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3
第568章,569 返回

「那就麻煩李管事,讓我二人見識一下貴閣的頂階防禦法器了!」 葉素淡淡笑道。

「 兩位,這邊請,我們到貴賓廂房詳談!」

李管事笑著示意,抬手吩咐一名侍從前去準備,然後領著二人往商閣上層而去。

葉素和皇甫冰兒,隨著李管事上了五層,來到一間奢華寬敞的貴賓廂房。

李管事拍了拍手,頓時廂房內機關隨之動了起來。

隨著一連串機關的卡嚓運轉聲,廂房四面,翻轉出一排排的器具架。

與其說,這間是廂房還不如說是法器展覽陳列室。

除了中央的一副靈木桌椅之外,寬敞的廂房四面器具架上,都是各色法器的盛具,儲物袋、寶箱等等,裡面盛放著各色飛劍、法刀、權杖、法盾等等法器。

每一件都靈力外溢,光芒凌凌,五光十色變幻流轉,幾乎讓人看花了眼。

葉秦不由目光一亮,四下打量著這些光華流轉的頂級法器, 一邊和皇甫冰兒低聲交談著,挑選其中的法器。

這些法器品階極高,都是九階原材料煉製而出,屬於九階法器。 這也是金丹後期修士所能使用的最強法器。

但是,它們並未加入「元精」這種材料,並非元神法器。 這種法器,通常是用來消耗的,​​損毀了也不會太感到可惜。

而威力強大的元神法器,需要修士用元氣長期溫養,根本無法直接煉製出來。 經過元氣溫養的元神法器威力會比同檔次的法器增強很多。 一旦損毀難以彌補回來。

商閣不會直接出售元神法器,除非是二手元神法器。

二人只挑防禦型的法器,對其它法器幾乎一眼未看。

「這些九階法器,全部由本閣頂尖的煉器宗師,採用上品靈材煉製而成。最適合金丹後期修士使用了。」

李管事察顏觀色,立刻從眾多寶箱之中,取出一個一尺長的黃色箱子,將裡面一套五面,三尺大小的明黃色陣旗,取到手上解說推薦道

「葉長老,你看這套玄黃地罡旗,可布下一座土系防禦陣。

這套陣旗,放棄了所有的攻擊力和移動能力,但其防禦能力幾乎相當於五件元神法器的防禦力。 而且這套陣旗是通過靈石供給法力,不需消耗自身法力。 這套陣旗法器,極少消耗法力卻能將防禦發揮到極致。 不知是否合葉長老之意。 」

「這樣一套陣旗法器,即使是本閣,一年也只能煉製出一套,可以用來給自己的洞府佈陣,或者是外出歇息之時防備偷襲,非常緊俏。這一套還是前幾日剛到,所以在下說葉長老今日來的巧啊! 」

