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4
第274章 五靈果樹

  葉秦正在考慮要不要去探查呂家堡的最深處,這時,一個黯淡的黃影子悄無聲息的出現在他附近數丈之外。
  
  「秦老弟,你那邊找到了靈物嗎?」那黃影子開口低聲問道。
  
  「我之前查探的那二處禁地,看守不是太嚴,一個是礦石倉庫,儲存了不少的礦石。一個是舊儲物存室,放了一些廢棄的靈器。除此以外沒有發現什麼特別的靈物。史兄,你那邊情況如何?」葉秦看了那黃影子一眼,平淡的說道。那黃影子正是史寒陽,他們分頭去搜查呂家堡內剩下的幾處禁地。
  
  各自搜查了兩處,如今他們又在此地再次碰頭。
  
  「我那邊也沒有任何發現。」
  
  葉秦微微點頭,對史寒陽的話並沒有懷疑。要是史寒陽真的發現了靈果,那麼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便是離開呂家堡,而不是繼續待在這裡。
  
  「呂家堡內只剩下最後一處禁地沒有探查了。但是這裡有二名築基修士,比其它地方多了一人。想要繞過他們的監視進入禁地,只怕難以辦到,要是驚動了堡內其他修士,那可就前功盡棄了。」
  
  葉秦小心翼翼的望著呂家堡最深處,有些擔憂。如果只有一名築基期修士守衛的話,要進去還容易一些,但是二人的話,他是做不到的。
  
  「這二個守衛由我來處理便行了,秦老弟幫我看住四周,如果有其他人靠近這裡,盡量吸引開來。」
  
  史寒陽望著呂家堡最深處,目光冰冷。這個地方他早就盯上了,這裡是呂家老祖的閉關之地,他跟葉秦一樣不敢輕易靠近。他在呂家堡內足足等了一個多月,終於等到呂家老祖外出,這樣的好機會,他豈會錯過。
  
  ......
  
  呂家堡內最深處,一名中年築基四層修士和一名年輕的築基六層,守在外面,談笑著,喝著小酒。這裡便是呂家老祖的閉關之地,屬於呂家堡禁地之一,但是他們都清楚,老祖閉關的密室內其實空無一物,裡面並無任何有價值的物品,有價值的物品都帶在老祖身上。
  
  所以他們被呂元鴻派來守在此地唯一的作用,是不讓等閒之人誤闖老祖閉關的密室,以免惹來老祖的怒火。今晚呂家二少主大婚,他們這兩個負責職守的修士,也都被破例允許喝點小酒。
  
  突然他們看到有一個黃衣修士提著一個酒葫蘆,哼著小曲,搖搖晃晃的朝他們走來。
  
  「什麼人?這裡是呂家禁地,立刻離開此地!」
  
  二名守衛立刻警覺起來,其中一個中年修士低聲喝問道。可是他話還沒有說完,那個黃衣衫修士便撲通一聲醉醺醺載倒在地,口中還胡言亂語的說著些什麼,猥瑣無比。幾次想要爬起來,但是醉的似乎有些厲害,軟趴趴的倒在地上未能起來,最後竟然在地上乾脆呼呼大睡起來,鼾聲震天。
  
  「一個爛酒鬼,真晦氣,大哥,你看怎麼辦?」
  
  年輕的修士走上前去踢了一腳,那黃衣衫修士毫無動靜,他只能回頭問那中年修士。
  
  那中年修士隨後走了過去瞧了瞧修士的面色,揮袖拂去爛醉的酒氣,皺起眉頭道:「看樣子應該是喜宴喝多了的賓客,把他抬走,隨便扔到那個空的宅院裡去。」
  
  年輕修士點了點頭,將那黃衫胖子抬了起來,將他扔遠一些。
  
  可是,那醉酒的黃衣修士卻出現異變,一股粉紅色的霧氣突然從那黃衣修士的身下猛的噴了出來,噴在二名守衛的身上。
  
  他們二人都大吃一驚,可是那霧氣出奇的怪異,在極短的時間內便滲透入體內,他們連一聲驚呼都還沒來得及喊出來,便直接軟軟倒在地上,渾身上下的肌膚都泛起妖艷的紅色。
  
  而那黃衫修士卻一躍而起,微胖的臉上已經絲毫不見任何醉意,反而帶著幾分得意。以他的修為,擊敗二名築基修士容易,但是一下把兩名築基修士制住,這可絕非易事。
  
  葉秦見史寒陽如此乾脆利落的把兩名築基期守衛翻倒在地,暗暗心驚。他從黑暗之處飄了出來,讚道:「史兄真是好手段,不知道這是什麼毒,竟然能一下麻痺住二位築基期中階的修士?」
  
