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7
第267章 陳師叔

青丹門九大金丹修士之一的陳敏出現在仙緣殿,並非偶然。

早在發現天穹原修仙界和萬月湖修仙界的修士試圖入侵靈霧修仙界之時,七大門派便各自出了一名金丹修士前來靈霧仙緣城,協助散修聯盟守衛這座靈霧修仙界的重城。

陳敏今日正好輪值,神識發現仙緣殿內的上古傳送陣出現劇烈的空間波動,似乎有人從其它遙遠的修仙界傳送過來。他自然要過來情況,以免發生意外。

當它出現在殿外的時候,上古傳送陣內已經出現了一名年輕的築基期修士,而且此人的氣息有點熟悉。

陳敏略一回想,便記起這名修士的來歷,是青丹弟子,而且跟皇甫冰兒有很深的關係。

對於皇甫冰兒,她的情緒極其複雜。冰兒不是她的親生女兒,是皇甫睿背著她在外面找的一個身份低微的女修士生下的種。她是堂堂金丹修士,出身修仙界名門大家族陳家,居然比不過一介貧賤低微的散修築基女子,這是她一生無法洗刷的恥辱。

那**早就**了,而皇甫冰兒成了皇甫家唯一的繼承人,有皇甫睿的暗中圍護,她也奈何不了冰兒,只能遷怒於所有和皇甫冰兒關係親密之人。

數年前她在萬枯嶺洞窟三層的岩漿河邊見過葉秦一面,發現葉秦和皇甫冰兒之間私定了姻緣,她心中的惱恨,自然遷怒到葉秦的身上。

她甚至對葉秦起過殺心。

只是葉秦當時正是練氣期九層,到了《坐忘經》最後的關頭,進入假**狀態,隨時可能因為陷入永久的沉眠而身亡。如果她親自出手殺了他,手段未免落於下乘,日後突破元嬰期時,難免會影響心境,產生魔障。她考慮到這一點,這才沒有出手,乾脆放他一馬,任由他在萬枯嶺的地底自生自滅。如果葉秦自己**了,那是最好不過。

可惜天不從她的願。葉秦在萬枯嶺洞窟內閉關三年,奇蹟般的突破瓶頸,築基成功,成了青丹門二百多築基弟子中的一員。不久葉秦又出山去了遙遠的北齊國,歷練三年。

此事過了六七年,她也漸漸淡忘,沒有繼續深挖下去。

沒想到今日居然在這裡又遇見了。

葉秦也是身份低微的散修出身,跟冰兒的親生母親一樣,這讓她如何不惱!

雖然說修仙者不太看重出身家世,更重視自身的資質和修仙天賦。

但是沒有家族在早期的財力、物力的全力支持,精心培養,日後又能取得多高的成就?就拿青丹門九大金丹修士來說,哪一個不是大家族出身的修士,幾乎從娘胎生下之前就開始服用靈丹進行培育,這才有今日的造化。

而散修出身的修士,從一開始便浪費了大量的時間,等修為稍微有些成就的時候,都已經老去,壽元耗盡。又豈能奢望散修能在修仙之路上走多遠。

一想葉秦的身份,和皇甫冰兒之間的關係,陳敏早已經平息的惱恨,又從心中冒了出來。她是絕不可能讓身份低微的散修士跟皇甫家族、陳氏家族沾上任何親緣關係。

“擇日不如撞日,今天撞到我的手中,就算不**,也讓你脫層皮。我陳敏的女婿,可不是這麼好當的。”陳敏心中暗道,一聲冷哼,喝阻了殿內眾築基修士,接著讓葉秦從殿內出來。

葉秦老老實實的從殿內快步出來,中規中矩的施禮,拜見眼前這位美貌的**陳敏師叔。

“弟子葉秦,拜見陳師叔!不知師叔召喚弟子,有什麼吩咐?”他感覺到這位陳師叔語氣中的一絲溫怒,也不敢多肚子裡都是疑惑,不知道這位金丹師叔是怎麼認識他這樣一個青丹門內名不見輕傳的低階修士。

美貌**冷笑打量著葉秦一下。

她今天這是第一次正式見這位還沒有得到承認的女婿。上一次葉秦在假**狀態,她沒有仔細看清楚葉秦的神態,現在她是看得一清二楚。

次子的相貌實在是平凡至極,看不出有任何出奇之處。青丹門的築基期修士都是習慣穿白色金絲繡邊的錦衣,但是他偏偏還是穿著練氣期雜役弟子才穿的青布粗衫,絲毫沒有自重身份的覺悟。低調沉默,帶著幾分木訥、靦腆、拘束的土氣,手掌粗糙,也不知道是哪家的小農戶出身,絲毫沒有名門家族的那種舉手投足之間散發的高貴氣質。

這些讓陳敏看不過眼,要說青丹門內名門家族出生的年青俊傑修士多得是,其它修仙門派也不少,皇甫冰兒怎麼會選中這樣的修士作為雙修伴侶。

陳敏正要開口嘲諷幾句,詢問葉秦當初是怎麼和皇甫冰兒接下姻緣的。還沒有來得及開口,她冷冽的目光突然出驚詫和迷茫之色,沉默住了。

“築基三層巔峰,差一點點到築基四層!”

陳敏突然察覺到了這個讓她心頭驀然一跳的修為境界,眼中閃過剎那間的錯愕。築基修士的修為,她通常都不會去太注意。但是葉秦的修為增長之快,還是讓她吃了一驚。

他是三年半前剛剛築基的。這樣算起來,他幾乎不到一年內,便增進一層多的修為,這未免太不可思議。

認真說起來,青丹門比葉秦修煉的更快的,還是有那麼幾名。

比如說,青丹門這一代正在培養的核心築基弟子中,皇甫家的皇甫冰兒,冰火雙靈根各為四十九點、四十八點,總靈根高達九十七。配合青丹門獨門修仙秘術《冰火凝心訣》進行修煉,三年的時間內已經進入了築基四層了。

而嚴家的嚴維,火係單靈根達到八十三,修煉《離火真靈經》二年半的時間,便達到築基四層。

而陳家的女弟子陳珊,水靈根達到七十一,修煉《**符經》也僅僅只是大約三年便達到了築基四層。

他們(她們)都是青丹門內靈根極高,修煉最快的修士,修煉速度都比葉秦快了那麼一二分。

可問題是,他們(她們)的背後都有青丹門、至少一名金丹老祖和至少一個大修仙家族的全力支持,耗費了巨量的靈丹,財力,才有這般成就。

[BOOK: 002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0:4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