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6
紫府仙緣第二卷仙緣城516針鋒相對

葉秦瞧見孫興滿臉笑容的走來,便想客氣說上幾句,突然眼角瞥見孫興身後不遠一名中年大漢。那中年大漢臉色陰沉,目光陰狠的望著他。

葉秦目光頓時死死的盯在那中年大漢身上,心頭一團怒火,無法抑制,驀然生了起來。

“曹氏,沒想到他居然也在這裡!”

這中年大漢不是別人,正是曹大鄔修!

而在一日前,葉秦為了擺脫綠袍老祖綠煞劍追殺的時候,曹大邪修的偷襲,幾乎令他當場喪命,要不是冰兒手疾眼快,要不是他隨身帶了頂級的療傷靈丹,他隕落在血霧荒原也不奇怪。

這筆血仇,怎麼可艙忘掉。葉桊濃烈的殺意一起,目光冷峻無比。

不過,他並未輕動。繼續朝人群中望去,隨即看到了曹大修士附近的厲修士和胡修士。他只要一向曹大修士動手,這二人肯定要出手。

“曹氏是金丹九層修艿的奪寶鄔修。而這兩名修士,都是金丹八層,實力強橫。要殺曹氏,必需一起殺掉這二人!_同時殺掉三名金丹後期修士,難度極大。自己和冰兒聯手,施展大五行陣和冰暴劍陣,擊敗他們大約六成把握。... &qu;』但是要殺他們,不讓三人敗亡逃走,把握卻極低。“

葉秦佇立原地,神情一下冰冷了下來,心思急轉。

皇甫冰兒知道他的心思,站在他身側,冰澈的寒眸盯在了曹大修士一夥身上。一旦動手報仇,她無疑要和葉秦並肩出手,全力以赴。

孫興心頭一跳,察覺葉秦的殺意,晴道一聲不好。

他和葉秦沒有仇怨,當然不會認為葉奏會突然對他起殺意。

不過,孫興早從蔣靈,鄭成輝兩名修士的口中,聽過葉秦和曹大修士之間的仇怨,甚至還親眼見到曹修士和葉秦,在綠袍老祖眼皮底下廝殺鬥法過一場。

這股殺意,分明是衝著曹修士去了。

“遭!怎麼把這事情給忘了,這兩人一見面,肯定是仇人見面分外眼紅,康殺起來。這二人,誰死誰生,根本不管自己的事情。可是,這一番廝殺下來,肯定死傷不少,只怕要壞了尋寶的大事。

聲。

孫興暗呼不妙,一時間卻未想出改如何渡解衝突。“哼!想殺我,你能殺死我麼?”曹大修士早就看到葉秦,此時察覺到葉秦殺意的目光,頓時冷哼一他心中殺葉秦之心,恐怕比葉秦殺他之心,還更強烈。

只是,先前葉秦遭到綠袍老祖綠煞劍追殺的時稹,這樣大好的時機,他突然發動偷襲,都沒能成功殺掉葉秦。

現在葉秦完好無損,他要想下手殺葉秦,卻是難如登天。

因此,他發現葉秦在這裡,也一直沒貿然動手。

除非讓他找到擊殺葉秦的機會,否則不會輕易動手。

此刻見葉秦對他生出殺意,他卻也不甘示弱回應,卻並沒有真正動手的打算。

“葉長老,雖然閣下是東海紫劍仙宮的長老,實力非同尋常。但是也別太不自量力!別以為僥倖從綠袍老祖手下逃生,便可以為所欲為。

“你們的修為,不過區區金丹中期,也敢挑釁我們三名金丹後期八

層,九層修士,分明是找死!“

厲修士和胡修士,也邁前一步,和曹大修士並立,聲色俱厲“

說薈話,他們兩位領教過葉泰和皇甫冰兒的實力,吃過悶虧,心中也沒底,有些驚懼。

但是這場面話,卻絕不能有絲毫的示弱。否則一旦被對方看出心虛,恐怕立刻要糟。

這樣明顯的殺意,**裸的對峙,場上的氣氛,頓時冰冷了下來。

眾修士都紛紛觀望,袖手旁觀。

他們在東海修仙界,血色之海,闖蕩不知多久,豈會看不出雙方濃烈的殺意,隨時可能一觸即發。

不過,他們中間大部分人,都跟葉秦,曹大修士都沒什麼交情,自然是不會隨意插手進去的。沒人會無故去插手別人的恩怨。

“葉道兄,要殺此獠,我二人助你一臂之力!”

