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2
紫府仙緣*455 挑戰鬧劇

葉小侄,宮主說你是五系靈根,不知道每一系靈根的潛質各是多少?”太上長老周鴻神色驚訝,出言問道。“老夫最近研究了一門靈根潛質辨識術,先待我來查看一下!”

三長老周祥略施法決,雙瞳出一道淡淡的藍色光華,從葉秦身上掃過。葉秦頓時感覺自己似乎被**觀看了一般。

周詳目中光華很快斂去,不由出驚歎“確是五系靈根,而且每一系靈根都至少是十五以上,蔡靈根恐怕能有八十以上一、這樣的五系靈根,如果修煉別家的仙術,一生未必能有什麼成就。但是修煉紫劍宮的紫劍訣,這卻是極好無比的靈根屬性,能夠揮出大五行劍陣的威力。“每系高達十五點以上?而且如此均衡?”周宮主和另外三位長老聞言,頓時都露出驚色。

“這是當然,老夫研究出來的靈根辨別法術,對金丹修士雖然測的不是太准,但是也**不離十。不信你們問問葉小侄兒,看看他的靈根究竟是多少!”

周祥聽到宮主和其他幾位長老的驚色和質疑,不由哈哈笑道“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頂級五系靈根啊!當年我紫劍仙宮開山老祖的紫劍神君的靈根潛質,也不過如此而已!”

葉秦聽著宮主和四位長老的爭論,頭皮麻,感覺自己像是赤身孩童被一群眼冒精光的高階修士打量,說不出的難受彆扭。

一名修士的靈根,只有用量天尺才能測的精准,而且必須是修仙之初的練氣初期進行測量。如果修煉到了後期之後,體內大量靈氣的干擾,就算用量天尺都測不准。而且對於每一位修士來說,自己的靈根潛質,這都是機密。

因為每一點靈根的差距,都意味著修煉一層境界所需的耗時不同。這關係到自身修煉的方略,選擇怎樣的修仙秘笈,以及修煉進展度,絕不會輕易對外人言。

若是被仇敵得知自己的靈根潛質,幾乎能夠依據靈根屬性推算出修行的進展,以及渡小天劫、大天劫的準確時間。

一旦被仇敵抓住時機,在渡大小天劫最虛弱的時候遭到襲擊,那是極為危險,甚至丟掉性命的事情。

葉秦哪里想得到,自己的靈根稟賦居然被三長老周詳給一眼日測出一個大概來。雖然目測的不準確,偏差近了二十點靈根潛質。但這也足以令葉秦頭皮麻,感到不安。

“三長老真是好眼力!晚輩的五系靈根,確實是每系都是十五點左右。晚輩當年成為修士時懵懵懂懂,測量靈根潛質太晚,只知道一個大概敕,不清楚具體是多少。”葉秦硬著頭皮,不動神色的恭維道。“看,果然都是十五以上吧!我研究出來的靈根潛質辨識仙術,還三長老周祥為自己測中葉秦的靈根潛質,自得的哈哈大笑。“好了,各仙宮的賓客差不多到齊,太上長老是不是也該宣佈葉小侄擔任紫劍宮新長老一事了!”周宮主笑道。

就在紫劍宮宮主、四大長老和葉秦談話的時候,大殿內眾金丹修士的目光一下炙熱起來,驚詫的望向葉券,低聲驚呼,騷動,殿內嗡嗡聲一片。網址

“紫劍宮新任長老的人選,難道會是這個金丹期一層修士?”

這小子是誰,怎麼從未聽人說起過?”

其實,就連周瑤、廖曉梓等人,也紛紛露出驚色,她們只知道紫劍仙宮有重要的事情會生,卻並不知道是葉舂即將出任紫劍宮第五位長老。

等周宮主、四大長老和咋上秦談完,在殿前站立,殿內眾金丹修士才靜下來。

另外,還有其他仙宮的數位元嬰修士,作為貴賓,也出現在紫劍大殿內,見證此事。

“諸位,老夫以紫劍宮長老會會主的身份,正式任命葉秦成為紫劍宮第五長老,成為紫劍宮長老會成員,執掌‘戰令,司職。戰令一出,凡本宮弟子,不得抗令。”太上長老周鴻將一塊紫幽光澤的紫劍宮長老權杖,賜給了葉秦。

