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367章 破除隱患


「對啊!」

皇甫冰兒艷麗無匹的嬌容,柳眉做做彎起,清澈的眼眸中泛現出異樣的自信神采,她很認真的點了點頭,對葉秦說道「我仔細想過了,我們火氛島上有一座中型火靈脈和三座小型靈脈。主靈脈不能動,我們只開採其中的三座小靈脈,應該能開採出大約一百萬塊左右的下品靈石。

這筆靈丹,每天用--百塊下品靈石取購買靈藥材的話,足夠用上三十年左右。

另外,我們還能在火氛島周圍千里海域,就近捕獵一些落單的海獸,獲得原材料,獲得少量額外的收入。就在島嶼附近,每天花一二個時辰,往來方便,也不會太耽擱修煉的時間。平均下來,每天也能檸到一百多塊下品靈石。

有了這筆靈石,我們去購買七階的靈藥材,一起煉製高階靈丹。這樣既能得到靈丹,又能提升煉丹術。我們兩人省著點用,這三十年的修為增長,不會比其他金丹修士差多少。

等三十年之後,這三座小靈脈的礦石耗盡。而我們在火氛島上種下的大量靈藥材,也將陸續成熟,賣出這些低階靈藥材獲得的靈石,可以代替這三座小靈脈。

此外,三十年之後,我們二人的煉丹術也將達到不錯的水平,至少也是煉丹大師。光是靠煉丹賣哉,也能掙到不少的靈石了。這樣一來,我們三十年之後也將不用再擔心靈石不夠用。」

皇甫冰兒笑對著眼前心愛的人兒,眉目含笑,細語溫柔,紋歿的說著自己的主意,為她和葉舂將來,做著精細的打算。每一步都仔細算過「顯然她是很認真。

葉秦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聽著,看著冰雪一般善解人意的皇甫冰兒「心中生出一股暖意,日光中充滿柔情。

他心中不由磣暗自責。

因為過去很長的一段時間,他和冰兒都是分開獨立修煉。他在修仙界如履薄冰闖蕩,靠著紫府內種出的靈藥,煉製靈丹,保持著極快的修煉速度。而冰兒則是在青丹門和水雲宮修煉,有家族和師門的財力支持,同樣修煉極快。

兩人來到這靈島上,開闢洞府雙修,冰兒也一直沒有提及靈丹的事情。

所以在無形之中,他忽略了冰兒的靈丹來源,沒有及時的考慮到冰兒修煉會缺靈石和靈丹的問題。

「冰兒,開採島上的靈礦,有可能會影響島內的靈氣濃郁。若是不小心傷了靈脈本源,這島上的靈氣便散了,對日後修煉十分不利。」

葉秦握著皇甫冰兒的柔荑,沉吟了一下說道。

皇甫冰兒這時終於露出淡淡的憂愁,道「我知道啊。可是,我想了好久,暫時也只想到這個辦法最行的通。要得到靈石來煉丹,肯定要冒一點風險。」

其實,她也想過其它更好的辦法。

在修仙界中,一個龐大的修仙家族,通常都是全家族的底層修士拚命掙錢,然後來供養家族內少數幾個天賦最高的修士,全力修煉。

修為最高的幾名修士,只需要全心修煉提升實力,並且負責保護整個家族的利益。皇甫家族,便是按照這種方式來運作。

她是皇甫家族之後,也是家族精心培養的對象,知道這個辦法是最能兼召修煉和掙讖的辦法。

可是,這種方式,對於獨自修煉的修士來說,是完全行不通的。

獨自修煉的修仙者,並不是光修為高便行。如果沒有大家鼓的巨額財力支撐的話,那麼退而求其次,掌握一門掙錢的手藝,靠手藝掙錢這很必要。

她所想的的,便是去掌握煉丹術。

葉秦沉就了一會兒。

以前的她,沒有真正體會過底層修士為了求一塊靈石,苦苦掙扎的經歷。那些最底層的練氣期修士,為了區區數塊靈石,甚至連性命都豁出去搶奪。

冰兒如今能想到用煉丹術來掙靈石,這已經難能可貴了《只是,她還是算漏了一點,那就是他所擁有的真正實力」

哪怕只是一小部分實力,也足以解決冰兒所煩惱的難題。

「冰兒,你可知道我現在硌煉丹術水平有多高?」

葉秦淡淡笑了笑。

「不知啊。葉師弟,你應該是煉丹士吧?!可別說,你的煉丹術比我都不如哦!」

皇甫冰兒眨了一下眼睛,笑吟吟道。

她擔心紲及葉秦的傷心之處,所以從一開始便根本沒打算問。修仙界很現實很殘酷,散修通常沒什麼鋅財,沒錢財就無法購買靈藥材來煉丹,連靈藥材都沒有,又哪裡提得上高明的煉丹術?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根本不用問。

