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10
第576章 紫府種蓮

葉秦駕馭烏雲障,在島上天空飛繞了一圈,皇甫冰兒看中一座離巫族部落居住之處較遠,但靈氣極為充沛的山峰,三人便開始唉山峰上開闢洞府。

在葉秦的操控之下,鋒芒銳利的金烏耀光劍,在山腰中的一處射了進去,如同切割豆腐一般,將大塊的岩石切開,很快便在山峰腹部,開闢出一座數百丈空間的洞府。

皇甫冰兒親手雕刻洞府內紋飾細節。

白秀兒則承擔了搬運巨石的任務,抓起一方方巨大的山石,運到海邊,拋擲到大海中去。

三人合力之下,很快便在山峰上開闢出一座洞府。

這座洞府,共分為一間大廳和五間小室。

皇甫冰兒,在洞府內佈置了一座五行聚靈法陣,用來盡可能的聚集靈島上的靈氣。

葉秦和皇甫冰兒居住在土室,白秀兒居住金室,用於閉關修煉的水室、木室,以及作為煉丹室的火室。

洞府開闢劃好分好後,便由皇甫冰兒和白秀兒,從儲物袋中取出早已準備好的各色常用靈器家具,進行擺置。 畢竟要在此島居住很長一段時間,不能像山野洞人一樣住在什麼都沒有的岩洞之中。

此外,皇甫冰兒還在這座山峰的洞府前,布下一座隱蔽陣法。 洞府外花蟲草木一切如常,毫無痕跡可查。 在洞府內,用耗費大筆靈石購置的陣旗,布下數座護衛洞府的陣法,將整座洞府護衛起來。

即使是元嬰修士、妖修途徑發現此地,攻打洞府這些護衛陣法也足以抵禦一會兒時間,讓三人有應變的時間。

這一切完成後,原本靈氣頗濃的責秀山峰,越發的靈霧繚繞,靈氣聚集。

不過想要發現山峰上有什麼不同尋常之處,卻是極難。

開闢出洞府,葉秦和皇甫冰兒便開始了各自修煉。

葉秦需要閉關專心煉丹。

皇甫冰兒也正到了金丹七層巔峰,衝到金丹八層的邊緣,正需要加緊修煉

至於白秀兒,二人並不擔心。 她一向神力驚人而且機智靈敏,還沒吃過虧。 況且,此島上居住有一個龐大的巫族部落,同是土族,也不會遇到什麼危險。

白秀兒見葉秦、皇甫冰兒閉關,她便離開了洞府,前去巫族部落玩耍。

葉秦來到新佈置的煉丹室內,盤膝坐定。

他從腰間一個儲物袋中,取出沈寶所收集用以煉製靈根潛質丹的各種靈藥材的種子,全部收入紫府內,隨後神識沉入灰霧濛濛的紫府之中。

在這片無邊無際的灰濛蒙天空中,木島、火島、土島。 這三座浮島呈三角,飄靜靜的浮著。

一團金丹丹璀璨的元神,飛出了木浮島紫府元神碑的光罩範圍,來到木浮島中央的小屋處。 這小屋,不當儲備了大量的靈藥材種子,而且還有極多的靈石。

木浮島中只要有靈石供給,栽種的靈物便能快速生長離小屋不遠處,葉奏特意劃分出一塊種植田圃區域,而子幽蓮就栽種在其中。

這株子幽蓮,從一截蓮兼開始生長,在葉秦多年用大量的五行靈石培育下,早已經成熟,已經結出了一束蓮房。 蓮房內共有五粒蓮子分別是金木水火土。

這五色蓮房,光彩耀目,五行靈氣充盈欲滴。

葉秦需要的正是蓮房中的一枚火蓮子。

~“靈根潛質丹的煉製,以子幽蓮相應屬性的蓮子為主藥,輔助以大量的輔藥煉製。不同蓮子煉出來的靈根潛質丹,可以增加不同的靈根潛質點。而根據蓮子的屬性不同選擇的輔藥的種類也各有區別。煉製過程極為複雜。

“~一枚靈根潛質丹,只能增加一點相應的靈根。”

葉秦的元神,飄浮在乎幽蓮的附近,看著這株成熟的子幽蓮,思緒複雜。

他為了能夠煉成靈根潛質丹,彌補冰兒冰火靈根的失衡,已經付出了極大的努力和心血。

現在,所有的靈藥材的種子都已經拿到手,只差最後一步,將蓮子煉製成靈丹了。

不過,以他現在小神通煉丹宗師中期水平,仍然沒有多大把握!

