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1
主題推薦
第311章 海天閣和《東海海域圖》

渣鎮坊市內的海天有六層樓閣六底下的;層麻及此常見的低、中、高階法器和原材料,沒什麼看頭。葉秦對這些貨物不滿意,要看看更好的貨物。

女侍做不了主,請了一位築基期中階的黃袍老者出來,帶著葉秦登上四層樓閣。

“在下姓李,是海天閣的五掌櫃。四樓的貨物都是我海天閣一批最頂級的物品,適合築基修士使用。種類是整個東漁鎮最為齊全的,而且價格公道。至於五層和六層,只有金丹老祖才能進入,裡面有金丹修士一些才用的上的物品,恕老朽無法帶你上去了。”

李老者在海天閣的身份頗高,專門招待打算購買貴重法器的客人。他見葉秦渾身上下是普通白衣、布靴,青帶束髮,沒有一件靈玉配帶之類的飾品,不像是有錢財的築基修士。

但是葉秦提出想要看高檔的法器。他卻絲毫不敢輕視之意。

李老看見過的世面多了,修仙界有些修士平時打扮極為普通,日常花費也節儉吝嗇,但是購買法器的時候,卻出手極為豪爽,只要看中的法器,幾乎是不惜代價買下來。

他臉上堆滿笑容,熱情的招待。

“那好,就上四層看看吧。”

葉秦淡然說道。

他就不信,這東漁鎮屈指可數大商鋪海天閣,還找不到一二件讓他滿意的物品來。

李老者喜悅的帶著葉秦,來到了海天閣的四樓。

或許是因為海天閣四樓售賣的物品過於昂貴,來到這裡的築基修士還不多。畢竟,錢財富裕的普通修士,並不多見。而那些大家族出身核心弟子,雖然一個個都很有錢。可是家族事先早就給他們準備好了所需要的法器,根本無需來這東汪鎮購買。只有那些出身普通的修士。才會在東漁鎮臨時購買法器,渡海所用。而這樣的普通修士,往往並沒有太多富余的錢財。

整個四樓的大廳,葉秦舉目望去,也看到十餘名修士而已,而且其中大部分都是築基八、九層的修士,才有這個錢來購買頂階法器。

另外還有一些海天閣的築基修士,在守在閣樓內。數道損強的神識,從葉秦身上掃過,隨後消失。

葉秦知道這是海天閣的守衛所發出的神識,用來保護海天閣的安全,並沒在意。

“這位老弟,你來這東漁鎮應該是打算前往東海列島吧。老朽在東淡鎮待了一輩子,曾經數度出海,在這方面有豐富的經驗,給你推薦渡海必備的四樣物品吧。

第一樣渡海必備的物品。是兩件飛行法器。其中一件追求速度,越快越好。渡海的時候,一旦在海上遇到危險,可用憑藉此法器,快速逃離險境。另外一件,則是消耗法力極低的飛行法器。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使用這件消耗法力低的飛行法器,以節約法力。這樣兩件飛行法器,輪換著用。足以應付絕大部分的情況。”

李老者說著,從豪華櫃檯內拿出一個小小的錦盒小心的打開,取出一件概圓型沉甸甸的的金色小梭。

這小、金梭的靈氣極濃,吐之欲出,一看便知道是頂階貨色。

“這件法器,名為飛天金梭。是最常見的一種頂級飛行法器。此梭的破空飛行速度比頂階飛劍,還要快上二成到三成左右。當然了,它消耗的法力也比飛劍更多。用來追擊敵人,或者是躲避危險,最適合不過了。這件飛天金梭售價一百塊中品靈石。不知老弟對這件頂階法器是否滿意?”

李老者一邊解說這件法器的功效,一邊打量葉秦的神色。

但是讓他詫異的是,這樣一件頂階法器,他沒能從葉秦的臉上看到任何驚色,平靜的就像看到普通法器一般。

這可怪異了。

般的築基修士,要是能夠買到這樣一件頂階法器小無不欣喜若狂,當成寶貝一般。要不是價格太貴,這件金梭在就被別的修士給買去了。

李老者不由暗皺眉頭。

莫非這位客人根本沒打算買,只是想來這裡隨意看看,所以不把這金梭當一回事?

當然,還有一個可能。那就是這位客人的眼光太高,太挑剔,連這樣頂階飛行法器都不放在眼裡。只是,這個可能性未免太小了一



或者八成是根本沒這麼多的錢購買頂階法器,買不起,卻硬撐著出一副不屑一顧的表情。

李老者心中有些不滿。

李老者有所不知的是,葉秦此時心中還真對這金梭看不上眼。

要說飛行法器,他從聖皇處得到的“烏雲障”速度超過絕大部分的飛行法器。

他還有南明離火劍,還有三四柄普通的低階飛劍備用。這些法器足夠他渡海飛行所用了,沒必要費一百塊中品靈石,特意買上一件用不上的金梭。

他在青丹門的時候,每個月領取的薪俸,也才一塊中品靈石而已。這次“青丹門派給每位築基修十發了百塊中品靈石。用來面的準備。他可不想為了一件金梭便把這筆靈石用完了。

“飛行類法器就不用看了。不知道其它三件渡海必備的物品是什麼?說來聽聽。小

葉秦想到這裡,不由說道。

李老者脾氣好,依舊十分客氣的說道:“這第二樣渡海必備物品,自然是水系法器。在東海上。水靈氣極為濃郁,其它系的法器威力都會一定程度的下降,火系法器下降的最為厲害,唯獨水系法器的威力不減反增,會爆增一截。不知閣下是否使用水系法器?老朽推薦一顆三百年的角龜靈珠,這是一件水系靈寶,威力絲毫不比法器低,在東海上使用最適合不過了。”

