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9
第464章 巨額交易

姜管事向上湯宮的杜然告辭,來到天道閣的五樓,一間典雅別緻的丹房外面。 他沒有進去,而是在門口站著,叩門詢問。

「孫宗師,有靈丹需要您鑑定一下。」

「老夫不是說了嗎,沒事不要打擾。有事找我那幾位徒兒就行,有什麼靈丹他們鑑定不了?」丹房內,一個老者的聲音,顯得十分不悅。

「孫宗師,有一位貴賓要出售一葫蘆的九階靈丹。這樣的高價靈丹,您門下的其他幾位大師,都品鑑不了,只能請您親自品鑑其品質,確定適合價位。 」姜管事語氣恭謹。

他心裡十分清楚,這位孫宗師的份量。

在白浮城的天道閣分區總部,煉丹宗師數量極少,只有寥寥數名。 而孫宗師,是其中資質最深的一位煉丹宗師。

只要是這位宗師煉的靈丹,都能極怏被搶購一空。 而且價錢一向是說一不二,從不還價。

就算是元嬰老祖,要請孫宗師出手煉製靈丹,也得客客氣氣,說好話。 否則孫宗師心裡一個不痛快,把珍貴無比的靈藥給煉廢了,那損失可就大了。

天道閣分區總部的閣主有事,也得親自上門來請,而絕不會讓來手下侍從來召喚。

由此可見,孫宗師的地位是非同小可。

姜管事一個金丹中期修士,在商閣內鵠地位不高,自然不敢造次,小心謹慎的陪著。 「哦,九階靈丹?…」「拿來讓老夫看看。」

過了一會兒,房門嘎吱打開」_)s,神色倨傲,金丹期修為的錦衣老者出來,神情頗為不悅。姜管事連忙把那枚黃燦燦的靈丹遞上。

「烏玉靈丹!這是少數幾種適合多靈根修士服用的靈丹,水系、金系、木系、土系靈根的金丹後期修士都可以服用。除了火系修士之外,火系修士跟這靈丹的其中一味'硝火草'靈藥材料相衝,容易中火毒。煉製這種配方複雜的靈丹,最是考究一名煉丹士的煉丹術。這靈丹售價要比普通九階靈丹高出幾分。」那老者一接過手靈丹,隨口便說出了這枚九階的靈丹名稱和用

他一觀色澤,橄做一愣,聞了聞靈丹的氣味。

「好丹,好丹啊,品質極純,雜質微乎其微!老夫三百餘年的煉丹、鑑丹經驗,極少見過如此純的靈丹。比我商閣的頂級貨,還要好上足足三分!這丹拿去拍賣,金丹後期修士恐怕願意出高價爭搶這靈丹。

此人的煉丹術,已經到了宗師境界登峰造極的地步。 這是城內哪一位煉丹宗師煉出來的靈丹? 據老夫所知,白浮城的煉丹宗師還沒有誰到了這個境界。 莫非是外來經過此地的煉丹宗師? 」孫宗師興奮中,帶著疑惑。」這是紫劍宮葉長老的靈丹,他說是他親手煉製的靈丹。 姜管事連忙道。 」葉長老?哪一位葉長老?」

孫宗師驚愕,他突然想起來「呀,不會是三十年前,紫劍宮那位名動一時的金丹期一階長老吧?此人據說把紫劍宮傳說中的大五行劍陣給煉成了,同階修士無敵,這才晉陞紫劍宮的長老大位,但是他很快銷聲匿跡,沉寂了近三十年。他居然有如此高明的煉丹術?」

「正是此人。不過,他現在是金丹期五階,短短三十年時間,提升了足足四階的修為,這在東海絕對是一流的修煉度,光是看修煉度,便絕非浪得虛名,足以在百年之內達到金丹九階巔峰。他有非常充裕的壽元,去準備衝擊元嬰境界。」姜管事慎重說道。

「光靠功法修煉,是絕不可能有這樣快的修煉度。必須是雄厚的財力,大把的高斡靈藥,每日三枚最好的靈丹,三十年下來,才有這個可能修煉的如此之快。

紫劍宮在他身上下的本錢,絕不小,是試圖培養他為元嬰期長老。 …」「他如果真是煉丹宗師,日後成為元嬰期的煉丹宗師,在東海修仙界的前途不可限量! 」

孫宗師飛快的計算了一下,心中暗驚。 」對了,他有多少烏玉丹藥要拍賣出售?」「不清楚。他說是有一個葫蘆的靈丹。以他的地位和身份,至少應諒有二三千枚吧,否則也不會特意拿來拍賣了。」姜管事搖頭。

「數千枚?市場上一枚九階的鳥玉靈丹,價值三百塊下品靈石。那一個葫蘆應該近是價值百萬的下品靈石。我可以賣一個人情給他,給一個頂級的靈丹品質鑑定,讓拍賣價行情更好。姜管事,帶我去見見這位葉長老!」

孫宗師心中猜測。 以堂堂紫劍宮長老的身份,低於百萬塊下品靈石,也拿不出手。 姜管事手持一枚管事令牌,按在九號豪華包廂外面的護衛光幕上護衛光幕立刻打開一個人高的大洞。