這蓮子高達十二階。 靈根潛質丹,奪天地之造化,強行增長修士的靈根,其中的難度可想而知。 恐怕要煉丹小神通宗師後期水平,才能有較大的把握。

“只有先達到小神通煉丹宗師後期,才有較高的把握成功煉製。否則一旦子幽蓮的火系蓮子消耗一空,又要花費極大的時間和財力,重新培育蓮子。”

葉秦搖了搖頭,在木浮島上劃分出一塊田圃區域,將輔助靈材的種子種下,分別撒上相應的靈石粉末催生靈材。

“冰兒還缺一點

火系靈根,才能達到冰火各四十九點平衡。 避免突破元嬰時出現意外。 現在當務之急,便是煉出一枚火系靈根潛質丹。 ”

“至於讓冰兒達到冰火各五十點,則需要培養出冰蓮子來才行,暫時還無法實現。”

葉秦看著緩緩發芽的靈材種子,心中有了決定,隨後神識退出了紫府。

他現在是煉丹小神通宗師中期。

從小神通煉丹宗師中期達到後期,這個過程並沒有什麼高難度的瓶頸,當然也沒有任何捷徑可走。 只有通過不斷的煉製十階以上的靈藥,全靠熟練的程度,來提升煉丹術。

對於絕大部分煉丹神師來說,提升煉丹術,這並不容易。 因為十階以上的元嬰級靈藥,極少,往往需要數千年甚至更久才能培育出來。 就算是個大仙宮的種植園,也並沒有太多十階以上的靈藥材。

所幸,葉秦有木府,可以在裡面用靈石快速培植出高等階的靈藥材。 還有土府可以回收廢丹的靈氣,盡可能的挽回靈氣損失。

接下來一個多月,葉秦深居簡出。

他那木府內培育出來的十一、十二階珍貴靈藥材,強行提升更高階的小神通煉丹術。

不過提升煉丹術不是倉促可成的事情,葉秦並不急於在這一時煉製。 他在煉丹室待的一個月,便出去疏散下心境,更有利於下一步的煉丹。

這一日,葉秦正出了煉丹室,來到洞府大廳。

“夫君,你閉關出來了!前日,巫族的烏圖長老前來拜訪,說是有事求見,希望能見一面,和你談一談。你正在閉關,我便說過些日子再見,讓他先回去了。”

皇甫冰兒正在大廳內,見葉辜出來,不由迎面而來。

“烏圖長老?他對我們好像很是忌諱、提防,怎麼會主動求見?”

葉秦詫異,皺起眉頭。

他可是很清楚的記得,這位烏圖長老一副防賊一樣的神態,不想和自己有什麼接觸。 這才一個月沒見,便這樣急急忙忙找上門來求見。 這事情有些古怪。

“烏圖長老說了是什麼事情?”

“說了。此事,說來還跟秀兒有關係。秀兒最近閒來無事,便常常去那個巫族部落,認識了不少部落的人,不知怎麼,得到這巫部族長和族內幾位長老的歡心。他們的族長,還有長老,希望秀兒能夠加入他們巫部,成為他們族中的聖女。還說,他們會盡全力栽培秀兒。”

“此事,只要秀兒自己樂意便行了。你問了秀兒的意思了沒有?”

葉秦沉吟一下,道。

“問過,不過秀兒說,她是白氏部落的少族長,根本沒想加入巫族的部落。烏圖長老因為這事情,便找上門來,希望我們能拿個主意。在東海修仙界,土族都是依附於修士,這個決定權在修士這裡。烏圖長老,便是想著我們能讓秀兒同意,還說,願意付出足夠的代價,交換秀兒。我當時便有些惱他無禮,只是礙著鄰居的情分,沒叱責。”

皇甫冰兒搖頭道。

“既然秀兒不同意,那就沒必要了。一個血沙據點的巫族部落,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部落,縱然成為這個部族的聖女,也沒多大意義。”

葉秦不由冷笑,道。

他在東海,可是見過土族部落的一名聖女。 雖然地位看上去尊貴,但是也沒什麼。

“既然夫君也是這樣看法,那改日烏圖長老再來的時候,我便讓烏圖長老徹底死了心。

皇甫冰兒笑道。

“嗯,此事,你看著辦吧。”

葉秦和皇甫冰兒,談完處理完白秀兒和巫部的事後,來到島嶼岸邊的一塊礁石之上,臨海而坐,咸腥的海風拂面吹過,葉秦精神微微一振。

看著海闊天空,鳥飛魚躍,他心中一片空明,慢慢閉上雙目,消化起這一個月下來,來煉製十一階靈丹的經驗和感悟。

這一個多月來煉丹,大部分都以失敗而告終。 但是,正因為失敗,得到的經驗教訓反而更多。

葉秦這一坐,便是一日一夜,如一截枯木,一塊岩石一般。

次日,朝陽徐徐升起,清晨的第一僂陽光投射在葉秦身上時。

他驀然睜開雙眼,眼中精華流轉,逼人的靈動氣息,轉瞬即逝。

最重要的是,對煉丹術有了更深的感悟。

隨後,葉秦飄然往洞府所在的山峰而去,回到了洞府內的煉丹室坐定,準備新閉關。

煉丹室,飄飄出藥香。

[BOOK: 005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19: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