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4
第254章 祭壇和金甲衛

在宮殿通道內遭遇到一尊破損的銅甲衛,虛惊一場之后,葉秦一行十七八人繼續往里面走去。眾修士走的很慢,越往皇陵宮殿深處走,那股令人窒息的壓力便越大,在接近內殿大廳的時候,他們几乎每走一步,都需要极大的意志才行,否則恐怕在那股令人心慌的重壓之下掉頭便走。

不過在巨大誘惑之下,他們最終還是鼓起膽氣,沿著黝黑 深邃的通道往里走。只有在宮殿的最深處,那里才有他們想要得到的東西。在先前付出巨大的努力之后,他們是絕不甘心空手而歸的。

出了通道,是內殿的入口處,在這里他們看到了一尊九階傀儡銀甲衛倒在地上,這尊銀甲衛大約只有兩丈高,比銅甲衛還小一大半,胸口完全凹陷下去,似乎被大力所摧毀。

而銀甲衛周圍,橫七豎八至少有數十副筑基修士的骸骨,足以見得當年進入皇陵的修士,為了擊垮這尊銀甲衛,付出了多麼慘痛的代价。

他們小心的繞過這尊銀甲衛,傳過內殿的重重走廊,最終來到了這座宮殿的中央大廳。

大廳十分空曠,正中間是一座祭壇。這祭壇高十丈,雕刻著大量的神祕符文,祭壇最頂上放置著一副湛藍色玄冰玉打造的寒冰之棺。

看著冰棺的材質,應該是萬載冰玉石,不但堅硬,而且還能長久的保持肉身不坏。透過厚厚湛藍色玄冰玉石,甚至能隱約看見里邊躺著一個身穿金色衣甲的高大男修士身影。

祭壇的四周,分別樹立著四根突兀的金柱,這四根金柱非常的刺眼。

每根金柱上伸出一條手臂粗的金色鎖鏈,凶狠的穿透冰棺,將這幅玄冰玉棺給死死的鎖在祭壇上,其中一條金鎖鏈,甚至穿透了館內男子的肉身,為這座大廳憑空增添了几分凶曆之氣。

葉秦看到這尊冰棺的時候,似乎有些明白了過來。

他進入宮殿所感受到得那股神祕的壓力,都來自這幅冰棺。冰棺內躺著的身影,應該便是當年一統聖皇修仙界的元嬰高階修士聖皇的肉身。除了這位傳說中的聖皇,沒有誰有資格躺在這萬載玄冰玉棺里邊。

葉秦不由感到震撼,這位聖皇早已經死了,光是這尊不坏的肉身,卻依舊能散發出如此令人窒息的氣息,令人不可思議。

只是,葉秦還是還有一點疑惑不解,這大廳內東東西一眼就可以看光,除了這副冰棺极其值錢外,沒有任何靈寶之物。史寒陽、馬東彥他們這些筑基高階修士,來這里究竟干什麼?

難道是想把冰棺取走?

就算有這想法,也得有本事把金色鎖鏈給打斷才行啊。他可不認為,他們有本事打斷這祕朮打造的金色鎖鏈。這冰棺如果那麼容易被取走,早就被前人取走了,輪不到他們這些人來動手。顯然他們來這座皇陵宮殿,不是為了這冰棺。那他們是想干什麼?

葉秦小心翼翼的打量著大廳四周的情況。

大廳中間十分空曠,除了一座祭壇、一副冰棺、四根帶著鎖鏈的金色柱子之外,並沒有其他多余的東西。

不過大廳背面有一排台階,沿著台階上去是一個鑲嵌著的寶座,寶座上坐著一尊金甲衛。這金甲衛只有正常男子一般的高大,腰佩寶劍,閉目威嚴的端坐,沒有任何動靜。

葉秦望見大廳一側寶座上的金甲衛,雙瞳猛的一縮。极品九階傀儡,這是相當于金丹九層巔峰實力的傀儡。跟著,他微微愣了一下,放松下緊繃的神經,自嘲起來。“都是殘破的廢品傀儡,不會動,沒什麼好擔心的。”

他回頭又朝祭壇看去。只是心頭一股不安,始終無法去掉。

眾修士恭敬的站在祭壇下,抬頭仰望著祭壇上那副冰棺,以及冰棺內那副聖皇的肉身,神色復雜。

元嬰期修士,在靈霧、天穹原、萬月湖、混亂之地等修仙界,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的無可匹敵的修仙者出現。就算是在做夢,他們也不敢奢望有那麼一天,自己能夠成為元嬰期修士。

事實上,他們唯一敢有的一個小小奢望,便是成為金丹修士。就算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奢望,付出一二百年的艱辛苦修,甚至以生命為代价進行冒險,也未必能夠達成。

這樣一尊元嬰期修士的肉身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時候,他們心中的復雜滋味,可想而知。崇敬、羡慕、惱恨......這些復雜的情緒正在他們腦海中轉了一圈,最終卻化為一聲嘆息,不知需要怎樣高的天賦和机緣,才有可能成為元嬰修士。

大廳內一時間寂靜無聲,四周异常的安靜。

“你們來了......”

