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1
主題推薦
第371章 紫劍宮的邀請

葉秦離開天巧閣,一邊想著如何才能在仙闕城找到聖皇宮的修士。突然一陣清香,隨風撲鼻而來“葉兄,請留步!”,身後傳來一名女子冷激的聲音。

葉秦聽到有人喊自己,頓感微愕,回頭一看。

只見一名紫衫冷豔女子,正朝他蓮步走來。此女子嬌容楚楚,嬌軀豐滿,身著華麗的紫色靈彩綢衫裙,卻正是紫劍宮的周瑤。

周瑤的旁邊,還有一名黃裳女子,以及一名金衣肥胖修士,赫然是廣語宮的廖曉梓廖姑娘和聚寶宮的金中山金大胖子二人。而他們身後,還跟著三大上古仙宮的一群數十名築基期修士侍從。

這三大仙宮的金丹修士一出來,便是成群結隊,極有大仙宮的氣勢。連往來的路人修士,紛紛避開。

“葉兄也沒什麼特殊之處,真是不明白,宮主為何對你另眼相待?”

周瑤款款來到葉秦跟前,帶著淡淡冷豔的笑容,並未說什麼事情,反而先仔細從頭到腳打量了葉秦一番,而後有些失望的搖了搖頭。

“他本來就是一介散修,能有什麼特別之處?周宮主想必是看他散修出身,又是從靈霧界來的,覺得可憐,同情他而已,特意把靈島讓給他。否則,他的實力,哪能這樣容易把二號火靈島從我手中搶走,憑我的實力,他想都別想。”金大胖子玩弄著手中的一顆嶄新的靈珠法寶,不以為然的撇了撇嘴。

“金大哥,你別給自己臉上貼花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一對一是沒問題,但是一對二,你能有這本事取勝?周宮主把你趕下擂臺,是免得你奪島不成,還白費了錢財。

廖曉楫卻一抿紅唇,莞爾笑道。葉秦不由徽蹙眉頭,他不是太明白這周瑤叫住自己,想說什麼。

他沒有理會金大胖子的冷嘲熱諷,神色未動,心中疑惑。他在奪島大會上知道她們的名字,但是並未結識,談不上交情。

他和她們三人唯一的牽連,就是跟金大胖子因為爭奪靈鳥而產生一點恩怨。但是此事過去已經有一段時間,要找麻煩早該找了,不至於現在來找他的麻煩吧。

還有,他跟紫劍宮也有一點關係,就是那柄在奪島大會上施展出來的南明離火劍。莫非她找自己,跟的那南明離火劍有關係?

葉秦心中念動,客氣的問道“周姑娘,廖姑娘,金兄,三位找在下有事?”

他雖然是金丹修士,也不想輕易得罪白浮城的這些上古仙宮修士。惹上麻煩,在白浮城的日子可不好待。

“也沒什麼大事,就是咱周師妹想找你有點事情。正巧碰上,也省的去你的靈島找你。”

金大胖子大大咧咧道。

“我是有一件小事情想問問你。你應該是從靈霧界來的修士吧?想必已經學了我家的紫劍訣,才會有南明離火劍這件元神法器。不知道你的大五行劍陣,已經修煉到了多高的程度?”

周瑤問道。

葉秦神色一凝,沉就了下來。這種事情,是一名修士的實力底牌,豈能輕易的告訴別人。就算紫劍宮的修士也不行。他可跟紫劍宮沒什麼關係。

他心中徼微生出不悅“三位既然無事,那在下告辭了!”

“且慢!”

周瑤見葉秦要走,急忙將他喊住。有些氣憤,又有些無奈,將手中的一份請柬遞給葉秦“既然葉兄不願意說,那小妹我也不勉強。我紫劍宮,每年都會邀請白浮城周圍的一些金丹期、元嬰期修士小聚,相互交流修煉之事。你既然學了紫劍訣,也算是跟我紫劍宮有緣了。這是一份請柬,紫劍宮宮主特意吩咐,邀請你去參加聚會。”

葉春假裝愕然,接了那份帶著淡淡體香的紫色請柬,看到上面紫劍宮幾個字,還有的大五行劍和小三奇劍一共八柄飛劍的圖案。

他並未打開看,收了請柬,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哼,不過有一柄南明離火劍而已,得意什麼嘛!”周瑤見葉秦根本不想理會她,甚至沒把那份請柬當一回事,嬌容煞白,不由氣悶的想跺腳。

“周姐姐,你看他已經有多少柄大五行劍的元神法器了?”

