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6
第560章 二十年潛心煉丹

夫君,那根十二階火磷赤晴獸骨,從孔世身上撿來的,本來也沒有什麼作用。能用它換回這根三青羽,也算物有所值了。王世偉此前一直挑撥杜清良跟夫君作對,此人頗為陰險。今天他以萬羅宮少宮主的身份,失了顏面,必不會善罷甘休,一定會找機會報復。不過,王世偉雖然是萬羅宮的少宮主,但是他也奈何不了你這紫劍宮的長老。 “

皇甫冰兒,陪在葉秦身側,看著葉秦神色,輕聲說道。

“我擔心的不是這個少宮主。”

葉秦搖了搖頭,神色間多出了幾分沉重,“杜清良、蒙玉和王世偉一句交情深厚,此次這二人居然袖手旁觀,讓王少宮主大庭廣眾之下丟了顏面,讓我有些意外。看來四大仙宮爭奪天道盟北方宗主大位,已經到了極其激烈的程度,甚至顧不上他們仙宮嫡系弟子之間的私人交情了。”

“那我們該如何辦?”

“靜觀其變吧!此事說到底,是他們週、杜、蒙、王四大宗之爭,我們都是外人,盡量避免捲入太深。”

葉秦和皇甫冰兒返回自家府宅,潛心修煉,大部分空閒時間都用於煉製靈丹,籌備戰船,收集靈石,幾乎很少離開臨海城。臨海城是天道盟管轄的地盤,巡邏守衛森嚴,城內極少有鬥法發生。

至於紫劍宮所需的血海情報,自然有眾當的紫劍宮金丹修士前去收集,不需葉秦親自前去探查。

時光如白駒過隙。

二十餘年歲月,一晃而過。

東海修仙界,兩大勢力最為雄厚的天道盟和天魔盟,聯手向血海擴張勢力的意圖,也越來越明顯。

當然了,兩大仙盟,並未對妖族正式宣戰,而是緊鑼密鼓的做著戰前的籌備。或明或暗的派遣大量金丹修士,來到臨海城,傳送往血海再各個據點,收集大量的情報口包括海圖、星圖、島嶼地形圖、海獸群分佈圖、海獸等階圖、靈物靈石資源分佈圖、妖族修士出沒地圖,等等大量詳細的精報。

要知道,血海的地理位置極其重要,是東海諸島和妖海之間的緩沖地帶。

正是因為遼闊的血海的存在,所有東海修仙界和妖海並未直接衝突

一旦東海修仙界向血海全面擴張,修建仙城,勢必引來妖族修士的強烈反撲。

按照現在的情形,此戰是難以避免。大戰爆發,只是時間問題而己。

當然了,這一切都在天道盟和天魔盟高層的掌控謀劃之中,無需葉秦這樣的金丹修士去費心苦惱。

不知不覺之中,葉秦和皇甫冰兒內在臨海城潛心修煉,修為已經光後進入金丹後期。

雖然二人只有金丹期七層,但是在金丹期修士當中,也屬於相當高的修為。

這一日,葉氏府宅。

煉丹室內。

葉秦神情淡然,在中央蒲團上坐定,手捻法訣,在室內一口丹爐周圍布下幾道禁制,然後揮手拍出幾縷三昧真火,置於爐底。

煉丹室內的溫度,也隨之開始攀升。

操控著爐底不斷躍動的藍炎,葉秦不禁有些出神。

他的煉丹木,停留在煉丹宗師的巔峰境界,己經有數十年之久,始終未能突破,成為煉丹神師。

煉丹宗師的煉丹木就算再好,也只對九階以下的靈丹,有較大的出丹機率。而十階以上的靈丹,幾乎無法煉出來,就算偶然極其碰巧成功了,那也純屑意外,不可複制。

這是一道巨大的門坎。

這不是單靠不斷的煉丹,就能突破。

某種程度,還要看煉丹天賦。

東海修仙界各大仙宮專職煉丹的煉丹宗師,才著大把的靈材和時間供他們煉丹,但突破煉丹神師境界的,卻同樣了了無幾。

“人人都羨慕煉丹宗師財力雄厚,而且還可以自煉靈丹用於修煉。可是又有幾人知道,要成為一個煉丹宗師,要付出多少材料和財貨,才有多麼難!而要從煉丹宗師,躍升為煉丹神師,更是比金丹修士成為元嬰修士還少見。”

