》須是心境較高地築基期以上修士。才適合學。等等此以外。便是一些普通地物品。低階中階符紙、靈石等等。

除了這些。便是放置在紫府內地物品了。木府浮島上。種著數百種從一階到六階地靈草、靈木、靈果。而火府浮島上。原本地上百僂地青炎地火。已經被轉化成了一縷更為精純。威力極大地藍炎地火。

這紫府的作用異常強大,也是葉秦一步一步增強實力的憑借所在。但是,紫府這種強大的效果,也僅僅只能由他一個人使用。

葉秦不敢讓任何人知道,他體內有這麼一座神奇作用的紫府存在。就算皇甫冰兒這樣親密的結發之妻,也絲毫不清楚他有這麼一座紫府,在紫府內,能夠讓藥材快速成長。

偶爾,有的時候他甚至會想想,如果他依靠紫府,生產出大批量的靈丹拿去售賣,那麼他在很短的時間內便能成為世間最富有的修仙者。

可惜,這個念頭只是在他腦海中一閃而過,便苦笑搖頭,毫不猶豫的將這個想法拋在垃圾堆里。

這個想法固然美好,但是如果真的這樣做,他在成為世上最富有的修仙者之前,就會完蛋。原因很簡單,他沒有這個實力保護自己,更沒有這個實力保護自己的財產。

就像繡縣城山野里的一個獵人,全身家當是一身破舊的獸皮和一副獵弓,懷里揣著數十個銅板,那很正常,也沒有人會多瞧這獵人一眼。如果這個獵人突然在山里找到一塊數百斤重的黃金,而且還傻到傳揚出去的話,那保準三天內就死了,不是被蜂擁而來的賊寇殺死,就是被官兵給搶奪走。憑著獵人手中的一柄小小的獵弓,是擋不住這些強取豪奪之人的。除非那找到黃金的並非獵人,而是一名位高權重的官員或者是將軍,那樣別人自然不敢窺視這筆財富。

如果有修士發覺他手中這些的藥材來歷十分可,肯定會進行追查,進而懷他懷有某種讓藥材快速成長的“異寶”。那個時候,只怕天下任何一個想要獲得長生的修仙之人,瘋狂的失去理智想要捉住他,逼迫他交出異寶,或者是囚禁起來為他們種植靈草。

偏偏,他沒有多少實力保護自己。

葉秦十分清楚這一點。

所以他從一開始便給自己訂下了三個自保的原則︰一。埋頭修煉,盡一切能力增強自身的實力。二。增強實力的同時,絕不讓任何人對他產生懷。三。有多強的實力,便展現多少財力,不讓別的修士“惦記”著他。

早在他還是練氣期修士,實力可以說是極其弱小。在青丹門內幾乎是墊底的修為,他寧願費勁周折去礦洞尋找靈石,也不願意直接拿出大把的靈丹去賣,令人懷他手中藥材的來歷。一直在隱忍讓同門的修士察覺他手中有大量的藥材和靈丹。

六七年的時間過去,這個做法頗有成效,青丹門內至今也無人知道他手中有足夠的藥材和靈丹進行修煉,更不要說心這些藥材的來路了。

而如今已經一躍成為築基修士實力大增。至少那些練氣期的修士,沒人能夠再威脅到他。而築基期的修士,也不會無緣無故跟他為難。

現在,他目前的實力,就算手中擁有一些高階的靈丹沒有人會進行懷,反而會認為這才符合他築基修士的身份。如果他手中連一點像樣的值錢物品都沒有而讓人懷他是怎麼成為築基修士的。

這就是實力增強之後,所帶來的好處。

正因為此,葉秦拿了兩個小瓶低階的靈丹給周琳,讓她幫他賣出去,從丹陽大營內的眾多練氣期修士手中換數百塊靈



葉秦行事謹慎,但並不是多之人。

這個月底參加大周國築基修士之間的交易會。他手中能拿出去賣的且符合他築基初階修士身份,只有兩種物品︰一是四階以上的靈藥原材料二是築基修士服用的中階靈丹。

葉秦考慮了一下,決定拿幾株五階的藥材原材料去做交易。五階的藥材築基期修士來說也只是一般值錢的,正好符合他的實力。

半日之後琳興沖沖的來到葉秦的帳內,將一個袋子的靈石和一個丹瓶交換給葉秦,頗為高興的說道︰“秦前輩,我總共換回了大約六百三十塊下品靈石。另外還剩下十多粒的靈丹沒有賣出去。”

葉秦有些詫異。兩瓶靈丹能值得多少錢,他自然清楚。這兩個丹瓶的低階靈丹在仙緣城坊市上的售價,只能賣六百塊下品靈石。不過,在這大周國,靈丹的售價似乎明顯要貴很多。估計是這里的靈丹太少的緣故。

“怎麼剩下的十多粒靈丹,人要嗎?”

