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2
第302章 靈霧大峽谷鬥法

  彭宏在跟阿木孟的鬥法中一觸即潰,廢了一件中階法器,幸虧在其他幾位親近修士的掩護下,狼狽的退回了靈霧陣營中。這一戰讓他臉色土灰,沮喪不已,更擔憂自己的顏面盡失。

  「彭師兄別洩氣。那阿木孟是天穹原屈指可數的幾個頂尖築基修士,殺死修士無數。除了我們靈霧界七大門派十幾位最頂尖級的築基修士出手,試問誰能擋得住他?你敗在他的手中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情,我們當務之急,還是盡快想辦法離開此地才是。」

  曹子宜施展兩柄飛劍,掩護著彭宏退了回來,不時張望著戰場,司樣有些心驚說道。他的修為比澎宏還不如,對那阿木孟的懼意更甚。

  「曹師弟,你有什麼主意?」

  彭宏微,急聲說道。

  「彭師兄,我們已經接應到了費余師兄,別和這些天穹原修士纏鬥下去,這樣打下去只怕我們傷亡慘重,我們必須盡異撤回靈霧城去才是!」

  曹子宜連忙說道。

  「不行。眾位師兄弟已經完全和天穹原的修士混戰在一處了,理,在我們要撤,肯定遭到他們的尾隨追殺,只怕還沒有回城,我們便全隊霄末,根本逃不回去。…必須將敵人擊退才能撤退。就算我僥卒逃回去了,要是老祖責怪起來,讓我如何交代?」

  彩宏猶豫了一下,搖頭,拒絕了這十,建議。他也不傻,他以後還怎麼面對。

  「彭師兄,現在誰能擋住那阿木孟?再不走的話,我們全都要完蛋。我們先撤退,讓另一部分修士斷後,至少還能保住一部分修士。

  而且我們此行是來接應費師兄的,只要把費余接回去,把靈霧城最急缺的靈石帶就行。帶回靈石去,老祖會責怪你嗎?要是保不住靈石,那老祖才真正要大怒。我們現在又何必跟天穹原的修士鬥法探命戶!」

  曹子宜急聲勸道。

  「不錯,只要帶回靈石,便屍立下了最大的功勞。」

  彭宏一下被點醒,恍然醒悟。

  他戰場內眾混戰中的修士看去,天穹原修士此時已經佔了上風,再不走,恐怕真來不及了。他一狠心,大聲吼道「眾靈霧盟弟子聽令,所有人原地死戰,不得撤退!曹子宜,你跟隨我來,保護費師弟,殺出重圍護送他返回靈霧城!眾位師弟師秣支撐住,將這些天穹原修士拖延在此地,我等護送費師弟回靈霧城,便搬來救兵,只要小會兒工夫就趕回來,將他們全殲!」

  彭宏和那出頗有心計的曹子宜,一左一右拉上費余這個獸靈門的核心弟子,也不管那些驚愕中的數十名靈霧修士,往靈霧城疾飛而去。

  不得不承認「護送費余,送靈石回城」、「回城搬救兵,很快殺回來,這幾個借口還是很管用的。至少,他們三個可以心安理得,冠冕堂皇的回城去,而且不用擔心背上臨陣脫逃的罪名。至於等下搬來救兵能不能把眾靈霧修士救下,那是另外一回事了。

  但是留在場內的眾靈霧修士們,卻頓時急的破口大罵無恥。彭宏居然讓他們在這裡堅持,自己跑回城去搬援兵。等援兵來了,恐怕他們這群修士早就沒命了。

  他們當中大部分修士都被糾纏住了,完全混戰在一起,根本無法安然脫身。要是他們也逃的話,只怕馬上就被身後的天穹原修士給斬殺。

  好在,並非所有的修士都是懼死之輩,他們能到今天的地步,大多經歷數十場血戰,久經戰陣,經臉豐富,知道不能掉頭便走。否則一逃,必將是一場大潰敗,只怕無一人能夠僥申逃脫。

  馬上,便有一名古器門白鬚老者,築基七層修士,取代了彭宏的領隊位置,大聲指揮眾靈霧修士抵禦強敵。此老者看上去威望頗高,眾靈霧修士沒有不服的,開始有序的撤退。

  相互支援,邊打邊退,從靈霧大峽谷的上空,退到了裡附近的高原戈壁上。只是他們想退回靈霧城,太難了,還有數十里的距離,恐怕絕大多數會在半途上被擊殺。

  嚴蔓並未離開,粉臉煞白,拚命的她施展的飛劍,攻擊前方的一名天穹原修士。彩宏臨走之前,倒是給她密語傳音,希望她也一起走,但是她沒理會。她還做不到這樣像彰、曹等人一般厚臉皮,丟下數十名隊友,找個借口逃回城去。

