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484章上古戰場遺跡

趁著血霧妖蟲和火羽妖禽大戰,遠遠地離開了大型島嶼,數百里之後,眾金丹修士不由感到一陣心悸和後怕。這場突如其來的血潮,真是險之又險。
  
  要不是及時發現血潮逼近,要不是眾修士經驗豐富,要不是及時抵達這座妖禽盤踞大型島嶼,他們這一群修士,千辛萬苦的修煉到金丹中、後期,恐怕全部都要葬身在這血潮之中,成為血霧妖蟲的腹食。脫離了死亡危險,眾位修士都不由松了口氣。能夠及時從血潮之中逃生的金丹修士,並不多。
  
  他們這逃亡的一路上,遇到不下數十多夥金丹修士,超過一大半金丹修士喪命在血潮之中。最終像他們一樣及時逃脫的,只是少數而已。眾人心有餘悸,沉就的望向遠方的大型島嶼。
  
  島嶼周圍的整個海域,被數億計的血霧妖蟲和數萬計的火羽妖禽,染成一片千里範圍的血色。
  
  這可不是夕陽下的丹紅,而是真正的妖血,染紅了島嶼周圍一片千里範圍海域。島嶼周圍每一寸天空,都是妖蟲和妖禽的戰場。沒有一二日工夫,恐怕這場妖蟲和妖禽的大戰不會結束。”血色之海…”』難怪,起了這麼一個名字。”葉秦心中震驚的望著遠方的島嶼。
  
  他修仙以來,極少遇到這樣大規模的血戰。血染千里,恐怕也只有發生在中土大陸的修仙界大戰,才能與之相比。
  
  “那些火羽妖禽,數量不足,恐怕未必能消滅這些血霧妖蟲,只能拖上一段時間。只有在這群血霧妖蟲食足之後,回到老巢,血潮才會散去。我們繞道,避開血湖席捲的方向,才能算真正穩妥。”眾金丹修士駕馭法器,漸漸飛遠。
  
  “這次出海狩獸,好不容易遇見兩頭珍稀罕見的九階妖獸。奮戰了一天一夜,眼看就要得手,結果遇到這恐怖無比的血潮,險象環生。
  
  孫興感慨“非但沒有收穫,反而損失了一隻金丹七階的靈獸,還有幾件法器、符籙。損失慘重……!”“這次的損失,恐怕需要很久才能彌補回來。”孫興身旁的幾位金丹後期修士,也是同樣感歎。眾修士清點了一下損失。他們放出去的金丹妖禽,全部都喪命在了恐怖的血潮之中,沒一隻生還。
  
  修為最低的王氏叔侄倆人,損失最少,只用去了一些中階符籙、中品靈酒。他們兩人本就窮的很,連元神法器都沒有,更圈養不起靈獸,沒什麼法器財物可捨棄。就連葉秦、皇甫冰兒,耗去了大量的九階靈酒,損失也比王氏叔侄高。
  
  不過,唯一值得慶倖的是,他們這一夥二十余名金丹修士,居然沒有陣亡一人。也算是一個小小的奇跡了。“咱們也算是死裏逃生了,逃過一劫!諸位道友,接下來有什麼打
  
  孫興損失了一頭靈獸,有些懊惱,很快便恢復情緒,說道“如果沒什麼打算的話,咱們返回古船據點,補充一點靈酒、符籙等等,重整旗鼓,再一同去海島上獵殺妖獸。有鄭道友在,獵殺普通金丹妖獸應該容易一些,儘量把損失給彌補回來。”
  
  “孫道兄,這裏離古船據點很遠,一來一回,恐怕要耽擱十多天的時間。我們幾個正打算去荒靈古跡,不回去了。我們已經耽擱了好些時日,可別讓那處上古遺址,被其他的尋寶修士給搶先了。去的越晚,好寶物都被其他修士給搶了。”
  
