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284章 撞城

  靈霧仙緣城內的上古護城天陣,誰也不清楚它究竟是在什麼時候製造的。但是數萬年來,這座強大到令人震撼護城天陣一直在發揮著作用。

  這座護城大陣平時並不開啟。護城大陣一旦開啟,每時每刻都必須消耗數量龐大的靈石,才能維持它的運作。散修聯盟的財力有限,根本支撐不起大陣的運作。

  此外,至少還必須有八名金丹期的修士,分別在靈霧城的四面城牆和四角,一同主持陣法,才能將這座上古大陣全面開啟,並且發揮充足的防護功效。

  所以也只有修仙界大戰的時候。各大修仙門派聯手,這護城大陣才會開啟。如今大陣開啟,沖天夠光幕,將城池內外完全隔絕。

  城內數十萬的修士都在城中。或者城頭張望,等待著敵方修士的到來。

  靈霧城的眾練氣期修士、築基修士。見靈霧界各門派的金丹老祖們都在城頭談笑,他們終於從惶惶不安中安靜下來,突然明白過來,有護城大陣,有如此多的金丹修士坐鎮,這靈霧城不是那麼好攻打的。金丹老祖們都不慌,他們慌什麼。

  葉秦、沈寶等數十名青丹門的築基弟子,在西北面的城頭上守著,默默的等待命令。一旦得令,則立刻衝出城去和敵方修士進行廝殺。

  過了半個時辰,從遙遠天際飛來一大片黑壓壓修士組成的雲團,抵達靈霧城西北側十餘里的上空停下。仔細一看,卻能發現他們明顯分為三群方陣修士。

  其中兩個方陣群很大,是天穹原界和萬月湖界的修士群。

  還有一群有些小,是混亂之地的修士。

  這三大修仙界的兵力合起來。金丹修士六十餘位,築基修士二千多,其餘的上萬修士則是數量龐大的練氣期修士。這些練氣期修士都是借助眾築基修士馭器飛行的力量,飛抵靈霧城附近,抵達之後落下地面。

  三界修士合兵的實力,足足是靈霧城內修士三倍左右。

  靈霧城的城頭上,七大門派古器門的呂老祖、地闕門的陶老祖、青丹門的皇甫老祖、大羅門的魏老祖……等等,都一副仙風道骨,飄然而立。波瀾不驚的面對著城外的來敵,似乎並未太在意來敵的數量眾多。

  「天蒙禪師,百年未見,別來無恙啊!昔日我見你時,還是毛頭小子,沒想到今天已經成了一界首領了,修為進階神速啊!」

  等敵方走近了,呂老祖冷著臉。瞇著眼睛,朝遠方修士群沉聲說道。

  呂梓友身為七大門派實力第一的古器門,古器門內排位第一的金丹老祖,此刻代表著整個靈霧修仙界和天穹原、萬月湖等修士對話。

  不過最近二年他的氣色不大好。脾氣缺乏的暴躁,喜怒難常,責日意氣風發的風度也完全不見了。

  據坊間傳言,還是因為二年前呂家堡遭到奸細入侵,丟失了某件重要的靈寶之物,把呂老祖給氣壞了。至於究竟是什麼冠蒄軍傳崎奇貼8重要的靈寶之物。至今也沒人知道其中的底細。不過能把呂老祖氣的差點瘋狂,想來也絕非凡物。

  「哈哈,呂道友客氣,今日的見老友無恙,本禪師甚是寬慰。前些時候聽說貴堡丟了一件東西,我派弟子追查了一下,發現是混亂之地的幾個大膽的晚輩所為。只是他們現在下落不明,若是能找到他們,我一定帶他們來向呂道友賠禮。小輩們不懂事,還望道友見諒啊。」

  天穹原方陣內,領頭的一名手持金色法杖的老禪師笑瞇瞇的說道,他正是呂老祖口中的天蒙禪師。此人一雙小眼睛,偶爾流露出的一縷精光令人難以直視。身材精瘦,貌不起眼。但是他足下踩著一頭的黑角飛蟒,卻實在是駭人。此蟒身如粗桶,鱗甲疊疊,身軀長達百丈,至少是七八階的妖蟒蛇,只怕離破鱗化蛟之日也不遠了。

  這個天蒙老頭口舌凌厲,沒安好心,故意挑呂槨友最痛的地方開口。三言兩語便把呂槨友給氣得臉色發紫。

  「咱們今日相會,不是來敘舊的。

  閒話不多說了,你們天穹原和萬月湖大舉入侵我靈霧修仙界,已經破壞了千年前三界曾經訂下的休戰合約。肆意挑起修仙界大戰,破壞休戰合約,後果恐怕不是你我所能擔負的起的。難道你不怕遭到昔日訂下盟約的前輩修士的懲罰?現在退走還來得及。」

  畢竟是一方首領,呂老祖脾氣硬是發作不起來,忍了下去,開口

  。

  「三界休戰合約是千年之前的事悄,早該廢止了。」

  天蒙禪師沉默了一下,淡聲道,「況且昔日訂下休戰合約的前輩早就去了東海,又豈會因為一些小紛爭而輕易回到中土大陸?此地的紛爭。自然由我等這些後輩修士自行解決,就不用麻煩眾位前輩修士了。」