「只有一套嗎?」

葉秦不由皺眉。

他和冰兒修為相近,渡劫的時間也不會相差太遠,因此需要不少的渡劫用的法器。 李管事推薦的這套土系陣旗,是九階法器,品質不錯,不會遜色於其它幾大商閣能拿出來的貨色。

這套玄黃地罡陣旗,用來渡劫應該不錯。 只有一套卻是太少了,恐怕一波天雷也擋不住。

「這防禦力極其的地罡旗,確實只有一套。不過本閣還有其它陣旗。尊夫人修煉的應該是冰火雙係法術吧?」

李管事察言觀色的功夫早已爐火純青,雖然不敢探查皇甫冰兒的情況以免冒犯,但是也能感受到皇甫冰兒所穿戴法衣配飾中散發的冰火氣息,眼珠一轉,立刻說道。

隨後李管事靜立在原地傳音了一番後,翻動一處器架機關,隨後從中取出四面紅白兩色的陣旗,呈到葉秦和皇甫冰兒面前。

「這是去年本閣搜購來的一套「冰火玄極陣旗」,防禦上雖然比那套土旗差上少許,但能聚集冰火靈力,增幅使用者冰火兩系威力,還能減少法力消耗同樣絲毫不見遜色。」

「那就要這兩套陣旗吧,另外再麻煩李管事挑選十件頂階防禦法器。還有頂級防禦符篆四十張。只要品階足夠,品質不錯便行。」

葉秦看了皇甫冰兒一眼,冰兒顯然對這套陣旗頗為滿意,他便點頭應道。

這兩套頂階陣旗法器還有防禦法器符篆之類在渡劫中都是消耗品。 只求數量足夠用,他也沒指望這些法器能有多出色。

李管事連忙去取法器,一會兒便將十件九階法器和一疊防禦符篆取來。

「這些法器需要多少靈石?」

葉秦拿了一個裝著靈石的儲物袋出來,問道。

「 葉長老,李某有個不情之請,不知道葉長老能否用靈丹,來換這些法器?」

李管事鞘微躊躇了一下後,卻沒收靈石,說道。

「怎麼?」

葉秦聞言詫異。

「不瞞葉長老,最近臨海城的靈丹、法器銷量大增。本商閣專精出售法器之類,儲備的法器還有不少,只是靈丹卻開始緊缺。再加上如今仙妖大戰在即,天道盟、天魔盟等等各大仙宮勢力,都開始囤積各類物貨,縮緊盟內煉丹宗師的靈丹出售。再加上其它幾大商閣的競爭,能落到本商閣手裡的靈丹實在是少之又少。本商閣正在四處尋找靈丹貨源,​​雖然本閣不靠這些靈丹賺取靈石,但是一旦徹底斷貨恐怕有損商閣的聲譽唉」

李管事有些此無奈的說道「另外,葉長老以後有高階靈丹要出售,還請優先考慮本閣,本商閣願意給出高於市面價格收購。不知葉長老意下如何?」

葉秦聞言不由一怔。

看來仙妖大戰已經不是傳聞那麼簡單了,各大商閣都在囤積貨物,這靈丹的供應便是最明顯的徵兆。

風青商閣比不了那些實力雄厚的大商閣,處境有些不妙。

不過,用靈丹換法器,這對他來說也並沒有什麼壞處。

雖然他已經晉級煉丹神師,但是也需要煉製一些九階以下的靈丹用於自身修煉。 皇甫冰兒還有白浮城的青丹坊修士煉製的靈丹同樣也要出售。

想到這一點後葉秦和皇甫冰兒交換子一下意見,這才點頭道

既然如此,那便用靈丹交易吧,只要價錢合適,我可以考慮售給貴商閣一批靈丹兩人在臨海城坊市逛了逛,便直接從臨海城的傳送陣傳送至北方詩島的白浮城。

白浮城。

紫劍仙宮。

葉秦和皇甫冰兒傳送至白浮城之後,便分開,他獨自前往紫劍宮。

他已經數十年沒有回紫劍宮,不過他的名號在紫劍宮卻依舊甚大。

剛剛進入紫劍宮內,便立刻有不少築基期修士x金丹修士上前行禮。

葉秦穿過宮殿前殿,邁入紫劍大殿,正見到周昱宮主還有周鴻太上長老,周瑞、週佯、x周蓉等幾位元嬰期修士,在大殿內議事。

「參見宮主,大長老,諸位長老」

葉秦朝大殿內坐著的周星、周鴻略一拱手,然後朝望了過去。 讓他略微驚訝的是周昱宮主修為又精進深厚了許多,目光沉穩深邃,氣息內斂,令他越發看不透,很大可能是已經進入元嬰後期境界。 這樣一來加起太上長老周鴻,紫劍宮,便有兩位元嬰後期修士。

