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3
紫府仙緣-紫府仙緣 正文-513 荒靈城外
-
-
-
這死靈湖的陰寒之氣,足以讓築基期修士在呼吸之間凍僵。不過,對於他們這些金丹中、後期修士來說,只是感到逼人的寒冷,法力運轉,並沒有太大的妨礙。

“萬里血霧荒原,馴養了數之不盡的腐獸。數千里長的骸骨山脈,漫山遍野都是骷髏、殭屍。鬼霧大陣,潛藏了眾多的厲魂、惡靈。而這死靈湖,更是聚集了數之不盡的幽魂陰靈。看來此島的鬼修,有心把這座血色之海的巨島,變成一座浮在海面的鬼域!!!”

葉秦想起進入巨島之後,所遇到的種種情況,不由面露擔憂擔憂,“不知是怎棒的鬼修,這樣厲害!”

“葉道友所言不錯,能有這樣的大手筆,把這萬里巨島變為鬼

域,絕不是金丹期鬼修所能做到。至少也是元嬰期以上的鬼修!”

龐修士正小心留意湖面和水下的情況,聽葉秦這番話,臉色陰沉道,“之前我等遇到的那幾名鬼修,自稱是一位鬼主的手下。如果這萬里巨島上的一切部署,都是這位鬼主所謀劃的,那鬼主至少花了數百年,甚至更長的時間,來部署島上血霧荒原、骸骨山脈、死靈湖等一切,並且用鬼霧大陣壓制住鬼氣。這份氣魄和實力,早已超出我等所能想像的範疇。…此去鬼城,兇多吉少!要不是上古寶庫很大可能就在這島上的鬼城內,我也不願來這鬼地!上次折了兩位同夥,這次不知能不能全身而退。”

“兇多吉少,這倒未必!”

祝修士木然的臉上,眼珠一轉,突然說道。

“哦,此話怎說?”

龐修士奇道。

“此島如真有一位鬼主,至少是元嬰期的鬼修老祖。如果它在島外立碑為界,宣稱自領此島,恐怕金丹期以下,誰也不敢擅自進入此島內,招惹這等強悍實力的鬼修。沒有主人同意,進入領地,絕對是有死無生!

可是,這位鬼主並未公開佔據此島,反而令鬼氣外洩,引來外界的注意。

估計這一二月下來,像我等進入島內探尋的金丹修士,不在少數。活著離開的,同樣也不少。

在此地喪命的修士,也大多喪命在腐獸、骷髏、惡靈等等之手「而非被這位鬼主所殺。那些隕落的修士,要怨,也只能怨自身的實力太弱。

這至少證明,這位鬼主沒打算對進入島內的金丹修士,趕盡殺絕。否則,鬼主不想有修士探查此島,只需發動島上的鬼霧大陣,我等金丹修士,一個也別想逃出去。 ”

“那這鬼主,放縱我等修士在此地探尋寶物,這是為何?”

楊修士奇道。

“至於這鬼主究竟想幹什麼,我卻猜不出。這鬼主的氣魄和心思,不是我等尋常修士,可以揣度!”

祝修士搖了搖頭。

“管它這麼多,只要這鬼主不出手阻止咱們探尋寶物,咱們就找咱們的寶物。這位鬼主私立鬼域,已經紲犯了東海修仙界的大禁忌,天道盟和天魔盟的高層不可能坐視不理,遲早會出手。用不著咱們去操心!”

毳修士想不出所以然,乾脆不再去多想。

元嬰鬼修,那個層級,根本不是他們所能接觸和抗衡的。自有夭道盟和天魔盟的宗主、巨頭高層,各大仙宮的元嬰修士,去頭疼”

況且,元嬰期鬼修,不會把區區幾名金丹修士看在眼裡,親自出手對付他們的可能性極小。而金丹鬼修出手的話,也未必奈何的了他們

此行看似凶險,其實也未必真的會丟性命。

葉秦默然。

他不由往死靈豁前方看去。

這片死靈湖,是巨島的內潮,範圍不小,形成狹長的圓弧,恐怕不下近千里。

過了不知多久,骨舴上的七名金丹修士,終於望見了對岸。

一座巍峨聳立的巨大城池,靜靜的佇立在死氣沉沉的內島之上。

龐大的城池輪廓,在黑色鬼霧中隱約顯露。

遠遠望去,那些築城的巨石,每一塊都似乎是從小山中完整切割出來。即使隔著如此遠的距離,也能感受到這座城池的磅礴氣勢。

“荒靈鬼城!”

