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2
第312章 金烏耀晶

“李叔,怎麼了?”

一名眉目清秀的黃裳少女,掀起簾子從四層閣樓一間疽,蓮步走出來。這女子年約二十餘,身形嬌小豐盈,卻有著非同一般清純雅致的氣質。修為也不低,築基初階境界。

她清澈的目光,望向正驚跳起來的李五掌櫃葉秦,詢問。

“大小姐,他——,他想要買我們的鎮閣法寶。”

李老者太過吃驚,說話都有些結巴起來。他居然看走眼了,他以為葉秦是窮的連一件低階法器都買不起的修士,現在居然開口要買海天閣的鎮閣法寶,這個打擊對他太大了。

“哦,小女子姓俞,是海天閣的少東家。這位閣下想買法寶?”

少女妙目打量了葉秦幾眼,自我介紹了一番,然後款款而:

“法寶威力無窮,遠勝一般的法器。整個東漁鎮的所有商鋪,也沒有多少法寶存在,堪稱稀世之物。不過,咱們開商鋪,開門便是賣東西。只要客人付得起錢,這海天閣內所有的貨物當然都賣,包括法寶在內。李叔,咱們閣內還有哪幾件法寶?”

她轉頭朝李五掌櫃問去。

“回大小姐,閣內的法寶,只有三件了。天火烏雷,乃是取自小、天劫雷火,製成的烏雷,威力足以擊紳丹修士,一般築基修士遇上幾乎是必死無疑,不過此雷只能用一次,用了便沒。閣內還有一枚天火烏雷。海藍寶砂,神妙無比,是定風鎮海之物,可消弭小範圍的海上風暴,剩有一百一十七粒。紫雲障,乃是金丹修士自東海紫雲靈霧,煉制而成的法寶,打出紫色毫光禦敵,妙用無窮。”

李老者連忙回話。

少女點了點頭,朝葉秦,“不知閣下,想買這三樣中的哪一樣法寶?”

葉秦飛快的考慮了一下。

紫雲障肯定是不需要。

海藍寶砂,有定風鎮海之效果,同樣也會削弱風系法術。這幾乎能要了風系修士的命。但是對他作用也不大。沒必要費這個靈石去購買。

對他有用的應該是天火烏雷這件大威力法寶了。他也沒指望能用它來打紳丹修士.真要是金丹修士對上,恐怕他來不及出手,就被金丹修士給殺死。

不過,留它來防身倒是不錯。可惜天火神雷威力是足夠大了,但是缺點也大,只能用一次。為了這一次,耗費大量的靈石,有些划不來。

葉秦猶豫了一下。算了,這次渡海前往東海外島,以保住性命為重,花些錢也在所不惜。他決定咬牙將它買下。

正要說話,讓少女拿天火神雷來看看。

突然,旁邊不遠處,一名乾瘦邋遢的築基修士店員起了激烈的爭常

那邋遢築基修士顯得非常落魄,灰衣破破爛爛,亂草窩一般的灰發也沒修理,瘦骨如柴,簡就像是一個街頭上的乞丐。不過他一點也不在乎自己的糟糕模樣,手中拿出一大塊金烏色的礦石,大聲嚷嚷,點!墨中文首發“老子這塊金烏石,是從上湯修仙界的金烏山來的。這可是煉制金系法器的頂級礦石啊。要不是我趕著要出海,急著靈石用,老子絕不會拿它出來賣錢。今天老子要拿它換你們的一件頂階金系法器,怎麼就不行啊?”

那店員搖頭不屑,“你騙誰啊,金烏石都是烏中泛著點點金色,殉麗無比,可你這塊都卻都是晶塊,有些透明耀眼。我從未見過金烏石是這摸樣,你拿這塊奇怪的礦石來,糊弄誰啊?”

那乾瘦的築基修士急了,猛的拍櫃檯,吼:“這是老子在金烏止,山頂,費盡千辛萬苦,豁出性命,這才才來的,這金烏山上的礦石,怎麼就不是金烏石?”

“誰說金烏山上的礦石一定是金烏石。這塊要是金烏石,我二話不說馬上將它收孤來。可它分明不是啊,你是想訛我是不是?海天閣可不是你橫行的地方!”

那店員也氣惱了。

他們爭吵的太激烈,整個四樓的大廳都能聽到他們的喧鬧。

葉秦不由皺眉,轉頭望去,目光一掃,落在了那乾瘦修士手中那塊金烏色的晶石上。

“金烏耀晶?”

