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第354章 結丹

皇甫冰兒看出朱天南倨傲!葉秦副不以為然的嗽,她根本沒有心思理會朱天南。

朱天南被晾在一旁,非常尷尬。

“這位想必是葉夫人吧!”

虯須大漢韋大元馬上笑呵呵替朱天南解圍。他雖然一副粗擴憨直,心卻明鏡似的,看到皇甫冰兒跟葉秦乘同一柄飛劍”貼身親昵的站在葉秦一旁,玉腕環著葉秦的手臂,便多少猜測出皇甫冰兒的身份。

“嗯。”

皇甫冰兒臉上一下浮現淡淡嬌紅,微微點了點頭,仰頭看了葉秦一眼。

“葉兄弟好福氣啊,我等三人能在此遇到賢仇儷,也算有緣



韋大元見自己猜中了,不由哈哈大笑。

同時更加確信葉秦可能是某個大修仙家族的弟子。葉秦年紀輕輕修為卻如此之高,多半是因為家族支持的原因。至於為什麼葉秦連把拿的出手的高階法器都沒有,恐怕是沒多少本事,為了避免和其他修士發生爭執,故意如此吧。有著大家族當靠山,娶一位貌美的夫人屬正常。

朱天南呆呆的張了張口,興奮緊張的臉色頓時垮下去,十分鬱悶,長吁短嘆,良久之後頹然。不禁感到有些悲哀,想他如此風流佣儻,玉樹凌風,出身名門,卻至今孤身一人,比不上這個其貌不揚的傢伙,實在是巨大的打擊。

而那蘇彤,同樣對此感到很意外,甚至替皇甫冰兒跟這樣一個沒脾氣沒實力其貌不揚的男子結為雙修伴侶,感到有些不值。她身為外人不便多說什麼,只是眼神卻很明顯的表露出她內心的想法。

葉秦、皇甫冰兒,和虯須大漢韋大元、白衣男子朱天南、紅衣女子蘇彤等三名築基高階修士,一路御器往北徐徐飛去。

韋大元等三人在海上獵殺妖獸。以妖獸材料和妖丹賣錢,並無固定的狩獵之地。他這個人粗秒豪爽,喜好四處結交道友,葉秦和他也脾氣相投,頗談的來,乾脆便結了伴,一起前往北方諸島區。

葉秦對東海所知甚少,僅知道的一些還是從仙典書籍中看到的。而韋大元在東海混跡已久,熟知此地的情況,正好能給他解說一二。他們沿途獵殺一些低階的妖獸。賣給某些大島嶼上的商鋪,談些島嶼風土人情,東海諸島的修仙趣聞之類,倒也並不無聊。

數月之後,葉秦和皇甫冰兒二人到了天道盟管轄的北方諸島區域。

他們和韋大元等三人早在中途便已經分開。

韋大元、朱天南等三人中途發現了一頭六階海獸的蹤跡,興奮之下前往追逐。他們雖然不是太看的上葉秦和皇甫冰兒的實力,不過多兩名築基高階修士也算多一份實力,所以邀請葉秦二人出手相助。

葉秦和皇甫冰兒當然不去。而是繼續前往北方諸島區域,尋找沒有修士居住的荒蕪之地準備結丹。現在什麼事情,也沒有結丹重要。

為了避免出現更多的意外變故,皇甫冰兒也並未去找同樣在北方諸島的青丹門的師兄弟姐妹和師叔師伯。而是和葉秦一起找一座荒蕪島嶼,先結丹再說。

北方諸島區域的大小島嶼都極多。

不過,那種靈氣濃郁,適合修煉的大中靈島嶼,往往都被的金丹修士。而小靈島嶼也給築基高階修士給占了。剩下的只有無靈氣的荒島。

而荒島對修士毫無價值。自然沒有什麼修士會對它們感興趣,島嶼上面頂多住著一些世俗凡人。

少量的修士,偶爾會在荒島附近獵殺海獸。

不過,就算是荒島,它們也是有主之物,北方諸島區域內的所有島嶼,都屬於天道盟。必須出錢租賃或者購買,才能使用這些小島。

管轄這些島嶼的,是天道盟的一個下屬分部,設在一座大島嶼



負責島嶼租賃買賣的天道盟修上,見葉秦要購買下一座極小的荒島,並未刁難,直接批了。

這樣的荒島,在北方諸島有不少,不值幾個。錢。

葉秦和皇甫冰兒,來到這座不起眼的小荒島上。

他們只是在此地結丹,而非長期修煉,所以島嶼的靈氣濃郁程度並不重要。

這座無名小島嶼的位置十分繼僻,有數裡大一座小岩峰,島嶼上都是光禿禿的岩石,寥寥無幾的草木。

最重要的是,周圍數百里方圓內,都沒有其它高階金丹修士的島嶼。極少有築基修士會偶爾路過此地,就算有天色異變,也不會太引人注意。

葉秦攜皇甫冰兒來的此地。釋放出金烏破罡劍小半個時辰。便開山挖石,在島內山腰開闢出了一座擁有五間石洞的洞府。起居室、閉關室、煉丹室。然後用布陣旗,在洞府內外分別布置了幻陣、防禦陣