這一次,李老者從櫃檯內取了一件靈寶出來。他擔心葉秦沒帶太多的靈石,沒敢給葉秦推薦貴的離譜的法寶,而是選了一件低檔次的靈寶。

“不要。剩餘的兩樣的渡海必備物品呢?。

葉秦考慮了一會兒,還是搖頭。

他從萬月湖靈泉門少門主李希那裡得到的水貝靈珠,便是一件非常不錯的水系法寶,威力不亞於他的南明離火劍。這靈寶,可比法寶的威力差遠了。他又怎麼會去再買上一件威力低了很多的靈寶。

如果是一件水系法寶,他或許會認真考慮一下,忍痛咬牙買下來。

李老看見葉秦搖頭,臉上驀的一下黑了。

頂階飛行法器不要。水系靈寶也不要,這不是純粹來消遣他嗎?這一下,他算是看出來了,眼前這客人根本就是窮的要命,而不是裝窮。他對這筆生意已經不抱什麼希望。

不過,李老者還是忍著怒氣,把剩下的話說完。

“第三樣渡海必備物品,是靈酒。此去東海列島,一路上道路漫長,若是法力不足,落海喪命,那未免太過悲慘。最好儲備足夠一二年用的靈酒,渡海時用來恢復法力。

本店酒窖中存有一批自釀的上等靈酒:甘醇曲、珍珠釀、金霧,最適合築基修士使用。每一桶有十個大葫蘆的分量,省著點喝,可喝上近一年。價格上稍微貴了些。價格最低的一桶甘醇曲,也需一百塊中品靈石。

還有最後一樣渡海必備物品,是一份東海海域地冉卷軸。

這海域地圖越詳細越好。可以避免迷失方向。本店製作的《東海海域圖》卷軸,在整個東渣鎮是最有名。自上古修士渡東海以來,前往東海列島的途中所發現的絕大部分的小島,都記載在了裡面。幾乎每隔十年都會換新一次。記錄上最新發現的島嶼。這樣一份地圖卷軸,需要二十塊中品靈石。別家商鋪,絕找不到比本店更詳細的東海地圖卷軸

李老者乾脆把後面的兩樣渡海必備之物,一口氣都說了出來。然後等著葉秦搖頭,他好直接走人。他是沒這心思再伺候這位只看不買的窮修士了。

“哦,把《東海海域圖》給我看看。”

葉秦終於聽到一件感興趣的物品。

至於恢復法力的靈酒,他都是直接在紫府內釀造,一直在慢慢儲存。已經囤積了好幾個木桶的百花釀,足夠他渡海用的了,無需購買。

李老者反而有些不悅。

這《東海海域圖》卷軸。價格比得上一件中階法器了。雖然東西不錯,可畢竟不是法器之類可有戰鬥的物品,所以一直是海天閣賣的最少貨物之一。

連一件靈寶都不捨的買的修士,會花錢去買這樣一份地圖?

李老者雖然不快,不過還是從櫃檯內取了一份《東海海域圖》黃帛卷軸,交給葉秦。這地圖卷軸是用海天閣的獨門秘術製成,無法被外人所複製,他並不擔心這海圖會被葉秦給偷偷給複製一份帶走。

葉秦沒理會李老者的不快。

他將卷軸打開,注入些許法力,卷軸上浮現出海域圖形。

這地圖出奇的大,中土大陸在卷軸的正中央,只占了一小部分。而異海的海面上,則是一些芝麻大點的小島。甚至對每一個小島都進行了標注,島嶼附近的環境。有那些海獸經常出沒,有那些危險的凶地不能靠近等等。這些小島,在東海上零星散布著,一直延伸到目的地東海列島。

葉秦越看目光越亮,出驚喜之色。

雖然有青丹門的金丹老祖率領渡海,他們迷路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有備無患,有一份地圖總是好的。《東海海域圖》繪製的非常詳盡,肯定要買上一份帶在身上。

他沉吟了一下,道:“就拿這份卷軸吧。另外,貴店可有水系法寶?或者是金系、冰系之類法寶。火系法寶不適合在海上用,只要不是火系的就行了。”

“什麼,你要買法寶?。

李老者直接驚跳起來。失聲驚呼。

張大的嘴巴,足以塞下幾個鴨蛋進去。

[BOOK: 003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4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