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9
第一卷 竹岐縣城 299 腐骨鱷骷髏妖


一堆由各色妖獸骸骨堆積而成的篝火,漸漸燃起了慘白色的陰火。

葉秦在骸骨篝火前盤膝而坐,閉目凝神,神識沉入手心的一枚黑色玉簡中,查閱著陰玄門的秘術。

陰火,通常只有“肉身已亡,元神未滅,的鬼修士才能依靠陰玄法力發出來。葉秦並未身亡,身為普通的修仙者,自然無法靠自身之力生出陰火。

不過好在,《陰玄大法》中的煉骨術上面有記載,用妖獸的骸骨世能生出天然的陰火。妖獸本身的修為越強,其骸骨生出的陰火通常越旺盛越厲害。所以普通修仙者用這陰火也能夠庫煉骸骨,煉制出骷髏法器。骨類材質的法器,基本上都是用這種手法煉制出來的。

葉秦將里面的煉骨術看了數遍,沉思半響,神識從玉簡內出來。

手一招,骸骨等火上方飄著的一縷你弱的陰火,吸附到他的手掌數寸處,感覺它的威力。

葉奉立刻感到一絲冷颼颼的涼氣,這私寒氣令人背脊發冷,心神微微動搖。他鎮定了一下,隨即將這一縷慘白色的陰火拍了出去,打在了旁邊腐骨鱷的骨架上,對它的尾部一根主骸骨進行淬煉。在慘白的陰火燒炙之下,那根骸骨滲出濃密的烏黑氣霧“呲呲,,直響,直到陰火散去,外泄的尸毒才重新滲入骸骨內。

葉秦費了數十個,時辰,消耗近三成的法力,數百縷陰火,才將腐骨鱷的尾部的一根主骸骨庫煉完成。淬煉後的那根主骸骨,明顯細了幾分,但是顯得更為堅固結實,而且隱隱的璨璨光華。

腐骨鱷骷髏大搖大擺的來到深派內,一處潮濕的石洞穴,它的爬行顯得頗為笨拙。

守在洞穴口,是一條足足三尺來長的三階黑線妖蜈蚣。跟腐骨鱷長達數丈的骷髏身材相比,這條三階妖蜈蚣顯得過于縴細渺小。

腐骨鱷空洞的目光望了妖蜈蚣一下,沒有理會,%%電腦站︰ωω~ω.ㄧkx^s.C ^O M支持文學,支持kXS.com!%^%繼續往前爬,似乎想鑽進洞穴內二妖蜈蚣對這頭y身上下充滿了死亡氣息的腐骨鱷,明顯有些忌惶。

尸氣只要沾染上一點點,都是麻煩,難以驅除干淨。它簡單的頭腦里,對這些並不清楚,對這頭腐骨鱷骷髏只有一種源自本能的畏懼。

但是它不想退。身後的洞穴,便是妖蜈蚣的巢穴二深洞內都是妖蜈蚣。它在洞口看守巢穴,以防有天敵進入洞中,豈能輕易後退?

妖蜈蚣尖銳的叫了幾聲,洞穴被腐骨鱷骷髏步步逼近,它終于忍耐不住,眾足奔爬,猛的躥了出去,裂開大嘴鄂,口噴毒液,朝腐骨鱷的腿骨上咬去。

嘎 !

妖蜈蚣猛然吃痛,它堅硬無比的頸刀,咬在骨頭上,居然崩裂了半邊,痛的它痛不欲生。腐骨鱷骷髏的前足上,僅僅留下一個淡淡的咬印痕。而妖蜈蚣噴出的毒液,對它根本沒有任何影響。

腐骨鱷毫不以為任由妖蜈蚣咬在它的前足骨上,而它的尾巴,卻疾若閃電的倒掃了過來。”啪”!妖蜈蚣背上的黑殼被砸爛撕裂,整個,背脊梁被尾骨給洞穿,花花綠綠的濃微液噴射而出。

