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7
第539章 屠殺

就在葉秦、孫興、龐修士等一群數十名尋寶修士,被綠袍老祖逼入荒靈島嶼,在荒靈島嶼的上古寶庫內,爭奪庫藏寶物的這近一個月的時間裡,血色之海的古船據點,也發生了重大的變化。

在血色之海,任何關於寶物的消息,向來是很難做到徹底隱秘。

尋寶修士對寶物的嗅覺追尋,比聞到血腥氣味的妖獸,還更加的敏銳。 只要給他們一丁點線索,他們幾乎就能把整個血海給翻過來,找出寶物所在。
血色之海,任何可能存在上古遺寶、天地靈寶的地方,都會有他們涉險的足跡。

當荒靈巨島上的血霧漸漸散去,這樣一座萬里巨型的上古遺址出世,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自然絕無可能做到隱藏,立刻被傳揚開來。

古蹟出世的消息,幾乎在短短的十餘日內,被過此島經過的尋寶修士傳開,帶到了古船據點。

他們對這齣古蹟島嶼有著諸多描述,有人稱這是是一處上古戰場遺址,有人稱是血霧妖蟲的巢穴,有人稱這是一處從未發掘過的天生靈地,還有人稱這是鬼修盤踞的鬼窟,藏污納垢之地。

古蹟的消息一旦傳到了古船據點,那將完全不存在任何秘密可言,接著迅速從古船據點大範圍流傳開來,短短半月已經被數量龐大的尋寶修士得知,引起古船據點範圍內,各方勢力的震動。

盤踞在古船據點的眾元嬰老祖們,自然也被這個消息所驚動。

一般的上古遺寶、天材地寶,引不起他們的注意。 可是一座全新的上古遺址出世,這非同小可,很可能存在大量的遺寶,連他們這樣地位極其尊貴的元嬰修士也坐不住,必須加以重視。

所以龐修士、葉秦、孫興等一批最早發現古蹟的金丹修士,殺入古庫之中,正在古庫內搏命的時候。 距離巨島遙遠的古船據點,元嬰老祖們也開始睜開了鋒利的目光,打量著這座巨島。

當然了,光是最初幾名金丹尋寶修士帶回來的小道流言,還無法輕易打動這些老祖級修士。

萬一是虛假消息,鬧出烏龍笑話來,可會丟盡他們這些老祖的臉面。 他們只是派出更多的手下,去探查準確的消息。

可是,隨著更多的古蹟消息被尋寶修士帶回,這件事情被證實的確之鑿鑿。 這些老祖們在一旦確立這個消息真實性之後,立刻紛紛朝這座巨島趕來,片刻也不耽擱,以免讓上古遺址中的寶物落在其他元嬰修士的手裡。

至於古船據點,聞風而來的金丹期尋寶修士,心懷叵測渾水摸魚的奪寶邪修,還有平時極難見到蹤蹟的獨行散修,偶然途徑此地撞上大運的修士,還有新來血色之海冒險的修士,都紛紛湧向這座巨島。

元嬰老祖們的珍禽座駕、法器飛行速度極快,帶著一批精銳手下修士,立刻趕往巨島。

最先一批趕到了這座上古遺址的巨島外圍的七八名元嬰老祖,紛紛在這座巨島外圍礁巖,帶著手下駐紮下來,步步為營,布下陣勢搶佔有利的地勢。
島嶼中瀰漫著血霧與鬼霧,翻騰不已的鬼霧迷魂大陣,讓他們多少有些驚異。

這些元嬰老祖陸續抵達荒靈巨島,在各處分頭查看了一陣之後,並未輕舉妄動。 這樣一塊大肥肉,倉促之間想要吞下去,可沒這樣容易。 此地已經有不少的元嬰老祖雲集,衝在最前面,未必就一定能拿到最大的好處。

這些元嬰老祖心思各異,在天空中,聚到了一起來,商量如何瓜分此島內可能存在的寶物。

「岑老怪,你也來了!放著你的岑鼓島不待,來此地湊什麼熱鬧?」

一名青臉白鬚的中年修士,瞪著眼睛,冷然朝一個矮胖元嬰修士譏諷道。

這位中年修士,一名身穿水藍色華美法衣,衣角處,刺繡著的一個有著血色商盟的醒目標徽。 佩戴著頂級的藍色靈玉髮釵、古佩、扳指,整個人顯得格外雍容華貴,氣度卓爾不凡。

不過,他似乎和那矮胖的元嬰修士有些舊怨,一見面便忍不住出言相譏起來。

「哼!老怪我一介散修,閒雲野鶴,想去哪都自在。倒是你青長老,身為血色商盟分據點的長老,不在據點守著你的生意,反倒和我們這些散修,來此地強取豪奪,未免說不過去吧?」

