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253章 宮殿

  那桿鐵隕搶在半空飛了一圈,又回到了鐵甲衛的手中。眾多築基修士,則飛到了半空四五百丈的高處,遠離鐵甲衛的隕鐵槍投射範圍,以保證自己的安全。

  當然了,這個樣的距離安全是安全了,鐵甲衛難以傷到他們,可是他們也無法攻擊到鐵甲衛。用神識操控法器發動攻擊,是有距離限制的,太遠的距離操控法器,毫無威力可言。

  一時間,眾多修士和那尊鐵甲衛僵持住了。

  「史兄,這尊鐵甲衛的鎧甲硬的出奇,隕鐵槍又可以朝遠處投射,實力絕非等閒。上一次通道開啟的時候,五大教派出動了五十多名築基修士,一同出手,死傷數人,這才將他擊毀。這次我們的人手少了一大半,築基高階修士僅僅十一人。其餘的都是築基中階、初階修士。史兄有什麼辦法可以拿下它?」

  馬東彥足下踩著一柄飛劍,神色凝重的出聲問道。他是少數幾名在鐵甲衛的攻擊之下,還能保持冷靜的高階修士之一。

  史寒陽微微點頭,自然清楚這其中的困難。

  「咱們的人的確少了點。不過,鐵甲衛有一個明顯的弱點,速度並不快。只要看準了它的這個弱點,就算咱們只有十多人也一樣能夠將它拿下。」

  史寒陽朝眾修士望去,思量著該怎麼分配人手,他的目光最後停留在唯一的一名築基初階修士葉秦身上。

  馬東彥若有所思。

  很快,史寒陽邊調整了對應之策。讓葉秦衝在最前面吸引鐵甲衛的注意,而其他眾修士則四散開來,伺機從周圍進行攻擊。

  「我衝在前面?」

  葉秦訝然,他怎麼也想不到自己會被派去當這種高風險的事情。

  「不錯,秦小兄弟有一件不錯的翼靈器,是唯一能夠絕對閃避開鐵甲衛攻擊的修士,其他人未必能夠做到這一點。而且你是唯一的一名築基低階修士,要想跟隨咱們這些高階修士進入皇陵宮殿內,就必須有所貢獻才行,不能白白的跟著進去。否則的話,你必須現在就離開此地。咱們這裡不需要沒有用的人,你自己考慮一下吧。」

  史寒陽冷淡的聲音說道。

  其他修士都冷眼望著葉秦。

  葉秦鬱悶,他的修為最低,自然成為眾修士中間最遭到輕視的一人。要麼衝在前邊當炮灰,要麼現在便離開這裡。連眼前這座宮殿都還沒有進去看一看,他自然不甘心這樣便離開。

  沉默了一會兒,葉秦同意了下來,飛身下去二百多丈的距離,吸引鐵甲衛的注意,為其他修士爭取時間。有翼靈器,他有相當大的把握能閃避開來。

  史寒陽、馬東彥等一眾修士,立刻四散,跟著葉秦俯衝下去。

  眾修士再度出手,五花八門的法器、各系法術轟了過去。捆仙索、天羅網、地皇鍾、風系的紅風索、水系的水龍索、土系的土牢、冰系的巨冰錐,紅藍黃各色法術光芒,在鐵甲衛身上爆炸綻放。

  這些築基高階修士都是極有戰鬥經驗的人。普通的法器無法傷及鐵甲衛,他們便改用禁錮法器、禁錮型法術進行攻擊,將它困住。

  鐵甲衛的數次投射攻擊,都被葉秦給閃避開來。

  葉秦看的清楚,每次鐵甲衛投出隕鐵槍的時候,都會有一個半蹲收搶的動作,然後才迅猛的投射出去。一槍致命,堅不可摧。這樣的投射,一般築基低階修士是極難閃避的。就算築基高階修士也會捏一把汗。但是,對於葉秦來說,他唯一需要做的便是在鐵甲衛半蹲收搶的同時,拍動一下雙翼。等槍射出來,他已經從原地消失不見,出現在鐵甲衛的身後。鐵甲衛也只有乾瞪眼的份,要再次投射,還得等隕鐵槍在半空中繞一圈回來才行。

  葉秦對於翼靈器的運用已經十分的嫻熟。

  一連串眼花繚亂的破空閃,葉秦將鐵甲衛繞的團團轉。

  史寒陽說他最大的弱點是速度,其實,真正的弱點是它有些「傻」。傀儡不可能和修士一樣聰明,知道揚長避短,只會一些最基本的行動。儘管它是七階傀儡,這個弱點依舊十分明顯。除非有修士去操控它們,它們才後發准真正的戰鬥力。

