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9
第541章 殺樊修士!

荒靈島上,鬼修和眾元嬰修士大戰,徹底大亂起來。

此時,上古寶庫的中樞內,也到了極其危急的時刻。

「砰、砰、砰......!」

中樞冰庫內,元嬰級冰蟾妖靈,凶悍的撞擊著禁錮住它的土牢狂獄。

土牢黃色的外殼上,裂紋一條條出現,變大。

每一次撞擊,都意味著葉秦、孫興等人所剩下的時間,縮短了一剎那,時間已經顯得極為緊迫。 等冰蟾妖靈衝破土牢的禁錮,他們若是沒有逃出冰庫,只怕全要死在這裡。

要是在這段極短的時間裡,不能關閉這座上古寶庫陣法禁制的運轉,那麼之前眾修士所付的巨大代價,將毫無意義。

可是,要讓他們就這樣轉身離開,卻不甘心。

畢竟,他們還是有機會,關閉冰庫內的禁制陣法的。

五名修士一陣驚懼過後,片刻不敢耽擱,立刻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到大廳中央的白玉蓮台上來。

精通陣法的孔世已經身亡隕落,葉秦等五人儘管提心吊膽的,生怕再引出什麼變故,但時間上已經根本不容許他們去過多考慮。

樊修士一副漠然,直接朝蓮台飛去,靠近蓮台十丈之處。

其他幾人相顧一眼,見無危險,也紛紛靠近蓮台。

離得近了,眾人從蓮台上感受的冰靈壓更強,冰寒氣系一的從蓮台上湧來,讓眾人的身軀幾乎冰僵,血脈難以運行,驚嘆這蓮台上的冰蓮子冰靈氣如此強烈。

冰玉蓮台上的禁制符文,五色璀璨光芒依然流轉不息,沒有受到絲毫影響。

蓮台中央那團氤氳靈氣中浮動的冰蓮子,也沒發生任何變化。

樊修士一眼掃過整個冰玉蓮台後,立刻發現了不同尋常的地方,「各位道友快看,這蓮台上銘刻的五片蓮花花瓣上,都有一處令牌的凹印,似乎和其它五條寶庫通道的通行令牌差不多大小!」

之前曹大修士身上的木庫通行令牌,已經被樊修士拿在手裡。

葉秦、孫興等人也立刻注意到這一點,紛紛拿出各自的通行令牌進行比對,果然大小一樣。

「這枚蓮台中央的神秘蓮子,經由這蓮座台花瓣上雕刻的禁制陣法,維持著這座上古寶庫禁陣的運轉。要想關閉禁陣,就必須先斷絕它們之間的聯繫!」

對比了一下後,龐修士神色欣喜道。

說到這,樊修士眼中精光閃過,語氣肯定道,「這五處印記,正好對應五枚內庫的通行大令牌,一般大小,極有可能是同時將五枚大令牌按入其中,開啟和中止這座寶庫內禁陣的運轉!」

樊修士這番猜測合理之極,眾人紛紛點頭。

「我們各持一塊大令牌,同時按入凹印內!」

孫興略一思索,隨即贊同。

「冰兒,孔世身上還有一塊大令牌,正好可以將它取來。」

葉秦說道。

皇甫冰兒點了點頭,立刻飛身到孔世身死之處的冰渣中,從中迅速翻尋出了他的儲物袋內的一塊大令牌。

她注意到,孔世的儲物袋中,還有兩件從水庫內取得的元嬰級的原材料。

孔世的孔雀火焰翎在樊修士的手中。

他死之後,眾人忙著對付冰蟾,一時間也顧不上去搜出另外兩件原材料。 當然了,這兩件原材料,對他們的吸引力不大,這東西遠不如元嬰丹一般重要,他們也沒心思去拿取。

「這兩件原材料,可以用來煉器、煉丹,說不定夫君用的上!」

皇甫冰兒看見儲物袋內的兩件原材料,心中一動,纖手稍微一頓後,翻手取出一塊大令牌,一邊默默收好孔世的儲物袋,重新返回白玉蓮台邊上來。

「五塊令牌,都在此處!」

「每人各持一塊大令牌,站在對應的五色花瓣的位置!準備​​好!」

「按!」

五名修士各持令站好,相視一眼後,孫興一喝,眾人同時將通行令牌,朝凹印處按了下去。

只見五枚黝黑的通行大令牌,與蓮台上銘刻的花瓣尖端的印記,完美的吻合在一起,一絲多餘的縫隙都沒留下。

剎那間,冰玉蓮台上光芒大作。

無數五色符文光影同時升起,紛亂躍動。

同時,這五枚通行令牌上,也分別射出一道手指粗細的五色流光,投在中央的神秘蓮子上,與符文相映形成一道璀璨的光幕。

眾人頓時被這番奇景,震驚的縮回手去,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不過這洶湧的五色光幕來的也快,去的也快。 在以神秘蓮子為核心旋繞一圈後,所有五色光華同時開始散去,整個冰玉蓮台上銘刻的符文也同時黯淡了下來,很快失去了光澤。

