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3
第446章 水火混煅術

葉秦仔細翻看了《紫玉古簡》上篇數遍,裡面詳細記載了練制大五行劍每一柄元神法器所需要的煉器術。

在中土和東海修仙界,《五行煉器術》是最基礎的煉器術。

不同類型的五行原材料,往往需要採用五系煉器術進行煉制,才能煉成五行法器。

而在各種煉器之術當中,最常見的是火系煉器術和水系煉器術這兩個大煉器系統。

火系煉器術,主要用來煉“金、石、泥、砂…… ”等金、土系、火系為主的礦石原材料,去除礦石中的渣滓,將它們煉制成金系、火系、土系法器。

水系煉器術,主要用來煉“絲、木、竹、花、藤、液…… ”等木系、水系為主的非礦石原材料,去除非礦石原材料中的渣滓,將它們煉制成木系、水系法器。

當然了,也不能絕對說某種原材料。必須用同一種煉器手法。

因為金土系原材料,可以用水煉術。而木系原材料也可以用火煉術。只是,不同煉器術煉出來的法器。各方面的性能截然不同,用途也不同。

此外,還有金系煉器術、土系煉器術、木系煉器術這三系煉器術。並不多見,很少有修士會去研究這幾種煉器術。

土族力士,反而擅長金系土系煉器術。他們煉制的兵刃,絕大部分非便是用金系土系煉器術來煉制。用神力將金土礦石相互猛烈撞擊,歷盡千萬次的錘煉,袪除渣滓,成為極為堅韌的兵刃,殺傷威力不亞于修士的法器。

而風、冰、雷這三系的煉器術,則更是罕見中的罕見,極少數有這三系靈根的煉器修士才可能掌握。

不只是煉器,煉丹士煉丹也既有火系煉丹術和水系煉丹術等,各種截然不同的煉丹手法。火煉丹,煉出的靈丹,常常溫潤。水煉丹術,煉出的靈丹,往往陰寒。

而脫離五行之外的原材料,譬如“妖獸的翅翼、骸骨、爪牙、皮毛”等原材料,更是必須以陰火來煉制,煉制成特殊的鬼器。

葉秦很早以前曾經擁有的蝠王翼靈器,便是以陰火煉制而成。而他後來親手煉成的金丹骷髏妖,則是用陰玄門的煉骨術煉制而成。修仙界中的鬼器少之又少,很大的原因是極少有修士能夠操控陰火,精通煉骨術。

此外,還有一些罕見的原材料,比如“秘銀、秘金”等原材料,煉器手法更是罕見無比,往往是獨家秘術。

可以說,修仙界的煉器術千奇百怪,無所不包。

紫玉古簡內,記載的煉制“天一幽水劍 ”方法,是採用的是一種名為“水火混煅術”的煉器術。

這種煉器術在修仙界也算是一種較為罕見的煉器術,很少有修士會去學這種偏門的煉器手法。

紫玉古簡中有記載,煉器還需要幾樣輔助材料,其中以“墨松炭、瓊鯨液”最為珍貴稀罕。

葉秦對煉器術了解甚少,只能依葫蘆畫瓢,遵照《紫玉古簡》上的記載一步一步去做。

先去把所有的主煉器原材料,輔助煉器材料都準備齊全,再煉器。

兩味主煉器原材料,分別是天一幽水和水系元精。

天一幽水已經足夠,只缺水系元精。

葉秦在海底的珊瑚森林之中。得到一枚並未損壞,完好的七階幽靈妖蝦妖丹,正好用元精提煉秘術。他用了數日工夫,將這妖丹內的元精提煉出來。

主煉器材料都有了,葉秦這才開始去收集輔助煉器材料。

臨海城雖小,但是卻有眾多珍稀的原材料。它們都是那些前往血色之海冒險的金丹修士、元嬰修士。從血色之海帶回來的。這裡的原材料分量充足,價錢要比仙闕城、白浮城還便宜一些。

葉秦也不需要去其它東海仙城尋找材料,只在臨海城內的坊市,街道地攤,商會樓閣,花了兩日工夫,便找到自己所需要的幾味輔助煉器原材料,包括萬年墨松炭和七品階瓊鯨液。

煉制天一幽水劍,至少要消耗一千塊高品質的墨松炭,和一千滴七品階瓊鯨液。

墨松,據說此靈樹只能在東海極少數島嶼上生長,必須是一萬年份以上的才行,質地堅硬無比,金丹修士以頂階飛劍劈砍數日才能砍斷一株拳頭粗的墨松。

取其木,以三昧真火燃燒,三日煉制成墨松炭。這樣一小塊大約三寸長寬的萬年份墨松炭,價值十塊中品靈石。

而瓊鯨液,更是必須獵殺金丹級瓊鯨海獸,膏脂加以煎熬,才能得到此液。瓊鯨在海域深處出沒,瓊鯨的等階越高,瓊鯨液的品質越好。一滴七品階的瓊鯨液,價值六七塊中品靈石。

這樣昂貴的價錢,所需要的數量。讓葉秦咋舌不已。

對於金丹修士來說,籌備煉制出一柄元神法器所需要的輔助煉器材料,便是甚為艱辛的事情。而極品主材料,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葉秦身上沒有帶多少靈石,只能煉丹,換取靈石,再去購買這些煉器的材料。