葉棬神色鄭重的雙手接過長老權杖,舉過頭頂示眾,正式成為紫劍宮排位第五的長老。而後他將長老權杖收起,面色沉穩,向大殿眾修士看去。“不會吧,真的是他!?之前的猜測,得到印證,大殿內眾金丹修士頓時轟然喧嘩起來。

不論是紫劍仙宮的金丹修士,還是眾觀禮的其他仙宮貴賓,元嬰修士,都被這個宣佈給震驚住。

按照慣例習俗,東海各大仙宮,都以元嬰修士為長老,極少有例外。縱然有極少的例外,也至少是金丹期九層岌峰修士,距離無嬰期境界一步之遙。

畢竟身為仙宮的長老,權位極重,非實力高深的高階修士,無法服眾。

可紫劍宮的新任的第五長老,居然由一位小小的金丹初期修士,這簡直是前所未聞之事。

而且紫劍宮修士當中很大部分金丹修士,從未聽過葉秦的名號,甚至在今日之前從未見過葉秦。這小子是誰?太上長老怎麼讓一個金丹期初期」修士,出任紫劍宮第五長老,執掌‘戰令,這樣重要的司職?”“仙宮的長老,一向只有元嬰老祖宗才有資格擔當長老重任。此子有什麼本事,居菇能位居長老之位,和元嬰老祖宗並列?”

“不行,這小子才金丹期一層的修為,也太低太低了,比我都低,比仙宮內的絕大部分金丹修士都低。老子不服!”“太上長老,萬萬不可啊!紫劍宮從未有此先例,讓金丹初期修士大殿內的金丹修士們,震驚之後,喧鬧起來。尤其是周氏修士,反應最為激烈,紛紛站了出來,高聲出言反對。這可不是開玩笑,長老權威極重,甚至能懲罰他們這些周氏金丹弟他們這些周氏金丹修士,怎麼可能甘心讓一個外姓修士,一個區區金丹期一層修士成為長老,站在他們這些周氏的金丹中、後期修士的頭頂上,肆意妄為號施令。他們是絕對不服的。

至於紫劍宮的外姓金丹修士,反而紛紛暗喜,並未喧鬧。葉秦成為長老,他們豈不是也能沾光。“太上長老。萬萬不可啊!新增長老,必須極為慎重,怎麼能讓金丹期一層修士出任長老?這要是傳出去,恐怕遭到北方諸島其他仙宮嗤笑。”“過請老祖宗收回成命!”

周宮主眼見紫劍宮周氏金丹弟子們紛紛站出來高聲反對,不由微皺眉頭,他早料到宮內會有修士反對,可沒想到反對的聲音這麼大。

葉秦將馗牛鼓帶回紫劍宮是絕密之事,只有仙宮寥寥數名高層知道。其他絕大部的金丹修士,都不知道葉秦帶回馗牛鼓的事情,當然不會理解為什麼突然晉升葉秦為紫劍仙宮第五長老的決定。

他之前和仙宮其他四位長老商議過,都認為葉秦功勳足以成為第五長老。只是這份天大的功勳,決不能公諸於眾,否則引來其他仙宮對馗牛鼓的窺視,十分麻煩。所以只能找其他的藉口,讓葉秦成為紫劍宮長老。

“肅靜!葉秦乃是紫劍神君留在中土一脈的弟子,如今成為東海一脈紫劍宮的長老,兩脈合一,從此不分彼此。本長老的任命,自然有本長老的道理。”太上長老周鴻低沉喝道,不怒而威。大殿內,刹時鴉雀無聲,騷動消失。

沒人敢絏太上長老的窖頭。太上長老的權威,是不容易置疑的。只有太上長老有權任命長老,連宮主都無法反對,更不要說普通修士了。

“老祖宗,按照天道盟仙宮傳統,有宮內弟子不服,可以對長老進行挑戰!我要挑戰那姓葉的小子,掂量掂量他的分量,免得日後出去丟咱紫劍仙宮的臉!”

