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第410章上古遺骸

走吧!分宗戰利品。葉秦帶著小隊眾金丹修十。繼幔聯增海底大沙漠。一路謹慎腥逍 低,匆匆趕往瑯琊秘境,和其他天道盟小隊的修士匯合。

至于殺了天魔盟的四名金丹修士的事情,他們十分有默契,不再提起,當做從來沒有遇到過這四名天魔盟修士。

東海幾乎到處都遍布凶險,高階妖獸在海中四處出沒,修士之間的廝殺也不少見,所以修士無緣無故失蹤是很常見的事情。久而久之形成慣例,各個,仙宮修士在執行任務過程中意外失蹤,通臣不會費力去追查。

只要他們不說,畢老道、苗童他們幾名天魔盟金丹修士是怎麼消失。誰也不知道。天魔盟的仙宮沒有線索證據,也難以追查,更談不上報復。

至于一向低調的葉秦,表現出遠超一般金丹初階修士的實力,為周瑤、金中山、廖曉樟 霜的等人所知曉,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他要是不拿出足夠的實力小隊五人恐怕無法活著走出這條前往瑯琊秘境的海底通道。

葉秦有些擔心過早的暴露自己的真實實力,泄露出去,會影響後面的搶奪異寶的行動。但是仔細想一想,這些擔心是多余的。

他已經是紫劍宮的金丹修士。周瑤縱然心情復雜,嫉羨摻半但她是周氏核心弟子,絕不會干損害紫劍宮實力的事情。紫劍宮內多有一位實力極強的金丹初階修士,好處遠大于害處,周瑤面子上驕傲,心里還是清楚分寸。

廖曉樟心思靈巧,對他有拉攏之心。到現在也一直沒有死心,自然不會得罪他。

金中山沒有太多主見,向來是跟從周瑤、廖曉樟二人行事,偶爾牢騷高多一些,但是以他外表張揚無比內心膽小的性子,絕不敢跟二人對著干。

潘霜性子較溫弱,在小隊是邊緣人物,一直秉著多做少說的心態,不輕易得罪小隊中的任何一名修士,更要不說是得罪隊的領隊了。

葉秦跟他們四人相此一段時間≡四人心態多少有些把握,所以雖然暴露出了一部分實力,只要他們四人保持沉默≡後面的行動影響也不太大。

半日之後,葉秦小隊一行五名修士避開了路上遇到的數群龐大的海獸。終于穿越了海底大沙漠。讓葉秦等修士驚訝的是,這片大沙漠的邊緣,是一條深不見底,寬達數千丈的大海溝。

“前面有一支小隊的修士曾走過這里,他們應該是從這條海溝過去。已經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潘霜以神識仔細搜索著附近地面上的妹絲馬跡,回頭說道。

“海溝?!海底深處的水域通常極為平靜,流速緩慢,但是海溝是個例外。海溝內外通常潛伏有海底暗流,極為洶涌,一不腥逍 低就被沖的不知去向。不能輕易靠近。”

葉秦凝起眉頭。

他從未來過這海底深處,但是看過不少東海修士撰寫的典籍,所以知道一點常識。這海溝看起來靜無聲息,人畜無害,但是卻十分要命。

葉秦想到這里,出一道法力,吸起身旁漫天黃沙,在半空揉為一團丈大的沙球,猛然拋向海溝○看只是一團黃沙,但是夾雜了葉秦的法力,其堅韌程度比靈器還更強。

“嘩啦!”

那團夾雜著法力的沙球掠過海溝,被一道暗流卷入其中,眨眼工夫沖出數里之外,很快撕裂成粉碎。然後消失的無影無蹤。

眾修士都是吃了一驚。

看來就算是金丹修士落入暗流之中,恐怕也眨眼工夫被沖的不知去向,生死難料。

眾人面面相覷,對這深旱流的無匹澎湃之力露出一絲畏懼。

“算了,別靠近海溝,大家分散在附近找一下,看看有沒有其它道路可以過去。既然土族和其它修士能過去,我們肯定也能找到道路。”

葉秦無奈道。

眾修士分散開來,沿著海溝上下尋找。

“這里有一條路,快來”。

遠遠傳來金中山的大呼聲。

眾修士聞聲,匆忙趕過去。只見有一條雄渾的殘崖。橋狀,長達數千丈,突兀的橫亙在大海溝的上方,不偏不巧的形成一條道路〉流既然沒有把這處殘崖給沖走。這里顯然是安全的通道。

眾人見狀,不由的驚喜。

“咦,這里怎麼會有一塊墓碑,還有一副骸骨?”