妖蜈蚣頓時吱吱尖叫,抽搐。很快一股黑濃的尸氣將妖蜈蚣給包裹住,它隨之停止了動彈。足足三階的巨大差距,令這場實力懸殊的戰斗毫無懸念。腐骨鱷拖著妖蜈蚣的尸體,到了葉秦的面前。

葉秦熟練的手指虛空而劃,射出數道小小的紅色風刃芒氣,隨即將妖蜈蚣給分尸二意外發現里面居然又一枚小小的妖丹,淡淡笑了笑,運氣不錯,將妖丹錄離出來,扔進了一個專門盛放妖丹的儲物袋中。然後將剩余的骨殼碎肉則扔在附近的一堆骸骨的等火上,用來生陰火妖蜈蚣堅硬的腮牙,是用來煉制靈器的材料。

而妖蜈蚣的血,對修士而言更是一味大補精血之藥,不過已經被尸氣給污染,對葉秦沒什麼用處,只能都用來當“柴火”燒。

葉奉已經能夠用神識操控這具腐骨鱷骷髏,進行一些簡單的作戰,盡管它還沒有完全煉制成。

數頭三階妖蛇骸骨中提煉萃取出來的陰火,只夠庫煉一根六階腐骨鱷骷髏的骸骨。

雖然低階妖獸的骸骨生出陰火的效果並不是太滿意,不過也只能將就一下。

需要大量的低階妖獸骸骨,才能將這腐骨架的每一根骸骨都全部煉完,每一根骸骨都煉制成邪器,令其堅固無比,而且還有強烈的尸毒之效。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去。

葉奉在深潤之內,清理了一十藏了上百條妖蜈蚣的巢穴,另外還發現了幾頭小洞巢穴,有一些低階的妖鼠和妖蛇,將它們的骸骨取來生陰火煉器,巢穴都變成皚皚的枯骨洞。

九九八十一天,一副完整的腐骨鱷骷髏,終于被煉制出來。它全身上下的每一個骸骨,都已經煉成了邪器二不過,還事情沒有完。

腐骨鱷骷髏的身體雖然已經煉制完畢,但是還缺最後一道煉制手法。

《陰玄大法》的骷髏術中,記載了兩種不同的控制手法。

第一種是骷髏,只是單純煉制出一具教髏,用少量神識和大量法力對其進行控制,手法較為簡單。

第二種是骷髏妖,在骷髏的基礎上,按上一枚妖丹,將其煉制成為一具骷髏妖,用大量神識對其控制。骷髏妖的威力遠超過骷髏。不過一旦操縱失誤,骷髏妖脫離了修士的控制範圍,容易成為游離的骷髏鬼怪,四處作亂。

葉秦慎重的從儲物袋中取出一枚巴掌大小的黑濤漆的妖丹。這枚妖丹正是他當初從南明離火劍撬開了腐骨鱷的頭顱,從中取出來的妖丹。

如果單純的接控一具腐骨鱷骷髏來輔助斗法的話,需要消耗葉教自身的法力,神識二那樣的話,這具腐骨鱷溺髏對他的作用有限,僅僅只是多了一件頂級的邪器而已。

葉秦已經有十余件法器,並不缺法器。他體內法力一消耗完,法器再多也沒用。

只有將這枚妖丹重新安置到腐骨鱷散髏的頭顱內,才能令它自身也擁有妖力,成為一具骷髏妖。那樣的話,不用消耗他的法力,只需要用神識控制住它就行了,它能靠自身的妖丹的妖力進行作戰。這樣一來,他的戰力才能起到倍增之效果。

