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5
第526章 幽冥大法

在狹窄的土庫通道內,兩道青色身影,疾閃,騰挪飛躍,幾個眨眼間沖出數百丈。

一大群石怪在圍攻兩人,怒吼的揮拳,爆發出陣陣鋪天蓋地的拳影。每一拳,都有山崩地裂的威勢,每一次跺腳,都引來通道的劇烈震撼。

不過,相對於那兩道靈活無比的青色掠影,它們的速度顯得過於緩慢。十拳有九拳落在空處,僅有的一拳擊中,卻被兩人身上奇異的黃色光暈,大幅度抵消威力。

葉秦不敢和它們糾纏。

同樣可怕的,是它們的天生便掌握的中階、高階土系法術。

落石!

頃刻間,數百丈範圍被從天而降的巨大隕石覆蓋,這種大範圍轟擊,根本無處可躲,只能硬扛。

大地之怒!

方圓數百丈之內,劇烈地動山搖,天旋地轉,寸步難行,稍一遲緩,便陷入重圍中。

流沙漩渦!

地面憑空出現流沙漩渦,將周圍的一切往漩渦裡面狂吸,金丹中後期修士也難以從漩渦中逃脫。

葉秦和皇甫冰兒,若非手中有土庫權杖,能發出奇異的土系護身罩,抵消絕大部分威力,恐怕早就深陷其中屍骨無存。

儘管如此,這群石怪接二連三的法術,逼得兩人無比狼狽,全速往通道深處奔逃,盡力擺脫這群石怪的糾纏。

片刻工夫,兩人闖過數十道回字通道走廊,只見通道前方盡頭一道光門,光華流轉,炫目奪神,兩人神色大喜,颼的沖了進去,將石怪留在了光門外面。

葉秦再看周圍,已經置身於一座數千丈巨型的庫房內,冰兒正在自己身旁。

一進入庫房,葉秦立刻感覺有些異樣,似乎有一股強烈的危險存在。

他抬頭往上看去,只見庫房頂上的石壁,浮動著無數符咒,黃光流轉,讓人一看便有些目眩神迷。符咒之中,凝聚著一顆顆土黃色靈珠,每顆只有拳頭大小,靈珠裡面黃色雷電閃爍,發出一陣陣令人心悸的恐怖氣息。

“戊土雷珠?!”

“這才是庫房內真正的守庫禁制陣法?”

葉秦和皇甫冰兒,幾乎同時認出來這靈珠,相視一眼,神色威撼。

由土靈氣凝結而成的土雷珠,這樣的雷珠威力極大,尤其是能轟擊元神,在寶庫陣法催動下,一枚雷珠轟擊,就能讓一名元嬰期修士肉身連同元神,遭到重創,甚至灰飛煙滅,足見其恐怖。

戊土雷珠威力極大,融入整個牢房的禁制法陣之中。

不過,只要不觸動禁制,倒也不用這戊土雷珠擔心會轟擊下來。

葉秦神色平靜下來,收回視線,看向土庫其它地方。土庫庫房中,立著一排排三尺高的金玉石桌,石桌上同樣刻有咒文符籙,隱隱有光華閃動,顯然也有著威力極大的禁制,不能隨意觸動。

每一個石桌上,都懸浮著數量不少的儲物袋,被一層層的禁制光罩籠罩。

這些光罩,顯然是必須用權杖才能打開。

這裡的儲物袋,何止數萬件之眾。這裡面儲存著大量靈石、玉簡、書籍、卷軸、圖紙、寶藏圖、傳記古籍,種類及其繁雜。

土庫庫房的後面,一尊巨大的土系靈獸石雕,靜靜屹立不動,但威勢卻令人心驚。在這尊石雕背後,還有一條通道,通道上方,刻有蒼勁剛道的兩個大字:內庫!

“這裡還只是外庫”

葉秦微微驚歎。

他擔任紫劍宮第五長老,執掌戰令,對紫劍宮的寶藏寶庫,雖然還不夠資格進入,不過多少也有一些瞭解庫藏的情況。

紫劍宮的寶庫的庫藏規模,絕沒有眼前這座土庫庫房驚人。

至於靈獸雕像的後方,這座土庫的內庫,更是不用說了。

“僅古船據點的一座上古仙妖東海修士營地的庫藏,就有如此規模,真不知道,上古天道盟大舉出征的場景,有多強大。”

皇甫冰兒也有些驚歎。

可惜,一枚權杖,一次只能取出三件寶物。

葉秦看著滿目玲琅的玉簡典籍,不由的惋惜,身在寶庫之中,卻無法將它們拿取。

先挑吧說著,他目光掃過土庫大廳中,神識飛快的掠過石桌上的每一個儲物袋。

這些儲物袋都貼著字條,附有一段簡短的資訊,記錄著儲物袋的大概情況。

皇甫冰兒知道時間寶貴,也不耽擱,神識快速查看。

《大日火德真經》,金丹期頂階火系功法,吸納修煉太陽真火,威力屬火系功法中上乘《機關獸總決》,機關獸煉製典籍,當今修仙界,似乎已經失傳已久.......

