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6
第506章 骸骨山脈

境接近山脈,看的越清晰

出乎葉秦和皇甫冰兒兩人預料的是,這座巍峨的山脈上,血霧漸漸稀薄,而鬼氣漸漸濃烈,見不到任何腐獸在這山脈附近出沒。

就連腐獸,也忍受不了這裡濃烈的鬼霧。這鬼霧,就是成片屍氣形成的氣霧,腐蝕性要比血霧強烈至少十倍。

腐獸如果敢生存在鬼霧中,那就不是腐獸,而是死獸了。

就連金丹修士,也必須全力運轉輸送法力,維持護身罩,才能勉強抵擋鬼霧的侵蝕。

“山上這麼多骸骨”

葉秦目光掃過山脈,吃了一驚。

整座山脈,山上山腳,漫山遍野,目光所及之處,居然覆蓋著一層厚厚至少數丈的骸骨。

而真正令葉秦驚詫的是,巍峨的山脈上,居然有稀稀拉拉的骷髏在遊蕩。

這些骷髏,有人型、獸型,漫無目的的遊蕩,渾身骨骼發出“嚓嚓略嚓,,的聲響,足下踩著無數碎骨,骷髏眼中泛著幽光。

葉秦視野內的這些骷髏,幾乎都是一些低級妖獸骸骨,所形成的低階、中階骷髏,只有相當於練氣期和築基初期修士的實力。

“這山脈的鬼霧濃郁,應該是島嶼的較深處了。這座山脈上的骸骨,恐怕不知道死上多少妖獸,才能堆積而成。

皇甫冰兒抬頭朝山脈望去,她見過的骷髏少之又少,不由驚嘆、好奇,“夫君,這山上的骷髏,為什麼它們會自己走動?它們有沒有壽

元?咱們家的腐骨鱷,跟它們是不是同宗啊?

“《玄陰**》中記載,骷髏是一種特殊的法暴,鬼系傀儡法暴。

“修仙界中有兩種骷髏。一種是吸納天地靈氣,天生形成的骷髏,擁有本能。另外一種,則是鬼修煉製成的骷髏口

“天生的骷髏,能夠漫無目的遊蕩,靠著本能行動,甚至能夠吸納屍氣,或者天地靈氣,極其緩慢的提升品階。

“鬼修士用鬼術煉骸骨,煉制出骷髏傀儡,用來輔助戰鬥。骷髏的攻擊力不是太大,但是骷髏傀儡耗費的成本極低,比馴養的妖獸還好用

。這些煉制出來的骷髏並無自主意識,由操控者進行操縱。如果操控者不進行操縱的話,那骷髏一般是不會自己動彈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骷髏作為一種鬼系傀儡‘法器”,本身是沒有意識,也不存在壽元這種說法。宅們能夠一直存在,直到漫長的歲月

令它們腐朽。

葉秦想了一下,笑說道。

“如果有鬼修的元神內丹,占據骷髏的身軀,則能成為鬼修士。而妖獸的元神妖丹,占據骷髏的身軀,那就成骷髏妖。

“此時的情況截然不同,它們不再是法器。鬼修士和骷髏妖,都有責元,能夠修煉,階位成長起來極快。壽元耗盡,元神內丹、元神妖丹崩解,一樣要死亡。

“這些漫山走的,應該屬於天生骷髏。至於它們是怎麼形成的,卻不知道口

葉秦說著,搖了搖頭。

他雖然研究過《陰玄**》,但是對骷髏的了解,也極為有限。

“翻過這座山脈,估計能看到更多的情況。

因為山上大多都是些低階位的骷髏,散兵游勇,對葉奏、皇甫冰兒二名金丹修士來說,沒有多少危險。

兩人化為兩道青影,無所顧忌,徑直往山峰射去。

沿路上有少數低價骷髏,“嗅,,到葉奏、皇甫冰兒兩人的氣息後,立刻■嚓■嚓的衝了過來。

“颼!”

葉秦在前面開路,瞧也不瞧,揮手甩出幾柄普通飛劍,將這些骷髏洞穿。

這些三三兩兩衝來的低階骷髏,頓時被飛劍■裡啪啦打成一堆碎骨,連寄居骷髏體內的一僂縷陰靈,也發出凄厲的尖叫,在這一瞬間被飛劍釋放舟烈焰,焚為煙塵,骷髏倒塌在地上,沒了動靜。

“咦”

葉秦正在飛快行進,忽然停下。

右前方山峰處,鬼霧之中,隱約有激烈的打鬥聲傳來,甚至爆發出乍隱乍現的飛劍法器光華。

“有修士在打鬥,不知道是故是友!?

葉秦眉頭一皺。

逃入這巨島的一群數十名金丹修士當中,有蔣靈、鄭成輝、王氏叔侄等等有交情的道友,也有曹大修士、杜然、蠻島邪修等這樣的敵人。

“走,我們上前,先看看情況!如果是有交情的道友,或許可以出手助一臂之力。如果是敵人,當然更要出手,趁機將其格殺,鏟除後患!

葉秦當即有了決定。

在這凶險的巨島內,每多一個同夥道友,每少一個敵人,就多了一分活下去的生機。這樣簡單的道理,他豈會不明白!

