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2
第578章 天賦聖丹和巫術

葉秦又用神識,對這山脈洞窟,仔細探索了一遍。

除了少數幾處,被土族奇怪的巫術遮蔽,無法探查之外。 他把洞窟內大部分地方,都探查了一遍,默記在心裡。 對這個巫部的實力,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這些靈藥種植田圃、煉丹坊、兵器冶煉坊,應該就是這個巫族部落最大的秘密所在了!”

葉秦心中暗道。

這個人口逾十萬的巫族部落,不知花了多少歲月,多少心血精力,才造出這樣龐大復雜的山腹基地。 能夠做到這樣的程度,這個部落放在東海任何一個土族部落當中,絕對稱得上實力極強的部落。

但是在島嶼外面,根本看不出這些隱藏的設施來。

葉秦一開始抵達這座島嶼的時候,也只是發現島外面挖有坑道,有數十名土族中階力士守衛,有些低階的土族在捕獵而已,沒有往深處去想。

“冰兒說的不錯,這個巫部,絕對很有野心。

“而且,一直很能掩藏自己的野心。

“這個巫部的烏圖長老,對東海修士頗為熟悉。他應該知道,修士有神識探查的手段,可以用神識進行遠距離的探查。讓我和冰兒進來這洞窟,肯定會暴露他們一直想要隱藏的部落機密。

“那麼只有一個可能……他們不惜冒著暴露部落機密的風險,也要達成更大的目的。這個目的,肯定跟秀兒有關係。

葉秦臉上一如既往的平靜,但是心思深沉起來。

他倒是不怕這個部落有野心。

不定,這個巫部還能派上用場。

“到了,葉仙長請!

這輛八匹鹿角獸拉著的豪華座駕,駛入洞窟主道座雄偉的大殿前停下。

葉秦和皇甫冰兒、白秀兒,三人下了馬車。

大殿前十根丈粗的巨型石柱,直通壁頂。

大殿門前,一排身穿鎧甲手持長槍的力士,極其精壯,各個帶著殺伐之氣。

葉秦暗暗點頭,這島上並無巫部的敵人,這殺伐之氣,多半是跟附近海域妖獸進行生死搏殺,才會產生的。 這個部落,沒少去獵殺海獸。

宮殿內完全不像外面的洞窟一樣粗糙,所有牆壁都是精雕細刻,刻有土族巫師、力士擊殺海獸的圖畫,四壁鑲著巨大的海中寶珠,光華耀目。 地上,鋪著階海獸皮製成的毯子,還用獸皮製成團蒲坐墊。

比起東海宮殿來說,這裡頗為簡陋。

但是對於一個海島上的土族部落來說,這大殿絕對是奢侈。

寬敞的大殿內,能夠參加這場宴會的人並不多,只有這個巫族部落的族長,十餘名巫師長老,以及少數幾名高階力士。

部落的族長坐在大殿上首,同樣是一名老巫師,相貌威嚴,身形有些枯瘦,頗為沈默寡言,是個喜怒不形於色的老土族。

葉秦看不出這族長的深淺。

烏圖長老,只是眾長老中的一個,看上去地位頗高。

葉秦只是掃視了殿內的巫部族長和眾土族長老一眼,便和皇甫冰兒,白秀兒在右首的客座上坐下。

巫部族長,還有眾巫師長老,幾名力士大漢。

他們對葉秦、皇甫冰兒的敬意,其實只是停留在對仙人的敬仰上,沒有多少真正的畏懼之色。

要知道,一名高階力士跟一名金丹期修士,同階位的話,實力幾乎對等。 部族內的高階力士不下上百之眾,整體實力絕對遠超過葉秦等三人――如果葉秦不把元嬰骷髏妖和大翼戰船拿出來的。

只是出於對東海仙人的敬畏,而且絲毫不知道葉秦的來歷,是否有強硬的後台,不敢造次而已。

這夥土族長老的目光大多落在秀兒身上,極為滿意,欣喜之色。

還有幾名魁梧的大漢,看向白秀兒,只是多了一份佩服敬畏之色。 這一年多來,他們是這個部落最強的幾名力士,和白秀兒交過手,結果都敗了。 土族部落,強者為尊,敗了就要服氣。

主客雙方各懷心思,並未多說。

很快,有數十名美貌矯健的土族侍女,流水一樣端上豐盛的美食,擺在殿內左右兩側的桌席上。 除了自種的各種靈氣香郁菜餚,還有珍品海獸肉製成的佳餚,以及土族人釀製的極品佳釀,用各種寶玉製成的杯子裝盛。