《陰陽雙劍訣》,極品金丹劍訣...........

兩人神識查看速度雖然不慢,但也花費了將近一炷香工夫,才大致看完這數萬件儲物袋。那些裝著靈石的儲物袋,直接略過不看。這些靈石,應該是戰時儲備所用,不會有上古修士立功領賞只為了這些靈石。

最重要的是挑選金丹期的功法秘笈。

這些典籍,都是萬年前的物品,除了一部分被1各大仙宮流傳下來,其它的很多已經失傳。偶爾在上古遺址中發掘出來,一出現拍賣行,多半能拍出天價。這外庫的一些典籍,雖然只是金丹級別,但是價值不菲。少數頂階功法,甚至在元嬰期也能使用。

看了一會,葉秦忍不住道。

皇甫冰兒頷首贊同道:夫君,這裡我來挑選,你還是先入內庫中,挑選出元嬰期的典籍。時間緊迫,我們儘快出去,以免外面生變。

好!我這便進去看看。

葉秦應了一聲,持著內庫的大權杖,往靈獸雕像背後的通道走去。

內庫通道中光線幽暗,葉秦行走在其中,完全看不清通道中的景象,只能手持權杖,小心謹慎的往前走去。

只走了十余步,葉秦感受到一陣異樣感閃過,似乎是穿過了某種禁制,隨後眼前一亮,他已經來到一座和外庫差不多景象,但是小上許多的庫房。

內庫的壁頂,一朵數丈長的石蓮,內庫的咒文禁制,便以這朵石蓮為中心,散佈開來。

讓人心悸的是,這朵石蓮的蓮蓬,以大量戊土雷珠為蓮子,黃色雷光耀動,更加顯眼,充滿著一股令人窒息的毀滅氣息。

恐怕是元嬰後期的修士,試圖強行破除內庫的禁制,取走庫藏,也會被這些戊土雷珠給直接轟死。

葉秦看了一眼,不敢隨意觸碰內庫的禁制,專心查看起這些石桌上的元嬰級別儲物袋來。

在這座內庫中,滿是全力運轉的上古禁制,一個不小心,就要落得灰飛煙滅,神魂俱滅的下場。

內庫中的儲物袋不少,每一個儲物袋內都裝著極有價值的物品,都是元嬰期修士用得上的東西。

葉秦花了小片刻功夫,飛快的查看著,心中震驚喜悅。就算是東海最大的商會天道閣,恐怕一下也難也找出如此多的元嬰期修士所需的仙典秘笈。

這裡每一樣庫藏品,都極其寶貴,如果放在中土大陸,那都是能夠成為鎮派之寶的物品,足以憑此創建一個門派了。

可是看到最後,葉秦卻也忍不住皺眉。

“這些上古元嬰級的典籍中,怎麼沒有《坐忘經》元嬰篇功法?”

葉秦雖然滿心喜悅,卻對找不到《坐忘經》的功法,忍不住有些失望。

以他的修為進展,離元嬰期越來越近,找到《坐忘經》元嬰篇功法,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否則的話,一旦進入元嬰期後,便沒有修煉功法可用,會拖後自身修煉的進展。

除非,他能自創修煉功法。

可是,要自創定《坐忘經》的元嬰期功法,可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無數天才橫溢的上古修士,聚眾之才,數百數千年積累,才能創造出一套奪天地造化的修煉功法。自創功法,哪有這樣簡單。

“先挑其它的吧!其它的一些典籍功法,也非常不錯。”

葉秦無奈的搖頭,這樣想了想,釋懷少許,把心思,放到其他的上古典籍上來。

他看著這些古籍的名稱,大多都十分陌生。

這些上古元嬰級典籍,有一小半,還在東海修仙界流傳於世。而其它的一大半,因為修煉條件太過苛刻、環境改變等種種原因,恐怕早就失傳,難以找到。

葉秦神識掃過一個儲物袋,看了上面的簡介,微微一怔。

“幽冥大法”,鬼系功法!一位上古大能鬼修,遊歷南魔大陸、西幽大陸之後,所創功法,此大法包羅萬象,舍元嬰期、化神期境界修煉之術、煉丹術、煉器術、符籙術、傀儡術,凡此種種,不一而足。可是這天道盟的庫房內,怎麼會有鬼修的功法?這種功法,有修士會拿去修煉嗎?”

葉秦心中納悶。

莫非天道盟的刑賞長老,拿了一堆元嬰功法秘笈,一股腦兒全塞進來湊數的?

內舍了化神期的鬼系修煉術!

看到化神期幾個字,葉秦暗吸了一口冷氣。

這不屬於元嬰期功法,應該屬於更高一層次的化神期功法了。

這《幽冥大法》典籍,正常情況下,按理是不該放在這座內庫中的,而是應該珍藏在天道盟、天魔盟的總部庫藏內,屬於最頂級的修煉功法,宗主、巨頭才有資格去使用的物品

[BOOK: 005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51: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