“不錯!葉道兄要殺他們,不過翻手之間博事情。我二人略添薄力。

人群之中,突然響起兩聲大喝,蔣靈和鄭成輝二人,一個閃身飛出,落在葉秦等人一側。

二人一拱手。

葉秦隨即朝蔣靈和鄭成輝二人,欣慰的點了點頭。

他明白,苒 - 靈,鄭成輝二人在這個時候站出來,公然站在他這邊,冒了不小的風險。日後煉丹,少不了助他們一把。

“哈哈,又多了兩個自己找死的雜碎!迳等實力的雜碎,再多,又

能奈我曹某人如何?“

曹大修士見蔣,鄭二人跳出來橫插一桿,臉上微微抽搐了一下,不由怕怒,狂聲厲笑。

他向來狂妄,殺死的修士不知多少,不在乎多殺幾個。他和葉秦之間的仇恨早已經無法化解,自然不會因為對方人多,就忍氣吞聲。

厲修士,胡修士,相視一眼,同樣一副不以為意,心中的擔憂卻更重了幾分。葉氏夫婦本來就難對付,現在又多了兩名金丹中期修士,就更麻煩了。

“那再加上我王氏叔侄二人!葉道兄對我叔侄二人有救命之恩,老

夫這條命豁出去了!誰跟葉道兄為敵,老夫便跟他拼命!

王老者一副氣惱無比的神態,大聲道。

王老者和他的侄子,都站到了葉秦的一旁。

王老者自己站在葉秦這邊還不夠,還衝著更遠的龐修士大聲道:“龐道兄,我們一夥七人從古船據點來此尋寶,出生入死。當初曹氏一夥奪寶修士,半路對我等進行截殺,這筆賬還沒跟他們算!現在正好,把他們殺了,剷除這幾個血色之海的禍害!“

&m;注;』“

龐修士不由一愣,對王老者不由暗惱,心中暗罵:“姓葉的和姓曹的之間的死鬥,關我什麼事情。誰生誰死,對我來說都得不到什麼實在好處。又何苦吃力不討好,插一腳進去!“

龐修士心裡雖然這樣想,但是考慮到之前他們在骸骨山脈被骷髏妖伏擊的時候,葉秦出手救援,這個人情不能不還。再加上剛剛和葉桊達成協議,合作尋寶,也不好轉眼就翻臉不認賬。

王老者現在開口,他現在要是視而不見,葉秦事後肯定生怕,不可能再和他聯手合作。龐修士心中明白,勢單力孤,是極難得到好的靈寶。就算得到,恐怕也未必能保得住。

再說,依照現在的情形,葉秦這方的勝算明顯比曹氏這邊大。他賣個人情給葉秦,也是順手而為,不費什麼勁。龐修士勉強一笑,環視眾修士,

道,“我子結為隊友,葉道友之敵,自然也是我龐某人之敵。誰要是敢向葉道友動手,我龐某人絕不坐視。”

這番話,多少有應付的味道。

但是,也徹底表明了他的立場。一旦動手鬥法廝殺,他,還有同夥的祝修士,楊修士,都會站在葉秦這邊。

這一下,曹大修士的臉色終於變了,環顧了一下周圍修士,不知道其中還有多少是站在葉秦一方的。

現在不是能否取勝,而是能否保住性命的問題了。

在場二十多名金丹修士,對這急轉直下的局面,也不由驚愕。

“本道人也隱隱聽過,有曹氏一夥鄔修,在古船據點一帶,四下劫掠寶物,頗有惡名!只是本道人只聞其名,未見其人。哪想到,就是他們一夥!“

“咱們尋寶修士,踏遍凶險之地,尋找靈寶。雖然我們尋寶之間,偶爾也會為了因為爭搶珍稀的靈寶而拼命,但是也有底線。可是這些奪寶修士,跟專門靠劫掠寶物,殺人越貨,惡名昭彰。死了也活該!“

王氏的話,在這夥尋寶修士中引起了不小的反應。其他旁觀的眾修士,議論紛紛,沒有一個看好曹修士。

葉秦這邊足足九名金丹中,後期修士,一下擁有了壓倒性的優勢。這樣巨大的優勢,甚至足以進行圍殺,不讓曹修士三人逃脫。

就連身為眾修士名義首領的孫興,臉色也終於變了。在場的金丹修士,總共才二十三名而已。

葉秦這邊有六人,蔣鄭,王氏叔侄都是肯和他一起並肩血戰。逼有龐修士三人,也是站在他這邊。多達九名修士,足足佔了總數的近一半。

孫興自己這邊,也僅僅只有兩名同夥,願意跟他出生入死而已。

而其他的眾多修士,都各有來路,三三兩兩結夥,只是因為他孫興的實力最強,才願意跟隨行動,可不意味著會為他賣命。

這意味著,到了關鍵的時候,他這個名義上的首領,幾乎沒有什麼實力。

“保下曹氏一夥三人,留著他們,在關鍵的時候至少能起到牽制作用,不至於讓葉氏獨大。否則這支隊伍的後續尋寶行動,還有寶物的分配權,都會受到葉氏左右,那可不妙!到那時候,我這領頭之人,算什麼?“

