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9
第349章 火蟲化蝶
冰兒寧可自己不結丹,也要讓他先成為金丹修士,逕片心意,他自然明白。如果可能的話,冰兒的任何心意,他都不願意拒絕。

他身上還有二枚水系結金丹,火系結金丹只有這一枚。

而冰兒是冰火雙靈根,只能服用冰火兩系的結金丹,才可能突破金丹瓶頊。服用水系佶金丹是沒用的。

要是把僅有的一枚火系結金丹給用了,他可不知道哪裡去再找適合冰兒用的結金丹。

當然了,他的紫府內有一株水系靈果樹,用冰靈石來栽培水靈果的種子,或許有機會產生變異。但是耗費的冰靈石恐怕過於巨大,未必一定就能成功,這一切都很難說。

“你瞧這是什麼!”

葉奮懷抱著冰兒柔美的嬌軀,尋思了一下,從自己的儲物袋內取出一個丹瓶,倒出兩枚散著陰寒之氣的靈丹。要說服冰兒,只把它們拿出來。

“水系結金丹!”

皇甫冰兒一雙冰雪般的美眸眨了一下,抬頭望著葉秦,驚訝的瞪圓了。葉師弟不但已經是築基期九層,手中居然也有結金丹,給她的驚喜,真不少。

“不錯,我在十年渡海的途中,準備好了水系結金丹,連輔助結丹之物都準備好了,正想找地方結丹。這枚火系結金丹,還是由你用。

葉奮點點頭笑道。

“可是。”

皇甫冰兒想了一下,還是搖頭“兩枚水系結金丹,有失敗的可能性,未必就一定能結丹。反正在你結丹之前,我不結金丹。等你結丹之後,我再結丹不遲。

葉秦見她如此堅持,也不再說什麼。他當然不會為了誰先誰後結丹這個沒有多大意義的問題上爭執,只要他妥當安排,兩人都能在未來一二年內結出金丹。

“好吧,我先用水系結金丹看看能不能結丹,這枚火系結金丹我暫時先收著。不過,一旦服下結金丹,恐怕需要長達半年以上才能完成煉化吸收,這段時間內不能輕易動用法力。這裡是中央諸島,經常有修士來往,安不安全?”

“我幫你護法。此島嶼隸屬於天道盟水雲宮,普通的修士絕不敢再此地鬧事。不過…”』以防萬一,還是換一處無名島嶼。”

皇甫冰兒突然想起了那天魔盟的李殊文。此人在半年前曾經來島嶼外騷擾過,說不定還會來。葉師弟在此地結丹,未必絕對安全。

反正她已決定離開水雲宮,肯定要放棄此地。

兩人溫存了一會兒,開始穿衣整裳,收拾東西準備離開。小片刻工夫,皇甫冰兒將洞府內的物品都刈匕八儲物袋中。葉秦淡笑看著皇甫冰兒在收拾東西,也不急,慢慢等著。沒想到冰雪般的冰兒,也很有賢妻良母的潛質。

他的臉色突然古怪起來,導體一僵,一動不動的盤膝坐下,心神完全沉浸在紫府內。從他的臉色上看,似乎遇到似乎某件古怪的事情。

事情的確非常古怪。

因為他突然感覺火府內出現了變故。

神識立刻沉了進去。

木府元神碑內的一個明亮的元神光球,朝火府飛去。

到了火府。

它呆了一聖。

只見火府內,一隻渾身冒著熊熊火焰的巨大火焰蝶,正在火焰中舞動它火艷的羽翅。而它周圍數十丈範圍內,朵朵飄零焰花,如同雪花一般飛舞。通人的烈焰,籠罩著整個火府。

在地上,還有一堆破碎的蟲殼般的岩石塊。

葉舂一眼看到地上一副破開的蟲殼,馬上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

“岩火蟲!”