周氏金丹弟子當中,有一名有些傻憨的青年漢子,毫無懼色的挺胸站了出來。太上長老周鴻不由皺起眉頭,望向周詳。三長老周詳也無奈的搖了搖頭。

那口出狂言的金丹弟子,是他的嫡系玄孫周大武,而且是紫劍仙宮內出了名的愣頭青,靈根天賦甚高,但是腦子天生有些傻愣,莽莽撞撞,連太上長老也敢頂撞。

太上長老周鴻自然不能跟周大武這愣頭青一般計較,瞥了葉秦一眼,既然知道葉秦煉出了大五行劍,對葉秦的實力可以說信心十足。

太上長老周鴻反而優哉遊哉道“弟子不服,當然可以對長老挑戰。不過按照慣例,這種挑戰,只限於同層階修士進行挑戰。高出層次修為的修士,不允許出手。你們誰有本事能戰勝葉小侄,儘管挑戰便是,本長老主持挑戰。”

周昱宮主、其餘幾位長老們不由暗道一聲佩服,薑還是老的辣,一句話便把眾金丹弟子的挑戰,給擠兌的不成樣。

大殿內,喧嘩鬧騰的數十名周氏金丹修士,頓時傻眼。

因為葉秦修為有些低,才金丹期初期一層。

他們絕大部分都金丹中期、後期,過了葉秦的修為,所以不艙出手。只有同樣是金丹期一層的修士,才允許進行挑戰。可是,這樣的金丹修士只有寥寥數人而已。

他們這些周氏金丹修士本來還仗著自己修為高,想欺負一下葉秦,沒想到這如意算盤完全打不響。

“葉小侄,你是否接受挑戰?”

太上長老周鴻,轉頭朝葉秦問道。

“當然!我接受殿∽何一位金丹初期修士挑戰。”葉秦淡淡說道,一副毫不介意的模樣。

如果連同階修士的挑戰都應付不了,他又怎麼當穩這紫劍宮的長老。既然宮主和長老都不反對挑戰,那他拿某些不服氣的周氏弟子來立威,這是很必要的。葉秦足下輕輕一點,憑空橫移數十丈,閃甚至大殿的中央。

“金烏耀光劍、天籟絲音劍、天一幽水劍、南明離火劍、黃天厚塵劍…”“大五行劍陣,疾!”

他有心立威,張口吐出五柄小劍。轉眼間五色光芒四射,旋即化為五柄威勢凜凜的巨劍,淩空倒立在自身周圍,組成一個一體的大五行劍陣。“誰來挑戰?在下奉陪。”葉秦手控大五行劍陣,異常冷靜環視著餿內喧鬧的金丹修士。

大五行劍陣只是他的一小部分實力,他不介意用大五行劍陣在紫劍宮內豎立自己的威望。

整個殿內,眾金丹修士被震性,寂靜了一刹那,再度陷入混亂喧囂之中。“天哪,五系元神法器,大五行劍陣!?_→周氏弟子也沒有一個煉成的,他怎麼煉成了?”紫劍宮的幾名聲稱要挑戰的周乓冉丹初期弟子嚇了一跳,臉色都綠了。面面相覷,露出畏懼,沒有一個敢上前。他們身為紫劍宮的周氏弟子,哪里會認不出紫劍宮的看家本事。“修煉大五行劍陣要求極為苛刻,一旦練成,防禦力、攻擊力都強大無比的劍陣。”

“縱然是紫劍宮的周氏弟子,也極少有人去修煉大五行劍陣。畢竟,可不是誰都是生來五系靈根,適合修煉大五行劍陣。修煉的更多的,反而是單系劍陣,比如水系劍陣、土系劍陣、金系劍陣、木系劍陣、火系劍陣等等。如果沒有五系靈根,卻強行修煉大五行劍,劍陣的威力恐怕難以揮出十分之一。”

“任何一個單系劍陣,都無法和大五行劍陣進行抗衡。大五行劍陣五行俱全,具有強烈的生克效應,可以克制金、木、水、火、土所有單系劍陣。而單系劍陣則沒有這種效應,水系劍陣只能可以克制火系劍陣,卻又被土系劍陣克制,無法克制其他劍陣。”

這小子…”“葉小長老煉成大五行劍陣,必定是五系靈根修士。紫劍宮沉寂了數千年的大五行劍陣,看來要在他的手中揚威了。難怪宮主和長老會如此拉攏他!”

先前還口口聲聲要挑戰,鬧的不可開交的周氏金丹初期弟子哪里會不知道大五行劍劍陣的厲害,號稱同階無敵,一下都畏縮退卻。

而周氏的金丹後期弟子,雖然實力強橫,卻礙於挑戰的等階限制,無法出手挑戰。

葉秦環顧眾周氏金丹初期弟子,見沒有一個敢再出來挑戰,心中不由冷嘲。這些周氏弟子也都是見風使舵的角色,只會揀軟柿子捏,一旦現對手是塊極硬的石頭,他們自己卻先軟下去了。

[BOOK: 004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0:0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