周琳解釋道︰“想要啊,只是他們已經沒錢來買靈丹而已。這里的修士平時花錢非常的快,就算兜里有靈石也都會很快花掉,現在已經是月中了,他們手頭上並沒有什麼靈石。不過,等這個月底的護國仙師俸祿發下來之後,他們手中會有不少靈石,那個時候還能賣的跟多一些。



葉秦收起靈石和剩余靈丹,這些靈石已經讓他十分滿意。來這大周國的丹陽大營一趟,換回了六百多塊靈石,足夠他用好二個多月了。至少這二個多月,他暫時不用為尋找靈石而發愁。

周卻紅著臉,道︰“秦前輩,不知道你能不能將這剩余的靈丹賣給我。我沒有靈石,不過我可以用等價的物品來換,我這里有一些材料。”

“不必了,除了靈石,其它的東對我沒什麼用。”

葉失笑,想到周琳的身份,心中一動,道︰“哦,對了,你是獸靈門弟子,應該懂得駕馭蟲獸之術吧,能不能驅使一種小蟲?如果你能做到的話,我可以將這十余粒低階靈丹都給你,作為報酬。”

周琳連忙道︰“驅蟲馭獸這是獸靈門弟子從小必學之術,我自然懂了。前輩要驅使什麼小蟲?”

葉秦從儲物袋內取出一個小盒子,打開,里面滾出一塊拳頭大小的黑色岩石。周琳張大了眼楮,這不是一塊岩石嗎,哪里有異蟲?

她還沒有開口詢問。

葉秦便已經將岩石給捏碎裂開,一只通體紅色晶瑩的小蟲,正在岩石里面輕微的噴著火,呼呼大睡,渾然不覺岩石已經裂開。

直到葉秦在它腦袋上一彈,它才醒來,驚慌的跳起來,呲牙咧嘴的朝葉秦的手指噴出一口淡淡的火焰,然後往碎裂的岩石中鑽去。

這只從萬枯嶺洞窟岩漿河內得來蟲子,一直放著,卻毫無用處,讓葉秦頗為頭疼。他不懂驅使異蟲之術,想將它丟了,卻又舍不得。

剛才在整理儲物袋的時候,他這才想起還有這只異蟲。獸靈門弟子,應該可以訓練它。

“這是什麼異蟲?”

周琳皺著小巧的眉頭,苦思起來。

就算她是獸靈門弟子,見多識廣,一時間也想不出這是什麼異蟲。

直到這只小蟲將岩漿給融化,在上面打滾。

她才突然想起什麼,頓時瞪圓了眼楮,驚訝的張大了嘴巴,指著這小蟲道︰“這是火氤蟲,生長在地底深處。秦前輩,你是怎麼捉到它的?”

葉秦驚訝︰“這是火氤蟲嗎?我叫它岩火蟲,是從岩漿里找到的。”

周琳激動道︰“嗯,它就是生活在岩漿中。我記得,這蟲子記載在獸靈門的《珍品異蟲排名榜》上,位列第三十三名。此蟲生長在地底深處的岩漿之中。

母蟲在岩漿附近的岸上產卵,幼蟲從卵中出來之後,便會主動爬向岩漿之中,但是絕大部分幼蟲都很快便會被岩漿地火給燒死。只有極少數的幼蟲,才能在岩漿地火中活了下來,並且長大。

此蟲已經很久沒有在獸靈門內出現過了,我也是第一次見過。不過這種異蟲難以飼養,如果它不生存在岩漿之中的話,根本無法長大,更不要說成長為成年的異蟲。至于成年後的威力,異蟲榜上並未寫明。”

“你能驅使這只岩火蟲?”

葉秦對這些並不在意,這只岩火蟲肯定已經成年了。他只在意這只岩火蟲能不能被驅使,否則的話,一直放著,也沒什麼用處。

周琳想了一下,鄭重的點了點頭,道︰“應該能,只要有足夠的耐心,任何一種異蟲都能被馴化。每一種異蟲,都有獨特的蟲語,可以對它們進行控制。這火氤蟲極其罕見,我需要一些時間,了解它發出的聲音,才能慢慢掌握它的控蟲語。而且馭蟲比馭獸難多了,妖獸有較高的智慧,能夠听懂復雜的指揮。但是異蟲智慧極低,大多的時候都是依靠本性活動,所以只能進行一些非常簡單的控制。除了控蟲語,還有一種辦法可以直接控制它們的神識。但是,這是獸靈門的高階秘術,我不能隨便教給你。”

周琳十分歉意的說道。這是獸靈門的門規,她不能隨意破壞門規。

葉秦想了一下,平淡道︰“無妨,能告訴我控蟲語就行了。離大周和北齊的大戰還有一小段時間,這段時間我會待在這里,你幫我弄清楚這只岩火蟲的蟲語,這丹瓶內剩余的十余粒低階靈丹,便是你的了。”

十余日之後,大周國大批的軍隊,奔赴邊境。而大周國分散各地的護國仙師,陸續隨著軍隊抵達丹陽大營。丹陽大營已經連綿數百里,軍隊兵力超過百萬之巨,氣勢極盛。從這氣氛上看,大周國和北齊國為了爭奪邊疆而打的這一仗,已經無法避免,戰事一觸即發。

這十多天,雖然氣氛日益緊張。但是葉秦一直待在丹陽大營內修煉,沒有任何異常的舉動。更沒有向北齊國的呂氏家族,傳遞過一份情報。

這讓懷他的來歷,並且在暗中監視他一舉一動的周氏家族的幾名年青弟子,也納悶起來。莫非這位秦修士,真的是來當大周的護國仙師,幫助大周國的?這樣看來,倒是誤會這位秦修士了。

周氏家族的修士,見葉秦沒有任何異動,戒備之心也不由漸漸松懈了下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其他一些修士的身上。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17: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