一個嗡聲嗡氣的金屬聲音,在宮殿大廳內突兀的回蕩。

眾修士一惊,朝四周望去,目光停留在背北面的台階上,听那個聲音,正是從大廳北面台階寶座上發出來的。只見那金甲衛端坐在寶座上,金色頭盔動了動。不知道為什麼,它雙目上的寶石紅亮了起來,發出一閃一閃的光芒。

“晚輩聖皇修仙界落日教教主,筑基九階修士史寒陽,拜見聖皇陛下!”史寒陽臉上露出喜色,恭敬無比的拜倒在地上,朝金甲衛叩首,說道。

史寒陽這一句“聖皇大人”,差點沒把葉秦,還有其他几位首次來這皇陵的筑基修士惊得魂飛天外。元嬰修士聖皇還活著?!

馬東彥等曾經來過這皇陵筑基高階修士,去並未惊异,反而一個個跟著史寒陽拜倒在地上。

“晚輩聖皇修仙界隱修,筑基九階修士馬東彥,拜見聖皇陛下。”

“晚輩聖皇修仙界三元教,筑基八階修士褚輝,拜見聖皇陛下。”

“晚輩聖皇修仙界修士,筑基八階修士苗海,拜見聖皇陛下。”

......

葉秦他們這些新來的修士倒是机靈,不管是真是假,連忙跟著叩拜,報上自己的名號。在強者為尊的修仙界,筑基修士平常連金丹修士都難以見到,能夠得到元嬰修士的召見,那是無上的榮幸和......大大的机緣。

就算是金丹修士,也愿意付出,除了性命之外的任何代价,只為得到元嬰修士的召見。只要能得到元嬰修士的一個小小的提點,都足以胜過自己數十年上百年的苦修。

葉秦一下子明白過來。

史寒陽、馬東彥他們這些筑基高階修士,對這內宮一直諱莫如深,在來的途中從來不提內宮的具體情況。他們通過四五十年開啟一次的通道,穿過凶險的地焰結界,冒險闖入皇陵中來,真正的唯一目的就是為了拜見聖皇,求那一線机緣。

葉秦心亂如麻,飛快的思索著整個事情,試圖理清楚這其中的頭緒。

聖皇修仙界被靈霧、天穹原、萬月湖三界修士一同攻破。這座地下皇陵也一樣被大部分摧毀,只有宮殿一小部分被保存下來。

聖皇的肉身還躺在冰棺內。

按理說聖皇早死了。

但令人惊詫的卻是,金甲衛傀儡卻能夠發出聲音。

這金甲衛是聖皇制造的高級傀儡,除了聖皇本人,不可能有其他人能夠指揮的動它。聖皇應該還活著,.....。這少他還能指揮的動這尊金甲衛。

葉秦神色古怪的望向祭壇的冰棺里躺著的那位金衣修士。

“史寒陽,本皇記得你上一次也來過,......既然你再次通過了殿前鐵甲衛的考驗,那麼便有机會向本皇進獻一次貢品。這一次你帶了什麼貢品,想要獻給本皇。”

金甲衛雙目紅光閃動了一下,盯著大殿下方的史寒陽,嗡嗡的說著。

“聖皇陛下,這是晚輩進獻之物。里面有晚輩精心耗費四十多年收集的珍品原材料,五塊千年玄母鐵晶,一塊數千年雞血靈石,十枚罕見的冰火龍果,一塊三千年份的茯苓,......以及一十塊各系中品靈石。”

得到金甲衛的詢問,史寒陽連忙從怀中取出一個大儲物袋,雙手托了起來。

旁邊的其他修士,都詫异的望向史寒陽。

史寒陽獻出來的這些物品,總价值至少超過了五十萬下品靈石,价值非同尋常。這些物品,一般的筑基修士耗盡一生只怕也無法收集到其中的一小部分。史寒陽卻要將它們全部獻給聖皇。

不過只要想一想史寒陽來這里的目的——突破金丹瓶頸,他們又釋然,跟金丹大道相比起來,這點貢品又不算多了。如果付出這些貢品能結丹,只怕任何一個修仙門派都會搶著把數之不盡的財寶送到這里來。

金甲衛手一招,將那個大儲物袋攝取了過去,打開,取出其中一枚玄母鐵晶隨意看了一眼,似乎頗為滿意,收了起來,冰冷的紅光望向史寒陽。

“那麼你想要從本皇手中得到什麼?”

“結金丹!”

史寒陽臉上泛出紅光,异常的激動,聲音都顫抖起來。這是他所能拿出來的全部財物,也是壓上了他全部的希望所在。上一次他來到這里,因為沒有帶上足夠的貢品,痛失了得到一個机緣的机會。

身為筑基修士,現在他已經一百七十多的壽元,再過大約三十余年,便壽元耗盡。如果這三十年內還無法得到結金丹,進行結丹的的話,那麼他離死期也不遠了。他已經等不到下一次皇陵開啟,再來進獻貢品。也就是說,這是他唯一的一次机會獲得結金丹。只有結丹,才能可以讓他壽元大幅的延長三百余年。

[BOOK: 002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4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