  「這是紅酥霧,六階多尾妖狐的臭液煉製出的麻痺之毒,在修仙界極為少見。我花了好大的代價才得收集到這麼一小葫蘆,可惜今日全部用在他們二人身上了。閒話休要多說,咱們進去這密室吧。築基修士中了紅酥霧,只能麻痺數個時辰,咱們只有二三個時辰的時間來搜查這密室。」
  
  史寒陽淡笑,提著二名已經完全麻痺過去的呂家守衛,逕直進入了呂家老祖閉關的密室,將守衛隨手扔在一角,並未殺他們,然後打量起密室來。
  
  葉秦恍然,也跟著走了進去。
  
  他倒是記起一件事情來。六年前還是練氣修士的時候,在萬枯嶺試煉,帶隊的嚴萱師姐也曾經中了這樣症狀的毒,足足三日後才恢復過來。後來他從大羅門弟子手中得了一紅葫蘆法器,至今還留著。只是他沒有預料到,此物對築基修士竟然也有如此強烈的麻痺效果,不可小覷。
  
  他跟史寒陽進入呂家堡最深處的一間密室內。
  
  這間密室有十丈大小,由一塊塊一尺寬的堅固石板砌成,頗為寬敞,但是空蕩蕩,除了中間有一副草墊,一鼎香爐之外,在也沒有其它物品。這呂家老祖的閉關清修之地,出奇的簡陋。
  
  葉秦稍微打量了一下密室,便不得不承認,他無法在這密室內找出任何奇特之處,更不要說靈果樹了。
  
  不過,他可不相信這裡真的什麼都沒有。呂家堡內要是真的有靈果樹的話,這老祖的閉關之地最為可疑。
  
  葉秦反覆觀察期史寒陽來,史寒陽的所學非常駁雜,妙術、機關、陣法等等,無所不包。如果要找什麼東西的話,史寒陽比他更拿手。
  
  果然,史寒陽掃視著密室,仔細檢查每一處地方,開始在密室內鼓搗起來。
  
  不到半晌功夫,突然,史寒陽按下了密室內的數塊石板機關,密室內側的石牆「吱嘎吱嘎」緩緩打了開來,露出一個洞穴。
  
  這是一個天然的洞穴,有些狹窄,可容二三人通行,冒著一股陰寒的潮濕氣息。
  
  「呂家老祖修為雖高,但是這機關之術,卻不怎麼高明啊!如果我所料不錯,呂家堡最大的秘密,就是在這石洞穴裡面了,秦老弟,跟隨我一起進去看看吧。」
  
  史寒陽嘿嘿笑了,笑著舉步往石穴裡面走去。
  
  葉秦笑了笑,跟隨其後。
  
  但是他的心中卻警惕起來,越到了最後的關頭,最大危險,還是來自這位充滿了笑臉的史教主,人混亂之地那種龍蛇混雜的地方出來的修士,翻臉比翻書還快,等找到了靈果,他可不信這位沒事總把「秦老弟」掛在嘴邊的史教主,會有絲毫手下留情。
  
  二人沿著石洞穴,往下走了約數百丈之深,終於了一處非常清淨的地下石穴洞。
  
  到了這裡無路可走,只有一口從石縫處流淌出來的寒譚,碧綠色的潭水,遠遠的便令葉秦感到一陣刺骨的寒意,但是沒有絲毫凍霜的跡象,這水冷的古怪。
  
  葉秦很快將注意力全都放到了一棵古籐老樹上。
  
  在幽寒的寒譚的旁邊,孤零零的長著一株一丈餘高有些乾枯的老樹,此樹的歲齡只怕已經逾數千年,這樹上結著三枚青澀的靈果.
  
  不過,這老樹被一道淡藍色的水幕所保護著,如果所料不錯的話,這應該是呂家老祖用來保護靈果樹的陣法。
  
  「史兄,聖皇所指的靈物,應該就是這棵老樹上的靈果吧?」
  
  葉秦淡笑盯著那株靈果樹,卻站得遠遠的,遠離了老樹和史寒陽。
  
  他並未輕舉妄動,一來他並不精通陣法以,無法解開老樹上的陣法禁制,一旦觸動禁制陣法,很可能會驚動呂家老祖和呂氏家族的弟子,那就不妙了,二來他也不想引起史寒陽的誤會,以為他想要爭奪這靈果。
  
  「秦老弟,只有三枚靈果,看來不夠分啊!」史寒陽回頭,笑著將目光轉向葉秦。
  
  「這三枚靈果是史兄所找到,自然就當史兄所有。」葉秦謙讓的說道。
  
  史寒陽這回真有些奇怪了,他還以為葉秦也是想要得到這靈果,二人難免會有一場惡鬥,沒想到葉秦在這個關頭上居然恭謙推讓起來,他反而不好動手了,他有些懷疑葉秦是不是想搞什麼陰謀詭計,但是陰謀伎倆,在他面前有用嗎?
  