葉秦思緒轉動,自嘲著,一邊從木府中,取出幾株十階的成熟靈材。他要不是有木府,可以用靈石大量種出靈藥,恐怕他離煉丹宗師,還不知多遠。

他平日里提升煉丹木,大多是煉製的是難度較高的九階烏玉靈丹。

但是最近這幾年,葉秦一直在嘗試煉製十階的“聚元化嬰丹……。

聚元化嬰丹,是一種用於輔助凝結元嬰的十階靈丹,能在碎丹化嬰時,較大的提高凝結元嬰的成功機率。此丹雖然遠比不上元嬰丹珍稀難求,但是在市場上也不多見,住往有價無市。

葉秦煉製這聚元化嬰丹,一來衝擊煉丹木,二來也是準備好他和冰兒所需的結嬰輔助靈丹n“希望今日,能煉出幾枚聚元化嬰丹! ,、

葉秦收回心思,把注意力回到眼前的丹爐和材料上來。

這幾年下來,他煉製十階靈丹的過程手法已經相當熟練。但是每次即將凝丹時,爐內的丹液總會生出一股奇特靈力動盪,眼看要凝形的藥力隨之潰散,結果煉出大量的廢丹。

這些十階元嬰級的靈材,價錢貴的離譜。

如果不是他能在紫府中以靈石極快的催熟靈藥材,並且能通過土府將廢丹重新回收成一定的靈石的話,他根本承受不起如此巨額的損失,早就成窮光蛋了。

i,紫晶玄花,七靈雪參,凝神定元草……,

葉秦手中指訣掐動,接照丹方記載的靈材配比添加靈藥,絲毫不敢放鬆。

這些十階靈材,每一株都有著數千上萬年份,靈氣極為充沛。

i,開爐! ”

眼見煉丹爐的爐底被三昧真火燒的通紅,爐身光暈流轉。

葉秦輕喝一聲,便見爐蓋應聲而起,撲面的熱氣從爐中洶湧而出。

開啟丹爐後,隨即將散發著盈盈紫光花如紫晶的紫晶玄花投入爐中。

催動著控火法決,頓時爐底的三昧真火火舌高漲,將半個煉丹爐都舔得通紅。

那朵紫晶玄花一進入爐中,便有數道無形氣線纏了上去。

紫晶玄花也同時發出“吱吱“的輕聲,從花身隘出大量靈氣,被葉秦死死的封在爐內。

很快的,這朵被熱流包裹住的紫晶玄花,形體開始融化,慚漸的化為一團繁瑩瑩的藥液,在爐中慢慢浮動。

做完這些,葉秦額頭已經微徽冒汗。

將這十階的靈材煉成藥液,是第一個環節,稍有不慎,就會使得藥液損毀,或者破壞了藥性,無法化成藥液,一株珍稀的十階靈材便報廢了。

此時葉秦還不敢鬆懈,相繼投入七靈雪參等其它靈材,各自煉成一團香氣濃郁靈牲極強的藥液。

“融合!”

等幾團散發著瑩瑩徘光,異香撲鼻的藥液煉出了大部分雜質後,葉秦立剩變幻丹訣,接著便見爐中的丹液下沉到底部,爐蓋也緩築降了下來,封閉了整個煉丹爐。

這時葉秦才鬆了口氣,催動控火法決將爐火升到最旺,藍汪汪的三昧真火將整個煉丹爐都吞入其中,只餘下爐蓋頂部的龍首雕飾,不時從龍口中吐出一絲雜質黑氣。

煉開爐內的靈氣,也越發的純淨濃郁。

“接下來是,是將這些藥液,煉為精純的丹液。”

葉秦屈指估算了一下所需的時間,長吁了一口氣後。

煉丹非常謾長。

他也不耽擱,服下一枚鳥玉靈丹,在靈氣充沛的煉丹室中修煉了起來。

爐火的三昧真火,火焰穩定,只需每隔一段時間補充一次。

葉秦也無需費神照看,只要修煉時保持著控火法決即可。

修煉中,數日轉瞬即過。

當爐蓋龍口中再也沒有一絲黑氣吐出時,葉秦摹然睜開雙眼,丹訣和空火法決一齊揚動,丹爐i,呼……的凌空懸浮,緩緩旋轉起來,爐火也立刻隨之降了下來。

葉秦全神貫注,感受著爐內熱流、靈氣、丹液同時開始緩緩旋轉,控制著丹液開始合丹。

經過數日的武火煉製後的丹液,已經精純凝聚的近乎實質,體積上大幅縮小,但其中蘊舍的藥牲靈氣卻更為精純。

“合藥!“

葉秦輕語一聲,同時催動丹訣,接著便見紫晶玄花紫瑩瑩的丹液,和七靈雪參乳白的丹液緩緩靠擾。

當這兩股流質的丹液接觸時,濃烈的藥性便立刻衝突起來,發出微不可聞的“啡啡“輕響。

這時葉秦也立刻將另一股作為藥引的丹液,合入兩者,將這股衝突便平息了下來。

這三團各異的丹液,在葉秦丹訣和爐內熱流的推動下,慢慢融合起來,最後化為了一團降紫色的丹液。

當爐內一團似紫非紫,顏色微微變幻的丹液成形時,時間已經過去了一天一夜。

葉秦微微鬆了一口氣,有些苦笑的搖了搖頭。

i,煉製這十階的靈丹,難度和花費的時間,都遠超九階靈丹。煉了整整數年,也才勉強能將十階丹液煉出來,不至於煉廢。如果不是這些年積累下來的經驗教訓,這次也不會這麼容易合成這丹液。要將丹液凝成靈丹,難度更大!

[BOOK: 005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1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