廖曉梓看著葉秦離去的背影,問道。

“我紫劍宮的大五行劍陣的元神法器,豈是這麼容易便能籌齊?連我的一套大五行劍,都是頂級法器而已,要煉出一整套大五行劍陣的元神法器來,也不知道何年何月。

恐怕到了金丹後期,才有機會煉製出這樣一套元神法器耒。我看他能有一柄南明離火劍的元神法器,就已經非常不錯了,還想有多少?”

周瑤氣憤的說道。

她很清楚,紫劍宮修士的大五行劍,許多都是降低了標準來煉製的,極少數會按照紫劍訣的最高標準來煉製。

煉製大五行劍的煉器材科,太難尋。材料的年份長,威力也越大。上萬年份的火晶材料,才能揮出火劍的極大威力。而元精之類,也非常不容易收集。

而且煉製的過程也不容易,金丹修士的三昧真火才能進行煉製。

就算有紫劍宮的修士,最終煉成了五柄元神法器,也難以揮出大五行劍陣的全部的威力。

原因很簡單,只有擁有某一系的靈根,才能揮出某一系法器的最大威力。

沒有這一系靈根的,雖然也能操作這一系的法器,但是無法發揮出多強的威力。所以修仙界的修士,都是選擇跟自己靈根匹配的法器,這樣才能揮出最大的戰力。

所以理論上講,只有同時擁有五靈根的修士,才能揮出大五行劍陣的全部威力。

可是,紫劍宮內真有誰是五靈根這樣令人恥笑的靈根,只怕也根本無法修煉到金丹期以上的修為。

當年紫劍宮的紫劍真人,以元嬰期修士的身份,創造了這套強悍的紫劍訣,才使得動這套劍訣。

可是紫劍宮的後輩,可沒有這位真人這樣強大的實力。自能選擇其中的數柄,煉製成元神法器。而他們的大五行劍陣的威力,也遠遠不如古簡內記載的那樣強大。

周瑤咀上雖然對葉秦不屑,但是對他那柄南明離火劍元神法器,卻有些羡慕。這柄元神法器,在修士體內溫養的時間越久,威力越大,可不是一件頂級法器可以比擬。

葉秦並未想過大五行劍陣可以用變通降低標準的辦法來達成,他是嚴格按照紫玉古簡內,紫劍神君所定的最高標準原材科來煉器的。

就算知道降低標準也能得到大五行劍,他也未必會這樣做。

如果降低了材料標準,法器本身就容易出問題,威力不夠大。就算籌齊了一套用頂級法器煉製的大五行劍陣,也無法做到金丹期無敵。

他一直還在尋找足夠數千年以上年份的黃塵砂和天一幽水,看看能不能煉製出後面兩柄元神法器出來。

葉秦返回到火氳島,將紫劍宮的請柬,仔細看了一遍。不只是邀請了他,也邀請了皇甫冰兒。

上面並未說這聚會是什麼事情,只是說邀請了眾多的金丹期以上的修士前去紫劍宮,相互交流修仙心得,共勉仙道。

他將這事情跟皇甫冰兒說了一下,問她去不去。

皇甫冰兒想了一下,搖頭。”我這裏已經有許多青丹門的高階仙典,而且還有一些水雲宮的仙典,已經足夠慢慢去領悟。水雲宮和紫劍宮沒有什麼交情,我一名水雲宮弟子,沒有征得師門的同意,不方便參與紫劍宮召集的交流修仙心得聚會。不過,葉師弟你還是應該去,你修煉的是紫劍訣,大五行劍,正好可以看看能不能從紫劍宮得到一些修煉經驗。”

皇甫冰兒顧及身份,不備意去,葉秦也沒有強求。

小半個月之後,到了請柬上寫明的日期,葉秦獨自來到白浮城中的紫劍宮。跟仙宮門口的守衛遞上請柬之後,隨步進入了金碧輝煌氣勢恢宏的紫劍仙宮,來到巍峨的大殿之內。

此時的紫劍宮大殿內,到處散佈著三三兩兩的金丹修士,聚集在一起稱兄道弟,高聲闊論著仙道。

葉秦進了紫劍宮才發現,這場修士聚會出奇的大。

大殿內外,光是金丹修士,便已超過數百名之眾,服飾各異,老者、年青修士,男女皆有。白浮宮、紫劍宮、廣語宮、聚寶宮、…”,等等,足足有二十余個仙宮的修士。

而在大殿最裏面坐著的地位極高的元嬰期修士,也有數位之多。

葉秦走在眾修士中間,聽到眾金丹修士們相互打招呼,很容易便發現,這些參加聚會的仙宮修士和紫劍宮多少有些淵源,要麼是親朋好友,要麼是聯姻、師徒之類的關係。

[BOOK: 003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