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6
第306章 三大修士

跟靈霧界那些名聲大噪的築基修士相比,葉秦雖然實力甚強,卻是有些籍籍無名。

葉秦在靈霧大峽谷,擊退過天穹原十八煞星之一的阿木盂,曾今在數十名築基修士中間造成小範圍的震動。但是葉秦擊退阿木盂的過程,並沒有人親眼看見,他媽兩人是在大峽谷深處的迷霧中鬥法,就連當時在戈壁灘上的數十位築基修士,也不清楚這其中的過程。

其他修士聽了此事之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根本不信。

阿木盂自從修仙界大戰以來,死在他手上的靈霧修士無數,揚名已久,實力到了駭人的程度,就算是靈霧界頂尖築基修士出手,也未必能佔到此人的便宜。

相反,葉秦是誰明天買在過去一年多的時間裡從未聽過。

對於這樣一個毫無名氣的築基修士,突然冒了出來,擊敗了阿木盂,說出去他們誰會相信?他們寧願相信,阿木盂是因為某些意外的原因突然退去了。

而且後來葉秦在戰場上也沒有更多亮眼的表現,這更加證明了他們的想法。葉秦在引起了一場小小的震動之後,很快從城內靈霧修士的議論中消失。

戰事不斷進行。絕大部分的修士,都在議論那些分頭極威的頂尖築基修士。

葉秦對此並未在意,凡爾納滿意這種狀態。他只是埋頭做自己的事情,安心的修煉。至於在靈霧修仙界的名氣,並未放在心上。

至於那具六階骷髏妖,葉秦沒有特意去將它隱藏,因為已經有不少三界修士都知道他擁有此物。

每次經歷血戰之後,他都帶著骷髏妖去靈霧城外的戰場,在隨處是修士屍體的戈壁灘上,讓它去吸收逝去的練氣期、築基修士體內抽吸出的一縷一縷的死氣。

吸收了這些陰魂之後,它的妖丹黑黝黝的發亮,說爆發出來的妖力越發的強大。

這具骷髏妖只要已出現,便會引起其他修士的驚歎。腐骨鱷這樣半屍半妖的妖獸,在靈霧界中非常罕見,是最合適煉製成的骷髏的一中要妖獸,威力極強。它的名氣甚至比葉秦還大。

不過讓葉秦感到可惜的是,這大半年下來,它雖然吸收了大量妖獸和修士的士氣。妖丹的妖力不斷上漲,卻始終沒能突破六階,到達更高的七階。

這兩個階層雖然僅僅只差一階,實力卻有著天壤之別,一個僅僅是築基級實力的妖獸,另一個卻是金丹級實力的妖獸。

他用神識將記載了《陰玄**》的玉簡翻看了戍邊,找到所有關於骷髏和骷髏妖的部分。但是上面直說骷髏無法成家實力,而骷髏妖能夠漸漸增強自身的實力,卻並未在上面找到骷髏妖如何突破階層的辦法。

葉秦的神識從玉簡內退了出來,默想了一會,心中釋然。

修士想要從築基期進入到金丹期,難如登天,數百築基修士苦苦求索,以罕見的天材地寶煉製出結金丹,最終也不過聊聊數人。僅有少數能夠突破這道門檻。

修仙者想要突破金丹瓶頸,尚且無比困難,更何況骷髏妖了。骷髏妖只怕跟修士一樣存在著這樣的瓶頸,想要突破進階極其艱難,除非機緣,否則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想明白這點之後,反而是因為這頭六階骷髏妖的原因,引來不少修士的側目和驚羨。

擁有一頭高達六階的骷髏妖,在修士的操控之下,幾乎可以發揮出相當於一名築基九層修士的實力,足以讓擁有者實力暴增。至於葉秦本身的實力,反而沒多少人去注意。

甚至還有不少的修士,將葉秦當成是邪修士。

不過,普通的邪修士因為經常接觸陰火和讀物,週身會陰寒,甚至影響性情,變的陰狠,往往一靠近,便會令旁人感到不寒而慄,非常的不舒服。因為這個原因,正常的修仙者,都不願意和邪修士太靠近。

按理說,煉製和操控這樣一具六階的骷髏妖,葉秦經常接觸陰火個死氣,人也會變得陰霾深沉。可是出任意外的是,葉秦身上卻是根本沒有邪修士那種陰寒氣息。

葉秦是青丹門弟子,除了偶爾參加大戰之外,還需承擔煉藥任務。幾乎每隔數日便要開爐煉丹,煉製靈丹妙藥,用來救治手上的修士。

經常接觸丹爐陽火,這些陽火完全驅除了陰寒之氣,對他的心性也自然沒什麼影響。而且靈丹妙藥接觸多了,他身上還有一股靈丹的藥香之氣。這數種氣息糅合在一起,頗為怪異。

時間過的飛快,葉秦回到靈霧城大約半年後。大大小小,一輪有一輪的修仙界拉鋸戰,也不知道打了多少回。靈霧城內的靈石幾乎耗盡,不得不靠眾多的修士死撐著。

雙方的修士死傷超過萬計,早已經疲憊不堪。可是,此戰卻有又不得不持續下去,因為誰也承受不起戰敗的後果。對於靈霧界修士來說,這事關存亡。對於天穹遠和萬月湖的修士來說,以為著這張遠征前功盡棄,前面付出的巨大代價都付之一炬。

