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7
第327章 小天劫

這小小光球聽到叮噹聲,頓時一臉癡迷,陷入癡呆之中。

不只是它,連同紫府內採集花蜜的成群的荊棘蜂,都像是喝醉了酒一樣,癡癡呆呆,雨點般噼裡啪啦紛紛墜落在地上。

過了大半天,小光球才洗然間清醒過來,頓時惱怒,撇著嘴,低聲咒罵。驅劍再度朝絲音碧竹劈了過去。又是「叮噹」一聲,它再度陷入癡迷。如此這般,足足費了大半個月的上夫,砍了上百劍,才砍下一截來。那些可憐的荊棘蜂,卻再也沒有清醒過。

葉吞從木紫府內取出了一截絲音碧竹。隨後,他又從火紫府內,取了一小團藍焰,開始煉製他的第二柄元神法器天轉絲音劍。

過了數月。

綠濛濛的光芒,在閉關室內快飛舞。在它飛動之時,會出陣陣清脆的鳴聲。

葉秦大為滿意。這柄天簌絲音劍,不但有攝魂之效,劍身還參入了刺棘獸的妖丹元精丹液,這丹液劇毒無比,一旦被割傷,足以令傷者麻痺。

這一日,大琉璃島上的不少修士幾乎都隱隱聽到這靡靡的仙音,令人如癡如醉口可惜這仙音很快就消失不見,再也沒有出現過。

沒人知道這天簌般的仙音是從哪裡傳出來的,有的修士懷疑是大小琉璃島的席煉丹士在修煉琴音法術,但是沒有兩位老祖的允許,沒人敢去葉秦的洞府查探。

這一年,葉秦的修為剛剛達到築基期八層。

葉秦並未停下,煉製天轉絲音劍之後,他馬上開始煉製下一柄元神法器。

來打芭扇礁巖,獵取海中的金槍獸。

金槍獸並不像刺棘獸一般,待在海底幾乎不動。它們在海中的游動度極快,幾乎眨眼間,便能飛躥出數十丈遠。它們頭部尖銳的金槍,更是瞬間能刺穿堅硬無比的礁巖。

雖然都是低階海獸,但是它們比刺棘獸更難纏。琉璃島上的築基修士,很少會去招惹成群的金槍獸。

不過好在,葉秦已經多了一柄天簌絲音劍。

剛剛煉製出來的天履絲音劍,威力還很低,但是對付低階海獸足夠了。這柄元神法器一出,幾乎克制了絕大部分低階海獸。沒有什麼低階海獸能夠抵擋住這柄天簌絲音步的攝魂攻擊。

當金槍獸癡迷之韋後,等待它們的,是一劍穿心。

日月如梭,葉秦在琉璃島附近的芭扇礁上,一晃又是五年過去。

葉秦從金槍獸的妖丹之中,提煉出一滴元精之後。再次以藍炎地火淬煉金烏耀晶,投入金槍獸的元精,煉製成第三柄元神法器金烏破罡劍。

此元神法器,劍如其名,最為犀利的元神法器,有破甲,破罡之效,號稱無堅不摧小當然,它做不到真正的無堅不摧。不過絕大部分的普通法器,都擋不住這金烏破罡劍的攻擊。就算南明離火劍和天簌絲音劍,也都不如這金烏破罡當一般犀利。

至此,葉秦已經擁有紫玉古簡內記載的五柄元神法器中的三柄。

而此時的他,修為則剛達到築基期九層。

而那具腐骨鱷骷髏妖,這些年下來,跟著葉秦也不知道吸食了多少海獸屍骸的死氣。它身上每一根骸骨,都黑濛濛的亮,反射著亮麗的光澤。

這一日,葉秦依舊如往常一般,在芭扇礁上修煉,一邊就想。

他已經達到築基九層的修為,兩柄元神法器已經煉成c下一步,便是離開琉璃島,前往其它海域,尋找一個足夠安全,適合結丹的地方了。不過,這結丹之地有些難以尋找。他找遍了《東海海域圖》,也還沒有決定去哪個島嶼。

葉秦正就想著。

突然,萬里無雲的海面,前一刻還是烈日晴空,此時已經完全暗了下來,烏雲滾滾而來,籠罩著芭扇礁巖的上空數十里方圓。

……這天怎麼說變就變,突然起妖暴風了?」

葉秦呆了一下,嘀咕。

這樣的場面,應該是起妖暴風才會有。他在這東海上待了近十年,自然知道妖風暴的厲害,不能在這礁巖島上待著。要是妖暴風剛好從芭扇礁巖的上空席捲而過,他恐怕會被捲進去,死都不知道怎麼死的。

得趕緊返回琉璃島的洞府去,才能避開妖暴風。

他站了起來,隨手拿出一個靈獸袋,手一招,想把骷髏妖給收回袋中,然後回琉璃島躲避這場暴風口但是讓葉秦吃了一驚的是,居然沒把骷髏妖給收進去。

葉秦不由朝一旁的腐骨鱷骷髏妖望去。

那具骷髏妖,正伏在地上,抬著骷髏頭,桀驁不馴的望著天空。

它黝黑的眼眶中,閃亮著點點詭異的黑芒。昂著頭,骷髏大嘴巴張開,仰天「怒吼狂嘯」。

雖然它的口中沒有出任何聲音,卻絕對是在做狂嘯狀。它此刻連葉秦的命令也不再理會,只顧著朝天空的烏雲憤怒吼叫。骷髏骨頭中,湧出縷縷黑氣。

它已經失控了。

葉秦震驚的退後了一步。

他看了看骷髏妖,又抬頭看著天空迅湧聚的烏雲。腦海亂成一團,突然閃過一個不可思議的念頭一「小天劫!」

「這具骷髏妖,達到了它的臨界點,要渡劫了!