  王老者聽孫興說要回古船據點,卻急忙說道。他急著掙一大筆靈石,滿足一個家族的開銷,可不想把寶貴的時間都浪費在趕路上。
  
  “荒靈古跡?那是什麼地方?”孫興聞言一愣。
  
  這血色之海,上古遺址有很多,是尋寶修士最常去的地方。他在古船據點這一帶也待了數十年之久,知道這附近絕大部分的上古遺址,也親自去過其中的不少古跡。可是他從來沒有聽過荒晏丁古跡這個逶址。”你們知道,那在什麼地方?”他又回頭問一伏的其他眾修士。眾修士都搖頭,沒有聽過這個古跡。龐修士卻是臉色微微一變,心中對王老者大怪。
  
  他之所以在古船據點,招募了葉秦夫婦、王氏叔侄等四名金丹中期修士,一起去荒靈遺跡,目的卻是為了多幾名炮灰,在關鍵的時候,好捨棄炮灰保全自身的性命。
  
  而且,他也不用太擔心這些實力弱的炮灰會跟他搶奪寶物。
  
  可是,如果孫興等一夥十余名金丹修士,也一起去的話,那就亂於他的大計。孫興一夥,有好幾個金丹九階、八階的修士。
  
  這些金丹後期修士,是絕不可能當炮灰。
  
  這些修士一旦在荒靈古跡內,發現價值不菲的上古遵寶,極大可能會出手搶奪。
  
  只要人一多,他、祝修士、楊修士三名金丹八階、七階修士,就沒有任何優勢了,反而是絕對的劣勢。
  
  龐修士怎麼也沒有想到,王老者嘴巴這樣大,居然大大咧咧把他們一行的日標,給當眾說了出來。他想堵上王老者的嘴巴,也來不及。
  
  “既然孫道兄沒有去過,不如咱們大家一起去,怎樣!咱們一夥人多些,也能在那遺跡內找到更多的寶物!每人隨便分個一二件,也能發上一筆了。”王老者卻像是根本沒看到龐修士的臉色一般,反而越發激動的說
  
  孫興目光掃過王老者,龐修士,心中有了計較,笑道“龐道友我可從未聽過那上古遺址。那荒靈古跡,是在什麼地方?可是最近才發現的新遺址?”“也就是一處普通的遺址而已,未必能找到什麼寶物。”龐修士臉色更為難看。孫興是何等精明,一眼便看出龐修士不想他們一夥也一起去。如果是去普通的上古遺跡,根本沒有必要遮遮掩掩。這其中,必有名堂。
  
  “龐道友,你這就不夠意思了。之前圍殺那兩頭九階妖獸,你們半途想要加入,我可是半句話也沒有反對,便讓你們加入進來。你們想去一處新發現的遺址,卻不希望我等也一起去。這可說不過去啊!”
  
  孫興卻是大笑“既然我等也無其他事情,不如乾脆大家就結成一個中隊,一起去探那上古遺跡。上古遺址往往地域極大,寶物應該不在少數,只要實力足夠,不怕沒寶物可分。龐道友,你看如何?”其他十多名金丹修士,此時也不禁心動起來。
  
  現世不久的上古戰場遺址,往往有大量的遺寶存在,每個血色之海的金丹修士都不願錯過。他們這一夥金丹修士,實力頗強,取得寶貝的機會也更大,因此紛紛出聲贊同。“孫興等人已經起了疑心,根本甩不掉他們,讓他們一起去吧。現在鬧翻臉,恐怕要平白樹敵。
  
  況且那古跡也確實很大,非常兇險,不是我們幾人能夠探尋遍的。多些金丹修士,也更有把握進入遺跡的最深處。”
  
  祝修士神色木訥,微微搖了搖頭,以神念朝龐修士道“我們曾經去過那裏一次,比他們有優勢。等發現寶物之後,我們再想辦法搶到手。“好吧!諸位隨我一起去。不過話說在前頭,此行由本人領隊,到了地方之後,諸位勿要擅自行動。”龐修士神色不定,聽了祝修士的建議,這才勉強同意。
  
  “行!”
  