葉秦頓時大吃了一驚,腦海中飛快的閃過一個字眼。

這的確不是金烏石,而是金烏石歷經數千年的烈陽暴曬,而凝結出的晶塊,極其罕見,遠比金烏石要珍貴多了。

在紫玉古簡內,有對這個原材料的記載。

金烏耀晶、絲音碧竹、天一幽水、紫色火晶、黃塵砂泥,每一種最低必須是三千年份的原材料。這五樣原材料,再往裡面添加元精,並且用五種完全不同的煉器手法,可以煉制的五柄元神法器。

這五柄一套的元神法器一旦練成,可以組成大五行劍陣。被靈霧界的上古元嬰修士紫劍神君,大贊為極品元神法器,同階修士中近乎無敵。

葉秦在靈霧界萬枯嶺洞窟三層的地底熔漿河邊,只得到了一塊紫色火晶,煉製成了南明離火劍。另外,還從一位萬月湖的修士手中,買到一截絲音竹。

他手中已經有兩件原材料。但是在靈霧界,一未能找到其它三樣原材料。他甚至懷疑,其餘的幾件原材料存不存著。沒想到居然在這海天閣,意外看到了有人要賣金烏耀晶。

葉秦絲毫沒有遲疑,立刻大步走了過去,開口:“這位兄,此物應該是金烏石,我正缺一塊金烏石來煉制飛劍呢,不如把它賣給我吧。你需要多少靈石?!“那乾瘦修士見葉秦走來要買他的礦石,頓時大喜,馬上不再理會那店員,搓著手朝葉秦說,“哈,還是這位兄弟識貨啊,一眼就看出這是金烏石。這樣一大塊的金烏石,可以煉好多把金系飛劍了,咱也不多喊價,就賣你一二百塊中品靈石吧。”“這裡是一百塊中品靈石,買你這塊金烏石。不二價,你要就拿去,不要就算了,我另找其他人也一樣可以買外。”葉秦取出一個裝滿了中品靈石的袋子,放在櫃檯上,眼睛都沒眨一下,目光盯著那乾瘦修士。

他心中有些緊張。

一百塊中品靈石,買下這樣一大塊金烏石是搓搓有餘了。但是這樣一大塊比金烏石珍貴許多的金烏耀晶,卻絕不是這個價錢可以買到的,至少還要翻幾倍。只是他身上的中品靈石不多,無法拿出更多來。

“成交!,乾瘦修士吃驚的瞪大了眼睛,望著一大袋子的靈石。立刻一手將那塊沉甸甸的礦石交給葉秦,然後飛快的一把將葉秦那袋中品靈石給搶了過去,生怕遲了葉秦會反悔。

說實話,他在東漁鎮的坊市內,找了好些地攤,還有三四家商鋪,任由他磨破了嘴皮子,說這是金烏石,也根本沒人願意高階買下他這模樣奇怪的礦石。可是讓他把這礦石隨意賤價賣了,他又不幹。要不是在海天閣內遇到葉秦,他也不知這塊礦石還要多久才能賣出去。

那乾瘦修士賣了礦石拿了錢,葉秦了一聲告辭,匆匆離去。

葉秦嘿笑,不動聲色的將金烏耀晶收了起來,放入儲物袋中。這件原材料到手,誰也別想讓他再吐出來。得到這塊金烏耀晶,五柄元神法器,他已經有把握煉制出其中的三柄。至於剩下的天一幽水黃塵砂泥,這兩件原材料,慢慢再找吧。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稀世之物。

四層大廳內,李五掌櫃幾乎無法置信的擦了擦眼睛。葉秦一出手就是一再塊中品靈石,只是為了賣下一塊用途不明的礦石。他這回是終於相信,葉秦的確有錢,買的起他海天閣的法寶。

大廳內,還有不少築基修士都露出一副驚詫之色,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不遠處的那位少女,海天閣的少東家,疑惑的看著這一幕。

那塊金烏石的確有些奇怪,以她的閱歷,也從未見過。

少女仔細想了一下,突然雙眸一亮。

噙烏山,山頂來的.不會是耀晶吧!,她終於想起這塊金系礦石的來歷。

這塊本來要落到海天閣手中的肥肉,居然被他給攔刀搶了。這塊金烏耀晶要是拿去賣給識貨的金丹修士,那可是立馬能翻上好幾倍的價錢。

“剛才閣下買下的那塊礦石並不是金烏石。閣下想要練金系飛劍,不如我海天閣賣給你一塊真正的金烏石。當然了,你手中的這塊可以交給我,最出色的礦石鑒定師鑒定一下是什麼礦石,價值多少。

小女子用適的價錢,將它買下,不讓閣下吃虧。你看如何?”少女緩步走了過去,一副平淡不在意的神色。

葉秦也不說話,只是看著少女,似笑非笑。

擺明了絕不會把那塊礦石再拿出來。

少女氣差點的跺腳,他分明是在譏笑她,試騙走他那塊礦石。

她的意無法得逞,清秀的粉臉上頓時露出憤憤色,惡狠狠的瞪著葉秦,“哼,不知好歹。這種晶石,只有金丹老祖的三昧真火才能煉化。你才築基中階而已,就算有這材料了也煉不出飛劍來。”

“這就不勞俞大小姐操心了。還請把天火烏雷這件法寶取來,讓我看看。

[BOOK: 003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2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