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5
第428章 蓮花和聖皇



分完戰利品之後,蔣靈便打算離開。不過,在離開之前,還有一件事情,他頗為擔憂,必須和葉、鄭、史等人商量妥當,那就是如何避免擊殺嚴豪的事情被暴露出去的問題。

「這次圍剿土族任務結束之後,嚴豪沒能按時返回凌霄宮,凌霄宮的 修士肯定會知道他遭遇了意外。 嚴家的核心弟子身亡,必定會嚴厲追查下去。

雖然他們一時半會,應該不會懷疑到我們身上。但是我們分了嚴豪等人身上的法器、法寶,日後遲早會使用,或者售賣出去,這很可能會露出蛛絲馬跡,被凌霄宮的修士懷疑上。」

蔣靈憂心忡忡,臉色深沉的說道「不管如何,咱們四人離開此地之後,都應該外出避一避,以免被凌霄宮追查到什麼線索。 天魔盟修士的手段非常厲害,我們四人當中 只要有一人被逮住,元嬰修士施展搜魂術肯定能把其餘同夥都找 出來。我們幾名金丹修士,可扛不住凌霄宮的報復。」

「不錯,確實應稹避避。不知道蔣兄打算去哪裡?」

葉秦慎聖的點了點頭。

「我打算去一趟血色之海。在血色之海那種亂戰之地,凌霄宮的人是不可能追查到我的下落。諸位,你們有什麼去處?如果沒 有適合去處的話,不如和我一同 前往血色之海,雖然極其凶險,不過只要能活下來,都能得到不少好處。」


蔣靈說完,炯炯的看著葉畚三人,顯然希望有人能跟他同行,去闖血色之海。

「血色之海那榫凶地我就不去了,我在此戰中實力受損,打算先去閉關靜修一段時間。 天道盟五大宗主之一姜宗主的寶霞宮,跟嚴巨頭的凌霄宮有仇怨,寶霞宮和凌霄一向相互敵視。 嚴巨頭勢力雖強,但是也不可能在寶霞宮的勢力地盤追查。我去寶霞宮所在的諸島暫避風頭一邊潛修,數十年之後,等此事平靜下來,再出來活動。

鄭成輝斷了一臂,然說道。

「葉秦兄弟,你呢?」

「我和鄭兄差不多。 東海島嶼無數,我隨意找一處僻靜無人的小島嶼,潛心修煉。我才金丹期一層,離元嬰境界還遙遙無期,一切以修煉為重。」

葉秦淡聲道。

他手中有一面嚴豪的巽雷古鏡,不到生死關頭,是不會拿出來。要真是遇到生死關頭,那乜,無所謂暴不暴了露。

「呵呵,我等四人當中,葉兄弟最有希望踏入元嬰境界。 可比我這近二百歲的才修煉到金丹四層的修士強上太多。

既然葉 兄要靜心修煉,那我就不勉強了。史老弟呢,打算去哪裡?

蔣靈笑道。

「我自有去處,會遠離凌霄宮的勢力地盤,蔣兄不必擔心我的安危。

史寒陽嘿嘿笑道。

眾人各有去處,蔣靈也沒再勸他們去血色之海,隨即匆匆告辭,離開了九曲石洞。

鄭成輝也隨後離去。

不過,史寒陽並沒有立刻離開。他打量了葉秦的銀甲衛幾眼,似乎有什麼話,想對葉秦說。


「史兄,有什麼話就直說吧。我們又不是外人,何必見外。」

葉秦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不由笑道。

「實不相瞞,我是打算回中土大陸去,幹一番大業。葉兄弟,你在這東海沒有什麼牽掛的話,不如乾脆你我一起回中土大陸去,遠比在這東海廝混有前途。葉兄弟以為呢?」

史寒陽笑道。

「回中土? 中土修仙界的靈物匱乏,遠不如這東海豐富。史兄,你怎麼突然生出回中土的念頭,就算要幹一番大業,也完全可以在東海啊?」

葉秦大為寺怪。

史寒陽神色不知怎麼的突然微變,欲言又止「這個,回中土當然是有原因的…」

「也罷,既然葉兄弟沒有回去的打算,我也不勉強。 過上一二十年,我還會回東海來,日後咱們兄弟再聚面不遲。」最終還是沒有說返回中土的原因。 只是飛快和葉秦告別,便御劍離開洞窟。

葉秦有些摸不著頭腦,和史寒陽告別。

史寒陽走後,葉秦卻皺起眉頭,陷入沉思。

「中土大陸修仙界的的靈石、靈物都太少,對金丹期以上的修士很不利,所以中土修仙界各大仙門一直嚴格控制金丹修士的數量,把多餘的金丹修士派往東海。

史寒陽雄心極大,肯定是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元嬰修士,成為一方霸主。 那麼他更應該留在東海諸島修煉才對。