居然是岩火蟲。

他從岩漿河捕捉到了這隻岩火蟲,可是對他的作用一直不大,便乾脆扔再了火府中,任由自身自滅。

這些年,他幾乎要把這隻異蟲給忘了。

沒想到過了這麼多年,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它突然開始在火府內吐絲結蛹。

今日突然蛹破成蝶。

這隻火焰蝶雙翅展開,足有近一丈余長。最令葉秦震驚的是,它從一隻很低階異蟲,搖身一變,竟然化為一隻六階火焰蝶。

六階的異蝶,實力相當可怕,比築基高階修士毫不弱。

這隻火焰蝶在火府內狂舞,突然一頭撲入火府內的一縷藍色火焰中。那是葉秦放置在這裡的一縷藍炎火焰,威力極強,足以焚燒死六階異蝶。

葉秦吃了一驚。飛蛾撲火,這不是自取滅亡麼。他想阻止都做不到。

一瞬間,這隻六階的岩火蝶便被那一縷藍炎火焰給吞沒。

剎那間,火焰蝶周身的火焰,開始化為淡淡的藍炎。它似乎想在那縷藍炎中中浴火重生,成長為更高階的火系異蟲。

可惜,縱然是六階的火系異蝶,也無法在自內而外的焚燒起來,從它肥殼的最裡面開始燃燒。

岩火蝶,從誕生到死亡,只活了非常短暫的時間。它身亡之時,那一縷藍炎也被耗盡。

火焰蝶的軀殼內部,幾乎被燒空,但是令人驚異的是,它的一對巨大的火焰雙翼,卻保留了下來,泛著淡淡的藍色蚰麗光澤。同樣,還有數枚火系異蟲卵,也奇跡般的保留了下來。

它的彩翼原本應該是六階的火系材料。但是在那一縷藍炎的服曉之下,這副彩翼的威力大幅增強,已經接近於七階火系材料,完全可以煉製成頂階法器。就算是金丹修士,也完全適用。

“葉師弟,怎麼了?”

皇甫冰兒現不對勁,心中焦急。她曾經見過葉秦這幅模樣,枯坐岩漿河邊,失去了一切神識。她非常擔心再出現這種狀況。

葉秦呆坐了足足數日,神識沉浸在紫府內。

就在皇甫冰兒無比焦急,不知所措的時候。

他終於睜看眼睛,日光閃亮,長舒一口起“出了一點小小的意外,不過,我恐怕又多了一件頂階法器。”他手上衣袖一拂,出現一副巨大的淡藍色蝶形翅翼。

“這是什麼耳”

皇甫冰兒驚異,她幾乎一眼便合歡上了,非常非常炫麗的蝶形翅葉秦點了點頭。”這是岩火蟲,你還記得當年在岩漿河遇到的那頭岩火蟲?它化為蝶,留下來的。”

她想了好一會兒,突然想起來。”當年在岩漿河邊,的確見到過一頭岩漿石火獸,可是它怎麼變成蝶了?”

葉秦苦笑“這事情一時半會也說不清楚。不過這副翅翼不錯,我幫你煉製成一件火系翼翅頂階法器應該沒問題。多了一件頂階法器,總歸是一件好事情。”

他的煉骨術已經非常不錯。

這副彩蝶羽翼,自己便能煉制。抽空找一些妖獸的骸骨,生出陰火,煉制這副蝶翼。

“稟少宮主,屬下等已經到齊了。”一名乾瘦陰霾的年青修士,帶著一小群十餘名青黑衣衫的修士,出現在李殊文的面前。這些修士,最低也是築基中階修為。

“嗯,皇甫冰兒是否還在島嶼上?”

“屬下已經派了二名手7-過去盯著那座島嶼,暫時還沒有任何動靜。若有變化,屬下隨時向宮主稟報。”乾瘦修士立刻道。

“做得好。”

李殊文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後掃視了眾修士一眼。這些都是他培養的心腹,只聽從他的命令。

“少主,是否要請幾位金丹修士一起去?”

那乾瘦的修士,猶豫了一下道。

不必了,區區一個築基高價修士,還能飛天了不成。帶金丹修士,必定會讓老祖宗知道。這趟是公然去搶天道盟的人,這事情說大不大說小不小。鬧大了可能會得罪水雲宮,影響天魔盟和天道盟之間的關係。老祖宗是不會答應我如此行事的。所以此行要一擊得手,等事成之後,水雲宮的人想,反對也不可能了,天道盟也不會插手此事。

李殊文陰霾的臉上露出幾分獰笑。

本來他也不想用這等低劣手段,想靠自己的“魃力”來征服這冰雪高傲的女子,以顯示他李殊文也是有能力的。可是那皇甫冰兒仗著水雲宮宮主最出色的入門女弟子,對他不屑一顧,死活不肯答應,掃了他的面子。

他不想再等下去。

若是皇甫冰兒結丹成功,在仙闕城必定將十分引人注。就連金丹修士,恐怕也會參與對她的追求。到時候,他一個築基修士,根本沒有抱的美人歸的希望。

“走!”

李殊文帶著一群心腹修士,離開九星宮,在街道上橫衝直撞。但是天魔盟星竹宮,澈人敢生怨言。這一群修士匆匆離開仙闕城後,御器往西疾飛而去。

數日之後,他們一群修士出現在皇甫冰兒的島嶼上空。

在中央群島,偶爾飛行往來的修士也有不少,見到他們這群修士氣勢洶洶的圍住一座小島嶼,知道要生衝突,紛紛避開,不願捲入其中。

兩名早已經抵達此處的星竹宮修士,現出身形,向李少宮主稟報倩況,並未現異常。

“皇甫師妹,可在此地?李殊文朝島嶼揚聲大喝。島嶼沒有動靜。”不出來,那就動手吧!李殊文嘴角上掛起一抹冷笑,一揮手,眾修士一同施展法術,眾火球、法術朝小島嶼轟去。所有的修仙洞府都設置有護衛陣法。

最外面的幻陣被打破,洞府劇烈震動了起來.

[BOOK: 003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1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