當然了,如果鬥法的是他不認識的修士,那自然看具體情況,出不出手了。

“嗯”

皇甫冰兒隨即停下,立刻點頭。出不出手,她並不介意,葉秦拿主意兩人當機立斷,迅速朝那處鬥法的地方趕去。

一小會兒工夫,葉秦、皇甫冰兒處隱蔽的岩石上,居高臨下望著下方打鬥處。

兩人不由相視一眼。

居然真的是他們熟識的修士,在古船據點結交的同夥,一起來荒靈遺跡尋找古寶,修為只有金丹中期的王氏叔侄兩人。

王氏叔侄二人,正遭到大群骷髏的圍攻。

那群骷髏,數量足足有三四百具之多,令人頭皮發麻。

不過還好,它們大多都是五、六階的骷髏,實力並不強悍。

它們大部分都是人型骷髏,手持骨刀骨劍、骨弓骨箭、骨槍,層層疊疊,將王氏叔侄二人包圍在了一個數十多丈狹小的山角處。每陣亡一個骷髏,立刻有後面的骷髏補上空位,根本不讓王氏叔侄二人有逃出去的機會。

這些骷髏,明顯不是散兵游勇,而是成群結隊,像世俗的軍隊一般,進攻極其有章法。一波接一波的攻擊,幾乎沒有間隙。

它們單個實力雖弱,被金丹修士的飛劍一擊就死。

可是成群結隊,形成一個整體,卻剎時變得異常可怕和凶悍。

骨槍齊刺,刀劍齊砍,弓箭齊射,層層疊疊密密麻麻,一波接一波的攻擊,幾乎將王氏叔侄二人給逼毫無反擊之力,全力抵抗。

而且這座島嶼內無法御劍飛行,王氏叔侄二人想御劍逃出骷髏重重包圍圈,都做不到。

“這些五階、六階,只有築基級實力的骷髏,怎麼這樣厲害”

皇甫冰兒見狀震驚。

就算是她,恐怕也未必有絕對把握,能從這群骷髏的重圍中殺出來。

“這些骷髏,肯定有鬼修在操控這些骷髏,否則不可能這樣有章法!,,葉秦微微變色,凌厲的目光飛快的掃過骷髏群,想從這一大群骷髏中找出那操控骷髏的鬼修士。

葉秦的目光掃過戰場上,一個手持一柄巨型骷髏大刀,穿著黑袍的魁梧骷髏,頓時一凜。

這個骷髏是整個戰場,唯一一個穿著衣袍,也是唯一在觀戰的骷髏。

此時,這個黑袍骷髏似乎也發現了什麼,驀然抬頭望向不遠處葉秦所站立的岩石,一副僵硬冰冷的骷髏臉龐,眼眶中射出一道幽黑的光芒。

如果說皇甫冰兒也沒有絕對把握衝殺出來的話。

那麼以王氏叔侄二人薄弱的實力,連抵招這群骷髏的圍攻,都顯得十分勉強。

此刻的王氏叔侄,在這群骷髏的瘋狂攻勢下,便已經是露出敗象。

他們二人,操控著數柄頂階飛劍,把住四面骨刀,來回衝殺,抵擋漫天飛射的骨箭,試圖從骷髏兵的重圍中突圍出去。

這些骷髏士兵的攻擊,極其簡單。

骨刀齊砍!

骨槍齊刺!

骨箭爆射!

就是這樣簡單的攻擊,一旦數量上百的話,卻顯得異常可怕。

王氏叔侄兩人操控數柄頂階飛劍,心急拼命”一口氣攻破十餘具骷髏兵,邊被一輪骨箭射的連忙倒退,也無以為繼,敗退回原地。

而那些骷髏兵被飛劍擊潰,其它骷髏兵立刻填補空隙。

那黑袍骷髏一手持骷髏大刀,另一骨手揮出,射出豐多道黑色法力。

這些散落在地的骸骨,立刻被那黑色法力,詭異的聚攏,重新恢復成一具具的骷髏,站立了起來,朝王氏叔侄二人殺去。

這樣廝殺下來,骷髏兵的數量始終沒有大幅減少,而王氏叔侄二人卻法力不斷的損耗。

甚至在他們二人的身旁左右,還不時有骷髏冒出來,朝他們襲擊。

王再叔侄要應對外圍層出不窮的攻擊和骨箭,又要應付身邊無處不在的突襲,狼狽不堪。

正在王氏叔侄叫苦不迭,喪失信心突圍的,幾乎絕望的時候。眼尖的王姓老者,居然意外看見了出現在不遠處一塊巨石上的葉秦夫婦。

王老者可是知道葉秦、皇甫冰兒夫婦二人的實力,遠超過他叔侄二人不知多少倍。

“葉道兄,葉夫人!太好了,快救老朽叔侄……”

“葉道兄,救命”

王氏叔侄二人,激動無比,大喜之下,高聲呼救。

啪、啪!

一陣密密麻麻的骨箭覆蓋下來,其中不少穿過數柄頂階飛劍的抵擋,爆射在王氏叔侄的護身罩上,打得他們的護身罩一陣劇烈震動,嚇得兩人連忙打起十二分精神應對,不敢再分神。

要是在援兵出現這個關頭,卻樂極生悲隕落,那就太冤了。

“金丹初期鬼修士!這處上古遺跡,果然有鬼修士盤踞”

葉秦的注意力此時已經完全不在王氏叔侄二人身上,目光死死的盯著那黑袍骷髏。

[BOOK: 004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3: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