  孫興立刻答應下來。
  
  決定下來後,一行修士陡然加速飛行,遠遠的躲開血潮行進方向。在龐修士的領路之下,眾金丹修士化為二十余道各色虹芒,朝外處荒靈古跡所在的方向疾飛而去。
  
  七八日後,龐修士、孫興、葉秦等一行金丹修士,終於抵達了一處上古戰場遺址的週邊。
  
  從天空繞著上古遺址飛行,這處上古戰場遺址的規模,很走出乎牛泰和皇甫冰兒的預料。
  
  這個上古戰場的遺址,竟然是一座至少有上萬里的狹長巨型島嶼,周圍還有眾多零零星星的小島嶼,範圍極為龐大。
  
  縱然是金丹修士,要從這處上古戰場遺址飛過,也需要一段較長的時間。血色之海的地域之大,葉秦在此刻才有了深刻的體會。僅是這一處上古遺址,就佔據這樣大的地域。
  
  金丹期修士,數百年也難以飛越整個血色之海,絕不是謠言。要不是有大型傳送陣在,各個據點之間飛行,都要花上很長的時間。葉秦放眼望了過去。
  
  這座狹長的巨型島嶼,有很大的一部分,籠罩在一片茫茫的血色逑霧之中。不錯,這些迷霧,都是呈血色。跟血霧妖蟲口中噴出的血霧的色澤,極為相似。“血霧妖蟲的巢穴?!”
  
  眾修士初看到這一大片血霧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差點沒有當即轉身便逃。之前遇到的血潮,可是把他們給嚇慘了,幾乎到了見血霧色變的程直到龐修士以性命保證,這裏絕對沒有血霧妖蟲。眾修士這才,玫起膽量,繼續前進,緩慢靠近這座巨型島嶼。
  
  靠近之後才發現,這些血色迷霧的最中央,還夾雜著不少的黑色氣霧。越往深處,黑色氣霧越濃烈,濃墨一般滾滾湧出。
  
  整個島嶼上空,血、黑兩色氣霧彌漫,糾纏在一起,呈現一種暗紅色,看不真切,跟令人感到一陣陰森可怕的感覺。葉秦看著前方上古戰場遺址,有些不舒服的搖了搖頭。死氣!非常濃烈的死氣!
  
  葉秦煉過骷髏妖,對這種氣息非常熟悉,所以一眼便看出了,這座上古戰場遺址的內部,肯定深藏著可怕的鬼物。
  
  既然這座上古遺址內有鬼物,那肯定不會存在血霧妖蟲了。鬼物,跟一切活著的靈物,都是死敵。那些濃墨黑氣,能夠殺死血霧妖蟲。血霧妖蟲的巢穴,是不會和鬼物的巢穴,一起在同一座島嶼上。整座島嶼上,只有一小部分,裸露在血色迷霧外面。
  
  有不少的青岩巨石,似乎是被大法力,活著是飛劍整齊的切割,堆砌成一座座宏偉的古城。古城早已經破敗,處處都有著風格粗獷的戟垣斷壁。“這裏,似乎曾經是一處上古修士修築的行軍營地,也不知道是哪一次上古仙妖大戰修建的。孫興看到島嶼上,那些瘩出的殘垣斷壁,不由驚道。
  
  東海的修仙者和妖族,已經血戰了數十萬年之久,幾乎每個萬年都會在血色之海開戰,留下了大量的上古遺跡。除非有明確的證據,否則不容易分清楚這些遺跡的年代。眾金丹修士禦器,繞著島嶼飛行,一邊觀察島嶼內的情形。
  
  這座殘破敗落的城池,零散屍骨,無數修士以及一些妖獸的巨大骸骨,混雜在一起,時間久了甚至難以分辨。
  
  淩厲的海風,從上古戰場遺址呼嘯而過,帶起一片“嗚嗚”的聲響,蒼涼。整個上古戰場遺址的暗紅色霧氣,卻沒有絲毫被吹散的跡象。“此地就是‘荒靈古跡?”
  
  孫興打量了一番眼前的上古遺址之後,皺眉搖頭道“這裏居然有如此多的血霧,恐怕曾經是一處血霧妖蟲的巢穴!不過,看樣子這島嶼似乎現在被大量的鬼物給佔據了,否則黑氣也不會如此的濃烈!龐道友,你真的進去裏面過?”
  
