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5
第448章 天一幽水劍成!

周瑤和周逸兄妹二人靜立在一間閉關室外,周瑤將征討藍霧群島土族部落的整個的過程,絕大部分都一五一十稟報給了紫劍宮宮主周昱。 甚至包括葉秦很可能殺了嚴豪,奪了小神通古器巽雷古鏡的事情。

周瑤並未親眼看見葉秦擊殺嚴豪,這只是她心中猜測,所以只說「葉秦可能殺了嚴豪」而沒有絕對肯定。

「葉小子現在才金丹期一層。便已經煉成大五行劍中的四柄元神法器了,殺嚴豪,奪了小神通古器。他是怎麼做到的?」

閉關室內,周宮主低沉威嚴的聲音響起,語氣中顯得略微驚訝。

周宮主肯定知道巽雷古鏡的來歷,這是天魔盟嚴巨頭擁有的一件小神通古器,而且還是雷系古器。 在東海修仙界頗為有名。

葉秦手中擁有巽雷古鏡,肯定必有蹊蹺。 不是僥倖撿來,便是殺人奪寶。

不過,周宮主並未在意此事。

天魔盟五大巨頭和天道盟五大宗主在東海諸島平分天下,各佔了一半東海海域地盤,誰也無法將手伸到對方地盤上去。

周昱身為紫劍宮主,天道盟北方諸島宗主之位的競爭者,是不懼嚴巨頭的。

「我紫劍宮的這套元神法器組成的大五行劍陣,威力無窮,同階金丹期修士當中難有敵手。但是靈根匹配,能發揮出大五行劍陣全部威力的修士卻極少。如果他能把紫劍訣的小三奇劍陣也一起煉成,日後成為元嬰期修士,有很大機會成為東海最頂尖的一小群元嬰修士。我紫劍宮,也將出現一名戰力驚人的元嬰期修士。」

相比殺嚴豪奪巽雷古鏡的事情,周宮主似乎更在意葉秦本身的實力。

紫劍宮內,並沒有其他像葉秦一樣五靈根齊全,能夠揮出大五行劍陣全部威力的修士。周瑤雖然也有一套頂階法器組成的大五行劍陣,但是揮出來的威力其實很弱。

「老祖宗,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稟報。」

「說」。

「我們五人在琅琊祕境的古殿內,發現了一件破損的大神通古器--馗牛鼓」。

周瑤壓住心頭的激動,平靜說道。

「什麼,馗牛鼓!?」

閉關室內傳來失聲驚呼,接著石門轟然打開,一名中年修士從閉關室內走了出來。 此人身穿一襲青衫長袍,樸素無華,似乎是一名非常普通的中年修士。

但是他的雙目神光外放,卻像是漆黑夜空中的兩顆星辰一般耀眼奪目,動人心魄。 目中神光如此的強烈,只有元嬰期修士才有的現象。

中年修士修煉提前結束,一身精湛無比的法力氣息,並未完全收斂的緣故。 很快。 他目中的神芒斂去,恢復為正常之色。 淡淡的望向室外的周逸、周瑤兄妹二人。

「拜見老祖宗!」。

周逸、周瑤兄妹二人,一見紫劍宮主提起出關,連忙叩拜。

「起來吧。瑤兒,你在琅琊祕境所見到的,真的是上古仙妖大戰的馗牛鼓?」

「見過此鼓的金丹修士,都認定此鼓是馗牛鼓!」

周瑤連忙說道。

「馗牛鼓現在在何處?」

周昱剛問完。 馬上發覺問的不妥,又補充了一句,「此鼓是否還在琅琊祕境?!」

看他問的急切,如果馗牛鼓還在琅琊祕境的話,恐怕要立刻趕往琅琊祕境,以免此鼓被其他元嬰修士奪走。

「此鼓已經不在祕境,被葉秦帶出了琅琊祕境,就帶在他身上。」

周瑤搖頭。

「鼓在葉秦手中?!」

周宮主罕見的露出錯愕之色。緊接著是大喜。 「很好,葉秦若是將馗牛鼓安全帶回紫劍宮,便是立下奇功一件,不論他提出任何請求,本宮都會滿足他。當然,瑤兒你也同樣有功勞,要什麼獎賞儘管開口。」

「多謝老祖宗!」

「還有,這馗牛鼓的事情,除了你和葉秦二人,還有那些人知道此事?。

「當時見到馗牛鼓的修士有很多,近三四十名金丹修士。不過,這些人幾乎都陣亡在乾坤奇門陣內。只有我,葉大哥,還有聚寶宮弟子金中山、廣語宮弟子廖曉樟、寧華宮弟子潘霜,五人逃出乾坤奇門陣。另外還有禹維風,他試圖獨吞越牛鼓,我們五人一同將馗牛鼓搶了過。我們當時是一個小隊行動。」