那矮胖修士,身著褐色短衫,高高聳起的額頭只有著幾縷焦黃髮絲,露出圓滾肚皮,赤腳,一副頗為懶散隨性的模樣,沒好臉色的反諷回敬道。

「岑老怪,你說誰強取豪奪?」

那青臉白鬚修士聞言,頓時臉色難堪起來。

他是血色商盟的長老,和這岑老怪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深仇大恨。

只不過他們以前有過一次合作尋寶,途中鬧出不小的睚眥,從此相互鄙夷對方。

岑老怪的岑鼓島在古船據點附近,靈氣濃郁,有不少天生的靈寶。 此島被岑老怪給強橫霸佔著,青長老曾經試圖爭奪,但是未能如願,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放棄,忍了下來,讓岑老怪一直佔著岑鼓島。

兩位元嬰修士都在古船據點一帶活動,少不了碰面,因此一碰面便忍不住要譏諷爭吵​​上幾句。 當然了,這點睚眥還不至於讓二人為此而翻臉開打。

其餘好幾名元嬰老祖,與他們二人之間也頗為熟絡,知道二人的過節,絲毫不以為意,相互打起招呼來。

「赤駒真人,你的赤駒神功,是越來如火純情啊!之前老夫在半途中,見前方一道火色霞光飛虹越來越遠,老夫苦追不上,還在猜測會是誰,竟然如此神速!現在一看,果然是赤駒真人啊!」

一名白袍儒者,一副悠哉的負手笑道。

「哈哈,蘇老祖見笑了!我這赤駒神功,只能用來趕路罷了,可比不上蘇老祖的神通威力無窮!」

旁邊一位滿頭火紅長髮的老道士,大笑道。

「諸位道友,大家常在古船據點打交道,何必這般客套!以在下所見,我等還是趕緊商量這巨島內的遺址,如何分配才是。若是等下去,出現在此地的元嬰修士越來越多,大家所獲只怕也要越分越薄了。我星斗閣雖然不是太在意此次的收穫,但是也不願意好​​處平白被分去。」

一位黃衫中年美婦,掃視著眾老祖,冷然道。

「呵呵,尤副閣主所言不錯,還是正事要緊!就不要提那些無關緊要之話了!我烏魂殿,此次派遣來了三十餘名金丹中後期弟子,可不能白來一趟!」

一名身形頗為魁梧修士,朗聲大笑,指著不遠處的巨島說道,「看這島上的情形,此島外圍是血霧,曾經被血霧妖蟲盤踞。而島嶼中央深處,卻鬼霧瀰漫,顯然是有鬼修盤踞在這座島內。諸位道友,能有如今修為和地位,經歷都不簡單,眼光更不會差,你們看這島內鬼修,究竟能有多強實力?我等,是否有把握拿下?」

「前日,我聽說一個可靠的流言消息。據說另一處據點的蠻島勢力,元嬰中期的綠袍老祖領著一群手下金丹修士衝入其中,至今都沒能活著出來。」

青長老沉吟,說道,「而且,我也曾經數次見過那綠袍老祖。我們諸位的實力,恐怕和那綠袍老祖只在伯仲之間!」

「哦?!這樣看來,這座島嶼盤踞的鬼修,至少是元嬰級的了!」

黃衫中年美婦,詫異道。

「鬼霧能夠籠罩這座巨島,絕非一般元嬰初期鬼修能夠做到。......應該有元嬰中期,甚至是元嬰後期鬼修。才有可能,令綠袍老祖,無法逃生出來。」
青長老點點頭道。

「這裡的鬼修可真夠陰險,居然藉著血霧妖蟲之力,在咱們眼皮底下,隱藏的如此之深,隱藏了這麼久。它們在此地秘密聚集,製造出如此強烈的鬼氣,實在是居心叵測!」

魁梧修士,不由忿然道。

「哼,一群不敢露頭的魑魅鬼修而已,在我等眾位元嬰老祖面前,不堪一擊,根本不值一提。我等一起合力殺進去,恐怕不出一日,便能將島內鬼修殺個精光。」

岑老怪的口氣,十分蔑視鬼修。

「這並非最重要的事情。我已經派了一些弟子,進入島內查探。裡面留下不少的臨時營地,應該是上古仙妖大陣時候留下來的。必定留下了不少的上古遺寶!豈能被鬼修所佔據?」

青長老說道,說完還微微搖頭,皺著眉頭道,「如果真是如此,那隻怕就有些麻煩了!因為很多遺寶,都是天道盟和天魔盟,留下來的。這兩大修仙盟,向來霸道,不會答應自己留下的東西,落入別家修仙勢力的手中。​​」