不過,控制骷髏妖,消剎的神識比控制一具骷髏要高出許多倍。

為了增強實力,在蒼莽嶺內能夠更好的生存下去,葉秦不得不冒這個巨大的風險。

葉教調息完,閉目靜思一下,將整個手法過程回想了一遍,確認無誤之後,這才打出數道法決,將妖丹攝在手掌上方,隨後朝腐骨鱷骷髏的頭顱內猛然按了下去。

妖丹迸發出黑色的光華,將腐骨鱷教髏籠罩住,強大的妖力在它體內流動閃爍的黑亮芒,若隱若現。近在咫尺的葉秦,也感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強大壓力。畢竟這腐骨鱷生前的實力已經介于六階和七階之間,非比尋常。

半響之後,它枯白的雙目漸漸綻放出絲絲森然的渾淡黑色寒光,死死的盯著葉秦,似乎對葉秦有些印象,在辨認葉秦是誰,目中漸漸充滿了狂暴的怨念。

葉秦冷靜的望著它,,小心的提防著。它死在自己的手中,有些殘留的怨念這也正常。口中飛快的念著咒語,打出法決,清除妖丹中殘存的怨念和殘暴二腐骨鱷骷髏妖森然的目光漸漸麻木空洞,散去了最後的怨念,在葉秦的操控下,深澗竹林周圍走了一圈,重新在篝火前趴下了下來,溫順無比。

葉秦施法完畢,暗暗松了一口氣,擦去額頭的汗珠。

看來這骷髏術還是不錯,以他築基期中階的修為,勉強能夠控制住這具六階實力的骷髏妖,不至于讓它狂暴失控。

至于如何避免這具腐骨鱷骷髏妖失控,只有慢慢嘗試了。一具擁有妖丹的六階腐骨鱷骷髏妖,終于煉制完畢。

有了這具六階的骷髏妖,葉秦能夠做的事情多了起來。辜少他不用再被困在數里方圓的一條小深澗之中。從深澗內走出去,離開蒼莽嶺,是他必須要做的事情。

蒼莽嶺身為靈霧山脈最為凶險的凶地,這里除了妖獸還是妖獸,絕非修士能夠長久停留的地方。

葉秦操縱腐骨鱷骷髏妖在前面探路,走在亂石叢林之中。蒼莽嶺半山腰雲霧中有那些成群的野生丹青鳥在,天空是不用多想,只能走陸路離開︰

普通的妖獸對尸氣極為敏感,而且非常厭惡,都不願意沾染上難纏的尸氣,遇到都會盡量避開。這具腐骨鱷骷髏妖出現的地方,一般低階,中階的妖獸都會主動避開。

葉秦跟隨在腐骨夠骷髏妖的後面,在蒼莽嶺上艱難跋涉,尋找離開的道路。

遇到六階以下少量妖獸,葉秦還能夠操控腐骨架一戰。

只有極少數的時候,他才會意外誤闖高階妖獸盤踮之地,遇到六階以及六階以上的高階妖獸。要是不小心招惹了七階金丹級別實力的妖獸,引來它們的暴怒襲擊,則只有瘋狂逃命的份。

腐骨鱷骷髏妖能噴出尸氣,大範圍攻擊、借著尸毒逃逸。縱然是七階妖獸,也不樂意沖入大範圍的尸毒之中。

以葉秦的築基中階實力,加上一具六階腐骨鱷骷髏妖,只要在蒼莽嶺小心些,不去招惹大群恐怖的高階妖獸,自保沒問題。

盡管這樣,葉秦依舊十分小心的尋找可以通行的道路。

不知不覺中,花了長達數月的時旬探路,葉秦才從蒼莽嶺的深止,中,抵達蒼莽嶺的邊緣地帶。葉秦的修為也進入到了築基期第六層境界,距離成為築基高階修士也不遠了。

葉秦回頭望了一眼身後的蒼莽嶺,手中的一根白璨璨的骷髏法梭,他現在這幅模樣,跟邪修沒什麼兩樣。苦笑。

他用儲物袋收了腐骨鱷骷髏,拋出烏雲障法器,化為一道飛遁烏雲,極快的速度消失在茫茫靈霧山脈之中。

[BOOK: 002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21: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