最先發現這座“殘崖橋”的是金中山,又有了新的發現,發出驚詫的聲音。

在這座殘崖橋的橋頭,有一副完餐的人形骸骨,穿著一件黃色長袍。雖是白骨,卻依舊不怒自威。旁邊還立著一塊五丈多高…碑長滿海苔,古殲斑,熱怕歷史極為久遠小

葉秦同樣詫異,看向墓碑上的字跡。上古文字,有些晦澀。

“黃風真人,以**力神通。殲滅盤踞此地的一頭十二階妖獸一深壕蛟,助土族部落打通前往瑯琊秘境之道路,後坐化于此。後輩修士敬仰,立碑于此。”

周瑤掃了古碑一眼,清脆的朗聲念道。

“黃風真人是誰?沒听過這個人的名號,不知是哪位前輩修士的遺骸?”

眾人看過石碑,紛紛搖頭,都沒听過東盒這號人物。在修仙界,能以“真人”這個尊崇名號為稱呼的,無疑是一位元嬰期修士。

可是,自中土修士前往東海以來,元嬰修士數不勝數,誰能記得這備多真人的名號。

“這骸骨還穿著一身衣袍,這黃袍不大起眼,但是可絕非普通貨色。光看色澤,也至少是頂階法器。甚至可能是更強大的法器。為何沒有被人取走?”

金中山想不通,他沒有見財貨不取的習慣。隨即伸手,便想要取走骸骨身上的那件法衣。

卻見古碑瞬間爆射出一道光幕。將那副骸骨完全籠罩,將金中山給強行彈開了數丈,無法靠近那副骸骨。

眾人都吃了一驚。

金中山可是堂堂金丹修士,被這道光幕給一下給彈開數丈,這光幕絕非尋常的防御光幕。

“這是禁制陣法!?”

金中山嚇了一跳,臉色大變。

“恐怕有元嬰修士到過此地。為這位前輩立碑,同時布下一道禁制陣法。算了,別去動這副遺骸◎一引發更強烈的反應。恐怕吃不了兜著走。”

葉秦隨即說道。

金中山不知道這座禁制陣法究竟有多厲害,自然不敢再去踫觸。

廖曉樟似乎想起了什麼,從儲物袋內取出一塊《東荷人名譜》的玉簡,神識飛快的查閱。很快露出驚色,“呀。找到了。黃風真人天道盟十大宗主之一,後和另外幾位宗主離開天道盟,創立天魔盟,成為天魔盟巨頭。”

“天魔盟的創始人之一,那應該是很早的元嬰後期修士了,少說也是十萬年前的事情。這老頭的骸骨怎麼會在這里?”

金中山心頭惴惴。

“最稀奇的是。那個時候的修仙界戰亂頻繁,修士和東毫族之間應該還是劇烈激戰的階段。黃風真人怎麼助土族部落打開這條前往瑯琊秘境的通道?”

廖曉棹卻疑惑道。

這當然了是無解之題,如此久遠的歷史,誰也不清楚那個時候發生了什麼。

再說他們是來此地尋找珍奇異寶的。也沒必要弄那麼清楚。

葉秦、周瑤、金中讓等幾位金丹修士,在震驚之余。眼神中充滿了對黃風真人這位上古修士的敬意。

上古修士,對他們這些修士而言,一直都是傳說中才會出現的人物。看不到任何蹤影,也找不到任何遺跡。作為東海的開拓者,上古修士在現今修士心目中的地位是極高的。

沒想到在這條前往瑯琊秘境的通道處,能看到一位上古修士的遺骸。盡管只是一副遺骸,但是也給他們足夠的震撼。

“自從在中土靈霧城加入青丹門,在修仙界修煉已經數十年,平日只听無數上古修士的傳記,卻從未這樣和上古修士如此之近。單單只見到這副上古修士的遺骸,也算沒有白來。”

葉秦望著前方的殘崖橋,突然有了明悟。

這位上古修士的神通,非同小可。

這條橫架在海溝上的突兀殘崖橋。恐怕是這位上古修士的杰作。要不然這海溝上方,怎麼跑出如此長的一截可供安全通行的殘崖來。

他們這稍微一耽擱,又有一支隊的金丹修士,出現在這斷崖橋附近。雙方都是天道盟的金丹修士。並無惡意,對方打了一個招呼,過了殘崖橋。

葉秦也不再耽擱,五道修士身影。迅速通過殘崖橋,走了大約一二個時辰,發現前方一處海底巨型山峰。山腳下已經有一些早抵達的修士小隊,不下六七十名金丹修士之多。

除了在一開始攻打土城的時候陣亡幾名金丹修士,另外在海底通道又因為種種原因而死去的金丹修士。還有極少數未趕到的,所有的金丹修士都在這里了。

葉秦早已經收了所有的元神法器。並不引人注意。他著了一下。嚴豪,禹維風這兩位大隊首領,還有史寒陽等修士都聚集在此處。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34: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