不過,她心中也偶爾有些疑惑。

葉秦身為散修出身,為什麼修煉的這麼快,比青丹門絕大部分的練氣期修士和築基修士都更快,甚至比她這位青丹門天賦少有的修士,都絲毫不差。

葉秦得意的一笑「這回你可擼錯了。我的煉丹術,很早便達到煉丹大師是水準,半個月前更是已經突破了宗師級。

「啊~,煉丹宗師?」

皇甫冰兒不可思議的睜大了雙眸。

整個青丹門,煉丹大師有數十位。可是煉丹宗師,卻也不過僅僅只有一位而已。此人是築基修士,煉丹天賦據說出奇的高,在青丹門內極為尊貴,甚至連眾位金丹老祖都給他極大的面子,從不駁回此人的請求。此人所受到的保護,極為嚴格,是由一位金丹老祖親自擔負,不論走在哪裡都如影相隨。青丹門內,老祖級以下的修士,沒人知道這名築基修士的姓名,住在什麼地方。怕他出現危險,甚至根本不讓他踏出青丹山門半步。

就連她這位皇甫家族之女,也不知道這位煉丹宗師的真實姓名。可想而知,一位煉丹宗師是多麼的不容易。

她從未想過,一直跟她在一起的葉師弟,名氣絲毫不揚,可煉丹術居然能達到如此這般恐怖的境界,已經跟青丹門僅有的一位神秘的煉丹宗師並駕齊驅。

「所以,靈石和靈丹的事情讓我來處理,冰兒你不用為靈石的事情發愁,先去修煉吧。讓我仔細想一想,看看該怎麼做才好。

葉秦開心賂一笑。

「嗯1好吧。」

皇甫冰兒顯然是受到了嚴重的衝擊,有些回不過神來,只是輕巧的點了點頭。不過她知道一點,既然夫君是煉丹宗師,那麼她所擔心的問題,持不再是問題。

葉秦閉關室內,考慮了足足一日,然後從裡面走了出來。

冰兒沒有足夠的靈石私靈丹,此事有很多辦法可以解決。最簡單的一個辦法是,他直接煉製出高階靈丹,給冰兒使用。以他的靈藥材和煉丹術,這完全沒有問題。

但是,這絕不是一個好辦法。相反,是最不好的辦法。

因為他偶爾會出去辦事情,尋找煉丹和煉器的材料,離開火氤島。

在修仙界中,隨時隨地都可能有意外之事發生。他若是在外面遇到敵襲,或者是被圍於某處,數年甚至數十年無法返回火氡島,冰兒豈不是沒有靈丹和靈石可用?

昔日,在混亂之地的聖皇廢墟,在靈霧山脈蒼莽嶺之中,還有渡海的途中,他都曾經因為意外的發生被圍過很長的一段時間,艱難脫困。

修仙界的危險隨時存在。

一旦他們二人因為意外而暫時分開兩地,那麼結果待會非常嚴重。

所以由他直接煉丹均給冰兒使用,這是下下之策。

他思考了一日,所想出來的最周全的辦法,是讓冰兒自己擁有宗師級煉丹術。

在中土和東海修仙界,煉丹宗師、煉器宗師,永遠都走極為稀缺的修士。任何修為的修士,只要有一手高明的煉丹術或者是煉器術,日後都不用再擔心自己沒有靈石可用。

冰兒若是擁有宗師級的煉丹術,無需依靠任何修士,無需依靠家族的財力,無需水雲宮,也能在這東海諸島掙到足夠用於修煉的靈石和靈丹,不會耽誤修煉。只有別的修士為了煉丹而求她幫忙,沒有她因為缺乏靈石而去求別人幫忙。

在早期,提升煉丹術,所花費的時間稍微多一些。會耽擱修煉,但是,這完全值得。

而且,對於別的修士來說,要提升煉丹術,早期的投資極為巨大,根本擔負不起。這不但是極為艱難的事情,而且還甚至存在失敗的可能。

但是對他而言,這反而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在木府內,他自己栽種的高階靈藥材,用來煉丹。就算是煉丹天賦非常平庸的修士,在大量的高階靈藥材的幫助下,煉丹術也會突飛猛進,比那些煉丹天賦高的修士,進展還更快。

花上數年的時間,用木府的高階靈藥材,來讓冰兒煉丹,讓她的煉丹術提升到煉丹宗師的水準。那麼從此以後,光是賣靈丹,她所得到的靈石也將很充足。

這樣才能徹底解決靈石不夠的隱患,確保冰兒的修仙之路通暢,盡可能的掃除潛在的障礙。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1:37: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