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4
第374章 掠海部族

維風兄。我等是什麼交麼多年的情誼。還不概。七,,這些師兄弟姐妹?此事就我們這些修士知道,絕不外傳。維風兄,你就說說,這次天道盟是準備征討哪個土族部落?”

“就是啊。我們這些修士,除了你之外,還真沒人知道這些內幕消息。維風兄,你就說說吧。”

一位姿色頗為美艷的女子,有些焦急的問道。

禹維風遲疑了一下,禁不住眾修士的苦勸,終於還是透露了一些有價值的信息出來。

“天道盟一直準備向東部海域進行擴展。而這個土族大部落所處的一片島嶼,正在關鍵的位置上,極為重要,是東擴的關鍵所在。聽說天魔盟也準備對這片烏嶼群下手。宗主已經向這全部落下達了遷徙令,將島嶼讓出來。可是這個土族部落抗拒命令,不願意遷徙。”

眾金丹修士驚喜交加。“這麼說來,又要開戰了?若是談不攏的話。只有開戰來解決此事。維風兄,究竟是哪片島嶼?”

葉秦在一旁。聽到這裡,已經有些明白過來。

這些金丹修士。是在議論天道盟東拓,以及和土族有關的事情。

他有些奇怪。自從他來到東海,所聽所聞,都是天道盟占據了絕對的上風,還沒有聽過土族敢公然和天道盟作對的。沒想到居然有土族部落拒絕天道盟的命令。

“現在還有土族部落,敢跟天道盟對著乾?”

葉秦疑惑。轉頭朝周益低聲問道。

周益似乎知道一些內幕,低聲淡笑道,“葉兄弟網來東海不久,還不清楚東海現在的局勢。東海土族曾經控制了整個東海列島,擁有極多的部族,勢力非常龐大。只是後來修仙者的出現和崛起,土族才漸漸衰落了下去,東海列島的最主要島嶼,被我們這些修仙者所占據。但是就算到了現在。也還有許多的土族部族沒用被徹底征服,居住在東海列島周邊偏遠的一些島嗎群上。”

“如今敢抗拒夭道盟命令的土族部族,可謂少之又少。但是土族雖然較為衰落了下去,卻有一些極強的部族,始終和修士對著乾。土族十大部族之一的掠海部族,便是其中。這掠海部落是土族最為凶悍的部族之一。自從修仙看來到東海之後,為了剿滅這個掠海京部落,陣亡的金丹修士何止成千上萬。以掠海部落的頑固性子。向來不服天道盟的管束。天道盟的遷徙令遭到拒絕,這並不奇怪。看來此戰難以避免。”

葉秦微微點頭。掠海部族,很奇怪的部族名字。

周益頓了一下。又自語道,“不過,這個掠海部落雖然頑固,也犯不著因為一小片島嶼,抗擊天道盟的命令。他們寧可冒著被滅族的危險,也拒絕遷徙離開那一片島嶼,這其中只怕有些古怪。我雖然是紫劍宮的周氏核心弟子,但是很多內幕,並不清楚。

老祖宗或許知道更多的內幕。”

連周益都不清楚的事情。

葉秦自然更不清楚。

他也不關心天道盟東拓,征服土族之類的事情。

只是一旦天道盟和土族開戰,可能會牽扯到許多的修士,金丹修士也無法避免。他在東海修煉,也必數知道東海局勢變化,以免應對失



他耐心的在這裡聽了下去。

殿內的這數十名仙宮金丹修士,顯得有些興奮。

“征討土族部落,這可是一份美差。此戰之後,不但能虜獲有大量的力士,還有土族部落積累起來的大量珍貴財貨。也不知哪些修士,才誰有資格帶隊,參加此次對土族部落的征討?”

“我們這些仙宮修士,應該能夠帶隊前去。我擔心,天魔盟的金丹修士,會跟我們爭搶,此行恐怕未必順利

周益突然朝葉秦問道,“葉兄弟是否願意帶隊去征討這片島嶼上的掠海部族?”

葉秦怔了一下。“我?我這樣的金丹初階修士帶隊去征討土族?不是諸位仙宮的宮主嗎?”

周益笑著搖頭道,“天道盟對土族部落的征討。向來都是由我們這些金丹修士帶隊。和築基修士一起去執行。除非是跟妖族作戰,否則元嬰老祖們極少會出動。所以只要是金丹期修士,都有這個資格參與。你可想去?”

葉秦沉默一會兒,道,“無緣無故,我去征討土族部落做什麼。而且周兄你也說這掠海部族實力非同小可,死在他們手中的金丹修士不在少數,未必好惹。只怕去了也未必能討多少好處。”

周益笑道。“掠海部族當然不好惹,修仙者也不願意輕易去招惹他們。不過,掠海部族有一件極為著名的聖物,子幽蓮。葉兄弟可曾聽過此物?呃,我聽說葉兄弟以前是靈霧界青丹門中人,想必識得靈藥無數,應該知道此靈物吧。就算單單為了此靈藥,也有無數修士願意赴湯蹈火。前去征服掠海部族了。你這位青丹門弟子,豈會對這樣的靈藥不動心?”