白玉蓮台上,沒有任何禁制光芒存在。

也沒有任何靈力,透過五片花瓣,向冰庫的各冰壁輸送過去。

只有一枚散發著神秘氣息的冰蓮子,靜靜的躺在蓮台的正中央。 過了不知多少歲月,它依舊生機勃勃,似乎隨時可能破芽生長,成為一株冰蓮。

「這就...成功了?」

孫興退後一步,滄桑的臉上,有些不敢置信。 這座上古寶庫的禁制,居然被他們五名金丹修士,合力停止了。 雖然說,他一直希望能夠成功做到這一步。 但是真的做到了,他反而有些難以置信。

完成了這一步之後,他們已經可以離開中樞冰庫,前去其它幾座庫房,隨意拿取任何庫藏寶物。 沒有禁制,會阻止他們。

「成功了!這座上古寶庫的禁陣已經停止運轉了!」

樊修士的臉色一如既往的冷漠,但是目光深處,卻露出一絲激動,緊緊的盯著蓮台中央的神秘冰蓮子不放。 這枚冰蓮子,距離他只有短短的十丈,便能取到手。

可是,他沒動手去取。

他知道此物的厲害,壓根就沒有動手去拿取的念頭。

孫興、龐修士、葉秦等人,當然也並不眼拙。

就算是傻子,也能猜到這枚作為整個寶庫中樞的神秘蓮子靈力之源的物品,有著多麼高的價值。

能作為整個上古寶庫的禁陣運轉核心,這枚冰蓮子不是寶庫內任何一件藏品可以相比的。

各個庫房的庫藏內,有大量十階到十二階元嬰級修士使用的物品,小神通法器、小神通符籙、元嬰級原材料、元嬰級秘籍等等。

這枚神秘冰蓮子,絕對不比其中的任何一件差,甚至要好上太多。

孫興和龐修士二人的呼吸都有些急促起來,雙眼中射出的強烈佔有的光芒,幾乎要把蓮台中央的蓮子給直接搶了過去。 連一旁冰蟾妖靈不斷撞擊著土牢的聲響,他們都充耳不聞。 甚至可以為了這枚冰蓮子,放棄其它所有的庫藏寶物。

他們沒敢動手去取,卻是因為知道其他幾人正虎視眈眈。

「北溟冰蓮的蓮子?」

葉秦心中激​​動、震撼,記起了《蓮花寶典》對北溟冰蓮的描述。 此枚冰蓮,跟書中的記載,太像了。

還有,他見過大神通古器馗牛鼓,這枚冰蓮子的威力不亞於馗牛鼓,應該也是一件大神通級的物品。

孫興和龐修士,都沒有見過大神通物品,沒往這方面多想。 可是,他們知道,這樣一件靈物要比小神通法器還更有價值。 這件靈物近在眼前,唾手可得!

冰蓮子,只有這麼一枚,誰能得到?

這樣頂階的靈物,誰都想要,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活著拿到手。

葉秦迅速和皇甫冰兒對視了一眼,雖然他很是激動,希望能得到手,但是卻搖了搖頭,把這個念頭壓了下去。

孫興金丹九層,手中有三件小神通古器。

龐修士金丹八層,手中還有一枚大威力的小神通符籙,未使用。

至於樊修士,金丹七層,此人行徑極為怪異,無法預測,不知道他有什麼手段。 不過,看他一副毫無畏懼之色,只怕手中握有霸道的殺手鐧。

這三人都極有戰力,沒一個好惹。

即使他們夫妻聯手,所佔的優勢也極為有限。

這三人一旦拚命的情況下,把各自的殺手鐧亮出來,情況將極為危險,兩敗俱傷都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葉秦沒指望,自己能毫髮無損,把這三人都乾掉。

而且冰蟾正在猛撞土牢禁錮,很快就會從中脫困,所帶來的威脅尚未解除之前,五名修士之間相互內鬥,自損實力,恐怕最後誰搶得那枚神秘蓮子,下場也不會好到哪去。

葉秦在電光火石之間,已經盤算清楚其中的厲害,神念傳音給皇甫冰兒,「見機行事吧,能取則取,取不了便放棄。回頭去木庫,多取幾枚元嬰丹!」

「好。」

皇甫冰兒微微點頭。

葉秦有顧忌。

孫興心中,同樣有這樣的顧忌,對葉秦、龐修士心生忌憚。 都是一些橫行無忌的修士,沒有一個好招惹的,這枚神秘冰蓮子的歸屬,還輪不到他來決定。

孫興想拿,卻又擔心其他四人的反應。

「孫道友,你想取,直接取就是了。我放棄!」

樊修士冷冷道。

「樊老弟不要這冰蓮子?」

孫興聞言一怔,又朝其他人道,「你們幾位意下呢?哪位道友想取這枚蓮子?時間緊迫,冰蟾快出來了,可容不得多想!若是沒人想要,我便取了。」

口中雖然謙讓,但是眾人都看的出來,他是極想要這枚蓮子。

「這枚冰蓮子,品階太高,恐怕到了元嬰後期才能用上。以我們夫婦倆的修為,離元嬰期還遠,很長一段時間裡都無法使用它,就不爭了。但是不管是誰取了這枚蓮子,其它寶庫內的庫藏,我夫婦二人,必須多拿兩份。」