  「你不要靈果,那你想要什麼?」
  
  「在下只要想得到一條這老樹的枝條,回去之後試著栽種。」
  
  「你要這老樹的枝條?枝條要長為樹,少說得千年工夫,成樹之後,它還需要四五百年以上才能結果,否則是恐怕是結不了果實的,等得到靈果,那是一千五百年後的事情了。」
  
  「無妨,我雖然用不上,但是我一千五百年後的曾子曾孫們,遲早有一天用得上這水靈果樹。」
  
  「那你不如乾脆把整棵果樹都取走好了,至少節省一千年的工夫。」史寒陽不以為然的戲謔笑道。
  
  「這可不行,取走樹上的一根枝條,呂老祖只會震怒,不會一直窮追下去,但是取走這棵關係到呂家氣運的老樹,呂老祖只怕有生之年都會追查到底,非殺了我不可,我倒是想把整棵老樹都移走,但是怕找不住呂老祖的怒火啊。」」葉秦苦笑搖頭,他還沒有貪心到不顧任何危險的程度。對他而言,得到一根枝條,和得到整棵靈果樹並沒有多少差別,又何必把整個樹移走,去刺激那呂老祖。
  
  「哈哈,秦老弟倒是挺明智啊,不過,秦老弟似乎認得此樹的妙用?」
  
  「不錯,青丹門的珍品靈果典籍裡對此有詳細的記載,此樹名為『五靈果樹』,屬於八階靈樹,分別有五種屬性,金木水火土。而眼前的這一棵,顯然是五靈果樹中的水靈果樹,水靈果樹必須長在水靈之地,缺乏充沛的水靈氣的地方,無法生長這呂家堡在南梁國內最大的河流的上游,此地穴正是水靈氣最為充沛的地方,此樹能夠長在這裡,並不出奇,呂家堡興盛的氣運,都在這棵老樹上。
  
  水靈果樹,一次結三果,通常五百年一熟,落地既化為水靈之氣,這三枚果子還沒成熟,藥力不夠,恐怕還要近百年才能熟,不過,因為靈果屬於水,只有擁有水靈根的築基修士,才能起到突破金丹瓶頸的效果,其它靈根的修士就算服用了,也沒有任何作用。」
  
  「原來秦老弟是出身青丹門的弟子,這就不出奇了,本教主可等不了百年這麼久,這三枚青果當一枚熟果用,效果也差不多。」
  
  兩人閒談這間,史寒陽已經謹慎的來到靈果樹周圍的陣法旁,在飛快的動手破除禁制陣法,此地危險,可不是能久留的地方。
  
  一個時辰,這座藍色陣法被破解,說起來也好笑,呂家老祖並不精通陣法,又不願意假人之手,所以只做了一道小型水屬性的護衛陣法,但是史寒陽對陣法卻顯得極為精通,他連地下皇陵都能輕易闖進去,區區一道小型的護衛陣法,對他而言顯得過於簡單。
  
  隨著藍色水幕的消失,三枚未熟的青色靈果,也收入史寒陽的掌內。
  
  史寒陽此時充滿了喜悅之色,千辛萬苦,終於將聖皇所說的靈果找到手,最重要的是,他的靈根屬性正好有水靈根,雖然潛質很低,但也是有,靠這靈果,他有機會結丹。
  
  葉秦待史寒陽收了靈果,他這才朝靈果樹走去,想要從老樹上截下一根枝條,正在這時,他突然心頭一凌,警覺的往石洞穴的入口處看了一眼,足下輕輕一點,隱身在洞內一處岩石下。
  
  史寒陽的動作絲毫不比他慢,眨眼間,已經縮在寒潭附近的一處陰影下,冷眼盯著洞口,他向葉秦傳了一個密語,配合行動,如今靈果到手,遇到敵手的話,就算是痛下殺手,也在所不惜。
  
  洞外有了輕微的動靜,有人正在進來。

[BOOK: 002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1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