  甲衛在不捨的追逐葉秦的時候,遭到眾修士不間斷的法術轟擊。

  它被手臂粗的紅風索給捆縛住,鐵掌一把大力的撕裂開來。又被厚實的土牢困住,猛的撞牆而出。丈長的巨冰錐又撞在它身上,也不過是讓它微微一顫而已。

  無堅不摧的恐怖戰鬥力,幾乎令人喪膽。葉秦更是不敢在同一地方停留片刻。

  但是它終究抵擋不住十多名築基高階修士的輪番禁錮。

  半個時辰之後,鐵甲衛身上覆蓋著一層厚達近丈的藍色冰層,雙足被泥土給埋住,一波一波的中階禁錮法術,讓它動作越來越遲緩,甚至僵硬,停頓下來。

  最後,它承受不住重壓,轟的一聲半跪在地上,被十多重各系禁錮法術給死死的壓制住。在被捆仙索和天羅索捆縛之後,一口巨大的地皇鍾壓了下去,將它徹底罩在地上。

  殿前鐵甲衛,被眾修士給合力「封印」主了,就算殺不死它,至少也能讓它動彈不得。它要想從封印種出來,那也得等禁錮法術失效,法器失去效力之後才行。

  激戰了半個時辰的眾築基修士、從半空中落了下來,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在原地休息,打坐調息回復法力。沒有死傷一人,便成功將這尊殿前鐵甲衛給封印住,多少令他們感到意外的驚喜。

  當然,這和葉秦衝在前面當炮灰,成功吸引了鐵甲衛的注意力,多少有些關係。

  不管怎麼說,葉秦施展出一副眼花繚亂的破空斬的技巧之後,倒是沒有人再敢小瞧他是築基低階修士。五十丈範圍之內,神出鬼沒的葉秦,恐怕比一尊鐵甲衛還恐怖。誰也不想自己的背後突然破空出現一名築基修士。

  「傀儡就是傀儡,就算擁有金丹修士的實力,也無法和真正的修士相比。只可惜沒有把我幹掉。」一身花綠衣裳的高階修士苗海,洩憤的狠狠在地皇鍾上踢了一腳。他的五階綠鱗妖蛇,死在這鐵甲衛的手中。現在還讓他憤怒不已。

  殿前鐵甲衛被禁錮住,眼前這座內宮的大殿便等於向眾修士敞開了大門。他們略一休整之後,沿著早已經破損的石階,往大殿走去。

  儘管剛才外面打得劇烈火爆,聲震數十里,但是這座沉寂的大殿,始終沒有任何動靜,像是一頭伏臥的凶獸,壓抑這種修士的神經。

  宮殿左右是一排排巨大的石柱,一直和頭頂層相連。

  沉重的古銅殿門,在嘎吱聲中被推開。

  一條漆黑深邃通道,寬高都是二十丈,一直往前方延伸。眾修士攜帶的法器所綻放的光芒似乎被黑暗所吞噬,只能勉強照亮前方十餘丈的距離。

  葉秦有一股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他望了望左右其他的修士,眾人臉色蒼白,同樣不好受,一個個都運足了法力,抵擋這股莫名而來的重壓。

  「走吧,這座大殿的最深處便是我們的目的地!如果幸運的話,或許能得到極大的機緣。」史寒陽聲音有些發顫,盡力壓制住心頭的激動,領頭舉步朝大殿通道走去。以他的沉穩,在這座皇陵宮殿前,也有些失態。

  眾人網殿內走去。

  葉秦手中舉著金劍法器,金色光芒照耀著通道兩側的浮雕,浮雕上雕刻著一幅幅巨大的浮圖。各種聞所未聞的妖獸、靈禽、海獸、妖怪,在高原、冰川、江湖、大海之上相互搏殺。

  葉秦訝然,這些浮圖上的珍禽異獸,他絕大部分都沒有見過,只有極少一部分在古籍中見過。不只是他,其他眾修士看到這些浮圖,也都瞠目結舌,不知道這些海獸妖怪是哪裡來的。

  這條通道走了一半的時候,走在最前邊的史寒陽,突然臉色劇變,停了下來,呆呆的望著前邊十餘丈之處。跟隨在後面得眾修士紛紛朝前望去,不由得都是一驚。

  一尊五丈高大的古銅色銅甲衛,手持一桿碩大的銅槍,靜靜的半蹲在通道前方。

  「銅...銅甲衛?!」

  「怎麼這皇陵宮殿內,還有甲衛?」

  眾修士一瞬間各自亮出法器,驚駭的後退數步,露出恐懼之色,甚至轉身欲逃。一尊殿前的鐵甲衛,已經讓他們吃盡了苦頭,他們那裡會不知道這皇陵甲衛的厲害。這銅甲衛身形雖然小了很多,但是在這狹小的通道內,只怕他們全軍覆沒也未必是這銅甲衛的對手。

  不過,他們很快就發現自己是虛驚一場。那銅甲衛的雙目沒有張開,沒有任何動靜,也並未發出紅光。這也意味著它不會動。而且它的身軀上到處都是刀劍法器的傷痕,最深的甚至一直洞穿了它的機關中樞,打出了一個窟窿。總而言之,它就是一件別破壞的廢品,對他們沒有任何威脅。

  「這尊銅甲衛在四十年前被摧毀,看樣子並沒有像那尊鐵甲一樣被修復。」史寒陽打量了銅甲衛一番後,心有餘悸的說道。

  「史兄,這殿內像這樣甲衛有多少尊?」苗海吃驚的問道。

  「這座聖皇陵宮殿內,一共有四尊甲衛,分別是七階、八階、九階和極品九階傀儡,一尊比一尊更厲害。不過別擔心,根據過去五大教派數十次進入這座皇陵的經驗來看,每次只有一尊甲衛會被修復,其他都保持著破損狀態。這次應該也不會例外......咱們還算走運,遇到的是鐵甲衛。」史寒陽猶豫了一下,說道。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09:35: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