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436章 絕境之地

穹頂的靈珠爆射出異常刺眼的五色光芒,令殿內眾金丹修士難以睜眼。

這種光芒只持續了一剎那的工夫,等光芒消失,葉秦恢復視覺之後,朝周圍一看,發現自己處在一片無邊無際的炎熱大沙漠之中。

四周是一望無際的沙丘,疊巒起伏,凌厲的黃風從沙丘上方呼嘯而過,天上火熱的太陽暴曬下,熱沙滾滾,悶熱異常。

“這是什麼地方?!……!”

葉秦大驚。

“不對,這裡是一座禁制陣法!”

葉秦只恍惚了一下,便猛然驚醒過來。

他剛剛還在古殿的主殿內,一轉眼的剎那卻突然身現在一片無邊無際的沙漠之中。自己肯定是陷入了幻陣之中,這裡的一切都是陣法衍化出來的幻像。

明自自己的處境,葉秦不由露出一絲苦笑。

仙術陣法玄妙無比,沒有數十數百年的潛心專研,根本學不到皮毛。像史寒陽這樣通曉各種陣法、機關奇術的修士,在修仙界極為罕見。大多數的修士,都只是專心於仙術的修煉。

他平時連修煉的時間都嫌不夠用,哪裡還有多餘的工夫去分心學陣法,自然也不知應該怎樣從這幻陣內脫困而出。

葉秦現在不知道自己該往哪個方向,才能離開大陣。

正在猶豫之間,葉秦背後陡然生寒,一股毛骨悚然的危險感覺直衝而來。

葉秦大驚,猛然一踩足下飛劍。法力狂催,御劍朝左側疾閃,硬生生橫移出數十丈之外。同時,右手一揮,金烏耀光劍光華暴漲,斷然朝後方斬去,“嗤嗤”皮毛撕裂聲,似乎斬中了什麼。

他這才急轉身朝後方望去。

“呼!”

一道金色腥風,從他剛才所懸浮的地方疾電般一撲過,撲通落在沙地上。赫然是一頭體型碩大,近丈身長,全身金毛的妖狼。

覆蓋著濃密金毛,尖利無比的利爪,還有著惡臭張開的血盆大口。朝葉秦嘶啞咧嘴怒吼著。

妖狼的側身有一道數尺長的傷痕,深可見骨。唯一的奇異之處是,那道傷口在以看得見的速度愈合。

“金毛沙狼……八階金丹級妖獸。好快的傷口愈合速度,剛才那一劍,對它的傷害十分有限。不過,它的防御力也就一般而已

葉秦冷冷的盯著這頭金毛沙狼,目光生寒,如同看死物一般。

他一張口,噴射出四道光華,金烏耀光劍、黃天厚塵劍、南明離火劍、天籟絲音劍四柄元神飛劍光芒大放,一同環繞在他的周身。

葉秦手中光芒一閃,水貝靈珠,粉霞法珠,這兩件靈寶也分別握在他的左右手中。

修士遇到妖獸,沒什麼好講的,只有殺。

“嗷!”

金毛沙狼一擊不中,再度瘋狂朝葉秦撲了過來。但是,它還沒能靠近葉秦數十丈之內,便被四柄強橫的元神飛劍截住。

金毛沙狼狂嗷咆哮。左右衝突試圖衝過截殺。

四道耀眼的光華翻飛,封殺了所有空間,全力絞殺之下,任這頭金毛沙狼是金丹級妖獸,也不過在呼吸之間的工夫,便哀嚎一聲,被四道疾光芒,斬為一團肉泥。

接著,這些肉泥化為點點靈氣,消失在沙漠之中,沒有留下任何痕跡。

葉秦冷眼瞅著這些變化,心中暗道,“這裡果然是禁陣,那沙狼是靈氣凝聚成的妖獸,不是活生生的妖物。不知道這陣內,有多少這樣的幻化出來的金丹妖獸。數量不多的話,應該沒有太大的危險。……最大的麻煩是,該怎麼才能離開這裡。”