「依我斷言,一旦天道盟和天魔盟收到消息,很可能會插手!派出大批修士,接管此處。那樣一來,咱們這些血海的小勢力,根本佔不住這塊古蹟。」

「哼,哪有怎樣!這裡是血色之海,是我等修士的地盤。這裡遠離東海,不是天道盟、天魔盟,可以隨便指手畫腳的地方。他們忙著經營東海列島,哪裡有空來管血海的芝麻閒事。」

岑老怪冷笑。

「青長老的消息一向靈通。不管如何,我等還是盡快瓜分此地的寶物,以免天道盟和天魔盟插手進來。等我們瓜分了遺寶,他們​​就算來了,也無濟於事。」

那姓甦的白袍儒者有些擔憂說道。

「我血色商盟,會盡力***消息,避免天道盟和天魔盟知道此地的情況。不過,這處遺址,我血色商盟一定要佔三分之一!畢竟我血色商盟,冒了得罪天道盟和天魔盟的風險。」

青長老立刻說道。

「哼,這裡可不是你血色商盟的地盤,見者有一份,憑什麼你們要多拿!烏魂殿,星斗閣,這些勢力的道友,難道就該少拿?」

岑老怪不由怪叫。

「我看,還是均分為妥當!」

「不、不!不能均分!」

七八位元嬰老祖,爭執起來,面紅耳赤。

「不必囉嗦了!此地寶物,誰搶到手便歸誰,有什麼好商量的!」岑老怪見爭執不下,不由怒吼道,朝下方岑鼓島的金丹修士大叫,「孩兒們,給本老祖動手!」

岑老怪也不跟其他元嬰老祖再瞎扯下去,化為一股悍烈的狂風,直接領了他手下一批金丹修士,朝荒靈巨島衝殺去。

其他眾位元嬰老祖見狀,紛紛住口。

這樣子沒法談了。

動手搶吧!

反正他們都帶了大批手下來,搜尋、爭搶島內的上古遺寶,也未必就會吃虧。

眾元嬰老祖,紛紛喝令手下動手,強行殺入荒靈巨島。 連帶著眾其它來路的寶金丹修士,也跟著朝島內殺了進去。

荒靈巨島內,骷髏將軍藏身在骷髏山脈的鬼霧內,叫苦不迭。

如此多的元嬰老祖,它根本不敢衝出去。

否則,這七八名元嬰老祖們一個合圍,亂劍狂斬,便能將它打成一堆殘渣碎骨。

它只能派遣上百名金丹級的鬼修,統率骷髏山脈的數萬計骷髏,殭屍嶺的數千計殭屍,死靈湖的厲魂、怨靈,血霧荒原上的腐獸群,前去稍加阻攔這些尋寶修士。

「殺!」

「搶古寶,誰搶到歸誰!」

數百計的金丹期尋寶修士,得了老祖命令,興奮大吼,朝荒靈島內席捲而去。 和數量龐大的低階鬼修、骷髏殭屍、怨靈,在骷髏山脈、在殭屍嶺、在血霧荒原上大戰起來。

為了佔據整座古蹟島嶼,尋寶修士的廝殺幾近瘋狂,鬼修同樣。

只小半個時辰,這座巨島上已經陷入戰火血海之中。

在眾位元嬰老祖的率領下,鬼修被大肆***,死傷慘重。

......

戰火在整個荒靈巨島燃燒,但是並未立刻蔓延到荒靈城下。

屍王已經向荒靈鬼主稟報緊急戰況。

鬼主盛怒之下,前往迎戰,發現大量的尋寶修士,已經殺到了骷髏山脈下。 整個荒靈鬼島,已經有一大半被尋寶修士所佔據。 骷髏將軍,根本無力阻擋如此多的尋寶修士。

「可惡,壞本主島嶼,找死!」

鬼主駕馭一團鬼霧,飄浮在天空中,望著下方戰場,肆意廝殺的修士,怒意無法抑制。

它的骸骨胸腔內的一團拳頭大的墨黑冥炎,正在洶洶燃燒起來。

它體內的這團冥炎,並不算大。

但是,此火併非元嬰期的鬼炎,而是化神期鬼修的冥炎,能夠令一起生靈燃燒起來。

只要從這團冥炎中取其中一小片冥炎火花,便能讓一名元嬰修士的身軀化為灰燼。

這團冥炎,並非它本身煉製出來的鬼火,而是它一次意外歷險得來,極為珍貴。 甚至可以說,它能夠修煉到元嬰後期,成為鬼主,真是因為這團冥炎。
也正是因為並非它本身煉出來的鬼火,所以冥炎會越用越少。

它原本準用來渡化神大劫,才會動用。

此時,也管不了這些了。 不給這些血海修士一些教訓,他們還以為這荒靈鬼島,是他們自家的洞府,想來便來,想殺便殺。

荒靈鬼主陰森冷笑,黑袍下,枯掌一翻,鬼爪之中,虛空多出了七朵蓮花狀的冥炎。

[BOOK: 005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3:38: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