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第358章 冰兒結丹和魅靈陰火


葉秦的驚訝之色收斂,漸漸平靜了起來。

因為他發現。這樣單純的轉換,對他的作用並不是太大。

一塊下品靈石可以轉換成數株靈草,然後數株靈草又能轉換為一塊下品靈石,靈氣未增也未減。如果把靈草煉成了靈丹。用於元神的修煉,這些靈氣便消失了。

這也意味著。他還是得從外界,獲得大量的靈石和靈草,才能煉出靈丹來供自己修煉所用。

「土府能瓦解靈木,不知道對其它的靈物,是否起作用?」

葉秦開始胡思亂想起來,他考慮了一會兒,嘗試著將儲物袋內翻出來幾件的靈物: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曾經使用過的一件損毀的金系飛劍法器、一枚被煉廢的高階歸元丹、一小塊赤晶石,放入土府內,看看它們會不會有什麼變化。

降解的過程有些緩慢,數日才瓦解了一小部分。

讓葉秦驚喜的是。那柄損毀的飛劍法器,還有那枚廢歸元丹,都在緩慢的被沉降瓦解。而其中所蘊含的靈氣,被釋放出來,和砂石凝結為靈石碎末。

葉秦目睹了這一幕,這才真正的露出狂喜之色。

雖然他的煉丹術已經是煉丹大師的水準,但是煉製一些七階以上的靈丹,出丹率還是低的可憐,才不足二三成。而高達七成以上的靈藥都被煉廢了。

金丹期的修士。必須使用七階以上的靈丹,才能起到足夠強的效果。六階以下的靈丹,對金丹修士已經沒多大的作用,服用低階靈丹反而是浪費。

這些廢丹,能在土府內被重新沉降瓦解為靈氣。重新歸為靈石的話。那麼大量被煉廢的靈藥材,可以盡量得到挽回。

葉秦一想到此處,難以抑制喜色,隨即在洞府內開爐,煉製自己最為拿手的龜髓丹。看看土府能夠給他挽回多少損失。

這龜髓丹他曾經幫大小琉璃島的兩位島主,煉製過許多,手法純熟,出丹率最高。達到三成五左右。十爐平來,有三成五是成功的。

當然了,他在煉丹的過程中,還是會帶來靈氣損失。一小部分的靈氣會逸散到空氣之中,一部分靈藥被爐火燒焦,徹底喪失靈氣。燒焦的那部分靈藥已經成為毫無靈氣的焦泥。

這些操作過程中的靈氣損耗,就算有土府在,靈氣的損耗也無法避免

通過長達一個月的試驗。

葉秦最終確定,自己煉製七階龜髓丹,通過土府回收一部分廢靈丹內殘餘的靈氣,靈藥的利用率大約可以提高到七成左右。這等於翻了一倍的出丹率。大大減少了靈石的損耗。

如此之高的靈藥材利用率,足以讓絕大部分的煉丹士望塵莫及。就算是煉丹宗師出手。也絕無法達到這樣高的煉丹水準。

葉秦不由精神大振,靈藥材利用率大幅度的提高,這本身便是極大的優勢。

除了廢靈丹可以得到一部分回收之外。

那件接耗的低階法器,也被漸漸沉降瓦解,釋放出少量的靈氣。不過。要讓這柄低階法器徹底沉降,還是有些難度,耗時曠日持久。

而那塊赤晶石。則沒有多大的動靜,只是縮小了一圈,赤色加深了一點點。

「這樣看來。石屬性的礦石,應該無法被沉降瓦解。反而會越發的凝實。時間一久,低階礦石也能凝縮成為高階礦石。」

葉秦嘿嘿一笑。土府給他聳來的驚喜,還真不

這座土府,帶給他的三個最明顯作用。一是靈藥材利用率大增。二是在陷入困境的時候也可以得到靈石。他並不是一定非要靈石才能修煉。只要將含有靈氣的物品,置於土府內,也能慢慢的到靈石。他就算是置身於荒蕪的島嶼,只要能找到靈物,也不用再擔心沒有靈石可用了。三是對土系礦石品階的提升作用。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木府、火府、土府三座浮島中,對他的修煉進展幫助最大的還是木府。