這場盛宴,巫部顯然還是花了很多心思去準備。

葉秦對那些佳餚沒興趣,只是品嚐了一口土族人釀製的佳釀,才喝一小口,便有一股悍烈霸道的火氣,從腹內升了起來。 這讓葉秦頗為吃驚,這酒裡面也含有濃烈的火靈氣。

“兩位仙長,之前本部落力士多有冒犯,還請恕罪!老朽在此陪個禮,先乾為敬。

烏圖長老當先舉杯,一飲而盡,作為賠禮。

“秀兒姑娘,在短短的一年之間,已經打敗了本部族的所有高階力士。我部族上下,十分欽佩。若是秀兒姑娘能得到高階血靈丹,神力必定能一日千里,成為更高階的力士也大有可能!

烏圖長老說完,一拍手。

兩名力士,很快提著一口箱子出來。

“這是什麼?

葉秦平淡問道。

“葉仙長,這裡是三千枚高階血靈丹,我部族寒酸,也沒有什麼拿的出手的禮物!只好用這些靈丹,作為禮物,勉強拿的出手了。

有這些高階血靈丹,相信秀兒姑娘,不用多少年便應該很快能達到高階力士的最巔峰。能夠讓秀兒姑娘成為高階巔峰力士,這是我部族上下最大的榮幸,還請秀兒姑娘收下!

烏圖長老口中雖然十分謙虛,神情卻顯然有些自傲。

不僅是他,連在座的眾位巫部長老,還有那幾名高階力士,都顯得極為自豪。

這可是高階血靈丹。

放眼整個東海土族部落,能隨意拿出三千枚血靈丹當禮物的,絕沒有幾個土族部落能做到。 就算能做到,恐怕也要大傷元氣,影響到部落自身的財力。

但是他們這個巫族部落,每一名高階力士咬咬牙省出幾枚來,便能把這三千枚血靈丹給省出來當成禮物送出去,不會傷及部落的元氣。

他們是財大氣粗,也並不為過。

這一大筆高階血靈丹,足以把任何一名土族力士,給震驚狂喜的瘋過去。 就算是對仙人來說,也是一筆巨大的財富。 仙人不用血靈丹,但是也能拿去坊市換成靈丹。

可是,他們注定要失望了。

葉秦聽完,還是那樣的淡然,連眼皮也懶得動一下。

皇甫冰兒也是一副無動於衷的表情,似乎還在等著看有沒有更好的東西能拿出來。

白秀兒也對那口箱子的血靈丹,興趣缺缺,反而對桌上的美味佳餚和佳釀更感興趣一些。

烏圖長老,還有其他眾位巫部的長老,反而愣住了,面面相覷,不知道為什麼葉秦三人對這三千枚高階血靈丹沒有反應。

沒有道理啊,這筆財貨可是相當驚人,他們整個部落,也好耗費近半個月才能煉製生成出來。

這些要是獎勵給本部落的力士,恐怕要歡喜的當場瘋過去。

葉秦看了一眼那口箱子,又看了看旁邊坐著的冰兒,卻不置可否,也沒有多說什麼。

他心裡卻頗為感慨,這個巫族部落想要圖謀什麼,總得要拿出像樣夠分量的好東西來啊。 這三千枚高階血靈丹,說句不好聽的話,還不夠秀兒平時吃著玩呢。

“烏圖長老,高階血靈丹,是由高階血靈果和高階妖獸妖丹,煉製而成。我平時有空閒,也偶爾會煉製上幾爐,讓秀兒服用。之前煉出的血靈丹,一直不完呢。

皇甫冰兒淡笑道,並從她自己的儲物袋內,拿出一個玉瓶,從裡面倒出一枚充滿了血氣的靈丹。

這枚靈丹,正是高階血靈丹,用來增強力士的血魄神力。

“烏圖長老,你的好意秀兒心領了,只是秀兒這裡還有不少高階血靈丹,經常服用,要不然,秀兒為什麼神力會增長的這麼快。這三千高階血靈丹,還是留著給部落的力士用吧,我看你們這個巫族部落也不怎麼寬裕。

白秀兒也認真的點頭道。

“高階血靈丹!

烏圖長老臉色一變。

眾長老,看到皇甫冰兒手中的血靈丹,神情很快頹然。

眼前這兩位仙人,也不知什麼來路,居然這樣神通廣大,連高階血靈果都能弄到手,而且還親自煉丹。 仙人修煉的煉丹術,可比他們土族高明多了,根本不稀罕他們的高階血靈丹。

巫部族長的古板嚴肅的臉上,也終於露出驚色,和深思。

“葉仙長,不知你想要什麼?你在來之前,想必早預料到這些了,可是你既然還願意來本部落,顯然也不願白跑一趟。只要本部落拿的出手的,仙長但說無妨。

巫部族長緩緩說道。

“族長果然痛快。我在東海歷練的時候,曾經聽聞,土族有一種名為'天賦聖丹',只可惜一直耳聞,卻未親眼見過。不知貴部落,是否有此物,有沒有煉丹配方?

