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5
第581章 靈丹出世!

葉秦感覺到外界變化,神識飛快探出煉丹室,探查到天空滾滾聚集而來的烏雲,心中震驚,神情凝重起來。

這股烏雲聚集,並非尋常的海上風暴,而是在靈島洞府的上空」聚而不落,蓄勢待發,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這個情形,跟修士突破境界瓶頸,渡天劫的時候,幾乎一摸一樣。

分明就是罕見無比的丹劫!

他曾在青丹門,看過不少的丹經,後來來到東海,在坊市商閣也購過不少,只有極少數丹經上,曾經提及過丹劫的形成的原因。

大部分的靈丹」凝聚靈藥的靈氣,是不會引來丹劫的。

只有極少數逆天的靈丹,凝聚的靈氣過於霸道,足以奪天地之造化。

這種逆天的靈丹出世時,才會引起天地靈氣強烈的震盪,引來天劫。 而且,靈氣越霸道,這種靈氣動盪越厲害,天劫的威力也越大。

如果靈丹出世,無抵禦丹劫,即使是丹成,也會立刻被天地之劫毀去。 葉秦在震驚之餘,心頭湧出驚喜。

雷雲丹劫在洞府上空聚集,蓄勢待發,這也意味著,他費盡無數心思和心血煉製的靈根潛質丹,即將成結成靈丹。

上一次煉製靈根潛質丹的時候,靈丹還沒能從丹液凝為靈丹,所以未能引發丹劫的徵兆。

「靈根潛質丹,不容有失!」

葉秦神色冷靜無比,往腰間儲物袋一探,揮手之間,一套頂級防禦陣旗疾射而出,穩穩的佔據了煉丹室的幾個角落,結成一座陣」濛濛黃色光暈,將整個煉丹室罩住。

這座洞府早已經布下了護衛陣,但是他還是在煉丹室內加強了防護之力。

此時,已是最緊要的關頭,結丹前的最後一炷香時間,丹爐中洶湧澎湃的靈氣,連爐鼎都在輕輕震顫。

葉秦根本無分心去兼顧洞府外劫雲的狀況,只能全力操縱丹訣和控火決,全神貫注的控制著丹爐內的靈氣變化」以免在最後關頭虧一簣。甚至渾身熱氣蒸騰,汗如雨下,也顧不得去管了。

洞府外聚集的滾滾烏雲異狀,早已經驚動了正在修煉的皇甫冰兒。

「夫君,洞府外忽現天地異象,凝出了雷劫之雲,是不是煉製的靈丹,引發的丹劫?」

煉丹室外,皇甫冰兒顯得有些神色焦急。

她身為煉丹宗師」同樣也想到了丹劫這個可能。

畢竟,她自己,還有葉秦,都還只在金丹八、七層修為左右」遠遠沒有到突破元嬰境界,引發大天劫的地步。排除了其它可能造成雷劫的因素」那麼只有丹劫的可能性最大了。

「不錯,丹爐內的靈丹,馬上就要出來了。現在外面的烏雲」應該便是丹劫。 冰兒你帶著秀兒守在洞府外面」準備出手,削弱雷劫的威力。不過,此事量力而行」不要為抵禦雷劫而受了損傷。 洞府內、外」都佈置的防禦陣旗,即使是元嬰修士來攻打,都能抵擋片刻」應該足以消去大部分丹劫的威力! 」

葉秦聞言,立刻分神說傳音道。

他也有些暗憂,因為之前沒有預料到有丹劫會出現,他將腐骨鱷骷髏妖放在靈獸袋中,並未放出來。 此時煉丹房內外已經被重重陣所封閉,他全力控制著爐鼎內的靈氣,根本無暇將腐骨鱷放出來去抵禦丹劫。 否則」抵擋丹劫會更有把握。

「好,我去守洞府!」

皇甫冰兒輕輕一點頭」叫上正在修煉力士秘技的白秀兒,祭出兩柄冰火元神飛劍器,白衣飄然出了洞府。

白秀兒修煉秘技,聽到說有雷劫,不由極其興奮,天劫這種稀奇的事情,她還是第一次碰上,自然不想錯過。

皇甫冰兒和白秀兒二人出了洞府,往島嶼天空望去,不由吃了一驚,神情駭然。

這丹劫雷雲的聲勢,已經遠遠超過皇甫冰兒當初突破結丹時,小天劫雷雲的情形了。

一大片黑壓壓的烏雲​​」沉沉的壓在島嶼的上空,不時有「卡嚓」雷電閃爍,海上的狂風呼嘯,捲起一的大浪。

此時,島嶼上生靈也感受到了這股毀滅性氣息的威脅,被雷雲震懾。 大量低階妖蟲成群的蟄伏在山峰石縫之間,低階妖獸都在山間奔竄逃竄」想鑽入山間地窟之中躲藏起來,連靈島周圍海域的海魚」都拚命的往深海中潛去。