葉秦的心中說不出的震驚。

但是接下來,卻是抑制不住的狂喜。

這骷髏妖雖然是一具傀儡骷髏,可是它有自己的妖丹,能夠吸收死氣成長,相當於是一個鬼修士。雖然它的成長極難,但畢竟也在成長,而且還能突破。

根接《玄陰**》的記載,築基期的骷髏妖,是可以渡劫成為金丹期的骷髏妖。

它跟隨著自己在這色扇礁巖近十年,所有的海獸屍骸都歸它,吸收了大量的死氣,妖丹的死氣已經到了無以復加的地步,終於到了突變的一刻了。

葉秦想到這裡,立刻退後。等待著骷髏妖迎擊天劫。這天劫是骷髏妖的,他要盡量避免遭被波及到口芭扇礁巖的天變異狀,很快驚動了整個大小琉璃島上的修士。一開始,他們幾乎都跟葉秦一樣,還以為是海上在起妖暴風,他們匆匆忙忙躲避進洞府,或者是其它可以避風之地。

但是,很快就有修士現不對勁。

那大片的烏雲,籠罩在芭扇礁巖的上空,風捲狂雲,氣勢無匹。

但是它凝而不散,越來越驚人,遲遲沒有動靜。這跟妖暴風明顯不一樣妖暴風的移動度非常快,不會呆在一個地方不動。

大琉璃島,主峰。

趙島主陰沉著臉,細瞇著眼睛,望著島嶼遠方天空的一團烏雲。

在他身後的,是一群臉色不對勁的藍衣修士,有些不知所措。

他的臉色,越來越陰沉。

他從黑壓壓的烏雲之中,嗅到一股無法掩蓋住的死氣。隨著烏雲壓境,這股死氣瀰漫在芭扇礁巖海域的上空間,越的腥臭濃烈。

「居然有鬼修士,敢在我琉璃島附近渡劫,簡直是找死!」

趙大島主暗怒,一躍而起,驀然間化為一道駭人的遁光,疾飛向芭扇礁方向。

琉璃島上。

「島主,大島嶼的西方向,有異常天相。還請島主明示!」一大群的碧衫修士,跪在一間閉關室外,驚慌道。

不一會兒,王小島主從閉關的密室內出來,讓眾修士稍安勿躁,他負手望向天空的烏雲,低聲自語。」小天劫之中,死氣濃重,似乎是金丹期鬼修出世!又多一名金丹修士,只怕這琉璃島必生大亂。不行,我得過去看看,阻止其渡劫才行。你們先待在此地,不要冒然過去。」

,是,島主!」

芭扇礁,距離琉璃島也就七十餘里。島嶼內許多築基修士,都都現了不對勁,陷入惶恐之中。如此濃烈的死氣,無疑是有鬼修士出現。

他們看到兩位島主,先後飛向了芭扇礁巖方向。

他們的修為低微,可不敢隨意過去查看。

要知道小天劫正在形成,烏雷還沒有落下。要是他們一個不小心,被小天劫降下的烏雷給波及了,那死的可太冤枉了。就算是金丹修士,也得小心謹慎。

片刻上夫,趙大島主出現在芭扇礁巖的上空,距離烏雲還有數里之遠,便停了下來。他看到一頭骷髏妖,趴在芭扇礁巖上,仰著頭,暴躁的朝天空的烏云「狂嘯」等待著從天空降下來的雷劫。

「怎麼是一頭骷髏妖?」

趙大島主露出詫異。

他還以為是一名鬼修士在此地渡劫,完全沒有想到,居然是一頭骷髏鄂妖。

金丹期的鬼修士是無法降服的,但是金丹期的骷髏妖可以降服。

雖然不知這頭骷髏妖怎麼會出現在這芭扇礁巖上,在這裡渡劫。

不過,這並不重要。

若是能將這頭骷髏妖降服,得到一頭金丹骷髏妖,將大增他的實力。

趙大島主的臉色,頓時由憤怒轉為狂喜。

金丹期的骷髏妖,遠比一般的金丹期妖獸更為罕見。原因很簡單,修仙界中骷髏妖的數量太少了,更不要說是金丹期的骷髏妖。

不過,他現在還不能出手將它降服。必須等它迎擊了小天劫,成功渡劫成為金丹骷髏妖,才能出手。

屆時,這整個琉璃島將再也無人能和他抗衡。

王小島主的身影,閃現在芭扇島的上空。

「王島主來了!」

趙島主微微一變,目光凌厲「這骷髏妖乃是老夫先現的,先到先得,王島主你可以離開了。」

「哼。這無主之物,人人見而得之,怎麼能說是歸你了!」

王島主冷聲一笑,寸步不讓。

真是笑話。

要是這頭骷髏妖被趙島主給降服了,那他也想別在這琉璃島上繼續待下去。

「王島主這話,是想逼得我趙某人動手了。咱們已經有數十年沒有鬥法,趙某人倒是想看看你究竟長了多少功力。」

趙島主的臉色漸漸猙獰。

「呵呵,彼此彼此。」

王島主冷笑。

不過,兩位島主雖然口風交惡,到了一觸即的地步,卻始終沒有動手。

要搶奪這頭骷髏妖,得等它成功渡劫,成為金丹骷髏妖才行。萬一渡劫失敗,在小天劫下化為灰燼。他們的鬥法將沒有任何意義。

[BOOK: 003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6:06: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