葉秦淡聲道。

“天賦聖丹!你怎麼會知道此物!

“閣下究竟是何人,怎麼知道我巫部的絕密!?

大殿內,眾巫部長老,還有力士大漢,都是駭然變色,站了起來,極其緊張了。

這是巫族的一個絕密,而且是歷經數万年苦苦求索的絕密。

巫部的巫師,一直在煉丹,尋求煉出能提升土族力士實力的靈丹。

而這天賦聖丹,便是其中的一種。 而且還是效果最好的一種,能夠開啟土族的天賦,據說能令土族的實力十倍百倍的增長。 只是因為種種原因,要么是缺乏煉丹靈藥材,要么是缺乏足夠煉製出此丹的煉丹士,天賦聖丹極難被煉製出來。

這個靈丹的丹方,從最早的一位巫師提出這個想法開始,已經研製了數万年,卻還沒有見到過成功的實例。

“這不足為奇,我曾進入過你們東海部族三大祕境之一的瑯琊祕境。裡面有一個東海的巫族部落,在裡面煉製靈丹,留下的殘缺煉丹碎片上,涉及過這天賦聖丹,還提到了一種名為子幽蓮的靈物。只是那上面並無天賦靈丹配方的記載。我今日之所以來,就是想知道,你們的部落,有沒有此丹的配方!

葉秦看著一群憤怒的巫部長老,心平氣和說道。 他說的很詳細,足以證明他不是胡編亂造唬人。

“此乃是我巫部最大的秘密,不管有沒有,又怎麼可能交給你們仙人!

“這是我部族強大的希望,絕不可能給你!

“東海的仙人,一直把我們土族當成苦力、奴僕、侍妾。有聖力士出現,我們土族便能和你們東海元嬰仙人平起平坐,你們豈會願意看到土族的聖力士出現!

“東海的仙人,一向狡猾無比,肯定是想騙我們的丹方!

立刻有不少巫部長老,站了起來,厲聲喝斥。

就在大殿內鬧哄哄一片,氣氛激烈,劍拔弩張要翻臉,甚至連守在殿外的一群高階力士都準備衝進來動手。

“都給我閉嘴!葉仙長對我東海部族親善,如此栽培秀兒,便可見一斑。誰再敢亂言,按族規嚴懲!”

巫部老族長猛的一拍椅子,怒喝了一聲。

眾長老,高階力士,被族長的威嚴震懾,終於閉上嘴。

“兩位仙長,能夠煉製出高階血靈丹,想必是煉丹術極為高明的煉丹士。如果能找到靈藥,再加上此丹的配方,比我部族,更有把握煉製出天賦聖丹。不過,兩位仙長打算用什麼來換我巫部的這件重寶!?

老族長那雙威嚴冰冷的目光,掃過眾長老,這才接著向葉秦說道。

“不管此事成不成,受益的最終將是你們東海部族!我不會付任何報酬給你們,也沒有任何許諾。若是願意給,說不定東海部族有機會出現一位聖力士。若是不願意,此事就當我沒說。

葉秦站了起來,說道,“行了,我此來貴部落,就是為了此事。我修煉繁忙,便不在此地耽擱了。族長,還有諸位長老,你們考慮一下吧!

要不是因為心裡一直惦記著此事,他此刻正忙著煉製靈根潛質丹、渡大天劫,這個關頭,根本沒心思來跟一個巫族部落打交道。

完,他便帶著皇甫冰兒,還有酒足飯飽意猶未盡的白秀兒,準備離開這巫部大殿。

“葉仙長,且慢!這天賦聖丹的丹方,我現在便可以給你!不過,我還有一個小小的要求。

老族長這時也站了起來,從袖中拿出幾塊骨雕牌子,然後看向白秀兒,目光深沉,說道,“以秀兒的年齡和資質,潛力無限,若是能得天賦聖丹,開啟天賦,極有希望成為聖力士。

這不僅是我巫部的希望,也是我東海所有部族的希望。我有一個小小的私心,希望她能習
我巫族的巫術,如此一來,雖然她未加入巫部,但也算我巫族培養出來的聖力士了,日後多少能念些我巫族部落的情分。這骨牌上面記載了不少巫術,一併交給葉仙長!

[BOOK: 005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5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