在這種雷雲天劫面前,它們脆弱到了毫無抵抗之力,只要被雷火波及,便會轟的灰飛煙滅。

巫族部落也被驚動。

島上的一些在外面採集果實的低階土族,被島嶼天空的異象驚動,躲藏進山腹洞窟通道內,朝外面觀望天空的異象。 不少普通的土族」匍匐在地,滿臉驚懼,念叨著土語。

巨木崗哨上的土族力士,見到島嶼上方的駭人景象」奔回山腹洞窟內向族長和長老稟告。

皇甫冰兒已經全力發動了山峰洞府內外的防禦陣。 只見此刻洞府周圍上,各色光芒護罩,虛影符文湧動,耀目驚人。

「轟隆隆~!~」

突然間,沉悶雷聲轟鳴,天空中雷雲形成漩渦,速度忽然加快,雲眼中雷蛇亂舞,還有漫天火焰纏繞著雷蛇」隱隱呈現赤紅色。

終於,一道手臂粗細的赤紅電芒,轟然劈向葉秦洞府所在的山峰。

隨後,震耳驚魂的雷聲才滾滾傳來。

「火雷!」

皇甫冰兒早已經拋出飛劍,守在在山峰洞府外,低聲驚呼,喊出了這道赤紅火雷的來歷。

那道赤紅火雷,此時已經擊中山峰洞府,最外圍的一層金光燦燦的光罩之上,頓時將光罩擊打的劇烈晃動,符文閃耀光芒。

火雷消散,金光罩急劇黯淡下去,佈滿了裂痕,已經有破碎跡象。

皇甫冰兒駭然變色。

這第一道火雷的威力,幾乎將護衛洞府的光罩給擊穿。

「卡嚓!」

皇甫冰兒眼見洞府的護罩支撐不住,立刻催動冰火兩柄高階元神器,發動「乾冰離火劍訣」。 這源自上古寶庫內的頂級劍訣,替換了她之前修煉的冰魄、火魄離決」威力十分驚人。

她祭出的冰魄寒光劍和紫玉離火劍,分化成三十二柄元神小劍,如同一道飛劍瀑布一般,疾射向洞府上空,飛繞盤旋,組成一座龐大的劍陣。

此時第二道火雷正轟然擊落下,那道冰火雙劍組成的飛瀑,每柄元神小劍中都激叢射出三四丈大小的力光芒。

這些劍芒,形成一股龐大的飛劍流,硬生生的迎向落下的火雷。

「嘩啦!~」

數十道冰火劍芒,轉瞬便與火雷交接。

這些飛劍的劍身上,頓時被無數雷電火炎覆蓋,閃爍起電芒。 這些飛劍,迅速喪失所有的力」被轟的倒飛了回來。

「收!」

皇甫冰兒臉色一變,連忙招手收回三十二柄飛劍,拿在手中,感覺到手被雷電的餘威發麻。 她飛快查看這三十二口飛劍。 慶幸的是,這三十二柄高階元神小劍,分攤抵消了這道雷火的威力,喪失力,不過劍身並未受到損傷。

這一試,她也試出了這道火雷的威力。 要比金丹期的天雷強很多,但是還沒有元嬰期修士的攻擊厲害。

她來不及恢復這些飛劍的力,收回飛倒,便立刻抽身後退。

她擔心冰火元神飛劍強行接雷,受到損傷,只能讓洞府的護衛陣旗,去擋這下一波的雷火。

「冰兒姐,我來擋下一波天雷!」

白秀兒見情形不樂觀,緊緊的盯著天空,手握著青色古戟。 她手中緊握著的青色古戟上,泛著一層白濛濛的毫光厲芒」吞吐。

眼見天空烏雲之中又一道火雷「卡嚓」劈了下來,她手中的青色古戟」頓時如同離弦的利箭一般飛出,射向從天空落下的火雷。

「秀兒小心,接不住立刻後撤!洞府內還有數道陣旗防禦」足夠擋下一波天雷。 」

皇甫冰兒立刻說道。

「嗯!」

那道赤紅的火雷,如同一條火紅電蛇一般,轟擊在青色古戟上。 雷火纏繞在青色古戟上,電光閃動,將青色古戟一下轟飛。 白秀兒身形一閃,電射而出,接住被火雷轟飛的青色古戟。

這柄青色古戟也不知是什麼煉成的,品質出奇的高,在火雷的轟擊之下並未遭到損傷。

島嶼上,從山腹洞窟中湧出越來越多的土族力士,也紛紛半跪在地」望著遠方山峰的轟雷,還有各色飛劍光芒,青色光芒,對轟天上落下來的雷火,滿臉震驚,崇敬不已。

仙人就是仙人,敢去硬抗天雷火,這樣的勇氣,絕不是一般部族力士敢去做的。

此時,就在洞府外的皇甫冰兒和白秀兒兩人,施展元神器,古兵器,藉由洞府防禦陣,抵禦丹劫火雷的時候,煉丹室內的葉秦這邊,也已經到了最後關頭。

「豁」

一道耀目的火色光輝,從爐鼎透體而出。

結丹!

葉秦大喜。

可是他還來不及有更多的驚喜,心頭驀然一驚,感覺到危險」猛然抬頭往煉丹室的上方看去。

「轟!」

洞府挨了一擊雷火,劇烈震盪,大塊巨石倒塌。

火雷,居然轟穿了洞府,直接打進煉丹室來。

[BOOK: 005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09:35 2024