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第375章 再臨仙闕城

葉秦在白浮城內,找到沈寶,拿了一大筆靈石讓沈寶去和白浮城附近的黃石島的金丹島主聯繫,大量購買黃石島上的低品階的黃塵砂。

沈寶並不知道葉秦弄那麼多的低價黃塵砂用來做什麼,不過他拿錢財辦事,也沒多問,只是照吩咐去做。去了一趟黃石島,花了半日的時間,用儲物袋裝了十多大袋的黃塵砂回來,交給葉秦。

葉秦將這些黃塵砂送入紫府內,在土府堆成一座數十丈高的小土丘,心中頗喜。這些黃塵砂大約數百年份,每一粒都有火龍果大小,它們會在土府內慢慢的凝縮,一直細到絲般細小的砂泥。現在只需耍等待它們漸漸凝化為黃塵砂泥,恐怕得花上小半個月的工夫。

處理完此事,葉秦從白浮城的一座小別院,傳送回了火氳島。

接下來的小半個月裏,葉秦一直待在火氳島未外出。

紫劍宮的邀請,他也遲遲沒有給出一個答復。

皇甫冰兒請了青丹門的幾位金丹修士和數十名築基期同門,合夥在白浮城開了一間中型的煉丹坊,然後甩手不管了,所有的雜碎瑣務,都由沈寶等低階築基修士去忙活。

葉秦每日陪著皇甫冰兒,二人在火氳島上,修煉。清晨時分,照看藥園子。

傍晚,偶爾生爐煉煉靈丹。過的頗為平靜和清閒。

這一日,二人來到島上主峰半山腰的一大片藥圃之中。

整個二三百里方圓的火氳島嶼,已經種了數十片藥材苑。從一、二階的低階靈藥,到七八階靈藥都有。主峰距離洞府附近,靈氣最為濃郁的地方,栽種的是高階靈藥。而其他地方,則是散種著一些低階的靈藥。因為火氳島的火靈氣最為濃郁,所以大部分以火系靈藥為主,雜種著少量其他的靈藥材。

二人來到半山腰一小塊盆地,周圍種著大量的鐵竹。皇甫冰兒拿著玉牌,往藥園周圍的白茫茫光罩一按,打開藥園的陣法禁制,進入數十畝大小的藥園,檢查裏面靈藥生長情況。

藥園的田圃,被眾多的溝壑劃成長條,一畝一畝,整整齊齊。每一塊田圃,都栽種著靈藥,整個園子裏靈氣盎然,令人舒暢無比。

讓皇甫冰兒驚喜的是,前些日子栽種下去的一些靈藥種子,已經開始破土,長出脆嫩嫩的新芽。

皇甫冰兒目光掃過藥圃內的新芽,卻很快微蹙柳眉,凝玉般的芊手,指著藥圃中間的一小片嫩芽,說道“葉師弟,你瞧這一小片的紫茸草,是不是栽種的太稀了?”

這藥園內的靈藥,有一部分是皇甫冰兒中的,一部分是葉秦種的。

葉秦此時正一手拿著一柄紫煙鋤,另一手中拿著一枚青丹門的靈藥栽種玉簡,神識匆匆的查閱著裏面紫茸草的種植方法。

“玉簡上面說,七階靈藥紫茸草,每株紫茸草間隔三尺。應該沒種錯啊!”

他有些懵懂,不明白哪里出錯了。

“這玉簡上記載的太簡單了,產量不高。紫茸草的種子只需要一尺,十年的紫茸草需要三尺,而百年紫茸草需要間隔十尺,才能得到足夠的靈氣。若是島嶼上的靈氣有變化,還需要隨時調整間隔,否則都會影響到靈藥的成長。另外,這紫茸草移植的時候,需要小心…”葉師弟你煉丹術如此高明,但是栽種術卻比青丹入門弟子還要低。”

皇甫冰兒笑道,臉上帶著淡淡如煙的微笑,徐徐的郤礴黃如何栽種。

葉秦臉上微紅,不敢反駁。

說起來慚愧,他這個青丹門弟子,雖然在青丹門內也有一片藥園田圃,但是從來沒有親手去種過。呃,似乎在一個小山頭上栽種過一次,但是後來沒有再理會它們,也不知道那些小藥材怎麼樣了。

他所需要的藥材,都是直接從紫府內。在紫府內不需要什麼栽種術,只要靈石別弄錯就行。

所以他靈藥栽種之術,實在是慘不忍睹。估計青丹門任何一個入門弟子,估計都比他更懂得如何栽種靈藥。

兩人在藥園裏忙活,補種上一些種子。

檢查完藥園,忙活了一個多時辰,葉秦和皇甫冰兒才禦劍飛下主峰,來到主峰下的一灣溫泉湖畔,在湖畔一棟新搭建起來的清涼茅草竹屋的竹椅上歇息。

葉秦斜躺在椅子上,懷抱著皇甫冰兒,一雙手不老實在豐盈的嬌軀上游走。皇甫冰兒偎依在他的懷中徉睡,感受到那雙大手的炙熱,微微顫動眼睫毛,一面打量著夫君,享受著兩人閒暇之餘的親昵和甜蜜。