  孫興這一質疑,其他眾修士,立刻懷疑絡目光望向龐修士。雖然龐修士擔任領隊,僅僅也只是名義上的領隊而已。
  
  只有祝、楊兩位修士,才會真正聽從他的命令行事。而其他眾修士,包括王氏叔侄二人,到了關鍵時候,都不會聽從他的安排。
  
  但是孫興金丹九階的修為,擁有戊上陣旗四件元神法器,還有十余名同伴,卻是隊伍裏真正的首領。他的話,比比龐修士管用多了。“孫道友,難道你認為我是在騙你不成?”龐修士聞言皺眉,神情有些不悅,
  
  “前些天,我一夥五名修士,進入這處上古戰場遺跡的裏面。見到不少的怨靈、僵屍、骷髏,甚至還在途中遇到過牛骷髏妖。往裏面走,到處鬼氣森森,陰霾荒涼。不過,卻沒有看到鬼修士出沒。以我們金丹後期的實力,還是有把握進去試一試,尋找寶物的。你們隨不隨我進去?不去的話,那就留在外面。”“龐道友,我不是猜疑,只是慎重而已。在下性子直,還請龐道友別多\&訌。”孫興呵呵大笑道,
  
  不過,他又淡淡說道“龐道友既然敢進去,肯定有把握。只是,這處上古遺跡,恐怕有實力強橫的鬼修士在裏面。不是那麼好對付的。
  
  “島嶼週邊的血霧如此之濃,肯定曾經是一處血霧妖蟲的巢穴。不過,看樣子,已經沒有血霧妖蟲在此地築巢了。裏面深處大片的黑氣繚繞,看起來,似乎有些像兔修士的手段‘鬼霧迷魂大陣”那可是異常兇險!”
  
  孫興雖然對這處上古遺址極感興趣,卻不肯輕易進去。
  
  龐修士見到孫興這般姿態,心下冷笑。
  
  這幾日相處下來,他對孫興也有所瞭解。
  
  此人絕對不像外表和言談中,看起來那般直爽,相反還心細如髮,難以揣測,絕非易與之輩。
  
  龐修士對孫興極為忌憚,甚至超過了對葉秦的忌憚。畢竟孫興金丹期九階修為,又是一夥金丹修士的頭領,修為、實力都比他更強。
  
  他們這一群金丹修士,本來便是兩夥隊伍,臨時湊起來的,心思複雜。遇到血潮的時候,多少還能齊心互助救一把。到了這上古遺址,卻是不可能了。
  
  而葉秦、皇甫冰兒隱藏的實力絕不弱,特立獨行,不是龐修士能夠號令的。
  
  至於孫興說的“鬼霧迷魂大陣”,龐修士卻是沒什麼瞭解。
  
  其他金丹修士,也在低聲議論,如何破這迷霧大陣。
  
  數裏、數十裏範圍的迷霧大陣,他們能破。但是這樣一座近萬里的巨型島嶼,難度可就非同一般了。“進入裏面看看,如果太過兇險,大不了,咱們跑出來就走了。難道咱們這一群金丹中、後期修士,進去還跑不了嗎?”一名金丹後期修士,不以為然的說道。
  
  他們的實力,在東海修仙界已經算是很高了。如果更高,那就是元嬰初期境界修士。
  
  他們也去過其他兇險上古遺跡,有探險尋寶的經驗。這處上古遺跡不過是眾多的上古遺址之一,沒什麼大不了的。
  
  更何況還是一個中隊二十余名金丹中、後期修士,同夥而行,如果情況有什麼不對,有這麼多金丹修士在,不至于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鬼霧迷魂大陣?”葉秦聞言心中一動。
  
  他對龐修士、孫修士一抵達目的地,就開始相互提防算計,準備奪寶的心思,沒有任何興趣。不過孫興的推測,卻讓葉秦有些觸動。“鬼霧迷魂大陣”這個名字聽上去,似乎和鬼修士有些關係。
  
  葉秦曾經在靈霧修仙界的礦洞之爭中,從那個陰玄門子弟變成的工頭僵屍那裏,得到過一枚玉簡,裏面記載著《煉骨術》,和一篇名為《陰玄大法》的鬼修功法。
  
  這篇《陰玄大法》的雜篇中,提及過一個名為“鬼霧迷魂大陣”的陣法。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3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