以周益的身份,要打聽出葉秦的出身來歷,是很的單的事情。

葉秦臉上一下凝滯。他當然知道此物。

因為煉制靈根潛質丹,所需要唯一的一株十階的靈藥材,便是子幽蓮的蓮子。這可是十階靈藥,許多修士

“天道盟的徵件令,是什麼時候出發?”

葉秦臉色平靜。心中的震驚狂喜,絲毫沒有表露出來。

周益見葉秦終於有了興趣,不由笑道,“天道盟的征討令其實已經出來了,只是還沒能確定哪些仙宮的金丹修士帶隊前去征討。

這次天道盟和天魔盟,都有心去搶奪那一片地理位置關鍵島嶼,涉及到重大的利益。兩大仙盟恐怕會為此爭吵上一段時間。而且,恐怕兩大仙盟下屬的各大仙宮,也都會爭奪一番,爭取自己仙宮的修士能夠參與進去,得到更多的好處。如果能確定下來帶隊的修士的話,應該就在這一年之內。便會出發征討。”

周益說道這裡。正色道,“不知葉兄弟可願意加入我紫劍宮?我紫劍宮肯定會參加這次對土族的征討,若是葉兄願意加入的話,我可以推薦葉兄弟帶隊去征討土族部落。”

葉秦哭笑不的。說了半天,這位周兄的日的,原來還是想拉他進紫劍宮。紫劍宮的宮主數日之前還剛剛勸完他,這位周兄隔了數日,又來勸說。

“紫劍宮多我一個金丹修士不多,周兄為什麼一定要我加入紫劍宮?”

葉秦有些無奈道。

周益嘆了一口氣。道,“兄弟我也沒辦法啊,儘管我是周氏弟子,但卻是單木靈根。只能施展出木系元神法器的最大威力,其它系的法器,威力偏弱。

葉兄弟偏偏是五靈根,這在成千上萬名金丹修士中間,也找不出一個來。既然遇上了,自然不能放葉兄弟走。

我紫劍宮的大五行劍雖然名揚東海,可是已經很久不曾有修士施展出這套大威力的劍陣來了。

老祖宗可對我下了死令,一定要勸葉兄弟加入我紫劍宮。老祖宗愛惜修士人才,這在天道盟中是眾所周知。本來這次征討,是由我帶隊。若是葉兄弟肯加入紫劍宮的話,我願將這帶隊之位相讓。”

說到這個份上,葉秦也無法回絕,“征討土族部落還有一年多的時間。我先回去考慮一下,異日給周兄一個答覆。”

“靜候葉兄弟佳音。”

周益一副從容淡笑,頗有紫刻宮宮主之風。

葉秦滿懷心事,在交易會上隨意逛了逛,沒有發現其它自己所需之物。便離開了紫劍宮,準備返回火氤島。

“葉大哥,請稍等一下!”

一名黃裳女子,從紫劍宮跟隨了出來。

“廖姑娘,你找在下何事?”

葉秦回頭一看。有些奇怪,只見廖曉鋅獨自出現在這裡,卻並未見到一向和她形影不離的周瑤、金大胖子等修士。他對這位溫婉如小妹一般的廖姑娘,還是有些好感的。沒有周瑤那樣咄咄逼人。

“有一件小事情。想向葉大哥打聽一下。葉大哥是從靈霧界修士,可知道,廣語廖氏一脈在靈霧界,是否還有嫡系後裔?”

廖曉樟充滿靈動帶著笑意的目光,滿懷希望的盯著葉秦,希望能從葉秦的口中得到肯定的答覆。

葉秦想了一下。點了點頭道,“廣語真人是靈霧界八大上古散修之一,在靈霧界極有威名。我碰巧知道在南梁國,還有廖氏廣語一脈的族人。 不過。廖姑娘,靈霧界的廖氏廣語一脈已經凋零,剩下的數名族人也僅僅只是練氣期修為,沒有什麼大作為。廖氏在南梁國的地位,也被古器門的呂氏取代。”

葉秦說道此處。有些難以開口。因為古器門的呂氏。跟紫劍宮有很深的淵源,因為古器門便是傳承了紫劍神君的大五行劍。這情況,有些複雜。

“多謝葉大哥。這個情況在小妹的意料之中。大家族時間久了,都會漸漸衰落。靈霧界八大上古散修,到了如今,也只有紫劍、聚寶、廣語這三脈還在東海存在。我廣語宮雖然還維持著上古仙宮的名望,但是實力已經遠不如從前,是靈霧三大上古仙宮中最弱的一脈。只有紫劍宮,還保持著極強的威望和實力。”

廖曉鋅顯得有些微微失望,神情低落的嘆了一口。

“對了,其實小妹,希望葉大哥這樣散修出身的金丹修士,能加入廣語宮。我廣語宮如今雖然沒有紫劍宮一般鼎盛,但是卻有數量眾多的上古仙典,對修煉極有幫助。葉大哥不妨考慮一下,如果不加入紫劍宮的話,便來廣語宮吧。”

廖曉樟展顏一笑。

葉秦呆了一下。

良久無言。

[BOOK: 003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22: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