「呵呵,葉長老,這些年你在血海奔波,辛苦了!你回來的正好,本宮正在和諸位長老商議。」

周昱看見葉秦步入殿來,打量一番同樣驚詫,帶著幾分喜色不由笑道,「你的修為增進神速啊,金丹七層看來紫劍宮的大五行劍陣金丹期無敵的威名,很快便能名動東海修仙界了。」

葉秦只能尷尬的笑了笑。 和同階金丹修士一對一鬥法,不動用小神通級法器他有信心不敗。 不過, 要是遇到很多金丹修士圍攻,他縱然有大五行劍陣也只有落荒而逃的份。

「葉長老如果能在仙妖大戰之前,結嬰的話,我紫劍宮又多一員戰將!…… 只是此戰迫在眉睫,恐怕用不了多久便要打起來。葉長老恐怕來不及在大戰之前結嬰了。」

太上長老周鴻打量葉秦一番,眉目祥和笑道。

「迫在眉睫,太上長老不知道天道盟x天魔盟在什麼時候對妖族宣戰?可有什麼確切的消息?」

葉秦聽出周鴻話中有話,不由驚詫問道。 如果仙妖大戰很快便爆發,恐怕要打亂他結嬰渡劫的計劃。

葉秦是紫劍宮長老,有資格接觸高層機密,周鴻在這件事情上倒也無需瞞他。

「在禹宗主逝世之前,兩大仙盟的五大宗主和五大巨頭進行了一次秘密磋商,一番商議之後,兩大仙盟決定在血色之海修築十座大型仙城。」

太上長老周鴻點了點,頭神色慎重說道。

「每一個宗系,各負責修築其中一座,作為我東海修仙界向血海擴張的第一步。」

「此戰部署的大方案,早已經確定。現在唯一尚未確定的,就是動手築城的時機。因為各方籌備戰備物資,人員安排,進展不一。恐怕還需要時間來備戰。」

「修築一座大型仙城,工程浩大,時間漫長,耗費不知幾巨。不過一旦仙城修築完成,依靠城池的超強防禦力,我東海修士對妖族修士作戰大為有利。在血海上建立這樣的城池是扭轉戰事勝敗的關鍵。

「我北方宗系,要負責修築其中的一座仙城。」

說道此處,太上長老周鴻卻嘆道,「只是禹宗主進世之後,我北方宗系目前群龍無首。紫劍宮,上湯宮,萬羅宮,烏奴耳宮都在爭奪宗主大位,明爭暗鬥激烈。在四大仙宮決出勝負繼承北方宗主大位之前,任何一個仙宮都無力號召北方宗系的群修齊心協力。所以此次大戰對我北方宗係並不太妙,危機重重。

宮主和諸位長老商議對策,只是一直沒能想出解決辦法。 萬一戰敗的話,整個北方宗係都將損失慘重。 」

「原來是這麼回事」

葉秦驚愕,漸漸有些明白過來。 四大仙宮一方面要爭奪北方宗主大位,另一方面卻又要築城和妖族展開大戰,這其中的難處可想而知。

解決的辦法,自然是有口

「 北方宗系的四大仙宮化干戈為玉帛,齊心聯手一起對付妖族。」

葉秦腦中閃過這麼一句話,但是識趣的沒開口說。

連他都能輕易想到,週宮主. 太上長老周鴻等人自然早就想到。

這是個不錯的法子,可問題是,為了爭奪大位,骨肉尚且能相殘。 何況四大仙宮之間,還不是骨肉。 一旦爭紅了眼,什麼時候都可能幹的出來。 這樣的事情在東海修仙界並不少見。

既然沒哪座仙宮肯主動讓出宗主大位,那就必須爭到底,這是很無奈的事情。

「哦,對了。葉長老這次回來可是有重要的事情?」

週宮主不由問道,他並沒有吩咐葉秦從血海回來。

「我這次回來,一來是向宮主稟報血海的情況,二來也是想移交收集情報的任務,還有歸還紫劍宮的戰令。我已經金丹七層,離結嬰渡劫還有數十年時間。這段時間我需要籌備渡劫事務,並找處清淨之地,全力準備渡劫之事。所以在血海收集情報的任務以及戰令,還請宮主移交給紫劍宮的其它幾位長老以免影響了戰事」

葉素隨即說道。

「嗯,也好,結嬰渡劫乃是大事,不能因其它雜務而分了心。本宮就讓四長老接手你收集情報的任務,並暫代你的戰令今吧。葉長老,到時候可需要本宮安排一位長老,助你渡過大天劫9」

