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2
第262章 《修仙界地理圖志》

不過葉秦並沒有完全放棄,這座地下皇陵廢墟很大,埋藏有不少陪葬的靈寶之物。他現在除了每天修煉《坐忘經》之外,是有足夠的時間去搜尋這些東西,或許有可能在這里發現靈石。

葉秦想到這里,砰然心動,便立刻動手。

他最先搜尋的目標,是皇陵內宮的宮殿群。地下皇陵大部分地方都是廢墟,只有這內宮宮殿群基本上保持著完好,未遭到明顯的破坏。而且闖入這地下皇陵的筑基修士,也很少敢在這危險的內宮進行搜索,以免冒犯聖皇的威嚴,所以在這里發現靈寶之物的可能性比較大一些。

葉秦在內功的每一座宮殿,每一個角落,仔細的敲打著宮殿石壁上的每一塊石板,探查這座宮殿內是否有藏寶的密室。如果听到石板發出异常咚咚回響聲,他便將石板敲碎,一探究竟。

葉秦用法器接連把好几塊大石板打碎之后。

“住手!”聖皇沙啞的聲音突然響起,有些溫怒的喝止葉秦的舉動。

“晚輩只是想找一找,這里有沒有什麼寶物而已。”葉秦不以為然的搖頭。

“這宮內並無任何寶物,就算有你也取不走,別費心思了!”聖皇冷淡的聲音說道。

“既然沒有寶物,那陛下又緊張什麼?”葉秦非常奇怪!聖皇盡量壓抑著自己心頭的怒火。

“這些石板上浮雕圖刻,都是极有价值的物品,本皇特意請了數位石匠宗師,將他們雕刻而成,你不要隨意破坏。”他很清楚,就算他發怒也解決不了任何問題。失去了金甲衛,他根本無力阻止葉秦在這宮殿內干任何事情。

葉秦更詫异了,這些石板難道很值錢?就算值些錢,聖皇的錢財數之不盡,也沒有必要在意這几塊石板啊。

這龐大宮殿內,每一塊數丈大小的石板上,都有浮圖雕刻,總數多達數千幅之眾。這些浮圖,雕刻著妖獸、珍禽、山川、海河、城池、上古修士等等,記載了截然不同的地理環境。

葉秦一開始也沒有太在意這些浮圖的內容,但是他怀疑這些浮圖或許跟宮殿的藏寶密室有關,所以不經意間動了一下心思,將這些浮圖全部組合起來,看看能不能發現一些什麼。

藏寶的線索並沒有發現,但是這時候,他卻惊訝的發現另外一樣東西——著數千幅圖,似乎可以組成一幅超巨型的地理圖志。

葉秦以外的發現了這一點,惊訝的到大殿各處,記下每一幅浮圖,越看,他的目光越亮。

“咦!這里不是靈霧仙緣城嗎?三柄淡紅、深藍、烏色的飛劍,這是靈霧仙緣城的標志。這十几幅浮圖,應該都是靈霧修仙界地界內的描述。”

“還有這里,這幅是火焰山脈,這兩幅是聖皇仙緣城,聖皇陵。這一帶應該是聖皇修仙界的地界,也就是如今的混亂之地。”

“這里是天穹原仙緣城,天穹原修仙界!”

“這里是萬月湖仙緣城,萬月湖修仙界!”

“這里從未見過,不知道是哪個修仙界。”

“這些浮圖拼湊起來......應該是整個中土大陸的完整地理圖志。”

到了最后,葉秦几乎被震撼的倒退了几步,抬頭望著皇陵宮殿石壁上一幅一幅的浮圖,無比的惊訝!從這些浮圖上看,四大修仙界,僅僅是中土大陸一小部分而已。這這幅地圖上,還有其他眾多仙緣城和修仙界,至少不低于數百處之多。每一座仙緣城,都用一些西線連接起來,最終將整個中土大陸連成一片。這些浮圖,甚至連各大修仙界內有什麼危險的妖獸,著名的修仙人物,都一一記錄小下來。

看著這些浮圖,葉秦心中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他原以為靈霧四大修仙界已經夠大了,筑基修士御劍飛行也要數年之久,才能抵達臨近的修仙界。但是他沒有想到,中土大陸之龐大,超乎他的想象,只怕窮盡他一生也無法飛遍所有的修仙界。

而且還遠不止這些,除了中土大陸外,這些浮圖還記載了周邊的海域。

葉秦又仔細看了下中土大陸周邊德這些海域,突然的納悶的自言自語起來,“這里的地理圖志,只記載中土大陸東海的一些情況,雕刻了不少的島嶼。但是涉及到南海、西海、北海的浮圖,卻几乎一片空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這宮殿內的浮圖,都是本皇親自去過,或者是所見所聞的地方。至于本皇從未曾去過,自然沒有任何記載。”宮殿內,聖皇的聲音再次響起。

“陛下視野開闊,去過如此多的修仙界,晚輩佩服!”