姜管事並未先進全,而是社讓i1「孫宗師,請!」

跟隨在後的那位神色帶著幾分傲氣的孫宗師,邁步進入富麗堂皇的九號豪華包廂。 姜管事身形一閃,跟著進入豪華包廂。

豪華包廂內,葉秦、皇甫冰兒、白秀兒、嚴萱、沈寶等人正在津津有味的觀看著大廳內的拍賣會場。 其實拍賣會已經開始,拍賣大廳內人潮眾多,坐滿了近一大半的校

拍賣會場內分數十多個拍賣分區。 每一個拍賣分台,都專門拍賣一些不同種類的物品,像高階法器、法寶、靈丹等等,面向大眾修士。

現在還只是拍賣分台,在拍賣一些「低檔次」的貨物,小打小鬧而已。 真正的拍賣會高氵朝,是大廳正中央的拍賣主台。

等各個拍賣分台的「抵擋貨」賣的差不多了,才開始主台的競拍,拍賣的全部是壓軸的重寶。 也是參加拍賣會,少數財力雄厚的金丹修士激烈爭奪的重點。 甚至各個豪華包廂內的元嬰修士,才可能會出手競拍。

葉秦察覺有人進來,轉頭朝廂房門口一看,一位錦衣老者,面容略橄有些憔悴,但是雙目炯炯有神,背負雙手,顯得冷淡孤傲。 「葉長老,這位是我閣的孫宗師,資質極深,特意親來為您鑑定九姜管事居中介紹道。」葉長老! 」孫宗師邁步進入包廂內,直接將目光停留在葉秦身上,笑道。」孫宗師! 葉秦笑道。 」不敢當!葉長老叫我道友便行。孫宗師倒是沒敢擺架子。

他很是清楚,如果那枚九階靈丹真是葉舂親手煉製博,自己的宗師級煉丹術雖然也算是高明,但是在葉春面前也相形見絀,差了一大截,沒有任何地方值得他擺譜。 「這是葉長老煉的靈丹?

孫宗師手中拿著那枚黃燦燦的九階靈丹,有點懷疑的目光看著葉秦,葉秦看上去真的是太年青。

煉丹術,可不是光有天賦就行。 必報是常年累月,耗費無數心血,經常煉丹,才能緩慢的提升! 幾乎每一位煉丹宗師,都是歷經數百年的煉丹,才能達到這樣一種高度。

東海哪一個煉丹宗師,不是七老八老。 葉秦這樣年紀輕輕的煉丹宗師,太過罕見。 「正是」

葉秦淡笑「這是我平日修煉的閒暇之餘煉製的九階靈丹,現在拿來換些靈石。還請孫道友品鑑一下,給一個起拍價位「」「這等煉丹術,恐怕已經到了煉丹宗師的巔峰!至少在我白浮城的煉丹界,堪稱是屈一指,無人可及。」孫宗師根本沒提價錢,反而大為感嘆起來。

畢生以煉丹為傲的煉丹宗師,也只有遇到同行中的頂尖人物,才可能如此推崇神態。 否則,就算是元嬰修士在這裡,也不可能讓他如此感嘆欽佩。

「您的鳥玉靈丹,屬於九階靈丹中的上品,雜質極少,效果要比普通的鳥玉靈丹好上三分,起拍價可定為四百塊下品靈石。加上我的品鑑,拍賣會上漲到四百五十塊下品靈石一枚應該不成問題。不知道葉長老有多少這樣的靈丹?我可以安排一下,讓各個拍賣台安排出位置,盡快賣出去。葉秦從儲物袋,手中出現一個滴溜溜的金色大葫蘆。」不多,我最近一年煉的九階靈丹,都在這裡,共十萬枚! 葉秦淡淡道。 豪華包廂內,鴉雀無聲。

就連皇甫冰兒,白秀兒她們,一直在關注著與白賣會,此時也忍不住驚愕的回頭。 「什~,什麼?這麼多。」孫宗師呆了呆,張了張口嚥下口水,震驚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總價四千五百萬塊下品靈石的靈丹,比得上白浮城天道閣所有九階靈丹總庫存的十分之一。 足夠一名金丹高階修士,每日三枚,用一百年,才能用完。 或者是一千名金丹高階修士,每日三枚,用一個月才用完。

這樣大手筆數量的九階靈丹,比得上一個上萬名煉丹士的大型煉丹作坊的一年的高階靈丹出貨量。

這只是葉秦最近一年,修煉閒暇期間煉的靈丹。 可是要知道,葉秦最近足足閉關潛修了三十年啊,那又該煉了多少靈丹「

孫宗師忍不住雙手抖,他自己這輩子煉成的九階靈丹,全部加起來也才勉強達到這個金葫蘆裡的靈丹量而已,沒法比,沒法比啊!

「了,幾個月也難得撞見一回的巨額買賣。」

姜管事卻是眉毛一翹,喜形於色,幾乎在團蒲上坐不住。 這一筆大買賣,少不了他的提成-o只拿百分之二,那也是近百萬塊下品靈石的提成。

************

動鏡書友看書很仔細,前文設定結金丹是八階靈丹。 現在,這幾天寫劇情的時候,覺得這靈丹的檔次還是定的太低了,改為九階靈丹。 唉~,設定太多了,都是先前考慮不周的後果。

[BOOK: 004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2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