眼睜睜看著葉秦的勢力出乎意料格強大,孫興心中極為不舒服,生出壓制的念頭。

“哈哈,諸位,我等都是來這上古遺跡尋寶,何必這樣大動干戈,鬥個你死我活?眼前這座荒靈城,是上古仙妖大戰時期修建”據我和幾位道友推斷,很可能是上古修築的一座戰備儲備庫。這樣一座寶庫,放在眼前,卻不齊心協力一同探尋,反而要在城外鬥個你死我活,這未免太不明智。“

“更何況,這座鬼島凶險莫測,誰也不知道鬼修士什麼時候出沒。蠻島邪修隊長的元神逃脫,說不定綠袍老祖在數個時辰之內,便會帶著大量蠻島鄔修,出現在此城下。如果我們先相互廝殺內耗,大夥別說尋找到上古遵寶,恐怕連自保都極為困難。“

“不如我等先一起尋寶,找到寶物一切好說。等大家得寶之後,離開了此島,你們再廝殺鬥法,自行了清仇怨。葉道友,你以為如何?”

孫興突然大笑,依舊一副胸有成竹的神態,站定在場中間,愣是將葉秦一群修士,和曹氏一夥隔開,不讓雙方有機會直接衝突。

任何一方出手,都會波及到他,也等於變相和他為敵。

只要雙方顧忌他的態度立場,不敢輕易動手,他就有機會,盡可能的將緊張對峙的氣氛,強行淡化下去。

“孫兄所說不錯,之前我等被蠻島邪修圍剿追殺,大家一起拼命反抗,共度難關,都是同舟共濟的修士。現在既然來到荒靈城下,也是緣分。私人恩怨,日後再解決也不遲。“

“要是因為私人恩怨,帶來巨大的死傷,最後耽誤了尋寶,這個結果恐怕大家都不願意看到!”

孫興一番勸說,理由十分充分,考慮周到,立刻引來好不少旁觀金丹修士的高聲附和。

他們也未必願意看到,葉秦一夥殺了曹氏三人,實力越發的難以制

衙。

葉秦目光冰冷的掃過曹大修士三人,還有孫興一夥,心中冷笑。孫興這樣強行出頭阻攔,分明是不願意看到他殺曹氏。

“孫道兄,我若要殺曹氏,你真要強行阻攔?”

葉秦看著孫興,冷聲道。

孫興臉色微微一變,不大好看。不過,他這樣老練的尋寶修士,真正在乎的是利益,依舊沒有放棄說服葉秦的打算。

“尋寶之事事關重大,葉道友,還清三思!離島之後,我絕不幹

涉。

孫興一邊鄭重其事的說著,岵卻用神念,私下朝葉秦快速勸說道:“葉道友,我跟曹氏素無交情,你要殺曹氏,我絕不阻攔。不過,不妨推後一點,先讓他們三人多活半日。據我所知,荒靈城內,凶險程度遠超過鬼島,如果遇到危險情況,可用曹氏三人為炮灰,保全自身。有你我聯手,他們三人絕翻不了身,遲早是必死無疑!葉道友以為如何?“

“好!”

葉秦沉默了好一會兒,臉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也不知道轉了多少個念頭,只吐了一個字出來。

既然曹氏必死,他也沒有真打算和孫興為敵。要是孫興也強行阻攔,一場慘烈的亂戰下來,恐怕在場沒有幾個修士能活下來。

再加上綠袍老祖和蠻島鄔修的圍剿,這次尋找上古遵寶,也徹底沒

有指望了。

葉秦也不再理會曹修士一夥,轉身和冰兒,還有蔣,鄭,王氏叔侄等人在荒靈城下選了一塊地方,打坐恢復法力,一邊詢問龐修士“如何進入荒靈城內。

至於孫興和葉秦的密語,卻無人知道。

曹大修士哼了一聲,狠狠的盯著葉秦,沒有敢口出狠話,同時心中也微微鬆了一口氣。

不過葉秦暫時放過他,沒有動手,卻是讓他有些意外。但此刻他若想離去,葉秦恐怕會毫不猶豫的動手。只好先隱忍下來,再尋找機會為他二弟報仇。

曹大修士陰沉著臉,一言不發,悶聲和厲修士,胡修士二人,到城下另外一處皙歇。

孫興強行出頭阻攔,已經是給了天大的面子。

他要是不知好歹,再出言挑釁,死了,也怨不了別人。

一場眼看要爆發的廝殺,被孫興一番話給強行壓了下去,眾尋寶修士的注意力,迅速轉移到眼前的荒靈城。

[BOOK: 005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49: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