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二卷 仙緣城 451 紫劍宮主

數日點後,葉秦駕駐烏雲障飛抵東海北方諸島的主城--白浮城。

白浮城身為北方諸島的主城,此城規模宏大繁華,擁有眾多赫赫有名的仙宮,聚集的修士極眾,遠過臨海城。

幾乎是就在葉秦步入白浮城的同時,他的行蹤已經被紫劍宮修士發現。 周瑤的兄長周逸收到了消息,僅僅小片刻之後,便匆匆帶著一群紫劍宮築基弟子、金丹修士,迎接葉秦。

「葉兄弟,這幾個月你去了什麼地方?此處前往東海執行征討任務。只見瑤妹子回來,卻不見你的蹤影。老祖宗十分擔心,命我帶著本宮弟子四處尋找。卻一直找不到你的下落,可真是急死為兄我了!回來就好,回來就好啊!」

周逸大步流行來到葉秦的面前,抓著葉秦的右臂,瞳孔血絲,神情抑制不住的激動。

這位一向豐神如玉、溫文爾雅的紫劍宮嫡系弟子,這幾個月尋遍了數萬里海域,找不到葉秦的下落,完不成宮主吩咐下來的任務,備受煎熬。 此刻顯得分外憔悴。

終於見到葉秦,周逸甚至興奮的顧不得平時的禮節了。 對於他來說。 能找到葉秦,便是為紫劍仙宮立下大功一件。

「見過周兄!我回來的路上遇到幾名金丹修士的糾纏,避往臨海城。意外耽擱了幾個月的時間讓宮主和周兄擔心受累了。」

葉秦微微拱手一禮,語氣中帶著幾分的歉意。

「葉兄弟不用多說,回去再說吧。隨我來,老祖宗正在仙宮等你!」周逸連忙擺手,帶著剛剛回城的葉秦,匆匆趕往紫劍宮。

眾紫劍修士護衛著周逸、葉秦二人。 在街道上浩浩蕩盪,趕往城內的紫劍仙宮。 大群仙宮修士出行。 這在白浮城是司空見慣的事情,不足為奇。

周逸和葉秦二人,進入東宣殿面見宮主。 紫劍仙宮,大小宮殿多達數十座,金碧輝煌,紫光異彩。 東宣殿是其中一座主殿,宮主有要事時才在此殿面見修士。

其他眾多紫刮宮修士,都留在東宣殿外面,靜待著宮主的吩咐。

「拜見老祖宗」。

「見過宮主」。

周逸和葉秦二人來到東宣殿。 分別見過周宮主。

「不用多禮」。

周宮主身穿一襲青絲長袍,正背負雙手,端坐在大殿宮主法座之上。 偏偏顯得氣度恢弘。

葉秦見過紫劍宮宮主的次數不多。 這位宮主總給他一種淡泊樸素的感覺。 這種氣度,跟聖皇的沖天霸氣截然不同。

「逸兒,你也累了好幾個月,先下去歇息吧。我有一點事情,要跟葉秦談談。」

「是,老祖宗!」

周逸微微錯愕。 沒想到,此事還需要他迴避。 周逸不敢多想,隨即退出東宣殿。

「那物品可帶回來了?

周宮主待周逸走後,這才望向葉秦。 神色淡然,不慍不怒,似乎一切皆在他掌控之中,頗有深不可測的意味。

「稟宮主,帶回來了!

葉秦當然知道周昱說的是什麼,只要周瑤回到紫劍仙宮,宮主對他們一行必定瞭如指掌。 他立刻一拍腰間儲物袋內,放出一副巨大古老的戰鼓,轟的一聲落在大殿中間。

這馗牛鼓極大,有數十丈長寬。 幾乎把小半個東宣殿給佔了。

此鼓一出現,立刻有一股強橫的威殺之氣,瀰漫籠罩著紫劍仙宮。

紫劍宮東宣殿外面等候的眾修士,紛紛駭然失色,不知道這股恐怖的威殺從何而來。

大殿內,周宮主隨即打出一道封印法術,將東宣殿內的氣息完全給封住。

接著,周宮主冷冽的目光盯著馗牛鼓,打量了好一會兒,神色漸漸凝重。 以他元嬰中期的修為實力,也不敢去正視馗牛鼓周圍九個牛骷髏頭的骷髏眼。

突然,周宮主抬起單出一道數丈粗大的強橫法力光柱。 激射向馗牛鼓,試圖駕馭這面古鼓。

這道澎湃雄渾的法力打在鼓上,令古老的馗牛鼓泛現出黃色法器光芒。 威殺氣息更勝之前數十倍。

葉秦在殿內,幾乎被這股威壓。 給壓的喘不過起來。

可惜法力還是明顯不夠,周宮主的法力泥牛入海,並未對鼓起什麼作用。

「這的確是東海修仙界失蹤無數歲月的大神通古器馗牛鼓。這副馗牛鼓,單靠一名元嬰修士是無法擊響的。縱然是元嬰期修士,至少也要十名修士合力擊鼓,才能敲響。鼓聲一響,方圓數千里範圍,甚至萬里內,會被鼓聲籠罩,生靈皆會受其影響。」