周瑤一邊察言觀色,一邊小心翼翼的說道。

「禹維風,此事將他也牽扯進來了嗎?。

周宮主微微皺眉頭。

「是!禹維風欺人太甚,不但試圖獨吞,還幾乎置我等五人於死地。最後,禹維風身亡。」

周瑤不敢再隱瞞下去,也知道瞞不過,只能趁著老祖宗高興的時候,稟報此事。

「哦,你們做的很好。」

周宮主面無表情的點了點頭。 他甚至連問都沒興趣問,五人是如何殺了禹維風的。 在大神通古器馗牛鼓面前,其毛一切都是浮雲小小事,就算是宗主後裔也沒用。 該殺還是的殺,該搶還是的搶。

「瑤兒你帶回這個消息。彌足珍貴。這裡是一枚結金丹。你先回去閉關修煉,盡快重回金丹期境界!其餘獎賞,待你重新成為金丹修士再領取。」

周宮主從袖內取出一枚金燦燦的靈丹。 屈指一彈,拋給周瑤。

「謝老祖宗!」

周瑤大喜,伸手接住那枚珍貴的結金丹小心收了起來。 她退出紫劍宮後殿閉關室,返回仙宮內自己的住處,準備重新結丹。

周宮主靜立原地,沉思了一會兒。

周逸不敢打攪。

「現在的當務之急,是將馗牛鼓帶回來紫劍宮來。而且必須絕對隱秘,不能驚動其他勢力!否則必定會遭到截搶。

周宮主沉吟了一會兒,朝一旁的周逸說道,「逸兒,你現在立刻去辦妥兩件事情。」

「老祖宗吩咐!」

「立刻帶本宮核心修士去找到葉秦,將他和馗牛鼓一同安全隱秘護送回紫劍宮。此事最為緊要,事關重大。不能有絲毫差錯。禹宗主剩下的壽元並不長,他一旦仙逝,白浮宮必然衰落。天道盟北方諸烏宗主之位易主,是遲早的事情!馗牛鼓在我的手中,對奪取北方諸烏宗主之位,大為有利。」

「是,老祖宗放心,孩兒一定將馗牛鼓安全隱秘帶回。」

「另外一件,你安排人放出消息,就說嚴豪和禹維風二人,在琅琊祕境內,為了爭奪大神通古器馗牛鼓,起了爭執,相互廝殺。

至於他們兩人誰殺了誰。 馗牛鼓又在誰的手中,沒必要細說。 讓嚴巨頭和禹宗主相互猜疑去吧。 他們因為此事交惡,對我紫劍宮有好處! 」

周宮主背負雙手,冷冷道。

周逸心中一凜,知道,對於老祖宗來說,事情的原因、過程是什麼,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得到一個紫劍宮想要的,對紫劍宮最為有利的結果。

「老祖宗,為什麼不將馗牛鼓隱瞞下去? 孩兒擔心,爭奪馗牛鼓的消息一旦傳出,會引來更多的窺視和爭搶。」

「瞞不住的。聚寶宮、廣語宮、寧華宮弟子都知道此事,馗牛鼓出世的消息,很快會傳出去。與其等消息洩露,陷於被動,還不如我們主動釋放各種消息,混淆視聽,生出大量猜疑。日後就算有人說此鼓在葉秦的手中,恐怕也未必有人相信。」

「是,老祖宗!」

周逸明白了過來。

「馗牛鼓是大凶之器,因戰而生。曾經消失了無數年的神鼓再度出現,平靜了許久的東海,恐怕又要掀起一場血戰風暴。」

周宮主待周逸走後,重新回到閉關室,自言自語,「卻不知這一次,是妖族殺到東海諸島來,還是我東海修士殺到妖族的老巢妖海去。」

距離白浮城極為遙遠的臨海城內,一棟別院的煉器室中,一名年青修士依舊在盤膝煉劍。

足足四個月了,葉秦煉製他的元神飛劍,已經進入收尾的階段。

「呼」。

「大五行劍陣的最後一柄水系元神飛劍,天一幽水劍 」終於煉成,不知道此劍的威力如何」。

葉秦擦了一擦額頭的汗澤,露出喜色。

這柄幾乎完全透明,若隱若現的三寸餘長的水系飛劍,靜靜的懸浮在半空中。 曾經能夠散出強烈寂滅氣息的飛劍,因為融入了幽靈妖蝦的元精,現在收斂了所有的氣息,和葉秦心意相通,連劍身都能輕鬆隱匿起來。

葉秦右手雙指一指。

這柄數寸飛劍嗖的激射向煉器室的石壁。

煉器室內,他佈置有一座護衛陣法,一層厚實的數寸光幕,足以抵擋金丹修士頂階法器的數次重擊。 防禦力可謂極強。

這柄水系飛劍擊中光幕。 出輕輕的「嗤嗤」的低微聲,幾乎弱不可聞。 在無聲無息之間,便將這座陣法光幕,撕裂開一道數寸餘長的口子,像是撕裂薄紙一般乾脆利落。

「這有些恐怖,簡直是殺人於無形的利器!」

葉秦嚥了一下口水,幾乎震驚呆滯住。

他幾乎沒有動用法力激發飛劍的攻擊力,光是靠天一幽水劍本身的性能,便將一座護衛陣法的光幕給撕裂。

[BOOK: 004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4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