皇甫冰兒將洞府石室簡單的布置了一番,從儲物袋內變戲法一樣取出一套床榻、桌椅、香爐、布簾、帷幔,簡單之物,經她的巧手一布置,整個洞府顯得異常溫馨。

葉秦看著有些傻眼,摸了摸鼻子。沒想到冰兒連這些起居之物也帶著,他不由朝床榻看過去。

閨房之樂,不必多說。

按照之前的計劃,葉秦先結丹,皇甫冰兒為其護法。等葉秦結丹之後,再助皇甫冰兒結丹。為了安全起見,葉船”公金丹骷髏妖,自然也放出來作為護法六

皇甫冰兒曾經在靈霧城戰場上,見過葉秦經常帶著骷髏妖出去“覓食”讓骷髏妖吸收陣亡修士的死氣。所以知道他有一頭骷髏妖,這並不意外。

可是,她看見那頭黑骨碌的六階骷髏妖,此刻化為一具白色骸骨的七階金丹骷髏妖,依舊被震驚住小嘴半天也合不攏。她這才終於明白過來。為什麼葉秦根本沒有把李殊文和吳宇月這兩名築基高階修士放在眼裡。並不是三柄元神法器。真正的底氣,是有這頭金丹骷髏妖。

階位的巨大差距,根本沒有挑戰性。

區區兩名築基高階修士,還不夠這頭金丹骷髏妖多瞧上幾眼。

結丹並非易事,就算葉秦此時有了輔助結丹的杞靈液,有較大的把握結出金丹,也不敢有絲毫的怠慢。否則浪費了二粒水系結金丹,那他又要辛苦重頭煉制結金丹,十分麻煩。

沐浴焚香,靜心修養三日,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之後,葉秦在閉關室內服下水系結金丹,開始第三次衝擊金丹瓶頸。緩慢的運功,將結金丹煉化。這個過程他已經嘗試過。一切輕車熟路。

一個月過去,閉關室靜悄悄。

半年過去,閉關室依舊毫無動靜!

皇甫冰兒在隔了一道石門的閉關室外,一邊修煉仙法,一邊默默的守候著,她不時觀察洞府外面的天色是否有異變,心中雖然焦急,卻沒有絲毫表露出來。

她有些擔心。

當年突破築基瓶頸的時候,葉秦因為《坐忘經》初篇的缺陷的緣故。差點直接坐化。

雖然說《坐忘經》的中篇,已經避開了缺陷。

她不知道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危險。

閉關室內。

結金丹被完全煉化,葉秦體內的元氣鼓鼓澎湃,已經到容納不下。

這股龐大的元氣,順著泥丸穴。進入紫府,無數道白芒,將紫府照的明亮無比。然後這些百芒又從紫府內出來,進入體內經脈,衝擊拓寬著經脈。

一如前兩次那樣,他的元神毫無動靜,根本無法吸收煉化結金丹所帶來的元氣。

看來不用輔助之物是不行了。

葉秦深吸一口氣,果斷的服下一副杞靈液,然後神識完全沉入紫府。

這杞靈液確有神奇之效,一直毫無動靜元神,以及體內龐大元氣,在杞靈液的接觸之下,突然間***起來,“嘩啦!”的一聲。急劇變化。

葉秦心神大震,急忙穩住心神,元神開始實質性的凝化。

築基期的元神,本是一團白色氣霧狀的光華,龐大元氣流全力擠壓元神,在巨大的壓力下。這一團元神光華凝結出第一滴極為精純的丹液。

這一滴丹液啪的破裂,化為一團氣霧光華,又再度被元氣壓縮,凝為丹液,如此緩慢的反覆著。

日復一日。

時間流逝,日月如梭!

紫府之內無歲月。

這個過程,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一個白光燦燦的雞蛋般大小的金丹,吸收了所有的元氣光華之後,耀眼無比的浮現在紫府內。此時的元神已經不是一團氣霧光華,而是一枚完完全全的液丹。

金丹大道,終於打通。

紫府本命元神碑上的裂紋,所顯示的壽元也變化為近五百年。

葉秦此刻根本沒心思去關注這些,

喜機並未過去。

木府外,無盡虛空之中,一道道的紫雷在遠方集的,在無邊無際的灰霧之中轟鳴。這些紫雷,將虛空中的灰霧,攪的天翻地覆,形成漩渦。

已經是第三次經歷此事,它自然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老老實實的雖在本命元神碑內就好。

它知道,這些灰霧所形成漩渦。正在凝聚成一座新的浮島。也就是說。紫府內很快將出現第三座浮島。

它老老實實的待在本命元神碑內。望著一絲絲紫雷,從木府附近肆無忌憚的游過,安目光中隱隱露出驚懼,不敢絲毫的動彈。

三柄元神法器,一起護衛在本命元神碑內,以防萬一。

葉秦早已經不是初踏入修仙界的矛頭小子,在這些年的遊歷史中,見識了各地修仙界眾多仙術手段之後,他的眼界已經大開。

可是,他至今也沒弄清楚這些紫雷是何物。

就算已經擁有金丹期的實力。它對那些神秘的紫雷,也依舊無法抑制本能的恐懼。縱然是碰上一絲紫雷,也足以讓它灰飛煙滅,從世間徹底消失。

就連它外放出去的神識,一碰觸到紫雷,也立玄被電的崩潰,足見可怕到何等程度。

它很肯定,紫雷的威力絕不是小天劫烏雷所能相比。

這片神秘的空間,無邊無際的灰霧,還有紫雷,一座座浮島,對它而言,依舊是個難解的謎團。

飾造第三座浮島,這個過程非常的漫長。

外界無名小島,已經鬧的天翻地覆。

可是葉秦的神識沉浸在紫府內,依舊毫無所覺,等待著第三座島嶼完成。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