周宮主不驚反喜,沉穩的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

葉秦聞言,頓時咋舌。

「鼓聲居然可以震動數千里範圍?這也太恐怖了點吧!」

葉秦雖然知道馗牛鼓極為可怕,但是從來沒有想過,居然如此的恐怖。

縱然是金丹修士,想要禦器飛出數千里、萬里範圍,也需要好長的工夫。 馗牛鼓的鼓聲一響。 連元嬰修士也不可能逃脫鼓聲影響的範圍。此鼓能夠釋放出大範圍的仙音攻擊。

「那是自然。這馗牛鼓,可是上古仙妖大戰時期,最為赫赫有名的大神通古器之一,喪命在它手中的妖族修士、高階妖獸、修仙者、力士。數不勝數。馗牛鼓的九個牛骷髏頭的眼中,隱藏著無邊的血海光芒。裡面鎮壓著無數喪命在此鼓手中的生靈的怨氣。若非是十三階馗牛的骷髏眼,根本無法鎮壓住如此的怨氣。」

周宮主說道。

葉秦自然知道這些。

「只可惜,此鼓的鼓面已經損壞。沒有第二張馗牛皮,可以對此鼓進行修補。這面夫神通古器已經無法再敲響,只剩下牛骷髏眼的鎮壓怨靈之功效。」

周昱笑容很快收斂起來,語氣沉重道,「葉秦,你身為紫劍宮金丹隊長,完成任務之後,便應當立匆返回仙宮上交任務。為何遲遲四個月之後,才返回仙宮?你可是對本宮有所不滿?」

葉秦微微一驚,周昱這話責問的非常突然。

他心中一凜,避開周昱凌厲的目光。 道,「宮主,我在瑯琊祕境奪了馗牛鼓之後,中途因為遇到三名尋寶金丹修士的糾纏,不得不和周瑤等人分道揚鍍。去了臨海城 因在臨海城煉劍,耗去了四個月。劍一成。便立刻趕回白浮城。」

「這些只是你的託辭而已!」

周昱聽完,面無表情,說道,「你既然能甩掉三名尋寶金丹修士進入臨海城,那麼順利回到白浮城,也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回到白浮城。你一樣可以煉劍」並不一定耍留在臨海城煉劍。

可是,你卻偏偏選擇在臨海城落腳,而且一待便長達四個月。 為了避開那三名尋寶修士,為了煉劍。 只是一個引子。 你在臨海城待瞭如此之久,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你還無法信任紫劍宮。 」

「你心中很是遲疑,效這樣把名震東海的大神通古器馗牛鼓,交給本宮,究竟對不對,會不會太草率了?」

周昱深沉的目光望著葉秦,讓葉秦忐忑不安,他微微嘆道,「當然了,你之所以遲疑,這也不能全怪你。此鼓的歸屬問題,對你,對整個東海修仙界,這都絕不是一件小事。不論是哪一個仙宮的元嬰後期修士得了馗牛鼓,威望都將爆漲。成為天道盟北方宗主的機會必將大增。天道盟五大宗主之一的北方宗主,可以號令整個東海近十分之一的修士,這個可謂是無比的尊榮。權勢無比的龐大。你若是將馗牛鼓。獻給未來的天道盟北方宗主,立下起無比深厚的功勳。有宗主為後台,自然不用擔心自己在東海站不住腳跟。」

「此外,你還在擔心,獻出了此古器,本宮有沒有這個本事牢牢霸住這面馗牛鼓?會不會被其他更強大的元嬰修士搶奪走?要是鼓被其他修士給搶了,那你獻寶給本宮的舉動,可就等於白費功夫。還不如趁早找其他實力更強的元嬰修士獻寶。這也至少還能得上一份人情。所以。你一直不能確定,是否把此鼓交給本宮,助本宮日後成為天道盟的北方宗主。」

「因此,你多了一個心眼,這才在臨海城待了長達四個月,一邊煉劍。一邊琢磨其中的利害,順便看看紫劍宮有什麼反應。你在臨海城靜待了四個月,考慮的差不多了。劍也煉成了,這才返回白浮城,準備將古器獻出來。」

「不過,本宮向來賞罰分明,不論你之前猶豫了些什麼,你既然帶回了馗牛鼓,便是為紫劍宮立下天大功勳。本宮絕不怪罪你。」

周宮主侃侃而談,絲毫在述說一件跟自己毫無關係的事情,把葉秦在臨海城駐留四個月才返回白浮城的真正原因,剖析的一清二楚。

「只是讓本宮有些好奇的是,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你最終下定了決心返回白浮城,將此鼓交給本宮?」

葉秦無法置信的望向周宮主小震驚的完全說不出來。 他完全沒有料到,這位周宮主居然一下就點出了他在臨海城停留四個月的真正用意。

周宮主說的這些,跟他心中的小盤算幾乎一樣。

葉秦不由露出苦笑。 他原本以為自己盤算的滴水不漏。 沒想到紫劍宮宮主心智如此之深,把他的盤算給看的一清二楚。

「宮主說的不錯,我的確是因為這些原因,在臨海城待了四個月,才返回白浮城。之所以回來,因為宮主手中,有我想要得到一件東西。我想來想去,除了宮主之外,恐怕沒有其他人能夠給我。」

葉秦沉吟了一下,索性承認了周宮主所說的這些。 想蒙蔽這位智謀深沉無比的紫劍宮宮主,難度非一般的高。

再說,他只是紫劍宮的客卿修士。 如果紫劍宮宮主因為這個原因容不下他,走人便是。 東海修仙界。 有的是地方讓他修煉。

「哦,是什麼物品,讓你非得到不可?」

周昱奇道。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7: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