葉秦由衷的認真說道。

他現在已經明白這些石板的真正价值所在,自然不會再去破坏它們。這幅超巨型地圖,是他所見過的最完整的中土大陸地理圖志。如果日后要去這些地方的話,有這幅地理圖志,那麼他將方便多了。之前他曾經見過一些修仙界圖志。都是靈霧修仙界的小地理圖志,視野格局太小,遠不如這幅地理圖志的价值大。

葉秦飛快的從儲物袋內拿出拿出一塊玉簡,將這些浮圖雕刻都一一復制記錄下來。

“呵呵,這不算什麼,要不是本皇被困在這地下皇陵,倒是抽空想去凶險無比的南海,甚至想去西海去瞧一瞧,看看那里究竟有什麼可怕之物。”“哦,陛下可否說一說這些浮圖,晚輩很想清楚這些地方有什麼奇特之處。”葉秦對這些地方大感興趣。他揚了揚手中的玉簡。“當然,如果陛下不愿意告訴晚輩的話,我不介意把這些浮圖當廢石處理。反正晚輩已經把這些浮雕圖刻的內容都給記載下來了。”

聖皇沉默了一會。這些浮雕圖刻的确僅僅是一些石板,但里面的內容也是他耗盡數百年的心血才整理出來的,並且聘請了中土大陸最頂級的匠師,將這些雕刻在皇陵宮殿之中,為他的皇陵裝點門面,要是被葉秦這樣給隨手毀掉,他要郁悶的吐血。

或許是他覺得,這些浮圖雕刻的价值非同尋常,有必要保存下來。在葉秦小小的“要挾”面前,他明智的妥協了。

“好吧,反正閑著無事。本皇便跟你說一說這中土大陸,還有周圍各大海域的情況。先說著中土大陸,......”

中土大陸,地域約十億里,人口逾千億。其中凡人占了絕大部分,修仙者僅僅是其中的极少數而已。

中土大陸的曆史,是以凡人為主的曆史,也是修仙者的發源之地。在長達數百萬年的凡人諸國爭雄,征伐廝殺中,凡人創造了武學,成為武者。一部分頂尖武者,他們不甘心僅僅擁有絕世的武學,便想獲得長生不老之朮。

為了追求長生之道,經曆數十萬年的艱辛,其中一小部分天賦极高的凡人,漸漸領悟了修仙之朮,誕生了一批早期的散修。修仙者醉心于長生不死之道,漸漸脫離了世俗凡人界的俗物,專心辟谷修仙。這些修仙者相互聯姻,形成了大小修仙家族,修仙家族又演化成修仙門派。修仙門派締結聯盟,組建成為修仙界。

如今,中土大陸已經划分為數百個大大小小的修仙界,每個修仙界內部都有眾多的修仙門派,修仙家族,凡人國家和江湖幫派勢力。

隨之形成了一套日漸完整的修仙界秩序,每一位修仙者都按照自身的修為勢力,靈根資質來划分高下。同時還講究世家、背景、靠山、聯姻等等因素。

聖皇對這中土大陸,顯然了解的极深。將中土大陸的地理、曆史等方面,詳細的說明了一下。

葉秦平靜的听著,默然。他突然想起了他和皇甫冰兒之間的聯姻。皇甫修仙家族的勢力,在青丹門和靈霧修仙界根深蒂固,而他只是一介散修出身,身份低微,毫無家族背景。這樣的聯姻非常不穩固。正是因為如此,他、皇甫冰兒在青丹門內,都絲毫不敢提及此事,以免生出禍端。

“接下來是中土大陸和周邊海域的情況。”

最近數十萬年來,隨著修仙者人數迅速的壯大,各種用于輔助修仙的靈石、靈葯材的消耗也大幅度的增加。但只中土大陸的靈物卻极其有限,日益匱乏。

為了爭奪靈物,修仙界已經不知道進行了多少場血腥無比的修仙界大戰。每一場大戰,都大傷修仙界元氣,甚至導致修仙界的滅亡。

一批有遠見的頂尖修仙者,在深思熟慮之后,因為種種原因,決定離開中土大陸,前往中土大陸周邊凶險海域,尋找新的修仙之地。

但只中土大陸周邊的四海域並不平靜,相反,這些海域极其凶險。

東海有妖氣,海中潛伏海獸無數。

南海有魔氣,吸入魔氣者极易發狂變性,成為嗜殺的邪惡魔物。

西海有黑色的死氣,触者即死。

北海之上,常年有冰雪風暴,几乎相當于冰系的高階法朮,肆虐著海面。往北海而去的修士,從來都有去無回,至今無一例外。

數十萬年的探索中,中土大陸的修仙者們發現,南海,西海,北海三個方向都是有去無回,只有東海相對安全一些,可以御劍飛渡,而且東海途中有不少的小島嶼可以暫歇。盡管東海有海獸,但是這里的島嶼上不少都長著數百年上千年的罕見靈草葯,价值非同尋常,可以用與修煉。

故此,修真者們成批的離開中土大陸,前往東海,尋找適合修仙的島嶼。

[BOOK: 002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5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