正當葉秦心中猜測,不知所措的時候。周圍數十里的沙漠,出現無數大大小小的靈氣光芒。

大量星星點點的光芒,出現在周圍數十里的沙漠之中,匯聚一起,不斷幻化,凝聚成各種妖獸。

一頭頭妖獸,憑空幻化出現在沙漠之中,天上飛的,地面跑的,沙下鑽的,無所不包。這些凶獸幻們出來之後,發現葉秦懸浮在半空中的身形,立刻咆哮著朝葉秦衝了過來。

“金羽雕,金毛沙狼,金尾妖蠍……全是攻擊性驚人的金系妖獸,清一色都七階、八階金丹級以上的妖獸。雖然等階不太高,但是也架不住數量眾多啊!”

葉秦放目望去,大吃一驚。

他不敢停留在原地。

一旦陷入幻化妖獸群的包圍之中,自己只有死路一條。

足踏烏雲障,御器疾飛,化為一道烏色虹芒,沖天而起。

葉秦避開地面和沙中妖獸的糾纏,不過,天空也有金丹級飛禽妖獸,而且數量不少。

葉秦臉色森寒,沒有任何保留。法力狂涌而出,四柄元神飛劍在他周身疾旋繞,如同絞肉機,周圍所有朝他圍攻過來的金丹妖禽,通通斬殺。

金烏耀光劍,一團犀利璀璨金光直透雲霄,金芒之下銳不可當。

天籟絲音劍,震蕩出靡靡仙音,令妖獸恍惚沉迷。

南明離火劍,火鴉亂舞,漫天火海,甚至覆蓋葉秦周身數百丈方圓,映照的沙漠天空一片血色霞紅。這數百丈方圓之內,任何妖獸都要忍受無比高溫的三昧真火的焚燒。

黃天厚塵劍,凝重如山丘,牢牢的橫擋在葉秦和金丹妖禽之間。縱然是金丹高階妖獸,巍然一劍拍過去,也能經其橫掃拍飛數百丈遠。

葉秦飛逝所過之處,眾金丹妖禽血肉飛濺,羽毛亂舞,將沙丘染成一片血色,重新化為粉碎的靈氣。

可是,這陣法大沙漠中的妖獸殺不勝殺。

葉秦一口氣沖出一百餘里,殺了十餘頭天空中的金丹妖禽,卻發現有更多的妖獸在沙漠之中幻化出來。

“不行,這裡的妖禽實在是太密集了。再這樣下去,法力遲早要耗盡,今天恐怕要栽在這裡了”。

葉秦焦急。

他不敢和地面的妖獸糾纏,殺了半空中的十多頭金雕,金鷹,金鵬妖禽,視野範圍內的妖禽被一掃而空之後,便駕馭烏雲障,全力朝一個方向疾飛而去。

“這陣法,不知道哪裡才是邊際,這該怎麼走?”

葉秦卻越發的焦急。

他的紫府內還儲備有大量的靈酒,補充法力。能夠強行支撐一段較長的時間。但是,只要沒有離開這大陣,遲早有靈酒用光的時候。

“咦!”

葉秦正在飛行之中,神識全力朝周圍查探,突然察覺到了什麼。只見一道微弱的金光,從正北,朝他這個方向疾飛而來,眨眼便到了眼前。

葉秦伸手一把將那道金光抓在手裡,一看,是一張千里傳音符,打開,然後露出驚喜之色。

疾飛的烏雲障在半空中陡然轉向,朝正北方向沖了過去。

……

遠處,有一名紫衫窈窕女子的身影,和一名黃裳女子身影,正陷入七頭金丹妖禽、妖獸的瘋狂圍追堵截之中。

五柄頂階飛劍組成一座小型劍陣護衛著兩人,還有一條黃色霞光的彩帶法器,正在全力抵御那幾頭妖獸的糾纏。

那兩名女子在妖獸圍攻之中驚慌失色,異常狼狽。

三頭數十丈大小的金丹大雕在天空中不斷撲殺,讓她們無法御器飛起來。地面的四頭妖虎,妖狼,又讓她們在地面難以快速行進。

她們二名金丹女修士不是別人,正是周瑤和廖曉梓。

“瑤姐姐,已經有七頭金丹妖獸追上我們,怎麼辦?”