這一日,天穹原和萬月湖修士再度前來攻城,大戰爆發。

當所有修士都以為,這又是一場例行的血戰。戰場上,正當雙方十餘萬名修士殺得如火如荼的時候。卻沒想到,戰場之外出現了一個誰也沒有預想到的變化。

靈霧城的東面,連綿數十里的三大團浮雲,從遙遠處滾滾而來。那三大團浮雲明顯分青黑、金黃、碧彩三色,雲團看似雖慢,卻洶湧如怒濤,頃刻之間席捲數百里。大舉壓境,覆蓋了靈霧城的上空。一股龐大無比的靈壓,將整個靈霧城方圓數十里完全籠罩住。

靈霧城內外,正在激戰的十餘萬三界低階修士,在這股龐大的靈壓之下幾乎喘不過氣來,眾修士紛紛停直了鬥法,向頭頂上浮雲望去,目中盡顯驚駭之色。

但是他們除了能看到浮雲之外,看不到任何修士的蹤影。

就連眾金丹修士也不例外,靈目術根本無法穿透雲層。

「是元嬰修士!」

三大修仙界的低階修士,不由陷入了極度的恐慌之中,猜想到了這個可能。除了元嬰期以上的修士,根本無人能可怕到這種程度。

縱然是金丹修士,也遠遠無法達到這種大神通。

那大片的浮雲之內,傳出二男一女,三名修士的聲音。他們似乎在議論什麼。

過了一會兒之後,浮雲傳來一個雄渾的大嗓門,大聲喝到,「你等想必應該都是靈霧界、天穹原界、萬月湖界的修士吧。誰是主事之人,過來說話、」

靈霧界、天穹原界、萬月湖界的幾位真正主事自認,呂梓友、黃埔睿、秦珊君、天蒙禪師等等七八位金丹修士,幾乎沒有考慮,便立刻離開了格子的陣營,化為數道遁光,飛入靈霧城上空的浮雲之內。

他們根本沒敢生出反抗之心。

來的是元嬰修士,而且足足三位之多。每一個元嬰修士,都擁有毀天滅地的大神通,要將他們連根給拔除,那是隨手可為的事情。在這樣的大修士面前,反抗幾乎是沒有用的。

在半空中,幾位金丹修士相遇,神色複雜。

元嬰修士不應該出現在此地。早在上古的時候,中土大陸便已經建立起古老的修仙盟約。所有的達到元嬰期修為的修士。都必須離開中土大陸,千萬其它海域。元嬰修士離開之後,除非出現特殊情況,極少有返回中土大陸的。

不知道這幾位元嬰修士,怎麼會出現在靈霧界。莫非是因為三大修仙界之戰打的太厲害了,引起了元嬰修士的不滿?

七八位金丹修士,都大眼瞪小眼,一副迷茫的模樣,猜不出原因。他們硬著頭皮,飛入浮雲之眾,面見三位修士。

浮雲內,共漂著三名頭髮灰白的元嬰期修士。

正當中一人,身材矮短,不足半丈高,鶴髮童顏,赤眉倒立,鼻孔朝天,身肥臉圓滾,頗為滑稽,身穿一襲青丹門修士常穿的灰白色長袍。就這樣凌空漂浮著。冷淡的望著眾金丹修士。

而旁邊一名面色威嚴的禿頭修士,一股天生的怒氣,手持法杖站在一頭身長達一里的舉行青黑色的海獸。那海獸張口能吞下一棟閣樓,在浮雲中吞雲吐霧。掀起陣陣洶湧的氣浪,駭人之極。

還有一名女修士,不知穿著什麼綵衣法器,光彩粼粼,漂浮在雲彩之間,猶如仙女一般。

這三名元嬰修士,雖然衣飾各不相同,但是衣袖上繡著一個一模一樣的小小圖案……一道清空霹靂的閃電,撕裂了一片藍色的海域。

前來覲見的眾位金丹修士,目光一觸及這個圖案,心中頓時一凜。

天道盟!

幾乎所有的大修仙門派,都有天道盟的相關記載。

上古時期,中土大陸的各大門派的高階修士,陸續前往東海之後,在東海組建了一個極為龐大的修士聯盟,正是天道盟,「以天之名,行道之事。」

天道盟,幾乎囊括了中土大陸各大修仙界,天賦最出色的一批修士。靈霧界、天穹原界、萬月湖界都有不少的修士在東海修煉仙道。

哪個門派有哪些修士在天道盟,這都是中土大陸各個門派的核心機密。這三名元嬰修士的裝束。分明就是靈霧界、天穹原界、萬月湖界的習慣打扮。他們顯然是從三界出去的修士,輩分極高。

「晚輩黃埔睿,拜見韋師叔祖,拜見二位師叔祖!」

黃埔睿的反應最快,朝正中間那身材滑稽的老者拜了一拜,隨後朝另外二名元嬰修士也拜了下。

青丹門前往東海的修士,都留有畫像。

而成為元嬰修士的,畫像都雕刻在青丹門大殿之內,供本門的後輩修士瞻仰。

黃埔睿將這些畫像都默記在心,一眼便認出,眼前這位正是韋師叔祖,是七八百年前青丹門以為前往東海的金丹修士,沒想到他成為元嬰修士了,黃埔睿心中充滿了驚喜。

[BOOK: 003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1:0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