週宮主想了一下,贊同的點頭。

「多謝宮主,不用了,我自有準備。」

葉素搖頭婉拒,交出紫劍宮的戰令。

他和紫劍宮,一直以來都是互助交換的關係。 他將破損的大神通古器。 。 牛鼓給紫劍宮,紫劍宮給他紫劍宮仙宮長老地位,以及紫劍決下篇小三奇劍陣等等。

他並非依附於紫劍宮才能生存的附庸修士,也跟紫劍宮沒有血緣親情之類的關係。 唯一的關係便是一次交換。 如果認真計較起來,他給紫劍宮的好處要超過紫劍宮給他的好處。

簡單點來說,雙方各取所需,誰也不欠誰。

葉秦不願意因為要渡大天劫,而欠紫劍宮一個天大的人情。

從金丹修士,突破成為元嬰修士,這對於東海修士來說是極大的事情。

這份天大的人情一旦​​欠下,是很難還的。

日後若是因為這份人情,恐怕令他陷入左右為難的境地,反而不妥。

況且,葉秦自己知道自家的事情。

在結嬰渡劫之前,他必須將「靈根潛質丹」煉製出來給冰兒服用,以彌補靈根的不足。

這種逆天靈丹,能夠增長靈根潛質,誰都會動心。 元嬰修士同樣會動心。

他不會拿自己的性命為代價,去信任冰兒以外的任何其它修士。

所以不能讓紫劍宮的元嬰修士,來出手幫他。

再說了,葉秦有一頭十階化形骷髏妖,還有剛剛一艘組裝成的小神通級大翼戰船在手。

他等於有兩個強大的元嬰初期修士為自己渡劫,提供保護,靠自己的實力已經足夠了。

他沒必要,再去找一位紫劍宮的元嬰修士幫自己渡劫,平白欠紫劍宮一個天大的人情。

「不需要護衛?也罷,既然你心意已決,本宮也不好多說什麼,這裡有一枚元嬰丹。這是當初你把大牛鼓交給本宮,本宮承諾過要給你的。葉長老如有任何需要,儘管隨時跟本宮說。」

週宮主有些詫異,見葉秦態度堅決,沉吟了一下,也並未勉強。 他取出一枚元嬰丹,交給葉秦。 畢竟結嬰渡劫是葉秦的事情既然葉秦說不用,他也不便多說。

葉長老,天道盟x天魔盟估計這幾年很快就將有大的行動,徵召大批金丹修士和元嬰修士,前往血海修築仙城。 到時候血海定將成為一個巨大的戰場。 現在正是本宮用人之際啊,你此刻辭去所有職司,紫劍宮便少了一份戰力」

「宮主放心,如果仙妖大戰未爆發,我便先找地方渡劫。如果仙妖大戰爆發,我必定參戰,先告辭!」

葉秦神情淡然,接過元嬰丹,退辦紫劍宮大殿。

葉秦走後,週宮主卻是沉思。

葉秦此時金丹七層,要移交任務,全心準備結嬰渡劫,他自然不好勸留。

皇甫冰兒回到白浮城,穿過街巷,往青丹坊所在的位置走去。

她和葉秦近二十年沒有回白浮城,城中的景物建築已經發生了些許變化。

這種熟悉的陌生感,伴隨著離青丹坊的所在越來越近,在皇甫冰兒心中掀起了一絲波瀾,有些莫名的激動。

前些年,她煉製了一些結金丹,還是委託青丹坊的幾位金丹師兄去臨海城給帶回去,讓青丹同門的築基期弟子服用。

她和葉秦這近二十年來,都有將不少的九階靈丹讓幾位師兄帶送回青丹坊換取靈石,用以維持青丹坊的正常運轉,以及眾青丹門修士的修煉。

因此她並不擔心,自己離開的這段時間青丹坊會由此衰弱。

當穿過最後一條小街巷,看到「青丹坊」的牌匾時,皇甫冰兒不禁微微驚訝。

這二十餘年來,她除了寄送靈丹回來,很少過問青丹坊的事情,都是交給幾位是同門師兄去打理n

今日一看,卻發現數十年下來,青丹坊已經有壯大了不少,不再是當初那個十餘畝簡陋院子的小型煉丹坊。

只見原本青丹坊的舊址, 矗立著一棟十餘丈高,樸實卻大氣的樓閣,樓閣上懸桂的正是「青丹坊」的牌匾。

而以這棟樓閣為中心,方圓四五十畝的院落都被劃入青丹坊,而且重新修養建造了一番,改造成了一個中型的庭院。 院子裡面分成了數個大小不一的園子。

靈草靈木,假山雕飾, 以及百餘座大大小小的煉丹爐鼎等,錯落有致的分佈著。

不少修士進進出出,顯得極為熱鬧,一副興榮氣派的景象。

「青丹坊重建了?」

皇甫冰兒來到青丹坊大門前,如果不是見牌匾上的三個大字寫的清清楚楚,幾乎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

一名身著繡金紋路緊身白衫的矯健秀美的女子,正雙手擋在膝蓋上,頂著下巴坐在閣樓階梯前石刻神獸旁,百無聊賴的發著呆,嘴裡喃喃的念叨著什麼。

在她身邊的青磚上,橫擺著一柄數丈長,煞氣凜凜的青色古戟,絲毫不管是否會對進出樓閣的修士造成計麼影響。

不過那些進出青丹坊的修士,神情間對她似乎頗為敬畏。

「冰,冰兒姐你什麼時候回來了?」

那名白衫秀美女子,察覺到有人在看她,驀然一抬頭,往皇甫冰兒這邊看來,頓時又驚又喜的叫出聲。

她抓起青色古戟,身形「嗖」的一閃,瞬間便來到皇甫冰兒面前,又有些怯怯不敢動作。

兩章合一更新,一人一票啊

[BOOK: 005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5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