龐修士目光死死的盯著遠方的城池,語氣中有說不出的憤然。

上一次抵擋此城,發現這座上古修建的城池,在城外遇險,折損兩名同夥,被迫退回到古船據點。這次幾經波折,才重新來到此地,心境自然複雜之極。

葉秦當然沒有這番感慨。

還不等他多想,骨船已經破開重重鬼霧,停靠岸邊。

葉秦一行七人,紛紛離船,躍上岸。

而這艘骨船為了避免被他人發現,也被安置在偏僻之處,等返回離島的時候再用。

這座湖中之島上,已經見不到遍地的骨骼,只有零星的枯黑烏木,和黑色靈草。能在

此地生長,這些都是鬼木鬼草。龐修士、葉秦一行人上岸的湖邊,離荒靈鬼城還有不短的距離。

眾人略作休整,往荒靈鬼城而去。還未走多遠,便看到前方劍氣、法器寶光沖天而起,在昏暗的鬼霧中極其耀眼。

“有人在城外鬥法,居然有修士比我們趕先到鬼城?!!莫非是其

他尋寶修士,在這裡遇到鬼修了!咱徂要不要去助一臂之力? ”

楊修士驚訝道。

“血色之海,有不少經驗豐富的尋寶修士,比我們還厲害!咱們

既然能找到這裡,那他們會出現在這裡,也不稀奇。 ”

祝修士卻悶聲冷笑道,“那鬥法雙方都是飛劍之類法器!!恐怕不是遇到鬼修,而是尋寶修士之間在斗法。也不知道他們是在爭鬥什麼,居然在這鬼城門口打起來!”

“尋寶修士內鬥?那咱們還是繞道進入鬼城尋寶,免得又招惹麻

煩!

王老者顯然不願意多惹事端,連忙道。 “葉道友,你看如何?「”龐修士卻沒理會王老者,而是瞥了一眼葉秦。

他對是否插手這場糾紛,並不在意。不過,既然有心要拉攏葉秦,奪取上古寶庫內的元嬰丹,自然要多考慮葉秦的意見。

“過去看看吧!說不定有認識的道友。我還有兩位相識的道友,

蔣道友、鄭道友,如果是他們在斗法,就必須出手了!”

葉秦望著鬥法的方向,神色淡然。

他心裡還補了一句,如果鬥法場內有跟他交惡的金丹修士,像曹大修士等一夥,那更要出手,儘早剷除後患。

“既然這樣,我們上前,見機行事。

龐修士稍微考慮,隨即點頭道,“此地已是荒靈遺址的腹地「多幾名有交情的道友,進入鬼城之後,也更有把握。畢竟上古寶庫內寶物無數,也要有命才能取走。如果戰事跟我等無關,及時避開也來得及

“好二!”

其餘幾名修士並無意間,紛紛贊同。反正他們這一夥七名金丹中、後期修士,實力也是相當強悍,足有自保之力。

眾人立刻疾速往鬥法之處趕去。

這芸鈞濃郁鬼霧看,對神識有強烈的阻礙,稍微遠些,神識都無法探查。

龐修士、葉秦一行人逼近城池附近的戰場,也不怕被鬥法雙方發現,來到雙方探查範圍之外後止住,在一片亂石後方隱蔽觀戰。

葉秦此時看清了這座巨城的城頭,上面似乎被一支巨手,蒼勁有力的寫了兩個大字:荒靈。

但讓葉秦有些詫異的是,這兩個大字,沒有死域的詭異,也毫無殺伐氣息,反而顯得寧靜、淡泊、空靈,虛無。

跟此地陰森詭異的情形,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能夠寫出這樣的字跡,心境必須達到極齋的境界,才有這個可能。

不過,這個念頭只是在葉秦腦海中一閃而過,他此時也沒空去細看這荒靈鬼城,而是望向城外的鬥法場。

“蠻島鄔修!”

葉備一看到戰場雙方修士,頓時臉色一變。

鬥法場上的一方,赫然是一支小隊的蠻島鄔修。

而另外一方,卻是七八名尋寶修士。

十餘名金丹修士,正澆戰在一起。

那支小隊的蠻島鄔修,只有五名修士,卻都是金丹後期。比起那七八名實力參差不起的尋寶修士,顯然稿佔上風。

“哼,你們從島外逃到此地,逃了這麼遠,終於不逃了!說,你們一夥尋寶修士聚集在此島,究竟是什麼目的,要探什麼寶物!”

這夥蠻島邪修的領隊,金丹九層巔峰修士,一名精瘦的漢子,手控一柄高階元神法器“烈焰法刀”,見自己一方,完全壓制住那幾名尋寶修士,不由嗤笑猙獰說道,“說出來,我饒你們一條性命!”

那七八名尋寶修士雖然被壓著打,但是也不甘示弱,不願丟了氣勢,為首的一名金丹修士厲喝,“想要殺我們,恐怕還為時過早「猖狂什麼! ”

“頭!和他們羅嗦幹什麼?老祖吩咐了,一個不留,全都殺個乾淨,每殺一人都是一份功勞。咱們先把他們幹掉,然後再去島上其它地方找找,說不定,咱們還有運氣,碰到老祖想要殺那青衣修士!殺了那青衣修士,便能向老祖領一筆巨賞,足夠我們花費數年。”

∥〗≤∥

蠻島鄔修一方,有修士忍不住嚷道。

“閉嘀!殺這幾個金丹修士,也不過將功贖罪罷了,能有多少功勞可以獎賞?!我們一路跟踪尋覓過來,可不是只為了殺了幾個修士。再說,要是真遇見那名青衣修士,老祖兩番出手都沒能殺死的修士,還說不定是誰完蛋!”Y

[BOOK: 005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