以史寒陽的沉穡性子,絕不至於做出對他自己不利的事情來。他既然來了東海,又回中土去幹什麼?」

葉秦實在是有些想不通,有什麼理由讓史寒陽突然回中土去。

「不對!」

突然 一震,驚醒過來。

「蓮花…」』蓮花化身大法,中土…」 「史寒陽來這九曲石洞,是為了 子幽蓮的十一階蓮花。可他根本不是為了他自己修煉這門法術,雨替聖皇找這蓮花當身軀。」

葉秦一想到這裡,駭了一大跳。

「除了地底皇陵中的那位聖皇之外,根本沒有其它理由可以讓史寒陽不辭辛勞從東海返回遙遠的中土大陸去。除了聖皇,誰還能讓史寒陽心甘情願的去為之賣命效力。」

他還記得,史寒陽在進入琅琊秘境之前,閒聊之間無意提起過,子幽蓮的蓮花可以用來煉製化身法器,修煉一種上古神通法術一一蓮花化身大法。

這種神通頗為玄妙,據說修士可以借蓮花為肉身,一樣可以修煉,成就仙道。 而修煉的速度,跟蓮花的品質有直接的關係。 高達的十一階的子幽蓮蓮花,正是元嬰修士也能用的一種極品蓮花,在東海修仙界所有蓮花中排名能進入前三甲。

他本以為史寒陽得蓮花是自己用來褲煉。但是史寒陽說要回 中土大陸,一下讓葉秦驚醒過來,自己完全猜錯了。

葉秦一剎那間,頓時透體冰寒。

「史寒陽是吞為聖皇效力,難怪他 這麼積極的進入琅琊秘境,甚至冒得罪凌霄宮的風險,四人聯手對付嚴豪。 一旦他返回中土大陸「助聖皇從地底廢墟之中脫困,有了聖皇這尊強大無比的大靠山,他縱然得罪了嚴巨頭,也絲毫不懼。

要知道聖皇可是千年前便成為元嬰後期修士,到現在還沒耗盡壽元,完全是修仙界中一個老不死的怪胎。現在的五大宗主和巨頭,根本沒法跟聖皇比。按理說聖皇早該壽無耗盡死了,誰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葉秦心中發苦。

史寒陽這一手瞞的太厲害,根本沒有透露半點風聲出來。他一直以為,史寒陽在東海是單打獨鬥,沒想乇經暗中投效了聖皇。

史寒陽見自己有銀甲衛,懷疑自己也暗中投效了聖皇,才開口讓自己和他一同回中土。

但是自己根本沒打算返回中土去,史寒陽立刻警覺,擼測到自己沒有投效聖皇的,馬上不再多說,匆匆離開。

早知道史寒陽投靠 了聖皇,自己絕不會助史寒陽奪這子幽蓮蓮花。

他在地底皇陵的時候,和聖皇有過一次衝突,搶走了聖皇的銀甲衛,還讓聖皇吃了不少小癟,這口氣聖皇未必嚥得下去。

聖皇脫困之後,若是來了東海,東海修仙界必定有一場狂風暴雨。

雖然說聖皇未必會為了當年在地下皇陵裡的那一點點小事,而特意興師動眾來追殺他,但是他的麻煩也不會小。

要是聖皇記仇,只怕凶多吉少。一名元嬰後期修士想要讓一名金丹初期修士去死,比捏死一隻螞蟻還容易。

「不能冒這個險。聖皇要來東海,想想都要頭痛。」

葉秦在洞窟內呆想了一會兒,臉色漸漸發白,似乎在做出決斷,最後他狠狠一跺腳,一咬牙,猛然朝外面衝了出去。

「必須通史寒陽交出蓮花…」,他要是不肯,乾脆殺了他,斷了聖皇脫困的可能。 以免平 白多出聖皇這個元嬰後的大敵。」

葉秦速度極快,數個呼吸之間,化為一道青影,沖齒-了 九曲石洞。

可是,洞窟外面的石林,卻沒有了史寒陽的蹤影,早已經遠遁而去。

葉秦飛上半空,依舊沒能發現史寒陽的蹤跡,不由頹然喪氣。

「史寒陽離開琅琊秘境,不會在東海多停留,必定立刻返回中土大陸。 同樣是金丹期一層修士,史寒陽不會比自己慢多少,況且史寒陽還精通天演秘術,想要追蹤他,無比艱難。」

「聖皇就算脫困,也是先想著找當年和他為敵的幾位天道盟宗主、天魔盟巨頭報仇的事情。千年前毀滅聖皇宮,阻止他突破元嬰後期境界,這個滔天之仇,足以在東海修仙界掀起一場滔天巨浪,一場血戰是難以避免的。 自己和聖皇之間的小衝突,比起這樣的滔天之仇來說,根本微不足道。一時半會,聖皇應該沒心思來找自己這樣一個小金丹修士的麻煩。」

葉秦這樣轉念一想,給自己找了一個放鬆下來的理由。

「看來這次離開琅琊秘境,回去之後必須盡快找一個無名島嶼潛修,低調一些,避免被聖皇記起還有自己這樣一個小金丹修士的存在。至少在自己成為元嬰之前,不能冒頭。 只有成為元嬰修士,才能避免被聖皇輕而易舉的殺死。」

[BOOK: 004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