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1
主題推薦
第361章 收集靈藥材


葉秦的目光偶然瞥見了人群中有些低著頭的嚴萱。對這位曾經的師姐,他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心、有所感,微微歎了一下。

回頭,卻見皇甫冰兒一雙冰清的雙眸,正似笑非笑的看著他。

「冰兒,諸位師兄還在裡面等著我們呢,我們進去吧。

葉秦臉上微紅,笑了笑,攜著冰兒的玉手,返回樓閣內。

眾一同渡海來到此地的青丹門金丹、築基修士,在他們的小閣樓內聚了大半日,良久興盡,各自散去。

數日之後。

白浮城。

葉秦在熱鬧的街道上隨意的走著,偶爾看看路邊修士三三兩兩擺放的街攤法器原材料雜貨,問問價錢,直到找到一家門口掛著「玲瓏玉丹閣」招牌的大樓閣,這才停下,走了進去。

玲瓏玉丹閣的前面是售賣靈丹的閣樓商舖,而後面是一座大院子。

葉秦並未在售賣靈丹的商舖停留,而是直接來到後面的大院子。院子裡面擺放著二三≮個大型煉丹爐法器,有許多築基低階修士在忙碌,添藥,烘爐,照看爐火。這個大院子,顯然是一處大型煉丹作坊。

葉秦才剛踏入院子,便聽到院子內傳來一個小老頭的罵罵咧咧的聲音。

一名黃衫小老頭在小院各個煉丹爐之間來回巡視,突然聞著幾絲過烈的火氣味,頓時大怒,衝到一個煉丹爐的跟前,指著銅鼎丹爐,朝煉丹爐跟前一名正在照看爐火的肥胖築基修士怒罵。

「沈寶,你這個笨手笨腳的飯桶,怎麼連一爐五階靈丹的丹火都照看不好?你不是自稱來自某個煉丹門派的煉丹士麼,你到底會不會煉丹?也不知道是哪個下三濫的煉丹門派出來的小煉丹士,小老兒我還沒見過像你這樣笨手笨腳的飯桶,燒爐火都能燒過頭。這一爐的靈丹要是煉爆了,賠死你小子。」

院子內有近四五十名築基低階、中階修士抬頭望了一眼,有些幸災樂禍,然後繼續忙著幹活。小老頭暴躁如雷的聲音,並未影響到他們埋頭幹活。

看樣子,他們似乎習慣這黃衫小老頭破口大罵的聲音。

「王大丹師,這爐五階靈丹是一副新配方的靈丹,咱這不是才剛剛上入手,不熟悉火候藥性嗎。等煉了幾爐,自然就慢慢掌握火候了。

沈寶苦著臉,頹拉著腦袋,低聲替自己辯解。

「什麼,等你煉幾爐慢慢卓握火候?你當這是在你家,給你自喜煉丹啊!知道這一爐靈丹值得多少錢嗎?把你賣了也值不回這個價。」

老頭聽了沈寶的辯解,怒火更甚,激動的大跳了起來,劈頭蓋臉一頓喝斥。

這一爐五階靈丹還沒被煉糊呢!熟能生巧,多煉丹才能提升煉丹術的水平,這是常理。身為煉丹士,豈有不煉廢靈丹的道理?」

葉秦步入宅院內,淡聲接口道。

院內眾修士紛紛朝大院門口看去,看見一名金丹修士來到這院子裡,不由都是一驚。這裡是煉丹作坊,到處都堆放著靈木柴火和各種煉丹所需要的材料,十分的雜亂,這位金丹修士怎麼來這裡,而且還出口幫沈寶。

沈寶看見葉秦來了,卻是大喜,眉毛色舞。

「這位前輩,此地是玲瓏玉丹閣的煉丹作坊,外人不能隨意進入。我王辰王大丹師,才是此煉丹作坊的負責人。閣下雖是金丹前輩,似乎沒資格指責我訓斥手下的煉丹士吧!」

黃衫小老頭也就是一名築基期五階的修士,雖然不敢得罪金丹修士,口氣中專『也有幾分倨傲之氣。

他是玲瓏玉丹閣內唯一的一位煉丹大師,負責整個煉丹作坊的運作,向來地位尊崇。整個院子數十名築基低階、中階修士,都老老實實聽他的吩咐做事,倨傲的脾氣慣了。

「我當然不會插手你們煉丹作坊的事情。不過剛才你說的那個煉丹士「和我正好是同一個煉丹門派出身。若是我沒聽錯的話,你剛才可說他是從下三濫的煉丹門派出來的煉丹士?」

葉秦指了指沈寶,然後冰冷的目光盯著小老頭,寒光閃過。

那小老兒開始還有些不以為然,可是葉秦冰冷的目光盯在他身上,他馬上感覺一股巨大的靈壓掃過,讓他難以承受,難以喘過氣來,頓時驚醒過來,這位可是金丹修士,不是大院內那些低價的築基修士。