好在,他宗師級的煉丹術,已經可以煉出八階和九階靈丹,臨海城坊市上這樣高階靈丹的售價同樣高的離譜,十分緊俏,不愁銷路,這讓他掙錢較為輕鬆。

在臨海城,葉秦光是煉丹換取靈石,用來購買煉器的各色原材料,便耗去了長達大半個月的工夫。

所有的原材料都籌備妥當,葉秦這才進入別院的煉器室,閉關煉器。

臨海城內有不少元嬰修士坐鎮,有金丹修士組成的巡邏衛隊維持秩序。葉秦所租住的別院外也有金丹級修士守衛,沒人敢在臨海城內鬧事。安全上不用擔憂。

葉秦壓著心頭的喜悅,匆匆進入四壁空蕩寬敞的煉器室內,緊閉石室重門,以陣旗布下防御陣法。

然後盤膝而坐,將銀甲衛連同它腹內的天一幽水、幽靈妖蝦的元精、墨松炭、瓊鯨液等物。

還有一些瓶瓶罐罐,閉關的闢谷丹、補充法力的靈酒,添加了秘銀材料的小銀瓶之類,悉數從儲物袋內取了出來。

“這是大五行劍陣中缺的最後一柄元神法器的。一旦此劍煉成便能組成大五行劍陣,五劍一體。攻防實力大增!紫劍神君在《紫玉古簡》中自誇,他研究出來的大五行劍陣,在金丹期內無敵。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葉秦神情激動。

“不管紫劍神君是不是自誇。這大五行劍陣的強大威力是毫無疑問的!下次再同時遭遇幾名金丹修士圍攻。也根本不用絲毫畏懼。”

他很快收斂心神,將注意力都集中在煉器上。

“嗖!”

葉秦右手一拍,一道法力打出。銀甲衛腹內,立刻有一滴天一幽水被凌空攝取了出來,浮在身前一丈處。

這一滴天一幽水,只有水珠大淡淡的幽黑色澤,似乎在吸收一切外放的光芒,它還散發出微弱的寂滅氣息,急速消耗著葉秦打出的法力。將法力銷蝕。

短短的一小會工夫,便讓葉秦感覺有些吃力,需要不斷打出法力維持其懸浮在半空中。不用幾個時辰,便會讓他體內的法力消耗一空。

葉秦雖然早熟悉它的情況,但是此時依舊難免感到心驚。

以他現在金丹期一層的修為,駕馭一柄高階飛劍,御劍而行,可以連續飛行一個月不停歇。如果中途喝靈酒補充法力,飛上一年半載也不是問題。

而他同時操控南明離火劍、金烏耀光劍、天籟絲音劍、黃天厚塵劍這四柄元神法器,進行鬥法的話,也大約能維持大約一個時辰左右。

可是,操控這小小的一滴天一幽水,卻只能維持短短的幾個時辰。

葉秦臉上浮現擔憂之色。

就算天一幽水劍煉成,真不知道需要多麼雄厚恐怖的法力才能驅使此劍!

要是自己全部法力使出。都無法驅動這天一幽水劍,恐怕這最後一柄飛劍煉成,自己也用不了。跟那柄赤蛟劍、巽雷古鏡差不多,必須消耗元氣,才能驅動。

“不管這些了,先煉了再說!既然紫劍神君說大五行劍陣一旦煉成。金丹期內橫掃無敵,那麼金丹期修士,肯定能用此劍!”

葉秦自語了幾句。

不再顧慮那麼多,緊接著,他左手一招。將地上放置著的一塊三寸長墨松炭,凌空懸浮起來。

天一幽水、墨松炭,兩者合在一起。卻並不相容。

在法力的強行擠壓下,那一滴天一幽水,才漸漸滲入一塊墨松炭內。

葉秦這時凌空攝取一滴瓊鯨液,中指一彈。

那一滴琥珀色澤的瓊鯨液,在半空中劃過一道弧線,將墨松炭迅速包裹住。緊跟著,又打出一小團三昧真火,將瓊鯨液和墨松炭同時引燃。

“嘭!”

墨松炭立刻洶洶燃燒起來,而那一滴瓊鯨液更是火上澆油,其火焰甚至比三昧真火還凶悍幾分。而且此火更具有持久性。整個煉器室。如同置身地底岩漿之中。

在水火交加之中,那一滴天一幽水開始氣化。

火焰足足燒了一柱香工夫,方才熄滅。墨松炭和瓊鯨液一起焚燒殆盡,徹底消失。

而天一幽水中在熾烈高溫下,大部分全化為氣霧,在空氣中消失,只剩下一絲比絲還細的幽水,無法煉化,還懸浮在半空中,其光澤更加幽黑深邃,魁寶一般璀璨 耀眼。

[BOOK: 004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1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