廖曉梓心急道。

“別擔心,我已經用紫劍宮的緊急傳音符給葉大哥發了信號。就算是在陣法當中也能傳送,他應該很快就能來和我們匯合。我的大五行陣還能將這些妖獸擋住半個時辰。妹妹,你現在還能撐得住嗎?。

周瑤說完,緊抿嘴唇。

“沒問題。葉大哥應該是正南方向約三百里距離之內。東南應該是金大哥的位置,約三四百里之內。姐姐,我們和葉大哥匯合之後,立刻去找金大哥和潘霜大哥

廖曉梓說道。

“嗯,葉大哥的實力最強。有他在,大家活下來的機會最大。只希望金大哥和潘霜能支撐住才好。”

周瑤飛快說道。

“希望如此吧!”

廖曉梓有些擔憂。她們已經如此艱難,可以想像金中山和潘霜的處境,會有多麼危險。

她們二人一邊說著,全力擺脫妖獸的糾纏,往正南方向快移動。

這時,卻見一股凌厲的氣息從正南天邊飛來。

“颼、颼……!”

四柄威力巨大的元神飛劍,夾著巨大的威勢,從天而降,朝妖獸包圍圈絞殺過去。

金烏耀光劍一閃,將一頭金羽大雕的一邊翅膀完全斬斷。那頭金丹大雕哀鳴頓時失去平衡,沉重的甩落在地上。

二十餘丈的黃天厚塵劍,一劍橫掃,一頭大雕被砸飛百丈開外。南明離火劍落下,插在金丹大雕的胸口,三昧真火將其活活焚燒為灰燼。

天籟絲音劍圍繞著最後一頭已經在仙音中迷糊的大雕一轉,大雕的腦袋被削飛。

頃刻之間,天空上的三頭金丹大雕,被四柄元神飛劍一氣絞殺,天空再也沒有妖禽的撲殺攻擊。

周瑤和廖曉梓見狀大喜,拋出飛劍,一沖而起,從地面妖獸的包圍之中逃脫了出來。

“葉大哥,你來了!多謝葉大哥出手相助,否則我和曉梓妹妹恐怕逃不出來。“周瑤一見那四柄元神飛劍出現,便知道是葉秦出現了,神情激動,臉頰一片興奮的丹紅。

廖曉梓同樣是喜出望外,葉秦到來的速度比她想像中還要快。

“先殺了這幾頭妖獸再說”。

葉秦正冷冷說道,懸浮在半空中,全力操控四柄元神法器,攻擊剩下的四頭金丹妖獸。

“嗯!“

周瑤連忙點頭。

有葉秦在,三名金丹修士聯手,實力大增,迅速將那幾頭金丹妖獸斬殺一空。

殺光這裡的金丹妖獸,葉秦立刻落地。盤膝而坐,喝靈酒打坐恢復法力。

這附近十餘里的金丹妖獸都在這裡了,被他們殺光之後,片刻工夫之內不會立刻出現。周瑤和廖曉梓也不敢打攪葉秦。

“周姑娘,廖姑娘,你們怎麼會在這裡?金中山和潘霜呢,他們在什麼地方?”

葉秦有些納悶。

陷入大陣內的天道盟和天魔盟金丹修士有三四十名之多,他偏偏最先和周瑤、廖曉梓兩人遇上了,而且距離這樣近。

數百里距離,對於金丹修士來說也就一小會兒的工夫便到。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4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