葉秦手握豐盈,溫柔的看著中嬌妻,心中尋思著紫劍宮的事情。

若是不加入紫劍宮那麼征討土族的事情,肯定沒有他的份。而掠海部族的聖物……子幽蓮,這個靈根潛質丹所必須的十階靈藥,自然也沒有他的份。

不管如何,都必須得到子幽蓮。

葉秦充滿柔情的目光,漸漸露出堅定之色,下了決心。

“葉師弟,在想什麼?”

皇甫冰兒一直眨著眼睛望著葉秦,自然注意到葉秦神色之間的細微變化,不由問道。

葉秦平靜的道“冰兒,估計在一年之內,天道盟可能會有一次征討行動,征服一個土族部落。紫劍宮的人邀請我加入紫劍宮,參加這次征討。如果不出意外的話,我想我可能會和他們一起參與這次征討。”

“噥?征討土族,一定要參與嗎?”

皇甫冰兒怔了一下,仰頭,一雙清澈的眼眸望著他。

“嗯!”

葉秦點了點頭,肯定。

皇甫冰兒一向很少過問葉舂的事情,這次也沒有問葉秦為什麼一定要去原因。她知道,葉秦散修出身,做任何事情都極為小心,以葉師弟的謹慎低調,肯定是有足夠原因才會參加這樣的征討。

“那我和你一起去。”

皇甫冰兒道。

葉秦搖了搖頭,不同意皇甫冰兒也去。”冰兒,逕只是一次對土族部落的小征討,沒有多少危險,你無須擔心。況且剛剛成為金丹修士,一切以修煉為重,修為高才有實力。這次紫劍宮邀請我去,無法推辭。“

他去征討,是為了看看有沒有機會得到子幽蓮,用來制靈根潛質丹。他身為金丹修士,只要小心些,就算得不到子幽蓮,也不會有很大的危險。

可是如果冰兒也去的話,白白冒風險,反而不值。

最重要的是,他不想冰兒去冒險。

“可是…”。皇甫冰兒遲疑了一下。

葉秦堅持的目光看著她。

皇甫冰兒有些擔憂,不過最終還是露出淡笑。”好吧,那你小心,這段時間我幫你多準備一些符籌!土族部落實力雖然不強,但是也有一些高級力士存在。”

葉秦在去土族部落之前,盤算著需要去一趟仙闕城。找到聖皇宮遺留下來的傳承,得到傀儡煉器圖紙和煉器術,看看能不能修好銀甲衛。

九階銀甲衛,可以讓他的實力爆增一大戩。

北方群島和中央群島之間,有遠距離大型傳送陣,直接將白浮宮和仙闕城之間連接了起來。當然了,這樣的遠距離傳送,雖然節省時間,卻極耗靈石。極少有修士願意花費這樣一筆靈石使用傳送陣。

翌日,葉秦為了節約時間,直接從白浮城傳送到了東海第一巨城…仙闕城。

仙闕城,依舊如往昔一般的熱鬧和繁榮。

葉秦從仙闕城主殿的大型傳送陣中走出來,詢問了一下路人,尋找城內的聖皇宮的所在。聖皇宮和其他仙宮之間的爭鬥恩怨,發生在千年之前,此事早已經平息,也沒人會在意。

葉秦很容易便打聽到聖皇宮,來的仙闕城中央的一片荒廢的宮殿建築。

讓他有些感慨。

這座聖皇宮早已經成了一片廢墟,亂石堆中,長滿了雜草。只從它龐大的牆基,可以看出曾經輝煌一時。這座聖宮屬於天魔盟的地盤。據說是當年死的聖皇宮修士太多,上千年下來血腥也沒有散去,沒人願意在這片廢墟上重新蓋一座仙宮,所以任由它一直荒廢著。

葉秦冷淡的打量了一下聖皇宮,隨後頭也不回的離開。

聖皇當年把天道盟宗主和天魔盟的巨頭得罪了,卻沒有足夠強的實力跟他們抗衡,就算是聖皇這樣的元嬰後期修士,天魔盟的巨頭之,也保不住他的老巢。

現在最要緊的,還是找到聖皇遺留下來的傳承。

在仙闕城內大街小巷四處行走,打探情況。數日之後,葉秦得到一些線索,來到仙闕城東,一座沒什麼名氣的酒樓醉仙樓。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