  葉秦冷冷的注意著戰局的變化,心中露出一股無奈。

  跑了三位實力頗高的築基修士,靈霧修士這邊的實力更加不堪。

  雙方的修士人數雖然幾乎一樣。但是對方有一名煞星級築基修士在,所到之處橫掃無忌,戰況已經明顯對靈霧修士不利。

  如果不出現意外,這群執行任務的二十餘名靈霧修士,敗亡是注定了的。唯一不確定的,是能夠逃回幾個而已。能夠逃回三五個,便算不錯了。

  嚴瑩並未離開。

  他跟嚴鱉的同門情誼,昔日的交情。他無法做到讓嚴費死在這裡。不管怎麼說,得保住嚴瑩的性命。

  葉秦略一考慮,甩開正在交戰的修士,抽的空,果斷的朝拋出一個儲物袋。

  腐骨然從袋中鑽了出來。

  這頭混身上下冒著黑氣的骼髏妖,搖頭擺尾,往修士最多的地方鑽去,張開巨大的鱷口一噴,一股陰寒腥惡的烏黑屍氣毒霧噴湧而出,朝天穹原修士聚集最多的地方狂捲而去。

  六階骷髏妖噴出的屍毒,籠罩數十丈範圍,極為霸道,一下就將天穹原修士的攻勢給完全打亂。

  一旦沾染上屍毒,普通法器被污穢,威力大降。修士的護身罡氣沾上,屍毒粘在上面,嘶嘶直響,體內的法力急劇消耗。要是護身罡氣被破,那更是慘不忍睹,不會比曾經被它咬個半死的清丹門築基修士剎、世更好過。

  這頭突然冒出來的骷髏妖,給天穹歷修士帶來一陣不大不小的騷亂。這骷髏妖在大片污穢的屍氣毒霧內鑽來鑽去,東咬一口,西撞一下,肆無忌…障,一般的築基修士扛不住它的突襲,也根本不敢輕易沾上它的屍氣,紛紛避讓。

  眾天穹原修士都叫苦不迭,唯有那阿木孟,見了此骷髏妖,反而大目圓瞪,露出驚喜之色。

  靈霧界築基修士雖然見的多,但是他平時卻難得能遇見一個,對手。

  天穹原界有十八名煞星,名震一叫。靈霧界也有數十名頂尖的築基期修士,但是他們之間接少有機會遇見。縱然在戰場上遇到,也未必有機會好好的打上一番。

  這頭骷髏妖不知道哪。」修士放出來的,六階骷髏妖實力強橫,主人想必也非一般築基修士可比。這讓阿木孟躍躍欲試,生出一股邀鬥激戰一番的強烈衝動。

  「區區一頭六階骷髏妖居然也敢出來穆狂,吃我一棍…」

  阿木孟手一招,沉重無比的金剛伏魔棍,爆發一陣金光,掃盪開層層屍毒霧氣,朝毒霧中藏身的骷髏妖打去。只要打死這骷髏妖,主人肯定會出來。

  葉秦目光,凜。六階骷髏妖雖然厲害,但是他也不想拿它去擋那條金剛伏魔棍的棒擊。他神識一招,骷髏妖立刻昂頭吸了所有的屍毒,縮回儲物袋中,飛落他的手內。

  「這邊施展不開,有本事跟我換個地方打!」

  葉秦收了散髏妖,立刻足下一點,轉身朝靈霧大峽谷衝去,來到峽谷邊緣,一躍,急墜下去。

  「好!」

  阿木孟大喜,大步流星追了過去。他不在意在什麼地方鬥法,只要能跟好好的打上一番就好。而且就算他不在,其餘眾天穹原修士也不會短時間落到下風,他並不擔心他的離開會對戰局有多大的不利。

  大崢谷內濃郁的霧氣,被兩人週身的的護身罡氣給給強行衝開。

  嗖、嗖!

  葉夜和阿木孟二道身影,消失在了濃霧瀰漫的靈霧大峽谷內。

  非!

  葉秦從千丈懸崖急墜直下,離地面僅有數十丈的時候,如鴻毛般輕飄飄的落在一塊巨石上。

  隨即放出骷髏妖,讓骷髏妖噴出屍氣。

  同時,他隱入迷霧,將青銅鐘和兩柄低階飛劍放了出來,護衛在身前左右,並抬頭朝呼谷上方望去,擺出攻擊之勢,以待那天穹原十八煞星之一的築基八層修士阿木孟。

  這靈霧大峽谷終年到頭瀰漫著無法驅散的濃霧。潛藏有不少低階妖獸。不過大多都是三四階左右的低階妖獸,對練氣期修士來說或許頗為可怕,但是它們又有哪個敢輕易靠近他這樣的築基中階修士。

  葉秦之所以挑這裡,是因為這地方沒有其他修士干擾,他曾經到過這裡,熟悉此地的環境。而且長達靈霧大峽谷內數萬里,想打就,打,想走就走,打不過還能很方便的潛入濃霧中逃走,正是鬥法的好地方。他可不想為了救嚴瑩,而把自己給栽進去。

  砰!
  阿木孟重重的撞在地面,巨石開裂一道道裂痕,地面都震動了一下。他巨達一丈有餘的身軀微微一弓,毫不以為意站了起來,朝周圍數十丈外看去。

  「來吧,讓我阿木孟來會一會靈霧界的修士。能驅使操控一頭六階骷髏妖,令其俯首聽命,想必閣下也不是廢物吧!閣下可有名號?」

  阿木孟沒能得到葉秦的任何回音。他朝四周望去,只看見前方有一團黑氣翻滾,骷髏妖在黑氣中若隱若現,朝他露出凶光,但是並未見葉秦的蹤影。

  他大嘴裂開,哈哈狂笑,也不再多說廢話,朝那團黑氣猛然衝了過去。手掌一揮,半空中的金州伏魔棍呼呼狂舞,朝前方的一大片烏黑屍氣打了過去,硬生生掃開一條道,直取那六階骷髏妖。

  屍氣雖然霸道,但是對他卻沒有任何效果。

  他的金剛伙魔棍,乃是摻入了微量的天穹原極為罕見的秘金,煉製而成的高階法器。

  此法器天生就是邪魔類法術的剋星,縱然是六階骷髏妖噴出的屍氣也無法污穢它。

[BOOK: 003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1:01: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