「沒,前輩聽岔了,小的說的是大修仙門派,豈敢辱沒前輩的師/J!」

老兒服了軟。

葉秦這才將靈壓收回,小老兒渾身一輕,鬆了一口氣,望向葉秦的目光多了幾分敬畏。

「王丹師,師叔找我有要事相商。這爐火你自己先照看著吧,我去去就回。」沈寶見黃衫老頭吃了虧,精神抖擻,也不管那煉丹爐子,大搖大擺的跟隨葉秦離開了煉丹作坊院子。

「呃你◆1子…」■黃衫小老頭橫起眉,乾瞪眼,卻沒敢再多說什麼。一看煉丹爐的爐火暗晦不明,急跳起來,匆忙看顧著爐火。

沈寶樂顛顛的跟隨葉秦出了煉丹院子,二人來到玲瓏玉丹閣的前樓,一間空閒的隔廂內,讓閣內的侍女沏著一壺熱氣騰騰的香茶,一邊品茗閒聊。

「沈寶,你希望我到這玲丹閣內跟你見上一面,就是擊了給你擺擺威風麼?」

葉秦品著香茶,淡然的聲音說道。

「葉兄,那王大丹師仗著自己是商會會長二姨太的表哥,還有一手不錯的煉丹術,整天便在作坊裡趾高氣揚,指這指那,老子這幾年受盡了他的窩囊氣。要不是為了掙點靈石,早就甩手不幹了。反正你要來,這不剛好打打他的氣焰,一揚咱們青丹門的威風嗎。」

沈寶嘿嘿調侃的笑道,他很清楚葉秦的脾氣,對身份禮節這些並不是大在意,現在也是一副沒大沒小的模樣。沒有外人的時候,還是用著以前的稱呼。

「行了。我找你是有件事情,你幫我去找一下這些煉丹材料。」

葉秦也不在此事上多糾纏,今天來找沈寶,是有一件很繁瑣的事情要辦。他將一份寫滿了靈藥材的清單拿出來,交給沈寶。

「噥,待小弟看看。」

沈寶打開清單一看,頓時感覺眼前一花。只見清單上面的密密麻麻,足有數百份靈藥之多,低階、中階、高階的靈藥都有。還有許多,都是他從沒有聽說過的。

「怎麼需要這麼多靈藥,而且不少都是七階以上的高階靈藥材?葉兄,你這是打算煉製什麼稀奇的靈丹啊,需要這麼多的材料?還有,這個黃塵砂、天一幽水,這是幹什麼用的東西?」

沈寶看完,不由吃了一驚,急忙問道。身為青丹門的弟子,他的煉丹術雖然不算高明,可也知道清單上面的這些高階靈藥材有與麼難尋找。

「這個你就別管了,幫我留意一下這些材料,能找到多少盡量找多少。要找齊上面的這些材料,恐怕得費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有其它事情要做,很難費大量的時間去收集它們。你現在是玲瓏玉丹閣的煉丹士,經常接觸到大量的藥材,平日裡注意一下閣內有沒有這些靈藥材就行了。能找到的,盡量通知我。…」』另外,注意別洩露。

葉秦淡淡的說道。」行,這事情包在小弟身上。」

沈寶點頭,小心的收起這份靈!$材的清單,放入儲物袋中,然後有些得意道「你瞧見沒,你今天這一來,大院子裡那群修士的臉色都變了。咱在這煉丹作坊,也算有後台的人了,看看誰還敢瞧不起我。葉兄你今天可幫了我一個大忙。」

葉秦無言搖頭,運算的上是狐假虎威吧。沈寶想借他的名頭,給他自己抬升威望。不過,他也不並在意,只是順手幫個小忙而已。

他們二人正在玲瓏玉丹閣的隔廂內品茶,一名中年金丹修士來的包廂門口,跟著他後面的,還有煉丹作坊那位叫王辰的黃衫小老頭。

「在下玲瓏玉丹閣的閣主,王海林。這位道友,有禮了!」那中年修士來到包廂門口,看到葉秦和沈寶,隨後朝葉秦一拱手。

「王閣主,有何事?」

葉秦回-了L,神色淡漠道。

「這位道友,聽說閣下是煉丹仙門出身,不知閣下的煉丹術有多高的水平。我玲瓏閣正缺高階的煉丹師,若是閣下煉丹術高明,本閣願以重金相聘!」

中年修士有些急切的期待。」跟沈寶一個門派出身的修士,能有多高的煉丹水平!」黃衫老頭,不以為然的嘀咕。

「杈?」

葉秦看了看中年修士和黃衫老頭,笑了笑,搖了搖頭「應該有煉丹宗師的水準吧。不過很抱歉,我不缺這點錢,也不為其他修士煉丹。

葉秦隨後離開玲瓏玉丹閣。

王閣主,還有那黃衫老頭,都愕然。

他來找沈寶,是打算煉製一種修仙界中極為稀罕珍貴的靈丹一一靈根潛質丹。

這個靈丹的配方,青丹門便有,他早就記錄了一份。只是,青丹門內,幾乎從未有哪位前輩煉製出來過。

這等逆天之物,所需要高階靈藥極其龐大。少數幾味靈藥,更是難得。

在修仙界中,極少聽聞,有靈根潛質丹存在。他不得不謹慎。元嬰修士,若是知道哪裡存在這靈根潛質丹,恐怕也會為之瘋狂。

畢竟,就算僅僅是增加一點靈根潛質,長年累月下來,所起到的效果也持會大的不可思議。

要煉製出此丹的難度極大。

為了避免有修士猜測出他的意圖,他特意往裡面添加了大量的其它靈藥材料,以混淆視線。為了盡量保密,提醒沈寶別洩露。

爭取在冰兒修煉到元嬰之前,找齊煉製此丹的所有的靈藥,避免冰兒再一次經歷突破瓶頊之時的痛苦。

[BOOK: 003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2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