葉秦說道。

龐修士猶豫了一下。

他手中小神通符籙只剩一道,如果要和孫興爭奪,能不能湊效不說。 就算解決掉孫興,一旁虎視眈眈的葉秦夫婦,缺少制衡,只怕也會翻臉出手搶奪。

到時他失去小神通符籙作為最大依仗,肯定不敵葉氏夫婦,白白替他人作嫁衣裳。

衡量一番後,他心中也發起狠來。 既然以葉秦夫婦的實力都選擇放棄,他也一樣。

等出去後,聯手大廳中等候的祝、楊修士,再找機會,再用小神通符籙偷襲,將孫興殺了,奪取冰蓮子和小神通古器。

心中有了打算後,龐修士也勉強一笑道,「龐某也懶得爭了,讓給孫兄便是。但是寶庫中寶物,必須多分一份。時間不多,孫道友要取便快取吧! 」

孫興聽他們紛紛放棄,不由愕然,居然沒其他人願意要這枚冰蓮子。

「這個好說!要是孫某能取得這枚蓮子,我的那份寶物分成五份,我只取其中一小份,其他都作為四位道友的補償。」

孫興大喜道。

「快點吧!」

樊修士口中急著催促,心中卻是冷笑連連,等著看一場好戲。

孫興不再猶豫。

但是出於謹慎,他並未親自動手,卻是一拍腰間儲物袋,放出一頭金丹初期的金剛靈猿。

這頭金剛靈猿身披金黃色毛髮,但是依舊凍的厲害,似乎很畏懼蓮台上的冰蓮子。 在孫興的催促之下,它不住跳躍,暴躁的吼叫幾聲,朝蓮台上的那枚蓮子撲去,伸手一撈。

金剛猿猴手臂接觸到冰蓮子的一瞬間。

「呼!」

只見冰蓮子,彈出一道冰寒氣。

「卡嚓!」

金剛猿猴依舊保持著撈取的姿勢,巨大的雙目圓睜,驚恐無比,整個已經被一道白色光華覆蓋,冰封住。 大塊的冰晶,這頭毫不費力的將這頭十多丈高大的金丹期猿猴給冰封。

樊修士臉色微微一變,沒想到孫興還有一頭靈猿,會指使猿猴去取冰蓮子。

孫興更是駭然變色,心生恐懼。

這枚冰蓮子太霸道。 如果剛才動手的是他,恐怕被冰封的,就是他了。 一旦冰封,他苦修四五百年,便徹底結束。 像曹氏、孔世一般,落個身死下場。

孫興心頭大怒,凶厲的目光,猛然掃過樊修士、葉秦、龐修士三人。

但是,他殺人的目光,最終落在樊修士身上。 剛才最先鼓動他去取這枚冰蓮子的,正是樊修士。 而後葉秦和龐修士才附和。

「姓樊的,你鼓動我去取這蓮子,是想害我?!」

孫興厲斥。

「這關我何事!是你自己想去取的!」

樊修士不屑道。 他知道冰蓮的厲害之處,暗地裡確實有心坑死孫興等四名尋寶修士,讓他們都喪命在此地。 只是他一人的實力難敵其餘四人聯手,自然決不能承認自己試圖害死他們。

「還敢狡辯!你從進入這寶庫內,我便覺得你鬼鬼祟祟,十分可疑!自你來此地後,什麼都不要,元嬰丹也不想拿,究竟想圖謀什麼?你先害死了孔道友,如今又想害死我!可惡,留不得你,去死吧!」

孫興怒火中燒​​,差點死了一回,哪裡還忍得住。 他手中的四面戊土陣旗,化為四道黃芒,猛然打出,攻向樊修士,一邊大嚷,「龐老弟,葉老弟,此人留不得,快速速出手!。」

「這姓樊的和孔世一起進來,孔世那種種神情似乎對這姓樊的忌憚,我便覺得此人可疑了!只是沒有證據,我一直不想多猜疑而已。」

龐修士同樣想起了樊修士的種種可疑之處,臉色不又一沉,揮出他的七寶蓋傘,猛然朝樊修士攻去。 「姓樊的,不管你什麼來路,想幹什麼,去死吧!」

兩名金丹後期修士同時出手,威力絕非樊修士可敵。

[BOOK: 005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3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