沒有可以種靈藥。讓靈藥在極短的時間內成長的木府,無法煉出足夠的靈丹,他的元神修為將進展的極其緩慢。另外兩座浮島的作用極其有限。

其次是火府,沒有火府內濃縮出來的藍炎地火,他根本無法煉製出威力極強的元神法器,戰力跟其他同階的築基修士沒多夫的區別。鬥法的時候,自然也佔不了多大的便宜。

作用最小的反而是土府,目前看來只是對木府起到了輔助的作用。

葉秦不由露出笑意。

在掌握了土府的幾個基本功效之後,他的神識從紫府內退了出來。府,是否壞有其它的作用,日後慢髏瞭解也不

如今成為金丹修士的他。在東海諸島,也算是有一份自保之力。只要不是招惹到元嬰修士。遇到危險的可能性較低。而碰到其他金丹修士,他就算鬥不過,也能逃走。

而築基期的修士,再也無法對他造成什麼威脅。築基和結丹之間,是一道巨大的鴻溝,實力截然不同,沒有可比性。

他現在所需要考慮,是和同階的金丹修士之間,可能發生的爭執和鬥法。

《紫玉古簡》上篇所記載的五柄極品元神法器,他已經擁有其中的三柄。再找到另外兩柄元神法器的原材料,把它們煉製出來,練成大五行劍陣。那麼他也有和其他金丹期修士一較長短的本錢。

只是,這兩件元神法器的原材料,暫時沒有頭緒,一時間也急不得。

葉秦現在更操心的,還是冰兒結丹之後的戰力。

雖然冰兒擁有一套非常不錯的冰魄寒光劍,在築基修士中間,堪稱頂尖級的築基高階修士。但走到了金丹修士層面,比起其他的金丹修士來說,這個手段顯得單薄了一些。

反正現在他在島上也沒有需要忙的事情,有足夠的時間幫冰兒煉製幾件不錯的法器防身。

他需要在這裡守護冰兒突破金丹瓶頸,不能離開這座小島去尋找煉器的材料。他不由想起了巖火蝶主動撲火之後,留下的那副七階翅材料巖火蝶翅。不如先把手頭上的這副翅材料煉製出來,也能足以做金丹修士的法器了。

蝶翅材料,屬於骨類材料,必須使用陰火煉製。

葉秦每日在小島附近海中捕殺一些低階的海獸,取來骸骨,燃起陰火用來煉製這副翅法器。

然而,煉製七階的骨材料。普通的陰火已經根本無能為力。

根據《玄陰大法》的煉骨術記載,必須是魅靈陰火,才能對這樣的高階材料進行煉製。

而這魅靈陰火,是金丹級的鬼修士,才可能施放出來。這魅靈陰火極為陰毒霸道,一旦打出。它會自己一直追著敵人不放,不死不



在修仙界中,鬼修士極為罕見,而金丹鬼修士更是在修仙界中更是罕見中的罕見,難以尋覓。就算存在,也深藏的其他修仙者不知道的地方。

普通的修仙者,只能用骸骨生出陰火,煉製一些低階、中階的骨材料。高階的骨材料往往是無法煉製出來的。

對於葉秦來說,這個問題不是大問題。

在火府內,鬼修士的陰火也一樣能夠被壓縮提煉,成為更高檔次的魅靈陰火。用這魅靈陰火來煉製七階的骨器,正適合不過了。

因為煉製七階骨材料。而把魅靈陰火鼓搗出來了,這多少也算是葉秦的一個意外的收穫吧。

葉秦在煉器之時,對這若隱若顯,飄來飄去的魅靈陰火,還是十分忌憚的。隨時開啟這火系護身罩,以免被它給沾上身。

有葉秦這位金丹期修士在這小島上居住,沒有任何其他築基修士敢靠近。別的金丹修士發現這裡有金丹修士的法力氣息,也不會輕易靠近此地。

數個月的時間,一晃而過。

就在葉秦煉製完巖火蝶翅的時候。

閉關室內的皇甫冰兒也將火系結金丹完全運功煉化,也進入了突破金丹瓶頸的關鍵時期。她體內的冰火靈氣之間越來越難以調息平衡,皇甫冰兒咬緊牙關,不斷往復衝擊瓶頸,痛苦的幾乎難以承受。

這一日,閉關室內,上半日突然冰寒如寒真,下牛日突然炎熱如地火炎窟。

就連閉關室外的葉秦也能夠感受到冰寒炎烈之意。在第二波冰寒之氣來臨的時候,他不再等待。立刻衝入閉關室內,餵她服下了杞靈液,試圖用法力幫她調息體內狂暴的冰寒靈氣。

皇甫冰兒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緊擁,二人的身體纏綿貼一起,她冰的發紫的小嘴一口親住他的嘴巴,瘋狂的冰靈氣衝入葉秦的體內。葉秦幾乎差點當場凍僵。不到半日之後,那股狂暴的炎烈氣息生起,差點令他經脈血液***。縱然以葉秦金丹修士的修為,如此巨大的逆差,也痛苦的差點昏厥。

皇甫冰兒體內的一滴丹液開始形成。

足足過了七卓之久。

皇甫冰兒金丹凝結完成。燦燦的金丹浮現在她的丹田內,狂暴紊亂的冰火靈氣終於退去。

轟!

天際,烏雲滾滾小天劫降臨。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1:17: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