  靈霧城內的數十萬修士人群,天穹原和萬月湖等修士人群,此刻都一個個凝神聽著,安靜無比。能夠被呂粹友、天蒙禪師等金丹老祖稱為前輩的,無疑是元嬰期修士。對於低階修士來說,這樣的高階修士簡直就是可望不可及的存在,能夠知道他們的一言片語都是非常難得的事情。

  呂老祖聽完天蒙禪師的話之後。臉色越發的陰沉。

  他很清楚此戰無可避免,只是盡最後一次努力勸說而已。既然天穹原界、萬月湖界執意要和靈霧界開戰,那就打吧,靈霧界的修士也不是軟柿子,誰勝誰敗還難說呢。

  呂老祖朝左右兩側的陶老祖、皇甫老祖等人望了一眼。

  他們等人都微微點頭,表示同意開打。

  「既然如此,那就開戰吧」

  天蒙禪師也不再廢話。

  靈霧城外。

  天穹原修士的方陣人群內,五名金丹修士、一百名築基修士,以及上干名練氣修士,蒂在靈霧城西北十餘里的戈壁上,組成了一個巨大的圓環陣法,開始一起施法。

  在城頭上觀戰的靈霧界修士,大部分人都是滿頭霧水,不明白這些修士在幹什麼。但是極少數對陣法、法術有精深研究的修士,卻頓時駭然變色,失聲大呼,「超階群咒法術!」

  修仙界的法術通常分為基礎法術、低階法術、中階法術、高階法術。這些法術都是單獨一名修士進行施展。單個修士的法術和法器的攻擊,對靈霧城強大無比的護城大陣,是沒有任何效果的。

  而群咒法術,則是由一大群修士聯手進行施展。

  這種法術非常罕見,威力出奇的強大,但是有一個弱點,那就是施展起來太過非常緩慢。等法術施展出來,或許敵人蒄軍傳崎貼8已經跑出數百里之外去了。

  靈霧修仙界的修士們發生爭鬥。平常也就數十名修士小打小鬧,根本用不上這種大規模的法術。只有在大規模的攻城作戰中,才能夠偶爾見到。認識這種法術的修士,自然極少。

  也只有這種超階群咒法術,才能轟的動靈霧城的護城大陣。

  天穹原的一群上千名修士,足足用了小半個時辰,才將群咒法術施展出來。

  一根長達一里粗達數十丈的黃色巨型土刺,綻放著奪目耀眼的黃色光芒,浮現在圓環陣法的上空。這一根巨型土刺,橫亙在天空,隨便壓下來足以砸死數千練氣修士。

  靈霧城內的修士們見狀,臉上無不浮現駭然之色。

  土刺,這是最基礎的一個土系法術。

  單個修士施展出來,頂多也就一丈多長。但是這根土刺卻如此巨大。威力何止強大了成千上萬倍,縱然是金丹修士也不敢去正面硬擋這

  。

  他們擔憂起來,護城大陣的光罩看起來單薄,能不能扛的住這樣巨型土刺的猛擊。但是靈霧城內沒人出去阻止天穹原修士施法。

  敵方的修士太多了,只有十分之一的修士在出手施展群咒法術,其餘的修士都在觀戰。要是城內怕靈霧修士衝殺出去,天穹原和萬月湖的修士只怕是巴不得。

  在沒有任何干擾之下,天穹原的一群修士好整以暇的釋放出這根巨型土刺,然後讓巨型土刺擊向靈霧城。

  土刺緩慢的朝靈霧城撞去,速度漸漸加快。

  「轟」

  在眾目之下,那根巨型土刺撞擊在護城大陣的光幕上,光幕激盪起層層五色波瀾和耀眼的黃色光芒,低沉的轟擊聲,整座靈霧城都猛烈的震動了一下。

  城內低階修士在耀眼的光芒中閉上眼睛,駭然變色。

  等撞擊的光芒散去,轟擊聲散去。城內的靈霧修士才發現護城光幕安然無恙,而那根巨型土刺,已經在猛烈的撞擊中崩解。

  眾修士無不狂喜。

  「哈哈,擋住了,什麼群咒法術,根本就沒什麼用。」

  「那法術再厲害,也比不上咱們的護城大陣。」耳是靈霧修士們才高興了一小會兒。馬上閉上了嘴巴。

  因為他們發現自己高興的太早了。這才是第一擊而已,很快,那群天穹原修士又釋放出了第二根巨型土刺,再度朝靈霧城的光幕轟擊了過來。

  「轟」、「轟」……每一次的轟擊,都讓靈霧城劇烈震動。

  這樣接連不斷,直到十餘根巨型土刺之後,那些施法的天穹原修士的法力完全耗盡,無法繼續對靈霧城進行轟擊。而護城大陣的光幕。也已經暗淡幾分。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32: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